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報單位: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發行人:邱兆民系主任 期數:第366期 發行日期:2018-10-01
【焦點人事物】
新進教師專訪 - 陳偉慶老師
【系所公告】
賀中山資管碩專班郭淑君、碩士班彭師孝、陳彥妤、盧佳嬅四位同學榮獲 2018 台灣服務科學學會學術研究獎項
本系教師研究績效成就非凡!107年度共有九位教師獲校獎勵!
賀中山資管博士班鄭香蘭、碩士班王信捷與彭師孝三位同學榮獲2018 TSC崇越論文大賞獎項
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誠徵專任教師數名
【虛實整合通路與媒體應用策略探討】分享座談會(9/7)
【新進教師專訪 - 陳偉慶老師】
新的學期到來,除了新生的到來,中山資管又多了一位新進的老師囉!讓我們好好地認識這位新老師–陳偉慶老師!希望本期的電子報,可以帶給大家滿滿的收穫!
凡投稿至西灣資管通訊經錄取者,可獲贈送禮自用兩相宜的精美紀念磁鐵一枚!一組共有四枚,等你來蒐集唷!
投稿信箱:epaper@mis.nsysu.edu.tw
【焦點人事物】

 新進教師專訪 - 陳偉慶老師
作者:大學部109級 / 汪駿華
 

  新的學期到來,除了新生的到來,中山資管又多了一位新進的老師囉!讓我們好好地認識這位新老師–陳偉慶老師!

  就讓我先來簡單地介紹老師給大家認識吧,老師是一位新加坡人,於 1995 年取得新加坡國立大學電機工程博士學位,並於 1999 年取得倫敦帝國學院工商管理碩士,並曾經擔任新加坡國際企業發展局 (International Enterprise Singapore) 之部門主管,並在此之後回到台灣教書十多年至今,這樣的學經歷可說是非常厲害的! 老師平時休閒時喜歡做的事情是旅遊、看看書或是電視節目。

  問到關於老師的專長領域及應用時,老師說他的研究範疇以行銷、消費者行為以及近幾年非常熱門的電子商務為主,而特別是應用於旅遊、網路行銷與科技應用相關議題時為老師的拿手應用;而老師也說到會讓他踏入這個領域做研究的原因,也與老師的興趣息息相關,老師喜歡旅遊,並對心理學感興趣,再加上這也是非常生活化的議題,因此才會投入這個領域。

  對於往後若也有想投入相同領域的同學,老師的建議是多留意並且觀察生活,並注意周圍發生的事,因為許多事情的發現往往都是從小的面相開始,而能察覺出來並且加以學習並應用是很重要的;也如同老師的專業與興趣契合,若能多觀察並發現自己的興趣,那對未來的生涯是很有幫助的。

  後來我問到了如果在研究時遇到了困難或瓶頸該怎麼解決,老師則說不如就放下手邊正在做的事情,做一些與研究不同的事物,像老師就是從事他的興趣:出去旅遊走走或是看一些課外的書籍來放鬆心情,若休息夠了則回頭繼續衝刺,這樣也將更有效率,而如同老師所說的研究之路是非常漫長的,不能輕易放棄,但也別將自己綁在研究上,偶爾也要放鬆自己,老師也希望能藉此勉勵同學遇到困難時也許先暫時放下,轉個念頭有時反而就能順利度過,而絕對不能輕言放棄。

  雖然加退選的時間已經過了,但還是介紹一下老師這學期所開設的兩門課程,分別是行銷管理與研究方法。老師希望能讓同學體會到行銷與科技之間的關聯並如何探索他們的關係。

  最後也非常謝謝老師的分享,如果同學們想要知道更多的資訊,老師是非常熱情的哦! 歡迎老師加入中山資管!

陳偉慶老師


:: 回到本期目錄 ::
 
 
【系所公告】

 賀中山資管碩專班郭淑君、碩士班彭師孝、陳彥妤、盧佳嬅四位同學榮獲 2018 台灣服務科學學會學術研究獎項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賀!本系四位同學勇奪 2018 台灣服務科學學會學術研究獎!

碩專班郭淑君同學榮獲 2018 台灣服務科學學會學術研究獎碩士在職專班組特優獎項!
碩士班彭師孝同學榮獲 2018 台灣服務科學學會學術研究獎碩士組優等獎項!
碩士班陳彥妤同學榮獲 2018 台灣服務科學學會學術研究獎碩士組佳作獎項!
碩士班盧佳嬅同學榮獲 2018 台灣服務科學學會學術研究獎碩士組佳作獎項!

全系師生同感榮耀!

 

得獎論文名稱與指導老師

碩專班郭淑君
指導老師:徐士傑教授
論文題目:轉換專案團隊與客戶服務品質關係之研究

碩士班彭師孝
指導老師:徐士傑教授
論文題目:群眾集資未成功履約專案中投資者抱怨行為之研究

碩士班陳彥妤
指導老師:邱兆民教授
論文題目:探討聊天機器人的信任轉移及對使用者網路再購意圖之影響

碩士班盧佳嬅
指導老師:林東清教授
論文題目:使用線上共享經濟平台之研究-以Codementor為例

 

2018台灣服務科學學會學術研究獎獲獎全名單:
http://www.s3tw.org.tw/news/277

 


:: 回到本期目錄 ::
 
 
 本系教師研究績效成就非凡!107年度共有九位教師獲校獎勵!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本(107)年度本系教師研究績效成就非凡!共有以下九位老師獲得學校研究獎勵:

傑出講座:梁定澎老師

中山講座:陳年興老師

特聘教授(學術研究類):邱兆民主任

特聘年輕學者:徐士傑老師

學術研究績優教師:林東清老師、郭峰淵老師、吳仁和老師、黃三益老師、楊淯程老師

產學研究績優教師:黃三益老師

 


:: 回到本期目錄 ::
 
 
 賀中山資管博士班鄭香蘭、碩士班王信捷與彭師孝三位同學榮獲2018 TSC崇越論文大賞獎項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賀!本系三位同學勇奪 2018 TSC 崇越論文大賞獎項!

博士班鄭香蘭同學榮獲 2018 TSC 崇越論文大賞博士組優等獎!
碩士班王信捷同學榮獲 2018 TSC 崇越論文大賞碩士組【資訊管理組】優等獎!
碩士班彭師孝同學榮獲 2018 TSC 崇越論文大賞碩士組【資訊管理組】優良獎!

全系師生同感榮耀!

 

博士班鄭香蘭
指導老師:林東清教授
論文題目:從壓力和因應觀點-探討員工對下班後因應公務而使用即時通訊軟體之反應

碩士班王信捷
指導老師:林東清教授、徐士傑教授
論文題目:以信號理論探討資訊揭露 對於線上諮詢服務成長的影響

碩士班彭師孝
指導老師:徐士傑教授
論文題目:群眾集資未成功履約專案中投資者抱怨行為之研究

 

2018 TSC 崇越論文大賞得獎全名單:
http://thesis.topco-global.com/TopcoTRC/PDF/2018_RecipientsV2.pdf

 


:: 回到本期目錄 ::
 
 
 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誠徵專任教師數名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誠徵專任教師數名

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招聘專任教師,本系目前有博士、碩士、碩專及學士班。為了強化師資及學術研究能力,徵求資訊管理相關領域之專任助理教授以上之師資。

聘任職稱:助理教授(含)以上數名
專長領域:資訊管理 (含電子商務、資料分析) 或
     資訊科技 (含財務金融、人工智慧等) 相關領域

應徵資格:
1.獲有國內外知名大學資訊管理相關領域之博士學位,教學研究績效良好,為人品格端正,具備英語授課能力者。
2.需符合本校教師及研究人員聘任規則之規範
(請參酌網址:http://ope.nsysu.edu.tw/files/11-1017-363.php#a3

起聘日期:2019年2月1日 或 2019年8月1日 起聘
申請截止:採隨到隨審方式,直至聘滿為止

有意者請備妥下列之文件:
1.    個人履歷(包含個人學經歷及著作目錄)
2.    專長領域與可開授課程之說明
3.    博士論文及代表著作(1~3篇)
4.    推薦信三封

請將應徵文件寄到:
台灣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70號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新聘教師委員會收
電子郵件:recruit@mis.nsysu.edu.tw
相關連結:http://www.mis.nsysu.edu.tw

 


:: 回到本期目錄 ::
 
 
 【虛實整合通路與媒體應用策略探討】分享座談會(9/7)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本系梁定澎教授主持之國立中山大學電子商務研究中心將於9/7(五)舉辦一場  【虛實整合通路與媒體應用策略探討】分享座談會,特別邀請到Andy 陳顯立,現任鴻海科技集團富盈數據執行長來分享如何透過虛實通路整合與媒體的應用,規劃虛實整合策略,徹底突破實體通路業者經營網購市場的限制,歡迎有興趣之廠商、社會各界人士踴躍報名參加!

【日期】2018年9月7日(星期五)      
【時間】14:00-16:20    
【地點】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4069教室
【主辦單位】國立中山大學電子商務中心、台灣電子商務產學合作聯盟
【主講人】陳顯立(Andy):鴻海科技集團 富盈數據/執行長

【講師介紹與經歷】
陳顯立,畢業自政治大學公共行政系,現為富盈數據執行長,曾經擔任過燦坤3C營運長、特立零售集團電子商務部協理、摩比家電子商務整合行銷副理、誠品書店全球網路中文採購主任、Beauty Shop 網路購物平台創辦人等,專精於數據解析與應用、零售業電商虛實整合應用、網銷營運管理、系統管理等領域,陳顯立曾在三年內將特力屋打造為全台最大居家修繕電商平台,業績成長20倍,另外於2006年推出的社群交友電信加值服務,更是讓營收高達6800萬,陳顯立在虛實整合通路上的專業,已獲得《商業週刊》、《數位時代》、《天下》、《30雜誌》等多家媒體專訪。

 

報名網址如下:
https://goo.gl/srH7gN

 


:: 回到本期目錄 ::
 
 
版權所有 © 2001-2018 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NSYSU MIS
| 國立中山大學 | 資訊管理學系 | 加臉書好友 | 聯絡編輯部 | 訂閱/取消訂閱 | 回到電子報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