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報單位: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發行人:邱兆民系主任 期數:第347期 發行日期:2017-04-01
【焦點人事物】
電子商務與商業分析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熱情招生中!
【系所公告】
賀本系五位老師共九門課程榮獲本校105學年度第1學期教學優良課程
資管系包場請同學們看「玩命關頭 8」!! (4/19導師生活動-電影欣賞-歡迎報名~限資管系師生)
【校友專區】
我在叡揚資訊 我來自中山資管 ~~ 陳乃菁(大學部102級、碩士班104級)
【人才交流】
[轉知] 台灣恩智浦半導體暑期實習計畫招募中
[轉知] 2017遠傳菁英計​畫
[轉知] 2017華碩校園CEO實習計畫招募中
【生活雜感】
職場競爭力-EMBA10范永銀學長 2017/3/10 中山資管 Seminar 演講
【電子商務與商業分析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熱情招生中! 】
電子商務與商業分析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正式開放報名囉,歡迎報名並告知親朋友好友,另外邀請范永銀學長前來中山資管系為各位同學演講「職場競爭力」,內容非常精彩,希望大家喜歡這一期電子報哦~
凡投稿至西灣資管通訊經錄取者,可獲贈送禮自用兩相宜的精美紀念磁鐵一枚!一組共有四枚,等你來蒐集唷!
投稿信箱:epaper@mis.nsysu.edu.tw
【焦點人事物】

 電子商務與商業分析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熱情招生中!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 設立背景
隨著電子商務的快速發展,收集顧客和其行為的資訊變得愈來愈容易,但許多企業發現,空有海量般的數據卻不知如何將龐大的資料量轉化成營運與生產管理工具,進而從中找到更多獲利模式。大數據被比喻為未來的新黃金,透過「大數據」的分析,協助電子商務經營者以精準行銷瞭解消費者行為,以更省力、省時方式來預知商機,甚至是預測顧客未來購物行為。

• 培養具競爭優勢人才
1. 培育具運用資訊科技能力,成為大數據分析人才生力軍,能對各式巨量資料進行統計分析之跨領域人才,以統計學、資料庫、以及巨量資料分析為基礎,結合跨領域的專業課程,認識如何有效整合並分析資料,進而從中萃取出有價值的資訊。
2. 增強學生創造性及解決問題的能力,並利用大數據分析結果發掘有效的資訊來幫助電子商務產業掌握數據脈動,創造市場銷售先機,精準瞭解消費者行為,協助企業進行業務經營決策,解決龐大而複雜資料內容的難題。


• 特色
1. 領先的師資及網路教學
■ 本系19位專業教師,其中半數以上從事電子商務或商業分析方面的研究。近三年來增聘了四位擁有豐富資料分析研究成果的新進教授,電子商務和商業分析成為本系的重點特色。
■ 本系率先設立網路碩士學分班(1999),學生來自全國各地,超過二千人次。在傳統課程方面,也積極利用網路教學系統輔助,以達到最佳的教學績效。
■ 本系已通過八門數位學習課程認證。
2. 完善的數位學習平台
本校中山網路大學平台採用智慧大師 Wisdom Master Pro(v2.0)平台,各項功能完備。包括教師教學、學生上課、師生課程討論、線上評量、作業繳交並給予學習評量等,功能豐富完善。
3. 隨時隨地上網學習
以線上學習為主,不管您在何方,只要有個人電腦和網際網路,不必到校,就可以取得學位。每月一個周末實體上課,以增加師生、同學間互動,建立對班級向心力。
4. 協調人及班導師制度
設置一位協調人負責課程規劃安排及認證,並每班設置班導師一位,解決同學們在學習上的問題。

• 畢業條件
畢業42學分(必修15學分,選修21學分,碩士論文6學分),課程安排請按此。

• 學雜費徵收標準
本校學雜費收費標準公告網址請按此 (http://oaa.nsysu.edu.tw/files/11-1004-3288.php)。

• 招生訊息
106學年度報名期間:自106.04.05 12:00至106.04.13 17:00止)
「電子商務與商業分析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招生簡章:
http://exam.acad.nsysu.edu.tw/exam_netlist/netlist_main.php?ExmNo=34
本校教務處公告:
http://oaa.nsysu.edu.tw/files/14-1004-165399,r3025-1.php

• 系所聯絡資訊
※ 電話:(07)5252000轉4702
※ Email:wchin@mis.nsysu.edu.tw
※ 網址:http://www.mis.nsysu.edu.tw/

•招生海報:
106電子商務與商業分析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招生海報


:: 回到本期目錄 ::
 
 
【系所公告】

 賀本系五位老師共九門課程榮獲本校105學年度第1學期教學優良課程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賀本系五位老師共九門課程榮獲本校105學年度第1學期「教學優良課程」!

本系榮獲教學優良課程名單與授課教師如下:

林怡伶老師:WEB程式設計 (課號:MIS331)
林怡伶老師:系統分析與設計 (課號:MIS301)
林耕霈老師:企業資料通訊 (課號:MIS303)
范瑞珠老師:企業英文與溝通 (課號:MIS235)
范瑞珠老師:組織行為學 (課號:MIS211)
范瑞珠老師:管理學 (課號:MIS204)
張德民老師:統計學(一) (課號:MIS201)
黃三益老師:計算機概論 (課號:MIS101)
黃三益老師:計算機概論實習 (課號:MIS131)

 

恭喜以上授課老師!

 


:: 回到本期目錄 ::
 
 
 資管系包場請同學們看「玩命關頭 8」!! (4/19導師生活動-電影欣賞-歡迎報名~限資管系師生)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 資管系包場請同學們看 「玩命關頭 8」 !! *****

 

想看「玩命關頭 8」嗎??系上請你們看!

本學期系上導師生活動將於  4/19 (三) 下午 4:30 舉行,

邀請同學們到台鋁  MLD Cinema 觀看「玩命關頭 8」!

 

意者請於 4/7 下班前至系辦填寫抽獎單,

系上將於 4/10 抽出免費觀看名單,

參加資格是資管系大學部一至四年級的學生,

每班人數約 20 位!


從未參加過百位師生共同看電影的活動吧!!

心動嗎??趕快到系辦填寫抽獎單喔!!

(限大學部同學!有興趣者請於平日上班期間到系辦填寫!)

 


:: 回到本期目錄 ::
 
 
【校友專區】

 我在叡揚資訊 我來自中山資管 ~~ 陳乃菁(大學部102級、碩士班104級)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 回到本期目錄 ::
 
 
【人才交流】

 [轉知] 台灣恩智浦半導體暑期實習計畫招募中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台灣恩智浦半導體長期推動的暑期實習生計畫,20年來累計超過400名學子參與,我們致力於推動多元產學合作方案,建構企業實習、學用合一、職場接軌的完整規劃,增進本地學生競爭力,為提升台灣科技產業盡份心力。

今年預計招募10名暑期實習生,理工或商管系所的在學生,皆可來申請,我們將依所學專長分派實習專案,詳情如附檔。

實習領域:
• 半導體封裝製程/ 測試技術工程
• 生產流程改善/ 產品品質改善
• 運籌管理/ 財務管理/ 人力資源管理

實習地點:高雄(楠梓加工區經四路7號)

實習期間:
• 2017 年 7 月 3 日 至 2017 年 8 月 31 日(共9周)
• 每位實習生依所學專長分派專案,並由專人輔導
• 實習期末發表後,將獲頒恩智浦半導體實習證明
• 參與實習者應遵守公司規定,並自理住宿及交通

申請資格:
• 大三以上(含研究所)之理工與商管相關科系在學生
• 具教授推薦函及碩士生優先晉用

申請方式:
請備妥下列資料,於4月20日前寄至恩智浦人資部伍小姐 helen.wu@nxp.com ,信件標題請註明申請NXP暑期實習
1. 中英文履歷表/自傳
2. 學生證或已錄取碩班之證明及在校成績單影本
3. 若有與所學相關之專題或論文簡介亦可附上

 

 

資料來源:台灣恩智浦半導體人資部 E-mail

 


:: 回到本期目錄 ::
 
 
 [轉知] 2017遠傳菁英計​畫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2017遠傳電信菁英計畫Future"e"Trainee ~熱烈招募中

1. 招募職缺
資訊科技菁英、網路規劃菁英、行銷業務菁英

2. 計畫特色
因應資通訊產業的快速轉型,遠傳電信期許成為數位匯流的領航者,我們熱切歡迎跨領域、跨專長、跨視野,以及熱情、勇於學習的行動世代年輕人加入我們。菁英計畫即是特別針對年輕菁英量身訂做的方案,透過十八個月多元的培訓學習和主題專案的參與,快速成為資訊科技、網路規劃、以及行銷業務領域的專業人才。

3. 職缺說明
資訊科技菁英,學習從資通訊新科技實務中運用大數據分析、 雲端運算、資安防護、行動App開發、智慧家庭應用、 IoT物聯網應用,創造未來新商業價值。
網路規劃菁英,學習電信網路規劃、營運維護與分析,在4.5G時代下,搭配物聯網應用及行動化服務,與遠傳一同迎向5G大未來。
行銷業務菁英,學習「只有遠傳,沒有距離」的品牌價值塑造、專業的產品行銷企劃、客群分析管理、通路經營管理,以及溫暖用心的服務管理,讓消費者悠游於行動及數位生活中。

4. 資格條件
(1) 大學、碩士畢業,不限科系/系所(以下提供申請組別參考科系)
*資訊科技菁英-資管、資工、數理等資訊相關科系畢業
*網路規劃菁英-電子、電機、電信、通訊等相關工程科系畢業
*行銷業務菁英-商管、行銷等商學相關科系畢業

(2) 不限工作經驗,具二年(含)以下工作經驗尤佳

(3) 請至遠傳電信菁英招募網站「菁英計畫」專區下載專用履歷表,填寫完畢後寄至HR8@fareastone.com.tw,主旨註明「2017遠傳電信菁英計畫_姓名」。

(4) 檢附最高學歷畢業證書(應屆畢業生請檢附在學成績單),以及英語能力檢定證明(TOEFL,TOEIC,IELTS,全民英檢)文件。

(5) 收件截止日:2017/4/10

(6) 人員報到日:2017/7/17

「2017遠傳菁英計畫」相關資訊,可至菁英招募網頁下方【2017菁英計畫】專區取得 https://www.fetnet.net/corporate/hr/index.html

 

 

資料來源:遠傳電信 E-mail

 


:: 回到本期目錄 ::
 
 
 [轉知] 2017華碩校園CEO實習計畫招募中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2017華碩校園CEO實習計畫,即日起招募正式開跑!實習橫跨「行銷企劃」、「業務」、「美編」、「社群行銷」四大領域,歡迎有熱忱、勇於接受挑戰且充滿創新能量的同學踴躍報名,於2017年5月15日以前至華碩人才招募網(http://hr-recruit.asus.com),點選【校園CEO專區】進行線上報名,與華碩一同追尋無與倫比;如有職缺相關問題,可加入ASUS Campus粉絲團或Line官方帳號(ID:@asuscampus)進行一對一線上諮詢!

華碩校園CEO為「華碩校園傑出經理人 (Campus Execution Officer)」之簡稱,向來致力於人才發掘與培育的華碩,希望透過推動此計畫,於校園中尋找更多志同道合的新生代,與企業一同成長;而為了協助其更快速學習專業知識,以及適應職場環境,本計畫特別採取「導師制度」,錄取者可實際參與導師日常工作內容,累積豐富的實務經驗,探索自我興趣、潛力,挑戰極限;此外,通過華碩校園CEO結訓考核的優秀學員,畢業後還可獲得華碩電腦內部徵才優先面談機會;更多活動詳情及最新消息,請參閱ASUS Campus 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VOHTWU

校園CEO招募海報/實習特刊檔案,歡迎至雲端硬碟下載分享給同學:https://goo.gl/OL3eNw

 

 

資料來源:華碩校園CEO實習計畫 E-mail

 


:: 回到本期目錄 ::
 
 
【生活雜感】

 職場競爭力-EMBA10范永銀學長 2017/3/10 中山資管 Seminar 演講
作者:碩士班106級 / 洪廷沂
 

  非常感謝范永銀學長(EMBA10)於2017/3/18(五),前來中山資管系為各位同學演講「職場競爭力」。范永銀學長以「畢業後想去哪些公司工作?」做為開場,以及「去這些公司工作,需要哪些技能要求?」。更進一步解說現代的職場要求重點,對技術能力( skills )和基本能力( basic )的想法與過往大不相同。進而帶入今天演講的核心重點,想要找到自己適合的發展方向,得要先認識與瞭解自己。

  范永銀學長鼓勵大家看人只看優點,缺點也不一定就是缺點,如果換個角度來看缺點會變成他的特點,一個容易分心的人,他適合手忙腳亂的工作,像是服務業;記憶力不好的人,他是大而化之,不會斤斤計較。而且在職場面試時,面試官很有可能會問:「請說出你的五個優點?」在回答這個問題前,必須要了解自己,而面試官也藉由面試者的回答,將他安排在適合當的工作職位中。

  那要怎麼了解自己?范永銀學長引用心理學的「Human Dynamics」理論,其中提到的人類三主元素Emotional、Mental、Physical,將其轉換成人類的三種原則如下:

元素

特質

M (mental)
心智力

抽象、簡化、抽離、客觀、願景、價值、(抽象的)全貌、原則、目的

E (emotional)
情感

情緒/感覺、主觀直覺、個人、關係、連結、互動、創意、想像

P (physical)

務實力 感官、具體、行動、事實、細節、完整系統

  每個人的思路,都會與這三個元素的其中兩個元素組合有關,例如:ME、MP、EM、EP、PM、PE,第一碼代表如何處理資訊,第二碼代表如何了解資訊,我們可以從元素所反映出的特質,和自己連結,找出自己是什麼組合,來了解自己擁有什麼樣的人個特質。另外,也可以藉由同樣的方式,了解他人是什麼類型,讓溝通更順暢。(更詳細的解說可以到范永銀學長的FB粉專:TPD Lab 中了解)。

  范永銀學長在演講中提到人的一生有五個階段:認識自己、了解自己、發展自己、超越自己、貢獻自己,很多人到了知命之年才真正開始貢獻自己,所以他希望透過這次的演講,讓大家能更早了解自己,進而發展、超越與貢獻自己。
 


:: 回到本期目錄 ::
 
 
版權所有 © 2001-2017 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NSYSU MIS
| 國立中山大學 | 資訊管理學系 | 加臉書好友 | 聯絡編輯部 | 訂閱/取消訂閱 | 回到電子報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