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報單位: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發行人:黃三益系主任 期數:第260期 發行日期:2013-01-01
【焦點人事物】
推甄達人經驗分享
【系所公告】
賀大學部103級MUSe團隊獲得2012全國智慧生活創意競賽創新設計組冠軍!
【老師動態】
吳仁和老師
【校友專區】
感謝系友捐款
【生活雜感】
楊銀萍博士之演講
碩甄新生說明會
在奧地利的衝擊與成長
【生活花絮】
3C商品、美食、遊戲,通通都在2012中山資管週!
聖誕節特別計畫--快閃耶老
NeGoGo創意行銷競賽期末發表會
【推甄達人經驗分享】
轉眼間,一年又過去了哦!今年的首波電子報,內容絕對豐富,本期焦點-推甄達人,揭開推甄不為人知的秘密,花絮則有碩班學長姐們的快閃耶老活動,還有全校最盛大的資管週辛酸史!最後,全台灣最夯得團購網-Negogo的近期動態也不容錯過哦,在等不急過新年的同時,更別忘了本期豐富的內容哦: )
凡投稿至西灣資管通訊經錄取者,可獲贈送禮自用兩相宜的精美紀念磁鐵一枚!一組共有四枚,等你來蒐集唷!
投稿信箱:
epaper@mis.nsysu.edu.tw
【焦點人事物】

 推甄達人經驗分享
作者:大學部102級 / 張惠娟
 

  這期電子報邀請張惠娟學姊跟我們分享推甄的經驗,學姊一共報考了六間學校,最後選擇了台大資管系就讀,讓我們來看看學姊是如何做到的吧。

  從大一開始就時常聽聞學長姊在推甄研究所的種種經歷,萬萬沒有想到這麼快就輪到自己,想起從暑假開始到面試結束的歷程,還是不由得緊張了起來。

  • 大學生平

  我的學業在校三年都保持一定水準,平時系內所辦的活動也都會參與,擔任過系學會美宣長、資管週美宣長與資管營招生長,還曾參與過如ASEP、中華傑出青年交流促進會舉辦與上海同濟大學的交流活動以及Startup Weekend Kaohsiung的創業活動等等,另外也從事三份校內工讀,皆是網頁製作與美工設計的性質,由於很早就確定要繼續讀研究所,於是大學三年很積極充實自己的履歷同時也將成績努力維持住。

  總共報考了六間學校分別是中山資管、台大資管、政大資管、清大資應、交大資管與成大資管,結果如下:

報考學校 名次
中山資管 正取(沒有公布名次)
台大資管 正取三
政大資管 正取三
清大資應 正取(沒有公布名次)
交大資管 進第一階段沒有前往面試
成大資管 逕行錄取

  以下將就備審資料與面試經驗分別介紹:

  • 備審資料

  備審資料的部分盡可能愈早準備愈好,如果像我一樣有著急躁個性且事情沒做完就睡不好的人,建議是從八月份開始慢慢準備抓方向,可以參考歷屆學長姐分享的製作經驗,分成幾個大項(個人資料表、自傳、讀書計畫、研究計畫等)先擬定大綱與草稿,如此一來準備上也會較從容不迫。

  我的備審資料內容頁數都不多,自傳只有兩頁,盡量將最精華的部分呈現出來就好,頁數最多的要屬讀書與研究計畫的部分,在讀書計畫我的呈現方式是以「目前的能力程度」與「未來想達到的目標」進行規劃,並提出我認為的五項重要能力,其下又分成「目標價值」、「至今努力」、「計畫如何實行」去撰寫,以「增進外語實力」來說,分別舉出其目標價值的重要性、到目前為止的成果與未來要如何達到目標三項,雖然這個部分以文字居多,但還是盡量整理成一目了然的表格,方便閱讀。

能力增進的計畫圖表

  而在研究計畫的部分,雖然有些學校沒有特別規定要撰寫,但我認為在寫研究計畫的同時也能更清楚自己未來進研究所的方向,在找到自己較有興趣的領域之後,必然會有一些專業領域或知識不了解,建議可以上網或到圖書館找資料,若想知道的更精確也可與教授討論,都會讓研究計畫的可信度與可行性大增。

  此外,將備審裝訂完成後就可以寄出靜待佳音了,順帶一提,由於各個學校的口試順序通常是以准考證號碼先後排列的,也就是說越早報名的口試順序會越前面,若不想要趕搭第一班北上列車奔波或太早面試的學弟妹,可以在各校報名的期限倒數幾天再報名也是一個選擇。

  • 面試經驗

一、中山資管

  我第一間面試的學校是中山資管,也許因為是地頭蛇的關係,所以較不會緊張。

  中山資管的面試分成兩關,第一關是團體面試,首先是帶我們到小房間並閱讀英文小論文,我本來還以為是要報告個人心得,結果一進門黃三益教授與林東清教授就要我們四個人就小論文的內容討論一分半並且發表一分半的簡報,一開始大家都有點手足無措,因為上過個案討論課的關係,我就帶著大家整理小論文的重點並分配工作也順利簡報完成,後來教授會輪流發問並讓學生回答,被問到的問題有:檔案系統與資料庫的差別、大學跟研究所的不同、說一個你認為會在未來十年影響資訊科技的新技術等等。第二關是個人面試,面試教授是侯君溥教授與邱兆民教授,氣氛相當輕鬆,好似閒話家常,問題包含:未來研究分向、平時的運動習慣等等。

二、台大資管

  由於先前就已經知道台大的口試偏技術類問答,於是資質駑鈍的我從暑假就先複習學的不怎麼好的統計與計概等等。

  當天由於是第二場次面試,一大早就到台大報到,之後就找地方休息想讓自己冷靜一點,只是我卻沒想到在面試開始前五分鐘還有行前說明,在喊完第一次名之後我還是沒有出現(差點沒把學長姊嚇死),好在後來有趕上不然就要取消資格了。

  四個人以跑關的方式進行,以下將分別介紹:

  第一關是基本資料與資訊知識關,首先進去先被問iOS與Android的不同,問了一些如畢業專案在做甚麼的基本問題,後來就開始被攻擊計概成績太差,好在有拐個彎帶到別的話題,還問了升大學是推甄還是指考等等。

  第二關是生涯規劃關,進去之後會先抽籤,我抽到的題目是:「請強烈地說服我為什麼要讓你進台大資管?」,我一開始針對自我能力的介紹,卻被教授打斷並說這不是他要的回答,苦思了一下我才以台大資管的特色與想研究的領域來回答,後來我想這題應該是要說明為什麼非台大資管不可的原因。

  第三關是技術關,進去也是抽題目,我抽到的是:「請舉出並解釋五個protocol及其應用」,雖然舉出了五個但是有幾個解釋的不是很好,但我還是努力的回答完了。

  第四關則是統計關,一進去就看到桌上有兩張題目,分別是條件機率與期望值,除了解題之外也要跟教授解釋統計的基本理論與為什麼會這樣解的原因,我覺得最好是能以自己的話講,舉出實例說明,才會讓教授感覺到你是真正懂的。

三、政大資管

  政大資管的面試是以同一時段的所有人一起抽籤分成兩個一組,我很悲劇地抽到了第一組,在「早死早超生」的心態下進入了面試的房間。

  跟我同一組的是政大資管的學生,也許是因為教授們跟那位學生比較熟悉,所以面試的過程中都是那位學生遭受砲火攻擊。一共有六位教授,教授們會分別問答,問題包括:請舉出電子商務領域中在未來值得探討的一項管理議題、知識管理在組織中所扮演的角色等等多是偏管理面的問題,最後是一題英文問答:請說明身為資管人員甚麼能力是最重要的?而目前的你是否具備這項能力呢?

四、清大資應

  由於清大資應是資工的分支,所以很多一起面試的學生都是資工系,而面試的方式也不太一樣,要在面試前寄一份簡報給招生單位,題目是:「過去學習成效與未來研究方向」,且簡報兩分鐘,口試委員問答三分鐘。

  簡報完之後,教授針對畢業專案與研究方向等進行基本問答,一下子就結束了。

清大面試示意圖

  然而在交大資管面試前就已經得知錄取台大資管,便沒有前往面試了。

  面試的歷程從現在看來,心中還是會感到不可思議,提前充足的準備一定會讓臨場的表現不慌不亂,更重要的是自信心,相信自己,也許會帶來意想不到的成果。

  學弟妹們也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 回到本期目錄 ::
 
 
【系所公告】

 賀大學部103級MUSe團隊獲得2012全國智慧生活創意競賽創新設計組冠軍!
作者:大學部103級 / 謝宜臻
 

賀大學部103級 MUSe 團隊獲得 2012 全國智慧生活創意競賽創新設計組冠軍!

作品名稱:MUSe靈感不再倏忽即逝
團隊名稱:MUSe
成員:大學部103級王昱掄、陳楷鵬、蔡瑩澔、黃新晴、書世祐 (網路程式設計研究社社員)
參考來源:競賽官方網站

MUSe比賽海報

得獎組員合照

指導單位:教育部(101年度典範科技大學計畫經費補助)
主辦單位:龍華科技大學
執行單位:龍華科技大學校友會、龍華科技大學創新創意創業發展中心
協辦單位:國立中央大學創新育成中心、中華創造協會


:: 回到本期目錄 ::
 
 
【老師動態】

 吳仁和老師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101/12/26~28至大陸上海參加管院EMBA海外參訪暨同濟大學十週年慶


:: 回到本期目錄 ::
 
 
【校友專區】

 感謝系友捐款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感謝系友們的支持!Mac教室募款至12/28止,共累計捐款金額為$124,500,捐款芳名錄如下。考量募款金額不足以購買新的設備,且iMac只保固一年,一年後即需自行負擔維修費,故經系上衡量後決定將此經費運用在iMac電腦維修上,預計支出時間在2013會計年度,屆時會再公開支出項目及金額。此外,目前仍欠缺教學用的平版電腦及手機,系友們若有兩年內閒置的iphone和ipod也歡迎捐給系上,給學弟妹們學習之用。最後,感謝系友們的支持,若有問題可向系辦詢問07-5254755。

歲末年初,敬祝您新的一年
事事順心

  2012年系友捐款名單:

姓名 系級
陳誼修 大學部92級
黎演舜 大學部101級
張益銘 碩士班87級
趙仁德 資管博
黃泰嶂 碩士在職專班88級
簡瑞隆 碩士在職專班92級
吳綠惠 碩士在職專班92級
黃寶徹 碩士在職專班94級
陳怡如 碩士在職專班94級
施麗芬 碩士在職專班98級
黃識勳 碩士在職專班99級
莊舜如 碩士在職專班99級
趙子清 碩士在職專班99級
點點名捐贈 99級碩士在職專班
系友會


:: 回到本期目錄 ::
 
 
【生活雜感】

 楊銀萍博士之演講
作者:博士班 / 賴佳瑜
 

楊銀萍博士之演講
題目:experimental design, data analytics and prospects of human-agent negotiation research

  楊博士為新加坡高性能計算研究所之獨立研究員與科學家,與一群不同領域的獨立研究專家組成一個研究團隊,探索各項主題的研究,像是人機協商研究、Cognitive Intelligence、SaaS Service Architecture,其相關研究也發表在很多頂尖的期刊中。

  楊博士這次與我們分享的是人機介面與社會經濟雙贏策略模式之應用。楊博士在演講中透過分橘子的小故事來探討基本談判的技巧,當有衝突發生時,應該要先去了解衝突雙方的需求,了解衝突點在哪裡,這樣才能確實進入溝通。其生動且生活化的方式也讓我們印象很深刻,獲益良多。

  最後,楊博士也廣邀台灣的碩博士生可前往新加坡進行研究交流,讓人著實見識到新加坡對人才培育與研究技術的尊重與肯定,能在資源充足與不同專長領域的專家學者一起從事不同主題的研究工作,應是一件令人心生嚮往的工作環境,而她非常無私的願意與我們分享她的研究與投期刊過程面臨的困難,也非常熱情與我們一同探討未來研究領域的問題,讓我們深切感受她對研究的熱誠與專注,真的是一位令人佩服的學者!


:: 回到本期目錄 ::
 
 
 碩甄新生說明會
作者:碩士班103級 / 戴嘉良
 

  很榮幸可以接下主持人的位置,對主持人的印象,是在今年三、四月左右的新生說明會,當時的我是剛考上中山資管的準研究生,接到說明會的訊息,就跟著爸媽一起來中山參加了。當時的我感受到跟以往我所認知的研究所完全不一樣的感覺,學長姐很熱心的主持說明會,主持人的主持效果也非常生動活潑,尤其是看到老師們熱烈參與這個說明會,老師跟學生好像沒有隔閡似的,像是一個溫馨的大家庭,讓我當下就決定,這裡就是我以後的研究生活的歸屬。

  很快的研一上也接近尾聲,換我們要接手這項任務,把中山資管的好介紹給未來的學弟妹們,因此在得知我們要舉辦這個活動時,心裡其實是很興奮的,因為我們可以由自己來介紹屬於我們的大家庭,是一個很讓人振奮的挑戰。其實,我在第一時間有在考慮,但並沒有確定要接下主持人的位置。直到後來覺得自己想給自己一個挑戰,也因為有過回大學母校辦招生說明會的主持經驗,在能力和信心都有把握的情況下,就主動跳出來跟總召瑋凱說要接下這個任務。

今年換我們列隊歡迎新生到來

  在準備的時候,發現跟回母校的招生說明會的感覺又不一樣了。可能因為母校的學弟妹比較熟一點,但是這次是面對準新生的學弟妹們,主持人的表現可能會影響到他們對中山資管的第一印象,所以準備起來也格外謹慎。在這邊也很感謝另一位主持人珮瑜,她是位很可靠的搭擋,在準備的時候,很多地方會提醒我該怎麼講才會比較好,也能在出小狀況時即時救援,讓我對於主持的內容能夠掌握得更完整,呈現更好的效果給學弟妹們。

  直到正式上場的前一天,我們都還在很認真的準備、背稿、練習動作等等,希望可以把最好的一面給表現出來。到了新生說明會當天,看到各位同學穿著套裝,奔波在教室內外忙碌著,心中充滿了感激,也很開心大家能夠在這個時間一起完成一個活動。開始正式上場講解投影片時,心裡很緊張,但又帶點興奮的感覺,努力把腦中所記得的內容都講出來,把中山資管的好介紹給學弟妹。雖然自己認為當時的我表現得沒有自己想像中的好,不過努力去做過了,也就不會後悔。

主任致詞

  很謝謝系上的老師給我們這個機會舉辦說明會活動,謝謝總召瑋凱的辛苦努力規劃整個活動,謝謝搭擋珮瑜一起準備的過程中指導了我很多地方,謝謝所有同學們辛苦的參與這個活動,謝謝所有學弟妹當天的到來。經過了這個活動,真正感受到中山資管是個溫暖的大家庭,我們彼此之間的感情絕對是全國第一,當之無愧!

參與說明會的聽眾們


:: 回到本期目錄 ::
 
 
 在奧地利的衝擊與成長
作者:碩士班102級 / 張迪賀
 

  抱著初生之犢不怕虎的勇氣到奧地利來已經一百多天了,終於熬到了聖誕假期,在慕尼黑前往巴黎將近十個小時的夜車上逐漸完成這篇文章,一百多天來,在一個全然陌生的環境中為了生活、課業上的種種而奮戰,即使事物已經漸漸從新奇轉為熟稔,不過隨著對各式事物的接觸、嘗試與探索,偶爾還是能夠在周遭發現許多驚喜。在經歷了三個月的掙扎後靜下心來,開始寫寫承諾上欠稿多時的心路歷程。

與國際學生們在Hallstatt

  簡單的介紹一下,我所參與的這個計畫叫做JKU JKU International Master’s Study Informatics at Softwarepark Hagenberg,簡稱ISI,是一個純粹由國際學生所組成的計畫,也是中山資管與JKU所簽訂的雙聯學位學程之一,透過與IBM, Runastic等當地大小公司的合作,從實作的軟體專案當中找尋論文的撰寫題材,ISI這邊也提供了兩年學費全免的優惠,為我們省下七十萬台幣左右的學費,此外,這是非常電腦科學導向的計畫,我們需要在兩年當中完成專案及論文,並取得120個ECTs (歐洲學分),實非易事,連計畫創辦人Dr. Bruno Buchberger都直接告訴我們這是一個相當嚴格的計畫,還建議我們一年當中最好只在兩個長假計畫出遊就好了。

與Bruno教授、同屆ISI同學在Linz市中心

  然而,除了課業上的挑戰以外,從踏入這個國家開始,生活中就遭遇到了許許多多的衝擊,有些衝擊是有趣的,有些衝擊是辛苦的,當然也有要讓人咬著牙才能撐過去的,不過相同的是,這些衝擊所造成的挑戰都能讓人試著墊起腳尖,看得更多、更遠。

冬天的奧地利總是一片雪白

【生活的衝擊】
  在學校課業還沒開始之前,如同Bruno教授所說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Settle down and fight for your life」,在台灣吃慣便宜快速的食物以後,突然進入一個外食極為昂貴的環境,在金錢的考量下幾乎要餐餐自理,加以奧地利的官方語言是德文,英文可用,但不是那麼的方便,一開始的生活其實充滿著各種不便,各種壓力下更加容易觸動思鄉之情,生活並不是這麼的好熬。

在奧地利的第一餐,吃得相當痛苦

  然而,在求生的本能下,隨著廚藝的進步、自我的成長,在無論是同鄉或是新結交的朋友們的互相幫助之中,也逐漸克服生活中的種種不便,讓生活逐漸步上軌道,在陌生的環境中求生,確實感到自己有相當程度的成長。

【語言的衝擊】
  在這裡,小小的交誼廳裡面經常擠滿五六個不同國家的人,並且不同於英美等留學大國擁有龐大的華人社群,在這個找不到其他華人的環境裡,英文成為唯一的溝通管道,除了會聽會說以外,跟上老外的說話節奏,並且嘗試插入話題也是一場學習。這時候,會突然發現英文能力的不足。

與朋友在Oktoberfest的慶典上

  舉例來說,歐洲人長期處在多語言的環境當中,學習英文不成問題,相對擁有不錯的英文能力,而埃及學生大多來自開羅德國大學,有幾位同學有近乎於English Native Speaker的實力,相較之下,在台灣攢下的英文實力就顯得沒有什麼了,咬字、發音、聽力,一切重新追起,不斷透過這個難得的環境練習與帶著不同口音的人們溝通,直到又能開始跟同學們嬉笑怒罵的時候,才驚覺自己又往前進了一步。

剛開學時舉辦的國際學生烤肉會

【學習的衝擊】
  首先,我認為這裡是一個不同於傳統英美留學觀念,而是一個對台灣人來說很多元、很新穎的求學場所。在這裡,沒有對學校排名的迷思,同學們多全心全意投入自己想要追求的東西,研究中心多與產業合作,務實的提出改變現狀的科技,有時候投影片看著看著,才發現上課介紹的某個實務應用的產品,其實就是這個研究機構提出來的,而學生與企業互動頻繁,上課的過程中往往能感受到隔壁同學所散發出的滿滿的即戰力。

  學生在學習上精益求精的態度也相當明顯,在課堂上頻繁且積極的問題討論與參與,學校長廊上的書桌平常也是一位難求,遠遠望去就是一整條走廊都有人在讀書的盛況,也因為學生自主能力強,學校對學生的訓練可以說是無比的紮實,大部分的學分都相當不容易取得,更何況我們這個學期相當勇敢的都修了五十多個ECTs,在嘗試克服語言瓶頸之餘,在課業上實在是咬著牙走過來,遑論其實這裡對電腦科學的訓練離數理邏輯相當近,不過,凡痛苦過必留下痕跡,這樣的辛苦卻也的確有其收穫的。

RISC研究中心,很多課程是在這座城堡裡面進行的

【同儕的衝擊】
  除了語言、學習上的衝擊以外,最深刻的,還是要屬同儕的衝擊,這當中混合了文化、溝通方式、專長、背景等等複雜的元素,對於在雲端運算的課程中和外國人組成兩人小組的我來說,影響是再深遠不過的了,從直接、帶挑戰性甚至攻擊性的語言到我們眼中不一定負責的處事態度,隔著語言,誤會有時會更加深刻,既然知道無論溝通與不溝通都令人痛苦,究竟該迎上前去還是甩手放棄,一來一往之間,也幾乎是我到這邊以來最不習慣、最讓人不舒服的衝擊,更是過去五六十天心中隱隱憂心的根源。

Ufrahranermarkt at Linz

  不過,隨著時間的過去與對跨文化合作經驗的增長,慢慢理解每一個文化圈都有自己的文化特性,身在歐洲的心臟,更是一個訓練跨文化合作的大好環境,逐漸的,也慢慢嘗試走出初合作時的辛苦與陰霾,更學會用英文爭論的技巧,然而,經驗告訴我們,過程越痛苦,學到的東西就越寶貴,我一直覺得在這段不算愉快的合作過程是我到目前為止,在奧地利收穫最豐富的一個經歷。

  前些日子,偶然翻到一家規模不小的美商公司在新加坡徵人的內容,對於其中一項能力需求,Cross Cultural Experience,我想,我已經比三個月前多了一些自信。

慶祝Bruno教授70歲生日

  雖然在這邊的生活看似充滿著驚奇、壓力與衝擊,然而,每一次的衝擊都是一次的成長、一次開眼,這一百多天裡面,這個全然的國際化環境讓我見識到了很多,也從中獲取了許許多多寶貴的經驗,這是待在台灣、英美留學或是交換學生們所不容易接觸到的,是中山資管一個獨有、相當難得且有價值的資源,對留學生活有懷想、想要開開眼界的同學不妨多打聽這方面的消息。

Hallstatt 令人屏息的絕景

文後附上一些過去學長們所留下的紀錄,方便大家參考。

  坐在類似霍格華滋特快車的包廂當中從慕尼黑經過法蘭克福,一路到了巴黎,到目前為止六天的旅遊當中,看到了歐洲大城市的繁華、多元文化共處一處的火花,更感受到了不同城市散發出的不同風情,在吃完聖誕大餐的深夜完成這次的分享,大家下次見囉!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2013!

於艾菲爾鐵塔

和朋友共同完成的聖誕大餐

2012/12/24於 巴黎

1.俊廷學長的心得分享 http://epaper.mis.nsysu.edu.tw/v2011/234/#60_1

2.有盛學長的學程介紹http://epaper.mis.nsysu.edu.tw/v2011/236/#60_2

3.有盛學長介紹奧地利的課程設計http://epaper.mis.nsysu.edu.tw/v2011/247/index.html#60_1

4.裕翔學長的心得分享http://epaper.mis.nsysu.edu.tw/v2011/259/#60_1

5.ISI的官方網站http://www.isi-hagenberg.at/

6.中山資管雙學位官方網頁http://epage.mis.nsysu.edu.tw/files/11-1100-6603.php?Lang=zh-tw


:: 回到本期目錄 ::
 
 
【生活花絮】

 3C商品、美食、遊戲,通通都在2012中山資管週!
作者:大學部104級 / 黃微芬
 

  經過三個月的籌備,一年一度的資管週終於熱熱鬧鬧的登場了!今年以異國風的主題展現各組特色,有法國風情的馬卡龍傳情,小型的二手書及暢銷書展,與各大廠商合作的DEMO展示,還有超便宜的3C商品以及甜蜜蜜的現做鬆餅等等。當然,最令人期待的莫過於獎金獎品超豐富的LOL電玩大賽!

資管週於理工長廊盛大展開!每天早上七點我們就開始準備擺攤~

  有別以往的,今年特別和二手書商合作,這些二手書一點都不像二手書,保存的十分良好,希望讓同學用少少的金額,就能享受在書海裡徜徉的樂趣。而販賣組今年推出鬆餅及雪碧特調,為了製作出札實口感的鬆餅,販賣長不惜成本,堅持添加牛奶在鬆餅裡。果不其然,真材實料的好吃鬆餅,在資管週第二天就快要把五天的份量用完了!好吃的口感,也讓顧客不斷光臨,廣受好評!

琳瑯滿目的書籍以及現場製作鬆餅的廚房小天地。

   配合法式小點─馬卡龍,以法國風情為主題,穿扮華麗的傳情人員親切的招待來傳情的同學,在耶誕節前夕,傳情人員會將馬卡龍、卡片以及滿滿的心意,替同學們送達給傳情對象,用甜蜜的馬卡龍來融化他/她的心。

法式風格的人形立牌以及親切招待的傳情人員。

 

  另外今年廠商展示的攤位較多,常常吸引路人駐足,像是曜越展示的機台,技嘉科技展示一系列的電競滑鼠鍵盤,以及欣亞電腦展示的刺客教條3機台,配上顯示卡呈現出來的精緻畫面,讓試玩的玩家都意猶未盡!現場還有擺設20台最新的扭蛋機台,讓同學們扭扭蛋不用再跑到建國路。

同學們試玩現場展示的遊戲機台及20款最新的扭蛋機。

  到了中午,各系所的同學都聚集到理工長廊來,準備觀看LOL電玩大賽,第一名有高級的電競滑鼠,還有其他多項好禮及優渥獎金,總價值超過一萬五千元,電玩大賽的報名隊伍也無不各顯神通,連續四天帶給觀眾們精彩的比賽!

觀戰電玩大賽的人群,有坐著的、有站著的,把理工長廊擠的水洩不通。

  最後一天,LOL電玩大賽的冠亞爭霸賽,讓資管週來到最高潮!冠亞軍賽採取三戰兩勝制,分別於中午及下午進行比賽。現場有BENQ提供的42吋超大螢幕,讓觀戰的人群可以盡興的看比賽,不論是中午或是下午,觀戰的人潮總是把理工長廊擠的水洩不通。而勝利隊伍在最後使出渾身解數,給觀戰群眾一場血脈噴張的激戰,資管週也在大家心滿意足的笑聲下,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 回到本期目錄 ::
 
 
 聖誕節特別計畫--快閃耶老
作者:大學部104級 / 張家瑄
 

中山資管祝大家聖誔快樂

  在2012年底,平安地度過世界末日,緊接就是跨年的前哨站-聖誕節啦。而你會怎麼慶祝這個節日呢?是與家人團聚,還是與朋友飽餐一頓,還是與情人過個溫馨聖誕節呢?今年中山資管碩士班所進行的聖誕快閃活動,一定是眾所矚目的焦點,無論在人文藝術特區-駁二,在人聲鼎沸的新崛江、還是在夢時代&大遠百,甚至到文化中心,都可以看到一群 來自中山資管的熱血青年,由路人轉眼變身成為聖誕小天使,演奏出和諧動人的聖誕歌曲!而這些突如其來的驚喜,可是讓每個路人都停駐下來一同分享喜悅呢!在這聖誕周末裡,這群熱情的大學生在高雄的每個角落散佈溫暖,在期末課業繁重,壓力緊繃的同時,紓解壓力可是相當重要的啊! 最後祝福大家聖誕節快樂,新年如意:)

華視報導

聖誕耶老之新崛江快閃

中山資管在街頭熱力開唱


:: 回到本期目錄 ::
 
 
 NeGoGo創意行銷競賽期末發表會
作者:NeGoGo專案助理 / 張書華
 

用創意揪團作公益. NeGoGo創意行銷期末發表會圓滿落幕!

  歷經2個月的比賽,2012NeGoGo校際公益揪團創意行銷競賽22日在中山大學舉行期末發表,六校八位老師近200位同學的參與,最後進入總決選的共有18組優秀團隊,分項角逐「最佳公益獎」、「團購績效獎」、「行銷創意獎」等多樣獎項,也是本次活動的主要訴求,透過團購的平台,除了可以揪團買東西,還可以結合愛心作公益關懷社會!

期末總決賽

  本次競賽透過NEGOGO集購網平台進行,身為NEGOGO平台計畫主持人的資管系賴香菊老師也帶領學生參加競賽,但因為這學期的課是開在晚上,因此有多數是碩專班的同學,大家平常都必須上班,賴香菊教授原本擔心他們會因為忙碌而投入意願不高,「但沒想到同學都非常用心」,主動接洽公益團體協助販售商品,週末還當義工幫忙義賣活動,就連決選當天因為公訂補行上班,同學們也都義不容辭請假參與活動。

  同樣身為中山大學代表參賽的同學,還有資管系教授邱兆民帶領的大學部學生,雖然年紀小但實力不容小覷!不但在第一階段的創意影片中,就以幽默的內容及完美的剪輯技術,獲得最佳創意影片優選,整個過程的比賽都非常傑出,透過大家的努力,合力將「創意影片獎冠軍」「網路科技應用獎冠軍」「行銷創意獎冠軍」最佳公益獎冠軍」及「評審特別獎」都留在中山資管系!

中山資管同學獲頒「創意影片獎」、「網路科技應用獎」冠軍

  這次雖由屏東商業技術學院的「Love World愛合購」團隊拿下最多獎項,但她們真的非常努力,為了希望協助屏東監獄商品的販售,透過校內行政單位直接行文,過程中經過許多阻礙,同學們與老師也曾受挫而落淚,但仍是振作起來不屈不撓,最後不負辛勞獲得好成績,這樣的精神也值得我們共同來推廣與學習。

  為了讓競賽有個完美的結局,除了各校參與的師生,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院長吳仁和老師也特別蒞臨現場致詞,院長感謝賴香菊副院長為了能讓活動順利進行,運用自已的資源開發negogo平台,透過校際間的公益創意競賽,訓練同學發現問題、定義問題並解決問題的能力,這同時也是教育部目前極力推動跨科技教育的軸心,在課程之餘更不忘關懷人文社會,也讓活動更具意義。

全體工作人員及賴香菊老師

  期末評選特別邀請了包含業界及學界的專業人士,有嘉義大學資訊媒體專長的董和昇老師、喜憨兒張幼霖行銷總監、及城市記憶公關顧問的張慧如總經理擔任,分別針對各領域給予學生最可貴的經驗分享,此次活動終於告一段落,過程雖然辛苦,但能夠為公益盡一份力,也能從中運用所學和創意,收獲一定是滿滿的!

評審與中山資管同學合影


:: 回到本期目錄 ::
 
 
版權所有 © 2001-2012 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NSYSU MIS
| 國立中山大學 | 資訊管理學系 | 聯絡編輯部 | 回到電子報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