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報單位: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發行人:陳嘉玫系主任 期數:第292期 發行日期:2014-07-01
【焦點人事物】
壹零參學年度新任系學會會長-吳麗怡專訪
【系所公告】
資訊管理碩士學分班第29期熱情招生中!
103學年第一學期預選時間於7/4(五)am9:00開始
暑假期間行政人員上班時間
賀!本系6門課程全數通過教育部103年度第一梯次數位學習課程認證(通過課程數全國第一)
【老師動態】
林芬慧老師
【生活花絮】
回憶、感性與淚水交織的大學部103級送舊
【壹零參學年度新任系學會會長-吳麗怡專訪】
本期的電子報的焦點是新任系學會會長-吳麗怡就職專訪,還有回憶、感性與淚水交織的大學部103級送舊,希望各位讀者喜歡我們這期電子報,謝謝各位:)
凡投稿至西灣資管通訊經錄取者,可獲贈送禮自用兩相宜的精美紀念磁鐵一枚!一組共有四枚,等你來蒐集唷!
投稿信箱:
epaper@mis.nsysu.edu.tw
【焦點人事物】

 壹零參學年度新任系學會會長-吳麗怡專訪
作者:大學部106級 / 吳麗怡
 

  新的學期即將在九月開始,而壹零參學期也選出一位新任的系學會會長,接下來,就讓小編來跟大家介紹這一屆新任的系學會長一吳麗怡,讓我們一同來瞭解當選的她對於系學會有什麼想法與展望吧!

可愛的新任會長-吳麗怡

一、當初是因為什麼因素,才決定出來競選的呢?

  系學會是與同學們大學四年密不可分的組織,由於我對我的大學生活有著無限憧憬,所以對系學會這個不可或缺的組織也有心目中的藍圖,所以想要藉由擔任系學會會長來實踐我的夢想,也想與夥伴們在這個職務上歷練自己。

二、我是剛入學的新生,什麼系學會呢?系內活動有一定要參加嗎?

  如果說大學生活是一張空白紙,系學會就是彩色筆,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為你的人生注入一股繽紛,系學會將同為資管系上的每個同學緊扣在一起,讓我們在大學著個小社會中有歸屬感。 而在享受系學位會的各種資源與方便之外,同學們也要擔起一些責任與義務,所以系學會的活動舉辦過程中,不管擔任的是工作人員或是參加者,每個人都有可能被分配到某些任務及工作,而在這當中可以學習到團隊合作的重要,也可以認識許多學長姐及外系的同學們。

導生聚歡樂的表演照

三、是否會改進往年的活動,或變革一些不同的制度呢?

  聯誼活動的部分,將會延續以往的系學會,舉辦已經具有資管系歷史特色的活動,例如:管院之夜、系K、主任盃、沙運。除此之外,我們還希望在各個節日帶給大家小驚喜,深入同學們的生活,塑造生活化的系學會。 學術活動的部分,由於第一屆資灣盃的評價極佳,全方位的提升資管系的素質,本屆系學會將會把資灣盃擴大舉辦,讓中山資管的名聲更加遠播。

四、最後,會長打算以什麼樣的組織目標來完成接下來系學會所要挑戰的任務?

  組織目標是要完成競選時承諾的政見,聆聽所有人的意見,以追求卓越的心態舉辦每個活動,確保系學會在大家心中是個有用的存在。

每天都要這樣開開心心過大學生活!


:: 回到本期目錄 ::
 
 
【系所公告】

 資訊管理碩士學分班第29期熱情招生中!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 本學分班可提升您在知識經濟與電子商務時代的競爭力
◎ 本學分班提供社會人士最方便、最簡易及規劃最完整的進修管道
◎ 學員對象不限資管領域人士,歡迎各界人士來此增加各種e化的知識
◎ 抵免碩士學分,縮短修業期限,更快取得碩士學位
◎ 歡迎全國各界的社會人士踴躍報名!
◎ 養成終身學習習慣,打造理論與實務兼具的專業Know How,為您自己、也為您所屬的單位提昇競爭力

報名選課至 9/12 截止,詳情請參考:

(一)招生對象:
1. 業得有學士或以上之學位,或具備有報考研究所同等學力之資格者(同等學力之資格認定依據「報考大學及獨立學院研究所同等學力之標準及辦法」辦理)。
2. 目前在公民營企業或政府機構任職者。

(二)修讀學分: 每學期至少修習三學分,最多修習九學分。(學員請假時數不得超過一學期時數的三分之一,超過者不得參與該科目之學期考試,該科目學分以零分計算。)

(三)學分抵免: 本班學員若考上資管系碩士班或碩士專班者,可依教育部及系上規定抵免學分(教育部規定可扺免應修學分數(不含論文)之二分之一為上限)。

(四)上課日期:2014/9/15 ~ 2015/1/18

(五)報名日期:即日起至9/12

(六)開設課程:

課名 課程教師 上課地點 上課時間
管理資訊系統(網路上課) 林東清 管4069 星期一 PM6:30-9:30
系統模擬與分析 劉賓陽 管3051 星期二 PM6:30-9:30
E-LEARNING 理論與實務 陳年興 管1023 星期三 PM6:30-9:30
軟體架構 趙善中 管4069 星期三 PM6:30-9:30
服務科學導論(網路上課) 徐士傑 管4069 星期四 PM6:30-9:30

(七)上課地點:中山大學管理學院

(八)報名方式:
1. 一律線上報名:請連結至資管系資管學班報名暨選課系統網站(https://enroll.mis.nsysu.edu.tw/elearning/)註冊帳號報名。
2. 線上報名完畢之後,請將「報名應繳證件」及「報名匯票」,以掛號方式郵寄︰「804 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70號 資訊管理推廣教育收


:: 回到本期目錄 ::
 
 
 103學年第一學期預選時間於7/4(五)am9:00開始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103學年第一學期預選時間於7/4(五)am9:00開始

各位同學們,103學年第一學期學生預選時間於7/4(一)am9:00開始,提醒同學們至教務處選課系統:http://selcrs.nsysu.edu.tw/選課,各階段選課日程如下,請留意各個階段受理時間:

階段

日期

預選1 7 / 4 (五) 09:00起至7 / 8 (二) 17:00止
預選 1 結果公佈 7 / 9 (三) 14:00
預選2 7 / 10 (四) 09:00起至7 / 14 (一) 17:00止
預選 2 結果公佈 7 / 15 (二) 14:00
初選1 8 / 21 (四) 09:00起至8 / 25 (一) 17:00止
初選 1 結果公佈 8 / 26 (二) 14:00
初選2 8 / 28 (四) 09:00起至9 / 1 (一) 17:00止
初選 2 結果公佈 9 / 2 (二) 14:00
加退選1 9 / 22 (一) 09:00起至9 / 24 (三) 17:00止
加退選 1 結果公佈 9 / 25 (四) 14:00
加退選2 9 / 26 (五) 09:00起至9 / 30 (二) 17:00止
加退選 2 結果公佈 10 / 1 (三) 14:00
選課異常處理(上網列印,紙本簽核) 10 / 2 (四) 09:00起至10 / 8 (三) 17:00止
(請自行掌握列印及簽核時間)
確認選課紀錄 10 / 2 (四) 09:00起至10 / 15 (三) 17:00止
棄選(上網列印,紙本簽核) 12 / 8 (一) 09:00起至12 / 12 (五) 17:00止
(請自行掌握列印及簽核時間)

103學年度第1學期選課須知:http://oaa.nsysu.edu.tw/files/14-1004-97351,r701-1.php
:: 回到本期目錄 ::
 
 
 暑假期間行政人員上班時間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時序接近期末,最近二週碩士班及碩專班同學們都已陸續完成口試,接下來就 是修改論文、印論文或辦理離校手續了。自7月起 行政大樓每周只上四天班,周五不上班,為免同學不了解作業時間而白跑一趟,請務必要留意行政人員暑假上班時間,謝謝!!  

9 月 8日(一)恢復正常上班時間。


:: 回到本期目錄 ::
 
 
 賀!本系6門課程全數通過教育部103年度第一梯次數位學習課程認證(通過課程數全國第一)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賀!本系6門課程全數通過教育部103年度第一梯次數位學習課程認證(通過課程數全國第一)

授課教師 課程名稱
林東清 管理資訊系統
邱兆民 電子商務
徐士傑 服務科學、工程與管理
劉賓陽 服務品質管理
林耕霈 行動應用程式設計
陳年興 計算機網路

教育部遠距教學交流暨認證網:http://ace.moe.edu.tw/b02_2.php?submenu=sub2

 


:: 回到本期目錄 ::
 
 
【老師動態】

 林芬慧老師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榮升教授

103/7/8-20至葡萄牙里斯本參加國際會議(11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Web Based Communities and Social Media)


:: 回到本期目錄 ::
 
 
【生活花絮】

 回憶、感性與淚水交織的大學部103級送舊
作者:大學部104級 / 許景翔
 

  這學期初因緣際會我、柏嘉、維諒還有易航當上了送舊負責人,坦白說,在準備的過程中歷經非常多的波折,由於我們是非志願,所以導致我們拖到前一個半月才想好整個活動架構,接著又拖到了前三個禮拜有微芬來督促及幫忙送舊進度,才開始準備要排戲,因此104級準備送舊的過程,大概就是ㄧ個「拖」字能夠概括吧!

104級籌備送舊的四位負責人

  準備及討論的過程,我們希望是以一位大四即將畢業的學生悔恨過去沒有參加的活動為整個表演流程,搭配穿越時光來讓他回到過去參加活動,主要是以103級跟104級有共同參與的活動來呈現出來。

  迎新宿營,是我們大學第一個參加的活動,在艷陽高照、碧海藍天的墾丁,我們揮灑汗水,一起在大地上奔跑及歡唱。晚上的表演,我們一起歡笑,每個掌聲,每個笑聲,都是謝謝你們為我們準備的精采表演。我們選擇了月光寶盒來做為迎新宿營的代表,讓我們想起曾經的我們,在國境之南共同創造屬於我們美好的回憶。

以103級的經典演出「月光寶盒」作為迎新宿營的代表

  資管營,是我們大一時要參與的最大活動,在籌備的過程中面臨學長姐跟學弟妹的爭執,許多的矛盾、衝突還有不滿,看似要一觸及發,經過總召還有大家不斷的互相溝通協調,我們順利度過了危機,營期結束後,我們回想起整學期是充實的,一起共同努力為這個營隊做貢獻,一起去盡最大的力量為這個營隊付出,即使有過程中的爭吵,但也更讓我們上下級之間更了解、更加認識,資管營的回憶是我們共同擁有的,資管營我們主要以03級的學長姐的男女舞及表演舞來呈現。

演出103級的男舞

演出103級的女舞

  K歌大賽,從我們加入中山資管這個家庭,每年都有令人期待的K歌大賽,每一級都會有許多驚艷動人的演出,讓人讚不絕口,這裡我們則是挑選出讓大家都非常有印象的103級代表,海堤王(邱棚楷)和S.H.E(陳建閔、洪嵐瑄、黃新晴),重新詮釋他們曾經在K歌大賽上表演的曲目。

重新詮釋K歌大賽每年都不缺席的「SHE」表演過的曲目

  專案,這裡以短劇的方式描述學長姐在coding時候的生活,永遠寫不完的程式,無法處理的BUG,還有許許多多的困難,但最後都慢慢的迎刃而解,站上了專案展的舞台,介紹每個實用有趣的主題。

  表演的壓軸,由104級全體一起合唱幸福天堂,當初是在墾丁迎新宿營的時候,我們和103級一起合唱過的,希望藉由這首歌能讓學長姐不要忘記了我們一起從墾丁開始的共有回憶,也許只是ㄧ首歌,但是卻讓我們難忘。

壓軸,全體104級獻唱幸福天堂

  最後,整個籌備到表演及幕後等的流程,真的要感謝非常多的人,包含04級的大家,即使我們前三個禮拜才開始準備排戲,甚至彩排到非常晚,大家還是很願意來幫忙,還有燈音控前一個禮拜才讓你們毫無準備的要擔任十分重要的幕後人員。整個送舊表演過程,其實我們都很緊張在這麼短時間讓大家排出來的戲是不是會忘詞或是忘記要演什麼,不過你們真的是經過資管營挑選出來超級專業的會表演!

  當然也要非常感謝103級的學長姐們,從我們大一踏入陌生的環境就不斷的帶領我們走入這個豐富精采的大學生活中,回想起來,往事歷歷在目,現在你們畢業了,這些精采的活動、難忘的經驗還有燦爛的回憶,也將永遠留存在我們的心中,隨著時間的醞釀會更加清晰。祝福103級的學長姐們,畢業快樂!


:: 回到本期目錄 ::
 
 
版權所有 © 2001-2015 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NSYSU MIS
| 國立中山大學 | 資訊管理學系 | 聯絡編輯部 | 訂閱/取消訂閱 | 回到電子報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