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報單位: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發行人:邱兆民系主任 期數:第363期 發行日期:2018-06-01
【焦點人事物】
中山求外帶—107級許紘齊學長專訪
【系所公告】
2018中山資管營「末日資戰-一場前所未有的資訊冒險」開放報名中!
[轉知] 中華電信『2018數位創新應用系列賽』IoT大平台創意應用大賽
[轉知] 104人力銀行黑客松~報名開跑
【人才交流】
國立中山大學【智慧電子商務研究中心】誠徵全職網站程式設計師
[轉知] 中華航空資訊人員招募訊息
[轉知]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衛武營營運推動小組資訊相關職缺
[轉知] 「107年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開放學生應徵(至6/10止)
[轉知] 中租迪和軟體工程師招募訊息
【生活花絮】
期末班聚—烤肉與控土窯
【中山求外帶—107級許紘齊學長專訪】
「中山求外帶」,一個不用大熱天騎車覓食卻又能享用到中山周遭平價美味的食物的APP,既能解決學生用餐問題又能環保節能減碳,本期電子報將專訪中山求外帶的團隊,來看詳盡的報導吧!
凡投稿至西灣資管通訊經錄取者,可獲贈送禮自用兩相宜的精美紀念磁鐵一枚!一組共有四枚,等你來蒐集唷!
投稿信箱:epaper@mis.nsysu.edu.tw
【焦點人事物】

 中山求外帶—107級許紘齊學長專訪
作者:大學部108級/邱語揚
 

  你有聽過「中山求外帶」嗎?如果沒有,你可能已經落伍囉!為了減少碳排放量,「中山求外帶」提供附近店家外送到中山大學校園的服務。使用者只需要在手機上點餐,中午就可以到附近的取餐地點領取餐點,連騎車也不用了。

  「中山求外帶」團隊主要由中山資管系/所的學生組成,資管系碩二柯成春、大學部四年級的林瑞原、許紘齊、郭庭妤,和組長中文系大三的林欣儀,其主要工作是概念發想和行政聯繫的工作。此專案起初獲得中山創新育成中心舉辦的校園創新設計提案競賽冠軍,落實執行,組長林欣儀後來藉由指導教授資管系黃三益老師轉介找到了現在的團員

  資管系大學部有開發專案的課程,這次的採訪中,許紘齊特別分享「中山求外帶」與開發專案的不同之處。”最大的差異是,專案就只是系統開發,開發完就結束了,要做的事情只有在Demo的時候不會出問題,系統流程正確就好” 許紘齊說,「中山求外帶」的系統只花了二個月就開發完成,但最大的挑戰還沒到來,”在營運系統時,感覺真的在開一個小公司,從店家洽談、招募工讀生到領餐現場零錢用完等突發狀況,大大小小的事件讓大家根本來不及工作分配,只要誰有空,誰就趕快解決事情”跟專案相比,營運有很多小事,都不複雜、但是很多、而且會突然發生。要同時兼顧系統穩定與營運管理的事務,幾乎是24小時都要待命,在團隊做事好比是個全職工作。

  目前,「中山求外帶」是非營利的營運階段,平台沒有收取任何的中間費用,也因為如此,中山大學的學生能以原價甚或優惠的價格吃到店家的便當。許紘齊想感謝副校長、中山產學處與育成中心的支持,”我們想讓這項服務廣泛的讓人使用,目前我們有1500個用戶,我們自己也會發放便當,一段時間下來,能漸漸的看到同樣的面孔重複地來用我們的服務”許紘齊表示,讓大家喜歡並習慣這個服務是當前營運階段最重要的事。

  「中山求外帶」還附有整合交通資訊的功能,”其實這才是真正能節能減碳的核心,就是推廣大眾運輸工具,讓它們使用起來更加的方便”許紘齊說,目前中山大學校園有公車、腳踏車與共享電動機車站點,經由APP的整合,使用者能在同一個頁面看到不同交通工具的資訊,”三益老師是公車的使用者,他希望大眾交通資訊能夠更加簡便”許紘齊說,關於這點,要感謝黃三益老師提供的寶貴意見。”資管系系辦也提供很多的資源,我想謝謝他們”許紘齊同樣表達了感謝。

特別感謝107級許紘齊學長分享

特別感謝107級許紘齊學長分享


:: 回到本期目錄 ::
 
 
【系所公告】

 2018中山資管營「末日資戰-一場前所未有的資訊冒險」開放報名中!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2018中山大學資管營『末日資戰-一場前所未有的資訊冒險』加開名額,目前仍開放報名中!!

營隊內容包含資訊科技相關課程、海灘活動大地遊戲等,能幫助您瞭解資訊管理相關知識技能及升學資訊,歡迎全國各地高中職學生 ( 含高中應屆畢業生、國中應屆畢業生 ) 踴躍報名參加!

只要去營隊網站下載相關報名文件,備齊資料後盡速完成所有報名程序,就能成為2018中山資管營的學員了哦!

 

若有任何疑問,歡迎私訊粉專
或電洽 0900-201-307
或Email至 2018misrecruit@gmail.com

 

2018中山資管營官方網站 https://miscamp.mis.nsysu.edu.tw/
2018中山資管營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NSYSU.MISxCAMP

 


:: 回到本期目錄 ::
 
 
 [轉知] 中華電信『2018數位創新應用系列賽』IoT大平台創意應用大賽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由中華電信主辦的『2018數位創新應用系列賽』2018 IoT大平台創意應用大賽已於 5/10(四) 開跑,2018 賽事新增「校園組」入選決賽的參賽隊伍即可獲得1千元、「最佳創意獎及潛力獎-含指導老師」2萬元。

活動之詳情可參考附件活動辦法及至活動官網 https://iot.cht.com.tw/2018CHT-IoT/ 檢視相關訊息!

DM

 

 

資料來源:中華電信學院教務處 E-mail

 


:: 回到本期目錄 ::
 
 
 [轉知] 104人力銀行黑客松~報名開跑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由104人力銀行舉辦的開放資料黑客松~報名開跑了,歡迎同學們報名參加!

今年特別主選三大主題
1. Mobile App/Web Service
2. Recommendation
3. AI Chatbot

歡迎對職場、創業、募資、教育、人才議題, 充滿無限想法及創客精神的你,一起來打造探索資料價值與更好的職場環境~

活動網址:http://www.104.com.tw/hackathon/2018/

活動時間:2018年7月14日(六)  08:30~19:30

活動地點:三創數位生活園區 12樓(台北市中正區市民大道三段 2 號)

組隊報名:2018/6/15報名截止,人數以3~5人為限

費用:免費
現場設備:提供早/午/晚餐外,另有零食點心、飲料無限暢飲。參賽者可依個人需求攜帶所需設備及相關物品,如筆電、平板… 等。

參賽者身分:程式開發、資料分析、設計、統計相關專業背景歡迎組隊參加,每隊 3-5 人,共 150 人。本活動預計錄取 30 隊報名隊伍進入決賽。
報名方式:報名時,請以個人為單位進行報名。
請確認:團隊名稱、參賽主題、題目等三項內容文字,與其他組員相同。若因填寫文字不同,導致無法辨認是否為同隊隊員者,將無法成功報名。
入選通知:參賽者在報名時,題目描述若寫得越詳細吸睛,將能提高入選機會。
最終入選隊伍,將於 6/25 收到錄取通知郵件。未獲入選之個人及隊伍,恕不另行通知。

主辦單位保留任何活動更改、審查權利。若有任何疑問,歡迎來信至 104hackathon@104.com.tw


資料使用 :參賽者可依題目設定,自行額外加入其他單位的開放資料。各隊需使用 104 所提供資料數據或 API 其中任一項,若違反規則將不具獲獎資格。

 

 

資料來源:本系陳嘉玫老師提供(科技部資訊安全實務研發計畫推動辦公室 E-mail)

 


:: 回到本期目錄 ::
 
 
【人才交流】

 國立中山大學【智慧電子商務研究中心】誠徵全職網站程式設計師
作者:
 

【需求人數】:學士級或碩士級技術助理1-2名

【工作內容】
本工作將有機會使用最新的AI技術來進行智慧商務系統的開發,包括圖像和語音辨識,以及自然語言分析等,工程師須有能力可以安裝和使用開源軟體和API來開發商務系統,工作項目包括:
1. 計畫系統撰寫與維護。
2. 協助計畫研究執行。
3. 其他交辦事項。

【擅長工具】
作業系統類:Windows或Linux
程式設計類:Python、PHP
資料庫設計類:MongoDB、MySQL
網頁技術類: HTML和網頁製作工具、Javascript

【薪資待遇】
依本校「約用行政人員薪點報酬標準表」敘薪(含勞健保及年終)

【應徵方式】
意者請將以下資料寄至maing@cm.nsysu.edu.tw,請務必於mail主旨註明-"應徵智慧電子商務中心程式設計工程師-○○○ (請於○填入姓名);審查合格者,將以email及電話通知面試時間;如資格不符者,恕不另行函覆及通知。
1. 履歷表及自傳(請以電腦繕打、A4  紙張、附上近照一張) ;
2. 最高學歷畢業證書影本;
3. 詳細學經歷資料(請敘明服務期間內擔任之職務名稱、負責工作內容)及其他有助審查之相關資料。

【聯絡人】
吳小姐
聯絡電話:07-5252000轉4781
E-mail:maing@cm.nsysu.edu.tw

 


:: 回到本期目錄 ::
 
 
 [轉知] 中華航空資訊人員招募訊息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Join Us!  中華航空資訊人員招考報名開始

招募職缺:應用系統研發工程師/資訊安全工程師/陸空通訊工程師/網路規劃工程師

報名日期:2018/5/10(四) 12:00~ 2018/6/18(一) 23:59

報名連結:https://www.china-airlines.com/tw/zh/career/index

 

DM

 

 

資料來源:中華航空資訊管理處 E-mail

 


:: 回到本期目錄 ::
 
 
 [轉知]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衛武營營運推動小組資訊相關職缺
作者:wchin
 

轉知系友提供之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衛武營營運推動小組徵求資訊相關職缺訊息如下連結,歡迎校友投遞履歷!應屆畢業生也歡迎!

資訊專員
https://www.104.com.tw/job/?jobno=66twt&jobsource=

程式設計人員
https://www.104.com.tw/job/?jobno=5soy0&jobsource=

 

 

資料來源:系友提供

 


:: 回到本期目錄 ::
 
 
 [轉知] 「107年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開放學生應徵(至6/10止)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體驗職場.賺取薪資.關懷社區一石三鳥好計畫~青年暑期工讀應徵開始囉!

青年暑期社區工讀開放600個工讀職缺,強化終身學習及就業競爭力,提早找到生涯方向!!一同感受鄉土與服務的熱情!!

<歡迎有志熱血同學加入工讀行列>

 

【工讀資格】

1、35歲以下,國內公立或教育部立案之私立大專校院本國籍在學學生。
(含空中大學全修生)

2、當年度考上大專校院或研究所者,須檢附准考證或錄取/入學通知單。

3、軍警學校生,須取得學校同意證明書。

 

【工讀時間】

107年7月9日至8月22日止。(共1.5個月)

【工讀薪資】

教育部青年署全額補助,一個月新臺幣22,650元,1.5個月合計共33,975元。

【如何應徵】

請至「RICH職場體驗網」(rich.yda.gov.tw) 求職青年登入→暑期社區工讀計畫/專案職缺,記得右上角先按求職青年註冊,並填寫個人履歷喔!

※此工讀為公部門專案計畫,非為一般工讀,須配合計畫相關期程活動,計畫結束即發放教育部頒發之工讀證明。

※欲關注最新消息,請連結「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ysmesummer?ref=hl

或加入「LINE生活圈」帳號,ID:@ugs2718m

若有任何應徵相關問題,歡迎利用FB私訊、電子信箱sysme777@gmail.com

或是電洽(07)332-1068 #31、30詢問專案承辦單位(財團法人中山管理教育基金會)。

 

 

資料來源:財團法人中山管理教育基金會107年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 E-mail

 


:: 回到本期目錄 ::
 
 
 [轉知] 中租迪和軟體工程師招募訊息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轉知中租迪和軟體工程師招募訊息如下,歡迎即將畢業的同學或校友參閱!

***********
中租控股(F-中租, 5871)提供以資產為基礎的融資服務。長期以來鎖定中小型企業客戶服務, 從租賃業務起家, 提供分期付款買賣、應收帳款收買、專案融資服務、車輛融資、企業租車等, 並逐步跨入節能管理、太陽能電廠及飛機引擎租賃新業務。地理區域從台灣, 向海外延伸至中國大陸與東協國家, 包括泰國、越南、馬來西亞、菲律賓與柬埔寨。

職缺名稱
.Net程式設計師 (請點選以瞭解更多的資訊或投遞您的履歷)

工作內容
> 負責控股所有子公司及海外分公司的系統開發專案
> 程式開發、測試、系統文件撰寫
> 系統維護

工作地點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科學園區)

職涯發展
PG --> SD --> SA --> PM

技術語言
ASP.Net, VB.Net, C#, JavaScript, VBScript, Store Procedure, JQuery, RWD

資料庫
Oracle, SQL server

詳細職缺說明以及應徵方式請參閱:
https://www.104.com.tw/job/?jobno=3tc06&jobsource=n104bank1&hotjob_chr=

 

 

資料來源:邱兆民主任提供(中租迪和人才發展部 E-mail)

 


:: 回到本期目錄 ::
 
 
【生活花絮】

 期末班聚—烤肉與控土窯
作者:碩士班108級 / 李宥澍
 

  2018/05/06是中山資管碩士班一年級的第二次班聚,這次班聚是以烤肉與控土窯的方式來舉行,活動地點在高雄橋頭的台糖花卉農園中心。

  到了園區,稍微安頓好後,我們便直接開始進行土窯活動,控土窯分為幾個步驟:堆窯、燒窯、燜窯,最後才是開窯,總共需要三至四小時的時間。起初還認為,堆土窯不就是把一些大小土塊堆起來而已,應該不難吧,沒想實際開始的時候,才發現真的是術業有專攻,堆土窯的菜鳥如我們這群學生與在場工作人員所堆出來的土窯,所花的時間與品質簡直是天壤之別。經過了一番折騰、數次的坍塌後,總算是把土窯蓋起來了,接下來是開始燒窯。想不到燒窯也是需要一些功夫,為了讓土塊能夠順利燒得通紅,我們必須一直在附近尋找大大小小的木材來放到火堆中,確保火勢不會中斷,等到土塊燒得通紅後,就把食材放入到窯內燜燒,然後便回到烤肉區開始烤肉。

  我們烤肉採用隨機的分組,為了要讓不同研究室的同學們能夠互相熱絡、培養感情,就像林東清老師在上學期期許我們:上了研究所後,並不是只有整天忙著做研究、埋首在學業中,更重要的是要與同學們維繫著良好的感情,因為畢業之後對學校最難忘的回憶,往往都是與朋友、同學們一起參與的大小活動。
在經過一段時間的吃吃喝喝與聊天後,總算到了開窯的階段啦!打開食物的包裝就像拆禮物一樣驚喜,從一開始開到沒煮熟的食物而失落,到了開到煮熟的食物而像中獎一樣雀躍,畢竟這都是大家一起辛苦堆窯、燒窯而得來不易的結果。

  雖然這次班聚因為有控土窯的關係,讓大家搞得灰頭土臉,不過大家因為有好不容易熟的食物而蜂擁搶食,也是挺歡樂的。這次的班聚活動就在歡笑中圓滿落幕,希望各位同學們透過這次的活動更加增進了彼此的感情,也希望之後還能有這種全班大型聚會的機會,中山資管所108級的感情能夠綿延不斷。
 


:: 回到本期目錄 ::
 
 
版權所有 © 2001-2018 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NSYSU MIS
| 國立中山大學 | 資訊管理學系 | 加臉書好友 | 聯絡編輯部 | 訂閱/取消訂閱 | 回到電子報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