發報單位: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發行人:黃三益系主任 期數:第257期 發行日期:2012-11-16
【焦點人事物】
四年點滴,成果豐碩 - 02級大學部畢業專案展
【系所公告】
賀本系五門學士班課程榮獲本校100學年度第2學期教學優良課程!
賀中山資管六組專案獲得2012年第17屆全國大專院校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共十個獎項
中山資管大學部102級專案獲獎名單
碩、博士班學生101學年度第1學期學位考試申請資料請於11/28前送至系辦
【老師動態】
黃三益老師
【生活雜感】
推甄備審資料製作分享-尤怡鈞學姐
【生活花絮】
田徑場上的追風者--2012中山校慶運動大會
101級碩專班「期中烤」
《NeGoGo團購網》上課瘋團購,串連創意作愛心!
【四年點滴,成果豐碩 - 02級大學部畢業專案展】
大家好,本期電子報非常精彩喔!除了有優秀大四學長姐的專案展實況報導,還有參加資服競賽獲獎的好成績。你也想知道如何擁有亮眼的備審資料嗎?那麼甫上台大的學姊分享絕對不能錯過!期中考快到了,還有運動會上的花絮和碩專班的期中烤能夠放鬆一下心情喔:D
凡投稿至西灣資管通訊經錄取者,可獲贈送禮自用兩相宜的精美紀念磁鐵一枚!
一組共有四枚,等你來蒐集唷!
投稿信箱:
epaper@mis.nsysu.edu.tw
【焦點人事物】

 四年點滴,成果豐碩 - 02級大學部畢業專案展
作者:大學部104級 / 張家瑄
 

  今年,大家眾所期待的中山資管系專案展於11月7日在海C1010盛大舉行,這次的主角輪到了02級的學長姐,活動包括半天專案簡報,和為期到9日的專案展示,同樣地也吸引了很多人潮,前來嘗鮮試用!專案展是大學部裡相當重要的一個活動,也是學長姊將大學所學成果發表出來,所以大家非常專注在每一個細節,因此系學會相當的用心,不管是專案簡報或專案展示都將場地佈置得相當漂亮,活動流程也非常流暢,希望02級的學長姐們可以發揮到最好,同時留下難忘且美好的回憶!

專案簡報

  這天每位學長姊都非常緊張,把自己調整到最佳狀態,盛裝打扮一番,為了把這四年所學及一年來的努力耕耘,在二十分鐘內做到最完美的表現。而系上老師們也相當重視這一年一度的大事,當天參加的老師有黃三益主任、徐士傑老師、王麗貞老師、張德民老師、劉賓陽老師、陳年興老師、趙善中老師、李偉柏老師、林芬慧老師,並且每位老師也都在Q&A時間,提供一些的想法讓每組專案能更加完善。

可愛活潑的兩位主持人

  活動一開始,主持人便以詹姆士與龐德的零零七情節,使得現場氛圍相當愉悅,每段串場與說詞,都可發現主持人可是下了一番功夫在準備表演上,接下來,在黃三益主任的鼓勵與發表期許下,每組專案都迫不及待地要將自己辛苦耕耘的作品發表出來了!接下來就讓小編為大家介紹一下吧!

主任致詞給予鼓勵

  這次的專案展跟上年度一樣,有八組優秀的隊伍,依序為「Doodle It」、「Viat」、「DePHASIA」、「K。LAVIDA」、「Move Style」、「SUGO-E 蔬果易」、「BookShare」,以及「Date U Time」。以下,小編就依順序來介紹各個專案所開發出來的系統特別之處。

  「Doodle It」親切可愛的Web介面,提供使用者繪圖的環境,除了練習繪圖增加想像力外,另一方面還可以進行英語文詞彙的擴增,可以為低年齡層的孩童,提供許多學習上的樂趣哦!是一套很趣且實用的系統。

可愛又富學習性的Doodle It

  「Viat」是讓一套藉由圖片分享來分享旅遊經驗的系統,透過圖片分享以及Google地圖定位,來做特定地區的圖片上傳,在瀏覽圖片的同時,照片擁有者也可以向其他旅人分享當地旅遊的經驗,是一套專為旅遊愛好者所設計的系統,讓我們一起透過這個系統,讓世界的每片土地都有你的足跡吧,使用Android平板。

  「Dephasia」又名「失語症溝通輔助系統」,以失語症的病人為對象,開發一套語言復健系統來協助病人恢復正常溝通技能,而治療師也可以使用Web介面,新增/設定符合病人所需的練習題目,是一套將資訊科技應用在社會關懷的系統,使用iPod+Web介面。

學弟妹贈送禮物給辛苦的學長姊

  「K。LAVIDA」還不知道怎麼徹底地遊玩高雄嗎?K。LAVIDA替您解決此困擾,這套系統透過Android手機系統整合高雄熱門景點,內建推薦行程,交通資訊的查詢,例如點對點的導航,公車即時動態查詢,還有打卡即時分享心情,包含了旅遊行程規劃與即時交通資訊,相當實用。

  「Movestyle」這是一套可以為使用者偵測正確運動姿勢及估算正確的卡路里消耗量的系統哦。透過kinect可以判斷使用者運動時姿勢的準確度,彷彿有一位健身教練在旁協助。對於注重卡路里的女性,系統內也有一套估算卡路里消耗的功能,是套關心身體健康的系統。

  「SUGO-E 蔬果易」結合台灣在地的農業文化,除了認識台灣北、中、南、東、離島各地區的農作物外,也可以進一步的查詢到該農作物的詳細資訊,在另一方面,系統內也設計了許多有趣的小遊戲,有製作菜餚、透過Kinect達到互動的功能,相當有趣,是一套可以幫助學習知識卻不失趣味的系統。

  「Bookshare」配合智慧型手機的流行,此系統使用iPhone來即時分享照片的功能以及編輯成冊的概念,使得BookShare應運而生,美觀的使用者介面,用創新的概念將相片集合成冊,可以搭配印製廠商,節省電腦編輯的麻煩,在分享照片同時,也可以即時分享心情動態,讓每個人都能成為行動部落格家(MoBlogger)。

  「Date U Time」想約人卻找不到人,又或者約到人卻永遠喬不攏時間嗎?Date U Time是一款Android手機的APP,除了行事曆記錄行程外,也能將電話簿的聯絡人新增至群組,可選定群組並按下搜尋鍵,系統就會透過使用者的日常操作行為,透過資料探勘工具推算出大家的最佳時間,對於總是喬不攏時間的人可謂一大福音。

芬慧教授及三益教授與全體02級合照

專案展示

  這三天的專案展示,感謝系學會各組的協助,無論是熱情的接待、總統級的場佈等等,系學會上上下下的成員都盡心盡力地去做,才能讓這個活動順利地進行。在每組系統試用過程中,學長姐們得到試用者給予的作品肯定,讓每位學長姐們覺得再多的辛苦也都值得,無疑是最豐碩的果實。

辛苦的工作人員

  在專案展示現場,大四學長姐們,無不接二連三地為體驗者介紹自家的產品,目的當然就是把自己辛苦這麼久的作品推廣行銷出去,在此,小編有注意許多系友為了幫學弟妹加油打氣,都有回來參與活動呢,而也有許多外系的嘉賓前來參觀,這兩天的專案展示中每個攤位可說是"絡繹不絕"阿。

正在向學妹介紹的學長姊

  特別在SUGO-E這組,小編每次都看到大排長龍的人在排隊,原來是可以利用體感從採集蔬果到自製佳餚,真是酷炫的體驗呀!當然,其他各組也十分的有趣,相信大家一定都去圖資中心一樓體驗一番了吧,小編對於這次的解說可說是告一段落了,最後最後消息靈通的小編得知,這次有許多組別參與資服競賽勇奪許多獎項,締造許多傳奇,讓我們一起為02級的學長姊,掌聲鼓勵,這次的專案展圓滿結束,你們辛苦啦:)

在歡樂中結束一年的努力


:: 回到本期目錄 ::
 
 
【系所公告】

 賀本系五門學士班課程榮獲本校100學年度第2學期教學優良課程!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賀本系五門學士班課程榮獲本校100學年度第2學期教學優良課程!

本系榮獲教學優良課程名單與授課教師如下:
程式設計 -- 王麗貞老師
會計學(二)-- 蕭哲芬老師
統計學(二)-- 張德民老師
管理資訊系統 -- 林東清老師
高等企業英文與溝通 -- 范瑞珠老師


:: 回到本期目錄 ::
 
 
 賀中山資管六組專案獲得2012年第17屆全國大專院校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共十個獎項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恭喜以下各組專案獲得2012年第17屆全國大專院校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共十個獎項!

組名:Flyvim
專題名稱:Flyvim - 結合Google Drive與Youtube等雲端服務之 多人即時互動音樂播放器
獎項:亞太交流類「IC1-11 亞太區交流組一」最佳創新獎與最佳簡報技巧獎、指定專題類「GIA-06 Google企業創新應用組」第一名
組員:碩士班103級陳致豪、梁展易、楊敦凱,大學部101級郭軒宇,國際經營管理學程103級李奕誠
指導教授:鄭炳強老師

組名:SUGO-E 蔬果易
專題名稱:蔬果易
獎項:指定專題類「GIGABYTE-07 互動式農業知識應用組」第二名
組員:大學部102級蔡秀慧、朱丞唯、張惠娟、羅文翎、陳鴻儀、陳冠洋
指導教授:陳年興老師

組名:DATE U TIME
專題名稱:透過資料探勘自動生成開會時間運用於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
獎項:大會專題類「IAP5-09 資訊應用組五」第二名、指定專題類「TQC+2-03智慧型手持裝置應用組二」特色獎
組員:大學部102級黃子睿、陳韋亭、板佳學、陳淑如、張浩、陳雨沛
指導教授:李偉柏老師

組名:Move Style
專題名稱:Move Style—Kinect結合運動專案暨個人體態雕塑管理系統
獎項:大會專題類「PR2-06產學合作組二」第三名
組員:大學部102級郭政學、鄭意臻、涂憶君、黃茂松、黃珮瑜、莫權田
指導教授:劉賓陽老師

組名:Dephasia
專題名稱:失語症溝通輔助系統之設計與實作—Dephasia
獎項:大會專題類「PR3-08 產學合作組三」第三名、亞太交流類「IC2-11 亞太區交流組二」佳作
組員:大學部102級陳昱誠、侯承志、車建禹、黃芷琪、何耀輝
指導教授:黃三益老師、張德民老師

組名:VIAT
專題名稱:微。旅行
獎項:大會專題類「IAP3-10 資訊應用組三」佳作
組員:大學部102級尤怡鈞、陳乃菁、羅哲宏、張勝峰、蕭伊妏、杜志聰
指導教授:趙善中老師

資料來源:競賽官網網址--
http://csim.tca.org.tw/award.aspx


:: 回到本期目錄 ::
 
 
 中山資管大學部102級專案獲獎名單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中山資管大學部102級專案獲獎名單

最佳資訊技術:VIAT
指導教授:趙善中
組員:尤怡鈞、陳乃菁、羅哲宏、張勝峰、蕭伊妏、杜志聰

最佳資訊應用、最佳人氣奬、網路人氣奬:DEPHASIA
指導教授:黃三益、張德民
組員:陳昱誠、侯承志、車建禹、黃芷琪、何耀輝

最佳資訊創新:Doodle It !
指導教授:王麗貞
組員:邱政杰、謝任軒、蔡宛臻、陳岱杰、翁翊秦、蔡育軒

最佳簡報獎、網路人氣奬:BookShare
指導教授:林芬慧
組員:尤冠人、吳芸萱、陳彥伯、王任輝

恭喜以上獲獎之各組同學!


:: 回到本期目錄 ::
 
 
 碩、博士班學生101學年度第1學期學位考試申請資料請於11/28前送至系辦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碩、博士班學生本學期符合學位考試申請條件者,註冊後即可提出學位考試申請,申請注意事項如下:

1. 本校學位考試申請已網路化,請由「學位考試申請系統」,或從教務處註冊組首頁點選「學位考試申請」進入。

2. 填寫前需先和指導教授確認論文題目及口試委員名單(需有一位外系或外校口試委員),填寫後將申請單印出,本人及指導教授簽名,連同歷年成績單及本期選課記錄(有選課者)於11/28前繳至系辦。

3. 學位考試申請統一於11/30彙整後送至教務處,若有人要提早口試的請必務提早於一週前告知。

4. 學位考試系統關閉後,就無法再補送,請同學們務必在期限內提出申請,若要查詢申請狀況,可回到學位考試系統做查詢。

5. 關於論文題目及口試委員在學位口試前都可以再做修正,若有異動,請在口試前二天告知系辦。

6. 學位考試成績送達本處註冊組7個工作天,畢業生辦妥離校手續並繳交論文及相關資料後,即可領取學位證書。

7. 博士班研究生學位考試通過,成績單送教務處時,「通過博士候選人資格考核通知書」請一併送達;檢附本校「博士班研究生通過博士候選人資格考核通知書」乙份,請自行影印運用或上網下載使用。

8. 本學期學位考試截止日期:102年1月31日。


:: 回到本期目錄 ::
 
 
【老師動態】

 黃三益老師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11/17 ~ 11/22至澳洲雪梨參加 Second Australian Symposium on Services Research and Innovation 並至 University of Wollongong 進行學術演講與交流。


:: 回到本期目錄 ::
 
 
【生活雜感】

 推甄備審資料製作分享-尤怡鈞學姐
作者:大學部102級 / 尤怡鈞
 

  過去當了兩年的電子報編輯,也從以前學長姐在電子報分享推甄資料準備的心得中學到許多,偶爾還會幻想下次能不能輪到自己分享呢?結果今年很幸運地報考了四間學校(台大、政大、中山、交大)皆逕行錄取。首先,就先謝謝過去幾年學長姊的分享,學弟妹們也可以透過以下連結去多加參考:

  另外也相當推薦PTT的graduate版,那邊除了備審資料之外,也常有人分享面試心得、考試心得喔!

  備審資料根據學校的要求不同而有所差異,但基本上不外乎要有個人資料表(履歷表)、成績單正本、自傳、讀書計畫、研究計畫、研究成果、推薦信、其他有利備審資料這些的其中幾項。一般來講,備審資料就是依照該校要求即可,尤其在推薦信部分,如果該校沒有要求,審查的教授也不會看,那對於寫信的教授反而很不好意思。以下我就從其中幾項做分享囉!

  • 個人資料表(履歷表)

  這部分其實很多學校都有提供一定的格式,甚至是提供填寫的網站,並且要求你在填寫之後列印下來,與所有資料一同寄出(而且通常是要求不要與其他資料一起裝訂),所以一定要仔細看過簡章!而這部份我採用的方法是,除了該校要求的個人資料表,我會再自己製作一份,並與其他備審一同裝訂,而且是放在目錄之後的第一頁。這份我參考了很多過去學長姐的作法,分成個人資本資料、在校成績表現、專案經驗、工讀與實習經驗、活動幹部參與以及其他才藝競賽證明。這部分關鍵就是多用表格、圖表去表達,在短短幾頁把自己的大學三年多一次囊括。

採用過去學長姊經驗的成績圖表

  • 自傳

  相信大家從小到大都有寫過好幾次的自傳,所以應該不用多說。我自己是分為家庭背景、興趣專長(主要是說自己在大學前如何對程式有興趣)、求學歷程(高中前簡單提,主要講大學的選課、成績表現以及活動參與)、實習工讀以及畢業專題研究。而這些項目可以添加個標題去點綴,比如:「求學歷程──跟著自己的興趣前進」、「實習工讀──書本之外的學習與體驗工作」等等。

  • 讀書/研究計畫

  這部份讓我最花時間,因為要對該校系有一定的了解,也要確定自己進研究所的動機與研究目標。所以建議學弟妹們,至少在開學前就要準備好這部分,因為畢業專案同時也會壓的你喘不過氣!我在這部分也參考了學長姐們的方法,分成「選擇該系所的動機」與「讀書與研究規劃」,後者又分成大四、碩一、碩二三個階段。在「選擇該系所的動機」的部分,可以簡單表達該系所的特色(通常這些資訊可以從系所網站或是從學長姐那邊聽聞)以及與自己將來研究領域契合之處。而「讀書與研究規劃」,在「讀書」方面要事前研究過該系所開設的課程,並且適當規劃將來會選修的課程;「研究」方面則是講述一下自己未來想研究的領域,以及稍微規劃一下論文撰寫時程。這些內容如果可以的話,適當地用圖表來詮釋,甚至在研究論文的時程非常建議用甘特圖喔!

廣用圖表作為大量文字的輔助

  • 研究成果

  這裡就要跟所有學弟妹說一下了,不管你現在是大幾,從現在開始要養成把課程專案養成整理與保存的習慣!因為這些就是專門用來豐富備審資料的,不要到後來還要跟過去的組員要那些檔案,畢竟還要忙畢業專案,這些程序能省則省。除了過去所做的專案之外,如果你的畢業專案申請國科會計畫有通過補助,也可以把計畫書放上來。

  • 推薦信

  這部分我實在沒資格說,因為我也出包很多次……,但也從中學到了很多,就在這邊把我的反省分享給大家吧。首先是盡量在截止日前一個半月就開始找老師,但要求推薦信的學校都有可能提供他們的格式,這些雖然簡章上會寫但簡章又往往很晚才公布。所以要先和老師交代一下等格式出來再開始寫較好。而寄信問老師的時候,記得交代自己要報考的學校以及截止日,並且附檔提供一下自己在老師所開授之課程的表現、歷年成績單、自傳、個人簡歷(這部分就可以當作備審資料的前哨站囉!),讓老師有材料可以寫。甚至有的老師會要求你自擬草稿,這時也是盡量早點完成,隨時都要留意老師是否有充裕的時間可以寫喔!在此也謝謝幫我寫推薦信的兩位老師:)

  • 其他有利資料

  這邊基本上就是自由填放的部分了,主要是對於個人資料表當中的一些證明,像是語言檢定、競賽獎狀、幹部經驗證明等等的都可以放,儘管選擇對自己有利的資料吧!

  • 裝訂

  這些備審資料建議可以加入適當頁首、頁尾與頁碼,還有最前面要加入目錄。印刷方面就不要太吝嗇了,盡量採用全彩印、膠裝或環裝,並且放個自己設計的漂亮封面,另外還可以買索引片,像下圖這樣做索引。比別人多考量些小細節、多為審查的教授著想,或許分數就會更高一些囉!

適當加入索引

  要特別注意的是,有些資料像是系所要求的報名表、個人資料表、成績單、學生證影本之類的,除非他要求,否則不要與其他資料裝訂在一起,這點不確定的話可以直接聯繫該系所系辦。另外,我這邊的建議是可以用A4資料袋與迴紋針將這些資料夾好,不然誰也無法預料信件寄送過程說不定會不小心淋濕或是折到。

使用資料袋與迴紋針將零散的文件整理好

  雖然很多人都認為備審資料分數重點在在校成績,但是每個系所會要求這些資料,一定有他的用意在。而且透過製作備審資料的過程,除了能檢視自己過去在大學的生活,也能釐清自己未來的讀書與研究方向。最後,祝福未來要進入研究所的學弟妹們都能金榜題名!


:: 回到本期目錄 ::
 
 
【生活花絮】

 田徑場上的追風者--2012中山校慶運動大會
作者:博士班 / 傅子維
 

充滿活力的大一們

帥氣接球

  校慶運動大會這一天,艷陽高照,操場上吹拂著海風,場邊的加油聲此起彼落,各系的選手齊聚在起跑線前,個個無不屏氣凝神,想要爭奪金牌與冠軍的頭銜,當司儀口中介紹著「第五道,資管系」的時候,我知道,這場比賽不僅僅是為了我個人,同時也是為了中山資管的名號而戰,我們要在田徑場上再次締造屬於中山資管的神話。

  時間拉回到報名截止的前幾天,我在Facebook上面尋找著大學部以及碩士班的學弟們,並到處詢問著是否有人能夠幫忙一起號召選手參加這次的校慶運動大會,但是因為去年參與過的一些學弟們校慶那天需要北上參加資訊服務競賽,所以在選手的招募上一開始真的是困難重重,眼看報名的截止日一天天地近了,但卻又不想因此而放棄,我依舊想盡辦法聯絡到其他的學弟妹們,幾經波折後,終於找到了大學部的陳建閔同學以及碩士班的徐千景同學作為聯絡的窗口,透過他們兩位來幫忙號召系上的同學參與這場一年一度的盛會,但心中還是不免擔心我們無法成軍,直到報名截止日那天,從兩位學弟們那邊傳來了好消息,無論是4X100m接力、4X400m接力以及男女混合大隊接力,都已經湊齊人數,總算在最後關頭我們順利的取得了校慶運動大會的入場券。

為了比賽提早來熱身

美麗的接力選手服

  今年的校慶運動大會,其他系所來勢洶洶,包含了奪冠的大熱門企管系以及人數眾多的電機系,這讓整個比賽的精彩度與刺激度提升了不少,而且在強敵環伺的情況下,也替我們增添了不少壓力,但我們這群資管的鬥士們並沒有因此而退縮,上午的女子鉛球由高楓茗替我們拔得頭籌,下午我也替系上在個人400m的競賽項目奪下一面銅牌,接著由我和資管所徐千景、陳信宏、陳鈺翎以及劉鉑志所組成的4X100m與4X400m接力都紛紛拿下了銀牌的佳績,正當我連續比完三場比賽身體已顯疲憊的時候,發現場邊已經慢慢開始聚集資管系的同學,無論是來加油的或是來參加大隊接力的,原本我還擔心學弟妹們會不會害怕大隊接力一人跑200m太累了而不來,但當我看到他們的時候,我真的非常感動,也非常的感謝,這時我真的感受到了一股力量正在凝聚。大隊接力的比賽在一聲槍響後開始進行,過程當中我們雖然一度落後在倒數第二,但是學弟妹死命地往前追,有人跌倒了,有人差點掉棒了,但我們最後超越了數學系與化學系,以分組第二的成績衝線,最終在大隊接力項目拿到了第三名的佳績,也為一整天的校慶運動大會劃下一個完美句點。

有人跌倒了,有人掉棒,但我們永不放棄

  在如此激烈的競爭之下,我們最後在總成績上奪得了第三名,雖然並未將去年的總錦標第一名留在我們資管系,但在一整天下來的比賽當中,我們體會到了中山資管的團結性以及那份凝聚力,這遠遠比獲得總錦標來的更重要且更有意義,希望往後的學弟妹能夠維持著這份凝聚力,繼續替系上爭取更多的殊榮。

中山資管大團結


:: 回到本期目錄 ::
 
 
 101級碩專班「期中烤」
作者:碩專班101級 / 楊糧暢
 

  為增加101級碩士在職專班彼此認識及聯繫家屬,本班於101年11月11日於橋頭賽車場舉辦烤肉、控土窯活動暨卡丁車GO-KART賽車比賽,並榮幸邀請黃所長、徐士傑(JACK)班導師、趙善中教授及99、100級學長姊共同參與。

  台糖賽車場位於橋頭青埔捷運站旁,除卡丁車外,尚有烤肉區及控土窯區,地理位置交通方便,最適合這次新生互相認識的烤肉聯誼活動。因此康樂正敦辛苦的尋覓,並與其他幹部共同討論後,選定此為活動地點。

台糖賽車場位於橋頭青埔捷運站旁

  同學們還很好心地在各主要道路的樹枝上貼上了引路標誌,以防不熟地形的人迷路,但好像活動結束忘了撕掉,成為了曾到此一遊罪證確鑿的呈堂證供。(謎之聲:是誰貼的?忘了撕?)

在樹枝上貼上了引路標誌

  各組人馬紛紛將炭火升起,將食物一一烤熟入肚,在烤肉的過程中,不免有一些食物被烤到焦黑,但是由於食材準備的非常充份, 所以大家也都吃很足夠,再加上涵婷同學細心的準備了各類蔬果前菜,在烤肉時可以先墊墊肚子,因此大家都吃的不亦樂乎,圓滿落肚。(謎之聲:耶~安正學長…你...就別在思考烤肉的架構了~)

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

  當大家烤的火熱的時候,另外有一組人,為了今天難度最高、功夫要好才能堆的起來土窯在努力,只見一番爭戰之後,終於原本零散的碎石堆成窯狀,並燃起三昧真火,將碎石堆烤燒的火紅,同時間,宜霖也帶著一群小朋友們,把要窯烤的食物,用泥巴包覆好,丟入土窯中,藉著用高溫將土窯雞、地瓜及雞蛋等食物悶熟。

難度最高、功夫要好才能堆的起來土窯

  在等待土窯的時間,大家移往賽車場準備今天最緊張、刺激的卡丁車比賽,一到賽車場,陣陣的引擎聲渲染著賽車場的氛圍,同學們都爭先恐後下場玩卡丁車,首先上場的是由主任率隊,帶著一群好手下場暖場,只見場上各車飛馳,好不熱鬧啊,最精彩的莫過於副班代尹昇那一場賽事,有如拚命三郎,簡直可稱為超車達人,一踩下油門就沒有鬆腳,一路狂飆再加上精湛的水溝蓋跑法,超越每一台車,簡直就是頭文字D電影的最佳男主角代言人,也獲得了滿堂的賀彩。

最緊張、刺激的比賽--真人版跑跑卡丁車

  經過了2個小時的激烈賽事及土窯高溫悶燻後,土窯雞、地瓜和雞蛋也到可以吃的時後了,在系主任、Jack導師及趙老師破土儀式後,分別從土窯的最深處被挖了出來,每個都熱呼呼的,大家也都吃的也別有一番風味。

土窯雞、地瓜和雞蛋的破土儀式

  最後到了活動結束的同時,系主任勉勵各位同學,不管是新生、舊生、畢業校友,都要常回來學校,都要常與老師、同學們聯繫,緣份才能長長久久!趙教授也說新生還能請出99、100連續兩級的學長姊參加,證明中山資管的同學真的很有人情味。最後在Jack導師連續問了兩遍相同的問題:下次什麼時候要辦?(謎之聲:可以在期中考那天晚上嗎?)的歡樂氣氛中,拍下本日活動最重要的大合照,也為今日的活動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大合照為今日的活動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番外篇:大砲攝影三人組

  三位色影..咳..是攝影組的三位大帥哥都拿著各自家裡珍藏的大砲型鏡頭單眼相機,清楚記錄每位同學活動的現況。(謎之聲:是臉上的皺紋吧..幹嘛用那麼高倍數的相機..)

番外篇:大砲攝影三人組


:: 回到本期目錄 ::
 
 
 《NeGoGo團購網》上課瘋團購,串連創意作愛心!
作者:NeGoGo專案助理 / 張書華
 

  《2012 NeGoGo公益揪團創意行銷競賽》自10/1起跑已經一個多月,為了培養學生的社會關懷及行銷、企劃能力,NeGoGo特別設計了多構面的獎項,讓學生可以專注在最擅長的項目,第一階段的企劃書撰寫著重在事前的規劃,3分鐘以內的創意影片更是可以看出學生們天馬行空的想像力!第一階段的得獎名單如下:

公益VS創意VS揪團

第一階段的得獎名單

  中山資管系的【你勾勾你電電】組別獲得了「創意影片優選獎」!得獎的原因是他們利用大家都熟悉的角色,用詼諧的方式將NeGoGo的精神呈現出來,讓大家目不轉睛的劇情設計,就在無形中灌輸他們想傳達的訊息,非常成功的創意短片,這邊也來與大家分享一下~ 影片網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HWysU5g8_Y

  競賽活動會持續到11/30,代表中山資管與各校競爭的同學非常努力,也非常需要大家幫忙加油打氣哦!來看看這些同學規畫了那些公益團購商品呢~

●『Go! Go! Second Life』,是由一群運用行銷以及發揮公益精神所組成的隊伍,我們有兩大目標:

  推廣各地監獄的產品:藉由團購,一可向各矯正機關要求優惠價格,二可建立受刑人的信心。

  宣傳NeGoGo團購網:創立家族、Facebook粉絲團並拍攝影片,藉由社群網路的功能,讓更多人知道NeGoGo的好。

  所有的產品所得,扣除材料成本、水電等管銷費用後,各矯正機關將作為收容人勞作金,以培養其勤勞心性、習得一技之長,鼓勵自新更生,另部份提撥作為收容人飲食補助費用、收容人衛生醫療補助費用,以節省公帑之支出,更有部份提撥作為犯罪被害人補償費用,以彌補收容人對社會造成之傷害,所有收入均為公務、公益用途。

項目 圖片 說明 結團日期
宜蘭監獄-
小家具系列
為家中增添一分溫馨,遙控器架、面紙盒、筆筒、等等。 2012/11/23
彰化看守所-
精靈精油手工皂
環保,乾淨清潔,洗完並不會為你的肌膚留下任何負擔。 2012/11/23
臺中女子監獄-
手製巧克力
全程純手工製造,並以費時多工的技法孕育出香醇濃郁的口感! 2012/11/25

『Go! Go! Second Life』

喜憨兒系列餅乾禮盒~送禮自用100分!

  餅乾上頭印有喜憨兒團體獨特的笑臉 LOGO,笑臉-代表著特別的意義、微笑容家長們對於喜憨兒滿的希望、較寬雙眼與扁平的鼻子則是唐氏症寶可愛的面容。

由喜憨兒親手製作這象徵希望與關懷的餅乾,更能傳達給團購者他們的努力與樂觀。

關懷盲人及導盲犬,需要你我的支持!

  真誠的陪伴,勝過千言萬語;溫暖的關懷,拉近彼此距離。

  你的贊助,支持視障者朋友未來!

  做你的眼,支持台灣導盲犬!

關懷盲人及導盲犬,需要你我的支持!

讓我們一起帶給小朋友一個難望的耶誕節~

  財團法人吉祥臻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將夜間照顧層面更擴及至18歲以下(0-18歲),在吉祥家園"愛"的陪伴下,安然渡過成長過程的叛逆期,發展健全的品格。

  期許未來在各縣市成立夜間照顧服務中心,讓更多需要臨時照顧的弱勢族群,得到妥善的照顧。

讓我們一起帶給小朋友一個難望的耶誕節~

好吃的三姐弟布丁奶酪,自力自強的他們你怎麼捨得不捧場~

  高雄市三位就讀小學的蔡家姊弟,父親到中國大陸後便不曾回台灣,生活靠著媽媽的低 收入戶補助,因媽媽在2012年初癌症不幸去世而被取消補助,現在便與六十多歲,無收入的奶奶同住。為了賺取自己的學費及生活費,三姊弟將自己住的地方改為在二樓的小店面,學習自製布丁、奶酪。目前三姊弟雞蛋布丁由許多志工朋友協助經營。

三姐弟布丁奶酪

  除了公益團購,也有開團招募一些熱門網購商品,豐富不及備載,點選搜尋「中山大學」一起加入搶好康、作公益,等著你到《NeGoGo團購網》www.negogo.com上尋寶哦!


:: 回到本期目錄 ::
 
 
版權所有 © 2001-2012 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NSYSU MIS
| 國立中山大學 | 資訊管理學系 | 聯絡編輯部 | 回到電子報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