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報單位: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發行人:陳嘉玫系主任 期數:第282期 發行日期:2014-01-16
【焦點人事物】
中山資管歡慶耶誕,突襲高雄小港機場
【系所公告】
研修獎學金申請公告
寒假學校辦公時間
資訊管理碩士學分班第28期開始報名選課囉!
【老師動態】
林東清老師
林信惠老師
【人才交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文山分場誠徵計畫助理壹名
舊振南餅店誠徵資管人才一名
【中山資管歡慶耶誕,突襲高雄小港機場】
寒假即將來臨~不知道同學們是否規劃好自己的時間了呢?本次焦點是中山資管碩班的同學,為了歡慶耶誕,突襲高雄小港機場的活動!希望大家放假之餘,也別忘記收看電子報,希望你們會喜歡這期精彩的內容!
凡投稿至西灣資管通訊經錄取者,可獲贈送禮自用兩相宜的精美紀念磁鐵一枚!一組共有四枚,等你來蒐集唷!
投稿信箱:
epaper@mis.nsysu.edu.tw
【焦點人事物】

 中山資管歡慶耶誕,突襲高雄小港機場
作者:碩士班104級 / 許嵩健
 

  2014年即將進入尾聲,今年意外及事件頻傳,無論學運、北捷事件、飛安意外、氣爆事件、食安問題或選舉相關的諸多討論,難免使得人心惶惶,內心總會感到時而憤怒,時而悲傷,好像要把人逼瘋一樣,似乎不會有什麼好事會再發生。隨著一年即將過去,未來新的一年還能夠再抱有新的希望嗎?在這次活動的籌備過程中,我們時時刻刻都在想,能夠為大家做點什麼嗎?又該怎麼做,才能夠在這個冬天溫暖每個人的心,讓每個人都能在接著新的一年,能懷抱新的希望,以正向積極的態度迎接未來。

中山資管聖誕特攻在新堀江場任務成功 - 與徐士傑老師

  正因為對整體環境氣氛低迷的感受,「想要替人們加油打氣」成為了我們舉辦活動的主要動機,並且希望能打破人與人之間的陌生與沈默,相互給予對方一個簡單的擁抱,將愛化為行動分享出去,將藏在心中的愛大聲說出來。於是在林東清老師的支持與鼓勵之下,我們在聖誕佳節期間於高雄駁二、新堀江、夢時代自發性舉行「Free Hugs」擁抱活動。

(左) 偽裝成街頭藝人吸引民眾圍觀;(右) 在音樂中止時進入定格並接續一段熱舞

  活動開始以快閃的形式登場,無不使每一位圍觀的民眾感到驚喜。演奏組假扮街頭藝人吸引民眾圍觀,其他人員假扮路人混入圍觀群眾之中,定位後,音樂停,所有活動人員靜止不動,直到組曲舞蹈音樂前奏出現,一組一組同學依序開始隨著歡樂的音樂跳舞,並且接著合唱溫馨的聖誕組曲,溫暖現場每一個人的心。

(左) 帶給現場民眾聖誕組曲合唱;(右) 與我們的吉祥物來個愛的擁抱!

  以目標「現場募集100個愛的擁抱」為號召,在駁二、新堀江、夢時代進行「Free Hugs」活動,通過擁抱向陌生人傳遞溫暖,藉此打破人與人之間冷漠的關係。主要擁抱的對象是我們打扮為猴子(中山大學特色)與聖誕老人的同學,以可愛的動作與造型,拉近我們與現場每一位民眾之間距離。

((左上) 兩位活潑可愛的吉祥物;(右上) 藉由猴子造型拉近與民眾的距離

(左下) 現場氣氛相當歡樂;(右下) 大聲說出愛的同時場面也熱了起來

  我們加入了「愛的大轉盤」增加活動與民眾們的互動,只要 Free Hugs 過的人即有資格挑戰。其中有機會能夠獲得更多小禮物,但同時也有相當的機率會轉到我們的「有愛大聲說」。這除了是透過遊戲的方式邀請大家把「愛」大聲說出來,我們更加期盼每個人能藉這次的機會練習,無論是對社會,還是對身邊的親朋好友,愛與關懷都應該勇敢地大聲說出來。

「媽媽我愛你!」- 頓時間我們的心都融化了

  最後,就如同聖誕老人總是悄悄地送上禮物一般,這場活動我們期望以中山大學為起點,將高雄民眾的愛與活力收集起來,帶到今年高雄氣爆的區域,予以最大的祝福,陪伴大家度過一個溫馨的聖誕佳節。在活動的尾聲,我們在文化中心以合唱聖誕歌曲的方式給予高雄滿滿的祝福。並且希望在這天的活動之後,每個人在即將到來的2015年,都能懷抱著新的希望,快樂積極地迎接未來的每一天!

(左) 在夢時代吸引了相當多的民眾;(右) 最後我們在文化中心以歌聲祝福高雄

活動感想

  很感謝林東清老師支持我們舉辦這次 Free Hugs 活動,讓我們能夠不只是關注在個人未來的成就與發展,還能透過這次活動的機會,用心去體會社會中人與人之間良性的互動,能夠給予自己與其他人的幫助有多麼地大。在這次「聖誕特攻x愛的大募集」的活動中,就是希望讓大家都能體會到熱情是能夠相互傳遞的,並且有愛就應該要及時且大聲的說出來!

(左) 舞蹈組練習舞蹈;(右) 美宣組製作道具

  全國第一是中山資管每一屆傳承下來的活動,在活動中我們不只是發覺自己的行為在社會中可發揮的正向價值,還讓我們對中山資管的認同多了份人性,而不再只是待在冷氣房內面對冰冷的電腦。即使研究所課業繁忙,在過程中不斷的拿捏與調適,我們仍期望自己在努力做研究的同時,也能努力的將活動辦得有聲有色。而練習與準備過程中,也讓來自各個不同的學校、分屬於不同實驗室的我們,能夠有這機會互相認識彼此。或許,就是在這樣勞碌的研究所生活中一起努力的結果,經過這次活動,我們中山資管碩士班105級有了共同的回憶,也成為了彼此一輩子的好朋友。

新聞報導

聯合報

:: 回到本期目錄 ::
 
 
【系所公告】

 研修獎學金申請公告
作者:系辦 / 蘇俊夫
 

計畫名稱

「學海築夢」計畫

「學海惜珠」計畫

「學海飛颺」計畫

學生赴國外大學(機構)研修獎助

單位

教育部

教育部

教育部

本校

申請資格

  1. 計畫主持人資格:薦送學校專任教師。
  2. 申請學生資格:
    • 具中華民國國籍,且在臺灣地區設有戶籍者。
    • 實習當學期須為薦送學校之在學學生(不含境外碩士專班)。

  1. 具中華民國國籍,且在臺灣地區設有戶籍者。
  2. 持有效之低收入戶證明者(地方行政主管機構開立)。
  3. 非當學期畢業之在學學生(不含在職專班學生),於國外研修完畢須返回原薦送學校並取得學位。
  4. 在校學業成績優異(以每系所前40%為原則),或在專業領域有研究著作或具體獲獎事蹟者。
  5. 獲本計畫補助經費之出國人員,不得同時領取政府其他留學獎學金。
  6. 符合薦送學校自訂資格。

  1. 具中華民國國籍,且在臺灣地區設有戶籍者。
  2. 非當學期畢業之在學學生,於國外研修完畢須返回原薦送學校並取得學位。
  3. 外國語言能力須符合薦送學校自訂規定。
  4. 在校學業成績優異、在專業領域的研究著作有具體獲獎事蹟,或參與全國性、國際性專題競賽獲獎者。
  5. 獲本計畫補助經費之出國人員,不得同時領取政府其他留學獎學金。
  6. 符合薦送學校自訂資格。

 

詳「國立中山大學學生赴國外大學(機構)研修獎助辦法」

獎助期限及機構性質

  1. 專業實習不得低於30天,最高以1年為限。
  2. 實習機構:以海外先進或具發展潛力之企業和機構為優先(不包括大陸、港、澳地區)。

  1. 研修不得少於1學期(學季),獎助年限以1年為原則。
  2. 研修類型:修讀學分(含雙聯學位)。上述研修課程,必須由薦送學校妥善安排,確保海外研修期間學習品質。

  1. 研修不得少於1學期(學季),獎助年限以1年為原則。獎助期滿第2年擬繼續研修者,其核准及補助方式,由薦送學校自訂,最高以1年為限。
  2. 研修類型:修讀學分(含雙聯學位)。

校內申請期限

每年2~3月 每年2~3月 每年2~3月 每年3月


交換生/研修生獎助學金申請: http://oia.nsysu.edu.tw/files/11-1013-9037.php
:: 回到本期目錄 ::
 
 
 寒假學校辦公時間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103年農曆除夕及春節等年假:1/30 (四)~2/4(二),共計6日

寒假補休: 2/5 (三) ~ 2/6(四)

以上時間學校放假


:: 回到本期目錄 ::
 
 
 資訊管理碩士學分班第28期開始報名選課囉!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 本學分班可提升您在知識經濟與電子商務時代的競爭力
◎ 本學分班提供社會人士最方便、最簡易及規劃最完整的進修管道
◎ 學員對象不限資管領域人士,歡迎各界人士來此增加各種e化的知識
◎ 抵免碩士學分,縮短修業期限,更快取得碩士學位
◎ 歡迎全國各界的社會人士踴躍報名!
◎ 養成終身學習習慣,打造理論與實務兼具的專業Know How,為您自己、也為您所屬的單位提昇競爭力

報名選課至 2/14 截止,詳情請參考:

(一)招生對象:
1. 業得有學士或以上之學位,或具備有報考研究所同等學力之資格者(同等學力之資格認定依據「報考大學及獨立學院研究所同等學力之標準及辦法」辦理)。
2. 目前在公民營企業或政府機構任職者。

(二)修讀學分: 每學期至少修習三學分,最多修習九學分。(學員請假時數不得超過一學期時數的三分之一,超過者不得參與該科目之學期考試,該科目學分以零分計算。)

(三)學分抵免: 本班學員若考上資管系碩士班或碩士專班者,可依教育部及系上規定抵免學分(教育部規定可扺免應修學分數(不含論文)之二分之一為上限)。

(四)上課日期:2014/2/17 ~ 6/26

(五)報名日期:即日起至2/14

(六)開設課程:

課名 課程教師 上課地點 上課時間
服務科學與服務創新 梁定澎 管4069 星期一 PM6:30-9:30
資料庫系統(網路上課) 黃三益 管4069 星期二 PM6:30-9:30
行銷管理 屠益民 管1023 星期三 PM6:30-9:30
E-LEARNING 理論與實務 陳年興 管4069 星期三 PM6:30-9:30
系統分析與設計(網路上課) 吳仁和 管4112 星期三 PM6:30-9:30
軟體系統開發管理 趙善中 管1023 星期四 PM6:30-9:30
資訊科技策略 吳仁和 管4069 星期四 PM6:30-9:30

(七)上課地點:中山大學管理學院

(八)報名方式:
1. 一律線上報名:請連結至資管系資管學班報名暨選課系統網站(https://enroll.mis.nsysu.edu.tw/elearning/)註冊帳號報名。
2. 線上報名完畢之後,請將「報名應繳證件」及「報名匯票」,以掛號方式郵寄︰「804 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70號 資訊管理推廣教育收


:: 回到本期目錄 ::
 
 
【老師動態】

 林東清老師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103/1/8~10至大陸珠海出席北師大珠海分校學術合作交流會議


:: 回到本期目錄 ::
 
 
 林信惠老師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103/1/06~13至美國夏威夷州KONA參加研討會-47th Hawaii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ystem Sciences


:: 回到本期目錄 ::
 
 
【人才交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文山分場誠徵計畫助理壹名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誠徵計畫助理壹名

徵才機關: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文山分場

名  額:1名

性  別:不拘(對工作具備高度熱誠,主動積極,身心健康無不良嗜好)

公告期間:自103年1月10日 至103年1月24日

資格條件
1.國內外資訊、視覺/美工/包裝設計、農業、化學、環保、食品、等相關科系具學士以上學位者。
2.具備網站維護、管理及美編經驗 (請提供相關經驗文件或證明) 。
3.或對資訊、產品防偽、茶葉化學、茶葉製造極度興趣或具備相關經驗者優先考慮。

工作項目
1.辦理分場長交辦事務、接待賓客及環境清潔。
2.執行茶葉包裝雷射打標測試與防偽技術網站平台開發,茶葉檢驗服務平台網站維護與更新,計畫報告撰寫。
3.茶葉加工或化學分析試驗。

上班時間:面試合格後,2月1日起上班。

待遇
大學(日薪1133元)、碩士(日薪1524元)、博士(日薪1854元),按日計酬,享勞保、健保及提撥退休金,可供宿(需繳管理費,三餐自理)。

工作地點:茶業改良場文山分場(新北市石碇區北宜路5段12號,新店客運綠12公車可到達)

請檢附下列證明文件
1.履歷表,
2.最高學歷證明文件影本,
3.工作經驗證明文件影本,
4.身份證影本 ,
5.相關著作目錄及學士、碩士或博士論文封面、目錄及摘要【請自行影印,恕不退件】。 請Email或郵寄,註明應徵助理

寄件地址
茶業改良場文山分場(22342新北市石碇區北宜路5段12號)
張振宇小姐收

聯絡電話:02-26651801#24(張振宇小姐)

Email: tds311@ttes.gov.tw; wu0933036183@gmail.com

 


:: 回到本期目錄 ::
 
 
 舊振南餅店誠徵資管人才一名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舊振南餅店誠徵資管人才一名

【電腦專長】

作業系統: LINUX、Windows 2000

程式設計: JAVA、ASP

資料庫: MS SQL、Oracle、MySQL

【其它條件】

1.具有高度之工作熱忱,積極之工作態度

2.熟悉各項程式開發能力(如:ASP.NET、ASP、PHP、JAVA、Visual Basic)

3.熟悉區域網路設定

4.具系統分析概念及基礎資料庫操作(MS-SQL2000、MYSQL、Oracle)需具備其中一項

5.系統要求:windows2000 or Liunx

   文書處理:文書處理:熟悉words、access、excel運用及巨集撰寫

6.繪圖處理:略懂CorelDraw、Illustrator、PhotoShop

7.具備網站程式設計經驗一年以上、IIS、Apache網站架設及管理經驗

8.具備電腦週邊組裝及軟硬體設備維護經驗

9.擅溝通技巧、重視Team work

有關資管人員工作內容如下

1.針對公司網路方面的管理為主,包含了網路架構之建設、管理、研究與維護。

其中網路管理方面的任務指的是網路監控、資源分配、問題解決與教育訓練。

平時工作內容為監控網路系統運作,建立危機處理的標準流程,能夠分析、解

決網路資源、連線問題,同時也需注意資訊安全與員工網路系統操作的教育訓

練。監控系統異常狀況,維持正常運作並即時修正錯誤。定期撰寫監測效能報

告。

2.資安工程師具備IT設備相關的資訊安全防護技術,主要工作是維護企業或個人

資訊系統的安全,管理網路安全與防火牆、防毒軟硬體的整合,並能了解各種

資安威脅,透過事前妥善規畫的機房設施與管理、異地資料備援等方式,降低

事故的風險及影響,例如電腦病毒、人為蓄意入侵、甚至是天災、火警、停電

等非人為事故。

3.軟硬體的安裝與維護

聯絡電話:07-2610109#16(簡珮琳小姐)

Email: paulin@jzn.com.tw


:: 回到本期目錄 ::
 
 
版權所有 © 2001-2015 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NSYSU MIS
| 國立中山大學 | 資訊管理學系 | 聯絡編輯部 | 訂閱/取消訂閱 | 回到電子報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