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報單位: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發行人:陳嘉玫系主任 期數:第275期 發行日期:2013-10-01
【焦點人事物】
2013年中山資管所。招生說明會。決定你的LINE!
【系所公告】
賀!博士班吳秉儒同學榮獲「崇越論文大賞」佳作論文奬
103學年度碩士班甄試入學招生考試報名時間於10/1開始
102學年第一學期選課異常處理時間於10/1(二)am9:00開始
【校友專區】
92級碩專班畢業九週年同學會紀實
【生活花絮】
大學部106級迎新-歡迎來到中山資管!
資管人限定_Ne開團,我買單!》你跟團了嗎?
開學迎新特別計畫--你開團我買單
【2013年中山資管所。招生說明會。決定你的LINE!】
開學來到了第三週,相信大家都已經收完心了。本期電子報的焦點是中山資管所的招生說明會,想加入資管大家庭的同學們別錯過囉!雜感則為系友們歡樂出遊,還有大學部106級新生迎新花絮,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期電子報精彩的內容喔!
凡投稿至西灣資管通訊經錄取者,可獲贈送禮自用兩相宜的精美紀念磁鐵一枚!一組共有四枚,等你來蒐集唷!
投稿信箱:
epaper@mis.nsysu.edu.tw
【焦點人事物】

 2013年中山資管所。招生說明會。決定你的LINE!
作者:碩士班103級 / 賴瑋凱
 

  中山資管?全國第一阿!

  這句話不僅是一個口號、不僅是一個宗旨,更是我們多年來努力實踐的目標。今年,是中山資管所第廿五屆招生,除了延續以往的實體招生外,更添增了數位招生的活動!

  數位招生?是在網路上報名的意思嗎?其實不全然是如此。今年的招生活動,除了延續過去的熱血傳統,派遣來自全台各地的碩一學弟妹,返回母校招生,讓全國的考生們可以直接的接收到我們的熱情、我們的訊息。這次更在招生說明會的facebook粉絲頁開辦了一系列的網路活動!而本次的主題:決定你的LINE,主要是希望能夠站在研究所的四大構面:專業、資源、國際觀、生活,無非就是想告訴各位考生,想當一名全方位型的研究生,選擇中山資管這條LINE就對啦!

招生說明會的宣傳海報

  在我們的粉絲頁上,考生們除了可以下載這次推甄的詳細資訊,包括招生手冊、招生簡報、招生影片外,還可以觀看我們系上老師錄製的真人版中山資管大哉問,裡面有考生們最迫切想要得到的答案!更重要的是,透過我們提供的影片、文件等資訊,在徹底的了解我們中山資管後,考生們只要填寫一份中山資管小試題,及有機會獲得中山資管史上第一次舉辦的「超擬真!教授真人模擬面試」一樣西裝筆挺、一樣備審資料、一樣按鈴計時,無非就是讓考生們在實際上戰場前,體驗超真實的情境,絕對讓你第一次面試就上手!

  多元思考、堅持理想,就是我們中山資管研究生的生活態度。今年的研究所報名時間較往年都來得早,提前至十月一日開始。由於時程緊湊,碩二的幹部們除了要面對無限的paper外,還要抽空趕工,再加上今年的宣傳活動項目增加,幹部們的壓力可想而知。幸好,我們有強而有力的後盾!想當初,模擬面試這個想法在開始萌芽時,沒有系上老師們與系上同學們的鼎力相助,是一個不可能實現的想法。但是,我們是中山資管,沒有不可能的事!只要我們想得到,系上的全體師生絕對百分之百支持!將幻想具體化,實踐它,走在名為「全國第一」的路上,未來亦是如此。這就是中山資管在全國資管系中的地位屹立不搖的主因!

  中山資管,全國第一!我們當之無愧!

  中山資管所招生說明會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2013NsysuMisEnroll


:: 回到本期目錄 ::
 
 
【系所公告】

 賀!博士班吳秉儒同學榮獲「崇越論文大賞」佳作論文奬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崇越論文大賞」今年已邁入第六屆,是國內管理學界年度論文大事,參選論文水準極高,分為博士、碩士與最佳論文報告獎等三大類別,每年平均有600篇論文參賽,其論文不僅是學術界高度評價,更吸引業界關注。賀本系博士班吳秉儒同學榮獲「崇越論文大賞」佳作論文奬:

獎項:佳作論文獎 (博士組)
學生:吳秉儒 (資管系)
指導教授:梁定澎教授
論文:資訊科技治理機制於達成組織目標中扮演的角色
 


:: 回到本期目錄 ::
 
 
 103學年度碩士班甄試入學招生考試報名時間於10/1開始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一、 本校不販售紙本簡章,考生請自行上網瀏覽與下載列印,為因應無紙化政策,103學年度起採線上書審形式,報名及備審資料皆採網路上傳電子檔方式(推薦信及切結書另寄)報名前請務必詳閱簡章。

二、 各項時程日期:

  • 上網取繳費帳號時間:102.10.1(二)中午12:00 起
  • 報名日期(網路報名):102.10.1 中午12:00~102.10.21 下午1:00
  • 甄試日期:102.11.1(五)~102.11.12(二)(各系所辦理甄試日期於報名登錄前於系所簡章資訊公布)
  • 放榜日期 :102.11.22(五)下午5:00

三、報名費繳費及報名方式:
(一)考生於網路報名開始起,至本校報名網頁登錄基本資料,取得「繳費
帳號」與「報名專用碼」。
(二)持「繳費帳號」(含銀行代碼)至各金融機構自動提款機(ATM)轉帳,
或至土地銀行各分行臨櫃繳交報名費。
(三)繳費一小時後於報名期間上網報名(上傳照片及登錄資料),並依規
定上傳或依規定寄出資料,始算完成報名手續。

【簡章查詢網址】
碩士班甄試入學
http://exam.acad.nsysu.edu.tw/exam_netlist/exam_netlist_brief_unopen.php?ExmNo=11


:: 回到本期目錄 ::
 
 
 102學年第一學期選課異常處理時間於10/1(二)am9:00開始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102學年第一學期選課異常處理時間於10/1(二)am9:00開始

各位同學們,102學年第一學期學生加退選時間於10/1(二)am9:00開始,提醒同學們至教務處選課系統:http://selcrs.nsysu.edu.tw/選課,各階段選課日程如下,請留意各個階段受理時間:

階段

日期

選課異常處理(上網列印,紙本簽核) 102.10.01(二)09:00起至102.10.07(一)17:00止
確認選課紀錄 102.10.01(二)09:00起至102.10.11(五)17:00止
棄選(上網列印,紙本簽核) 102.12.09(一)09:00起至102.12.13(五)17:00止

102學年度第1學期選課須知:http://oaa.nsysu.edu.tw/files/14-1004-20388,r772-1.php
:: 回到本期目錄 ::
 
 
【校友專區】

 92級碩專班畢業九週年同學會紀實
作者:碩專92級/施富川
 

  每年的九月是我們班畢業時相約以後碰面敘舊的日子,一如往常的我們都會在七八月期間開始規劃當年度的班聚地點及舉辦的方式,拜facebook所賜我們很快的就把這件事情搞定了,在順賢的建議下我們決定這次能夠有別於純吃吃喝喝的性質,在吃飯前先到大崗山的超峰寺集合,先爬一段山路運動一下,然後再到雷達站土雞城飽餐一頓,再往山下回程消化一下,這真的是一個很健康的行程規劃。

  這次活動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那就是舉辦的「日期」。我當初在詢問大家舉辦日期時,提供了好幾個週末放假的時間供投票,而且特別標示了今年的九月十四日因為中秋連假的關係,所以當天會需要上班上課,結果投票下來竟然是這一天最多人投@@,我一開始也一頭霧水,還再次提醒大家但是都沒有人理我,最後終於知道當天舉辦的好處就是讓小朋友到學校上學去,我們大人就可以有一個輕鬆又美好的時光好好相聚,活動結束後只要趕上接小孩下課就好了,這真是一個兩全其美的好方法,也建議給以後想要辦活動的系友們參考^_^。

  活動當天特別感謝賴香菊老師特別趕來和我們在超峰寺的門口碰面,很可惜賴老師因為還要趕到台中老家,沒能跟我們一起同樂,不過老師能夠來和我們短暫的碰面聊天及拍照,我們就已經相當感激賴老師的用心,我們這次特別搭配目前最熱門的「黃色小鴨」話題,每個人都拿著一隻黃小鴨入鏡拍照,顯得特別的可愛及有趣,因為賴老師要先行離開,所以同學們都搶著和賴老師合影,就像是跟大明星拍照一樣的景象。

  在歡送老師離開之後我們就開始今天的重頭戲,準備朝山上的雷達站土雞城方向爬山健行,沿途對不常運動的同學(比方我)來說真的是滿頭大汗有點吃力,對於我們班時常爬百岳的同學來說(比方瑞隆)真的是小Case根本不算是爬山。不過果然很快的我們就到達目的地「雷達站土雞城」了,這邊聽說以前假日幾乎都是人山人海,沒有事先訂位根本就不會有座位可以坐,還好今天是「非假日」的星期六,所以只有少數幾個團體來這邊用餐,感覺起來真的很舒服。

  由於順賢夫婦的幫忙,事先預定了豐富的餐點(已經忘了是土雞幾吃),讓我們一起享用了非常豐盛的大餐,花費少少的錢竟然有滿滿的一桌菜,相信應該是已經連我們下山準備消耗的熱量都一併補回來了,果然是不虛此行。用餐的過程中我們彼此分享這一年當中的生活點滴,也一起討論了明年「十週年同學會」的活動規劃。

  針對明年度同學會的規劃,同學們都非常懷念十年前我們當時規劃的畢旅活動,紛紛希望十週年是否朝「清境之旅」來規劃,針對當時候讓同學們印象深刻的行程來一起回味當時的美好時光,特別是「烤全豬」、「Live Band」及順賢親手煮的「熱咖啡」這是一定要的。為了讓長期在國外出差及工作的同學也都能參與明年的同學會,事先安排回國的年假,我們已經開始著手進行明年十週年同學會的相關事宜,期待明年再相會囉~


:: 回到本期目錄 ::
 
 
【生活花絮】

 大學部106級迎新-歡迎來到中山資管!
作者:大學部105級 / 林芳瑀
 

  光陰似箭,回首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們才剛要踏入中山資管的大家庭,如今我們05級已經準備迎接06級新血的加入了。

全員集合,跟著值星官一起宣誓

  在豔陽散落的墾丁土地上,小隊員與小隊輔有了第一次的接觸,很意外的,學弟妹們比去年的我們還要奔放,少了悶騷的尷尬期,大家在第一天的大地遊戲玩得相當盡興,隊輔們與隊員間的互動也挺熱絡的,沒有學長姐與學弟妹之間的隔閡,就像朋友一樣的相處,衷心的歡迎學弟妹加入中山資管大家庭。儘管在大地遊戲玩到一半遇到午後雷陣雨,依舊澆不熄大家的熱情。

團康時間,每個人都有了第一次的接觸

  到了晚會時間,在徐士傑老師替晚會開場致詞以及給學弟妹們一些勉勵後,籌備良久的晚會準時開幕。每一齣戲與舞蹈間,整個會場都充斥著歡笑聲與掌聲,縱使音響設備偶爾影響演出效果,但依然不減大家的興致。這次難得借到了不錯的場地,空間也夠大,在晚會結束後,安排了由旋律輕盈的「第一支舞」以及動感熱血的「Interlude Dance」組成的舞會,陪伴著大家度過了一個活力四射的夜晚。

汗水灑落在地上,灌溉友情的種子萌芽,未來四年將持續茁壯

  第二天登場的晨戲時間,是承襲我們去年的精華,學弟妹們也不負我們所望,每個人都不計形象,詮釋戲中每一個角色,六組毫無冷場,讓大家笑得無法自拔,我甚至覺得比前一晚的晚會表演還精彩呢!學弟妹人人是戲精,各個都潛力無窮、臥虎藏龍啊!

有了學長們精湛的詮釋晨戲,學弟妹也發揮的淋漓盡致

  緊接而來的黃金遊戲,隊伍間的競爭愈發激烈,墾丁的艷陽再怎麼毒辣,也無法削減小隊員們向前衝的活力。經過了昨天一整天的相處,大家玩起來更有默契了。而辛苦的幹部們也趁空檔小憩一番。

  鏡頭回到中山大學,本想帶著學弟妹在美麗的西子灣上玩遊戲,可惜天公不做美,一場雷陣雨降落沙灘上,為了大家安全著想,我只能宣布取消遊戲,趕緊讓大家進入室內躲雨,這也是兩天來最大的遺憾。

大家都相當的投入其中

  大家稍作歇息,接著緊張刺激的夜教活動登場了,有了資管營的經驗,這回活動規劃的比較平易近人,雖然仍有一兩個學妹因為緊張提前回教室休息,但大部分的學弟妹都顯得游刃有餘,雖然有點被嚇到又不致驚嚇過度,這都要感謝辛苦的關主們以及夜教負責人。

  時間接近午夜,本次宿營也到了尾聲,在活動長溫情的聲線下,學弟妹們回顧了兩天來的行程,最後也都體驗了「通體舒暢的沁涼」,於是本次宿營畫下了完美的句點。期望各位學弟妹喜歡我們策劃的活動,大學生涯有一個快樂的開始,未來四年能成為一個個優秀的資管人。


:: 回到本期目錄 ::
 
 
 資管人限定_Ne開團,我買單!》你跟團了嗎?
作者:NeGoGo專案助理 / 張書華
 

  新學期的開始,由中山資管系師生自行開發《NeGoGo團購網》http://www.negogo.com為歡迎資管新生也、鼓勵資管的同學可養成利用NEGOGO來發揮團結力量的精神,特別推出資管人限定的「你開團,我買單!」活動,從每日必食的便當出發!

  每天到校上學、上班,少不了要煩惱該吃什麼,福利社的總類又大同小異,偶爾想來點變化還要騎車外出,頂著炎炎烈日想到就懶了,透過NeGoGo開團揪集大家合訂便當,不需外出輕鬆在校就可以吃到喜歡的菜色,並透過大家發掘更多優質店家名單,設為公開範本後,日後任何人都可輕易揪團,而辛苦為大家服務訂購找資料的主購,NeGoGo也大方幫你買單,活動從即日起至10/6(日),只要你是資管的一份子都有機會吃免費便當,不限早、午、晚餐哦!詳細活動說明:http://www.negogo.com/Portals/0/NeGoGo/2013data/DM.pdf

  平常也可以多透過《NeGoGo團購網》來揪集同好,不但方便且會自動統計,透過平台功能連絡大家更是非常輕鬆,現在就上NeGoGo揪團吧!


:: 回到本期目錄 ::
 
 
 開學迎新特別計畫--你開團我買單
作者:曾華伶、楊佳穎、林昀、劉怡君
 

‧What is 「你開團我買單」?

  《NeGoGo團購網》是由中山資管系師生自行開發,為歡迎新生也鼓勵資管的同學可養成利用NEGOGO來開團的習慣,從每日必食的便當出發!不需外出輕鬆在校就可以吃到喜歡的菜色,並透過大家發掘更多優質店家名單,藉由這個活動聯繫大家的感情,享受一起團購一起吃便當的樂趣。

‧看看誰拿到好康了!

大家開心地領取便當

一起享用美味的便當~~~

‧主購有話要說

中山資管碩一 曾采婷
阿采:團購網是一個很棒的概念,讓大家的消費行為更便利,將團購資訊數位化也讓消費行為更清楚,且方便分享,可以消除人工作業可能造成的遺漏或缺失。這次的開團經驗雖然一開始還不熟悉,不過很快就可以上手,謝謝NEGOGO讓大家可以隨時開團、隨時跟團,希望NEGOGO未來更加進步,蒸蒸日上!
中山資管碩一 蕭雅孺
雅孺:研究生長時間都會待在lab中,常常會比較沒有時間出去買東西,就算去買也需要花時間思考要吃甚麼東西。不過有了NeGoGo解決同學生活上的困壤,讓大家生活更加便利。很高興順利開團成為主購替大家服務,當我在可外送金額出了一些問題時,十分感謝跟團者的包容和諒解。最後,謝謝NeGoGo提供這麼棒的平台!

‧跟團者有話要說

中山資管碩一 謝委霖
阿we:身為negogo LAB的鄰居我感到很榮幸,像我們lab都是要coding到很晚那種,中午也不太有時間去買東西吃,自從開了negogo便當團之後,不管是中餐還是晚餐,我們都用negogo解決,而且有更有時間專注在自己的事上了。最後,我們都愛negogo!
中山資管碩一 林瑀婕
瑀婕:最近跟了NeGoGo團購網的便當團,真的是非常方便,完全省去想要吃什麼的麻煩事,只要輕鬆按幾個鍵就訂購成功,剩下的打電話訂餐以及去拿便當這種麻煩事一點都不需要耶! 真是屬於懶人的好工具,用餐時間到只要走幾步路去拿飯就好了,而且不只便當團,飲料團也可以跟歐,吃的喝的一次滿足!!!

 

中山資管碩一 黃冠儒
冠儒:碩一上特別的忙碌,每當中午跟晚上就很希望別人能幫帶個午餐或晚餐,但是又不好意思拜託別人這樣忙碌,還好有NEGOGO這個團購網站,讓我們能夠沒有後顧之憂的全力專注在自己的工作上,謝謝NEGOGO團購網的努力。

 

‧工作人員有話要說

  活動已經接近尾聲了,感謝所有一起共襄盛舉的中山夥伴們。看著大家一起在領取便當的歡樂畫面,真是讓我們倍感欣慰,也希望藉由此次活動的推廣,能夠鼓勵大家多多嘗試使用NeGoGo開團,並且讓大家感受到團購的便利性。團購不僅能夠為大家省去出門購買的辛勞與獲取價格上的優惠,更能夠進而聯繫彼此之間的感情喔!還沒嘗試過的中山人,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活動加碼
為了響應大家的熱情參與,NeGoGo將「你開團我買單」活動結束時間延期囉!請大家盡快告訴大家這個好消息,活動訊息如下:

活動結束時間:延至10/6(日)

活動內容

  1. 至《NeGoGo團購網》開團訂便當,其中主購的一份由NeGoGo為您買單(補助上限為100元)
  2. 如果訂購之店家屬新開發店家,則再提供「開發新店家獎勵金」50元

活動規則

  1. 主購限定為中山資管系所有教職員生
  2. 開團後請將訊息分享到 FB (主購需加 NeGoGo 倪果果(https://www.facebook.com/negogo )為 好友,讓我們看得到你的分享。)
  3. 跟團會員人數需達 8 位以上。
  4. 將團購設為公開範本。
  5. 「開發新店家獎勵」以該店家首次在 NeGoGo 上被開團者為限。


    其他活動詳情請至 「Ne開團,我買單」觀看
     

:: 回到本期目錄 ::
 
 
版權所有 © 2001-2013 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NSYSU MIS
| 國立中山大學 | 資訊管理學系 | 聯絡編輯部 | 訂閱/取消訂閱 | 回到電子報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