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報單位: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發行人:邱兆民系主任 期數:第349期 發行日期:2017-05-16
【焦點人事物】
大學部優秀畢業生代表──蔡政勳
【系所公告】
[轉知] 「2017富邦人壽管理碩士論文獎」甄選活動(至6/22)
【人才交流】
[轉知] 元大投顧徵求資訊工程師
[轉知] Dcard 暑期實習機會
[轉知] 高雄漢來大飯店「資訊室-系統管理師」徵才資​訊
[轉知] 晶元光電──世界LED領導廠商,強力募集「資訊專才」
【生活雜感】
Dcard創辦人簡勤佑演講
【大學部優秀畢業生代表──蔡政勳】
歲光飛逝,又到了鳳凰花開的季節,在本期的焦點人事物,邀請大學部106級的優秀畢業生代表──蔡政勳學長,為我們分享他四年大學生活難忘的一些點點滴滴,另外在人才交流,有提供給各位同學許多徵才資訊以及暑假實習的機會,各位同學可以好好把握在暑假增進自己的實力!
凡投稿至西灣資管通訊經錄取者,可獲贈送禮自用兩相宜的精美紀念磁鐵一枚!一組共有四枚,等你來蒐集唷!
投稿信箱:epaper@mis.nsysu.edu.tw
【焦點人事物】

 大學部優秀畢業生代表──蔡政勳
作者:大學部106級 / 蔡政勳
 

  畢業季的腳步近了,本期的電子報邀請大學部106級的優秀畢業生代表──蔡政勳學長,為我們分享他四年大學生活難忘的一些點點滴滴。

1. 能夠榮幸的被選為優秀畢業生代表,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想呢?

  我首先想要感謝我的家人,他們辛苦賺錢讓我能夠到學校上課,所以我要好好努力,不辜負他們的期望。不過得知得獎時,心中也是蠻雀躍的。覺得之前的努力終於有所回報,也算是對自己的一點獎勵。我也要謝謝之前曾經幫助過我的同學,讓我可以更加進步。

2. 在四年前還是高中生時,面臨大學科系的抉擇,為什麼會選擇資訊相關科系,又為什麼會選擇中山資管呢?

  當初其實對資訊科技蠻有興趣的,也常常喜歡研究一些關於電腦的各種事務。所以在選擇科系時,會以資訊為主。當初在選擇學校時,聽到許多老師都說中山大學的資管系十分有名,加上當初面試時對中山大學非常有印象,所以就選擇中山大學資管系了。

3. 在大學四年期間,除了本科系的必選修課程以外,是否還修習過其他不同的課程?從這些多元的課程中,是否有獲得一些不同的收穫呢?

  大學的課程,除了系上的必修課程以外,還必須修習一些通識教育的課程。而在某些通識課程中,可以學習到一些實驗的精神,這種精神是資訊人絕對需要具備的,在撰寫程式時非常需要。

4. 大學生活,除了課業以外,你是否也曾經參加過一些令你印象深刻的活動呢?

  我有加入宿舍網路推廣協會(CDPA),並且管理學校的宿舍網路。在這個組織中,我領略到了許多社會上的黑暗面(笑)。畢竟這個組織是夾在圖資處的網路系統組,以及學生之間,屬於緩衝區。我們要面對的除了學校的官腔以外,更要時常面對學生的怒火,尤其是宿舍網路時常斷線的情況下。我從中學到了許多斡旋的技巧,習得一些珍貴的經驗。

畢業大合照

5. 現階段除了目前努力完成五年學碩的學業之外,對於未來想過的生活,有什麼想法嗎?畢竟再過不久,就要投入職場了!

  我認為,應該要把握目前還在學校時,多多瞭解業界動態,透過一些實習瞭解現今工作環境,結合理論的實作更是不錯的選擇。

6. 給目前還是大學生的學弟妹一段勉勵的話吧!

  大學期間,要多多修習一些實用課程,好好的充實自己,努力學習與練習。當然,大學時光飛快,要懂得好好珍惜這段時間!


:: 回到本期目錄 ::
 
 
【系所公告】

 [轉知] 「2017富邦人壽管理碩士論文獎」甄選活動(至6/22)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2017富邦人壽管理碩士論文獎」甄選活動開跑囉!!!

知識是企業經營最重要的資本,有效的管理知識不但是企業維持競爭優勢之關鍵要素,亦可作為個人生涯發展之憑藉,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基本知識。臺灣學術界最大規模的「全國管理碩士論文獎」辦理迄今,一直努力扮演著知識傳播者的角色,企圖加速國內管理學界間之知識流通,刺激我國管理研究領域的改革與創新,增進臺灣優秀的校園管理菁英與企業間的互動,進而達到知識、人才、產業與學術的完美交流。

【參賽資格】
104及105學年度管理相關研究所畢業生(含在職生)
【報名繳件期間】
106年5月1日至6月22日

【報名方法】
一律採網路報名,需先於網站填寫報名資料,再寄送「紙本」資料,即完成所有報名手續。
【注意事項】
同篇論文以參賽一次為限,且不得跨類申請(詳細內容請參考網站資訊)。
歡迎各校管理相關系所研究生(含在職生)踴躍報名參加。

詳情請上: http://mba.management.org.tw/

 

 

資料來源: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 E-mail

 


:: 回到本期目錄 ::
 
 
【人才交流】

 [轉知] 元大投顧徵求資訊工程師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招募職缺】-資訊工程師

【基本條件】-
職務屬性: 全職
職稱:資訊工程師
需求人數: 1
管理責任: 無
出差外派: N/A
工作地點: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25 號4 樓

【工作內容說明】-
1. 協助內部系統開發、維護作業
2. 協助計量金融分析

【徵才條件】-
1. 具資訊工程/資訊管理學士學位
2. 熟練下列工具,例如:C#、HTML、CSS、JavaScript、Web 系統開發及Windows-Based Application開發
3. 對於資訊技術的學習具有熱情
4. 抗壓性高
5. 基本的英文能力
6. 熟悉基本文書處理(Word, Excel),能使用TEJ 或Bloomberg/Cmoney 更好
7. 具備良好的溝通能力與注重細節的人格特質

【薪資與休假】-
1. 薪資待遇: 面議
2. 上班時段: 日班08:00-17:30
3. 休假制度: 依公司規定

【職務連絡人】-曾小姐 (Dolly)

【應徵方式】- 請將履歷(中英皆可)至 DollyZeng@yuanta.com
 

 

 

資料來源:元大投顧綜合管理部人資單位 E-mail

 


:: 回到本期目錄 ::
 
 
 [轉知] Dcard 暑期實習機會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實習職缺】
* Product Management Intern
https://join.dcard.today/intern-product-management

* Data Engineer Intern
https://join.dcard.today/intern-data-engineer

* Web Developer Intern
https://join.dcard.today/intern-web-developer

【實習目標】
過去數年,Dcard 逐漸成長為一個每⽉有八百萬不重複訪客的新世代社群服務。我們致力於打造一個讓每個人都可以放心分享自己故事的地方,提供一個讓分享更⾃由的平台。我們在尋找更多強而有力的夥伴,加入我們這個熱愛挑戰的團隊,一起打造讓千萬人狂熱的社群平台。

【招募時程】
即日起至2017年 5 月 15 日止,5月底前個別通知安排及面試,未入選者不另行通知。

偷偷告訴你:想多瞭解我們和想被我們多瞭解的,歡迎到「5/13 台大創創媒合會」或「5/20 新竹新創媒合會」 和我們聊聊喔!

【實習時間】
2017 年 7 月 1 日至 2017 年 9 月 1 日
(如有特殊需求,可在面試時提出)

【應徵辦法】
請在截止日前到 https://join.dcard.today/ 登錄履歷

請附上任何形式的相關專案經驗/履歷/ github 帳號

如果你還有更多想說的、想問的,歡迎和履歷一起附上,讓我們更認識你

最後最後,不要忘了完成我們給你的小作業, 未完成的人是不會被考慮進去的喔!

 

 

資料來源:Dcard E-mail

 


:: 回到本期目錄 ::
 
 
 [轉知] 高雄漢來大飯店「資訊室-系統管理師」徵才資​訊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高雄漢來大飯店急需「資訊室-系統管理師」1名

應具備條件如下:
1.飯店營運系統維運
2.伺服器與網路設備管理
3.資訊設備軟硬體故障排除
4.Web-based系統規劃與建置
5.具備系統分析與程式開發實務經驗,能獨力完成專案與主管交辦事宜
6.擅長工具-ASP.NET C#、MS SQL、HTML、CSS、JavaScript
  熟美工編輯軟體、Oracle Developer 2000或Power Builder尤佳
7.須輪班on call

*五年以上相關經驗
*全職
*男女不拘

聯絡資訊
潘先生
管理部門 人力資源部 副主任
高雄漢來大飯店
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號
Tel:07-213-5788 分機 8905
Fax:07-216-0354
www.grand-hilai.com.tw

 

 

資料來源:高雄漢來大飯店人力資源部 E-mail

 


:: 回到本期目錄 ::
 
 
 [轉知] 晶元光電──世界LED領導廠商,強力募集「資訊專才」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一、招募條件:大學、碩士,電機電子、資工、資管專業人才。

二、應徵方式
(一)請點選職缺下方「我要應徵」網址,至104人力銀行投遞履歷
(二)請至晶電招募管理系統登入履歷 http://recruit.epistar.com.tw/Customize/Epistaronlineresume.aspx
(三)有任何問題請洽: (03)5678000 #131026 王小姐(竹科)、#517562 李小姐(南科)

三、職缺內容
◆電子商務工程師(南科)
工作內容:
1.開發公司Web系統、電子簽核系統
2.主機管理與維運
3.解決USER使用問題
擅長工具:MCSD for .NET、SCJP
我要應徵:https://www.104.com.tw/job/?jobno=3cgun&jobsource=

◆CIM工程師(竹科/南科)
工作內容:
1.規劃與執行機台自動化系統(SECS, PLC, Extra sensor)
2.整合機台資料收集與控制
3.開發與維護生產資訊相關系統與報表
擅長工具:Delphi、Perl、Python、Visual C#、Oracle
我要應徵:
(竹科) https://www.104.com.tw/job/?jobno=48fg0&jobsource=
(竹科) https://www.104.com.tw/job/?jobno=55zha&jobsource=
(南科) https://www.104.com.tw/job/?jobno=5ffcz&jobsource=

◆系統資訊工程師(竹科/南科)
 工作內容:
1.windows、linux伺服器設定及維護
2.firewall管理、load balance管理
3.解決user端問題
擅長工具:CCNA、MySQL- Professional、VCP、DHCP、Print、Fileserver
我要應徵:
(竹科) https://www.104.com.tw/job/?jobno=4d6c4&jobsource=
(南科) https://www.104.com.tw/job/?jobno=42g5r&jobsource=

◆系統發展工程師(竹科)
工作內容:
1.營運維護集團(包含大陸地區)產品與生產機台資料監控與分析系統
2.執行巨量資料分析診斷產品良率, 機台變因及各變因間交互關係
3.開發先進製程自動控制系統
擅長工具:Python, R, Matlab, C++, Java
我要應徵:https://www.104.com.tw/job/?jobno=4iofv&jobsource=

◆系統整合工程師(南科)
工作內容:
1.統整集團跨廠間系統整合、需求管理及優化系統流程
2.資訊部門未來待發展之IT技術先期評估、開發及導入
3.巨量資料分析開發及導入
擅長工具:Linux、C#、Java、Python,熟悉Hadoop Ecosystem尤佳
我要應徵:https://www.104.com.tw/job/?jobno=4io7r&jobsource=

◆ERP(SAP)工程師(竹科,SD模組)
 工作內容:
1.規劃與執行SAP SD模組流程
2.協調與執行各子公司系統功能需求及相關報表開發
3.集團(包含大陸地區)SD模組之佈建及導入
擅長工具:ABAP、Oracle 10g、Delphi 2010
我要應徵:https://www.104.com.tw/job/?jobno=2cnt6&jobsource=

◆軟韌體工程師(南科)
工作內容:
1.工程、製造、設備單位所需相關程式的撰寫
2.增進工作效率相關報表與分析程式之開發
3.雲端製造相關專案之程式撰寫
擅長工具:Visual C#、C#、Arduino、Io T Senso
我要應徵:https://www.104.com.tw/job/?jobno=4hket&jobsource=

徵才海報請參閱:

晶元光電徵才海報

 

資料來源:晶元光電人資中心人資服務處 E-mail


 


:: 回到本期目錄 ::
 
 
【生活雜感】

 Dcard創辦人簡勤佑演講
作者:資管系106級 / 吳麗怡
 

  在社群網路興盛普及的年代,許多知名社交平台挾帶網路效應,造成了使用人數多者恆多的獨大結果,在如此環境下,大學生社群平台Dcard卻可以突破重圍,以午夜抽卡、留言板的功能,吸引百萬人口註冊成為會員,每個月創造十三億的瀏覽次數、八百萬次不重複飽和,並在過去五年內,發出了一億四千兩百多萬張卡片。

演講側拍

  Dcard的起源來自於一份想愛的衝動,創辦人簡勤佑渴望在台大校園修習愛情學分,卻苦無機會認識女孩,後來受到五月天歌曲「擁抱」MV的啟發,便想建立一段童話般的緣分,每隔二十四小時,不知名的二人會在午夜擦肩而過,有了平台想法後,簡勤佑就先將簡易網站放到PPT的NTU版試水溫,後來有70幾位同學註冊,他便認為此方案可行,於是將朋友們找來設計logo、撰寫程式等等,開啟了Dcard的旅程。

簡勤佑當時有一份想愛的衝動

  Dcard的成長過程中不乏各種挑戰,初期因男女比例不均,簡勤佑決定將版圖從台大擴展至政大,並將原本的男女配對延伸至男男配對、女女配對,剛開始收到許多男生的抱怨,但結果顯示會員依然買單;配對的演算法也是一大難題,簡勤佑試過各種不同的配對方式,例如:相似興趣、相似社團等等,但後來發現,將簡介字數多寡作為配對依據是最滿意解;在經營中,簡勤佑發現許多會員在Dcard成功配對後都會攜手轉戰其他的社交平台繼續聯繫,顯示Dcard無法維持人流,於是也催生了留言版的功能。

簡勤佑在Dcard的創辦過程中學到了大學以外之事

  在演講的最後,簡勤佑勉勵同學,大學是人生的探索寶地,多參加社團、活動,不僅有機會找到興趣方向,也可以培養人脈,為未來鋪路;另外,時間是創業者的天敵,堅持是創業者重要的人格特質,找到對的事,用對的態度走下去,就是成功的不二法門。

林芬慧老師代表中山資管贈禮簡勤佑


:: 回到本期目錄 ::
 
 
版權所有 © 2001-2018 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NSYSU MIS
| 國立中山大學 | 資訊管理學系 | 加臉書好友 | 聯絡編輯部 | 訂閱/取消訂閱 | 回到電子報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