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報單位: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發行人:黃三益系主任 期數:第253期 發行日期:2012-09-16
【焦點人事物】
年輕有為富有熱忱,資管生力軍-林耕霈教授
【系所公告】
101學年第一學期加退選時間於9/24(一)am9:00開始
【校友專區】
<2012中山MIS家族大團圓活動> 活動行程最終確認
【生活花絮】
103級碩士班迎新宿營
歡迎新生,105級的迎新茶會
《NeGoGo團購網》開學樂趣多.快上NeGoGo!
【年輕有為富有熱忱,資管生力軍-林耕霈教授】
開學囉!大家是否做好準備回到學校了呢?新學期新氣象,本期有年輕有為的新教授林耕霈老師專訪,大學部105級新生也有迎新茶會花絮搶先看。MIS家族大團圓活動歡迎大家共襄盛舉,感受資管一家親。最後開學有需要或想要的東西也可以上Negogo團購網一探究竟喔!希望讀者會喜歡本期電子報^_^
凡投稿至西灣資管通訊經錄取者,可獲贈送禮自用兩相宜的精美紀念磁鐵一枚!
一組共有四枚,等你來蒐集唷!
投稿信箱:
epaper@mis.nsysu.edu.tw
【焦點人事物】

 年輕有為富有熱忱,資管生力軍-林耕霈教授
作者:大學部104級 / 張家瑄
 

  來到了熟悉的新館四樓,在正午時分,小編這次採訪的對象是我們中山資管的新進教授-林耕霈教授,林教授可是中山資管除了陳年興教授之外,唯二的本土博士哦!據線報指出,林耕霈教授才年長小編十歲左右!!可是中山資管年輕的生力軍哦,讓我們一起來了解這位年輕帥哥教授的研究領域與未來規劃吧!:)

正在撰寫APP程式的林耕霈教授!!

  在推開辦公室的大門之後,教授親切的笑容與熱情的招待,紓解了小編採訪前緊張的心情呢!在一陣歡談之後,發現原來教授七月才在高雄當完兵,熱情的年輕教授與我們分享許多求學上的趣事,而我們也發現教授的研究室可以說是整理的相當俐落,也相當地乾淨哦!

  想必大家一定迫不及待想知道林教授在資管系所開設的新課程吧!!謎底揭曉,教授在上學期會在資管所與碩專班,開設「行動應用程式設計課程」,地點在全部都是Mac電腦的管3026教室,教授會用當紅的iphone作為設計程式的重點,所以各位喜好智慧型手機的碩班學長姐有福了!!據小編了解,教授希望以課堂上講授配合實作為核心,好讓學生具備開發能力。而下學期教授也會開設一門「企業資料通訊」課程,將一些有關於商業的觀念,加入在Computer Networking,聽到這裡不禁讓小編開始期待,教授所帶來的新課程!而在大學部方面,林教授與陳嘉玫教授是我們大學部三年級的導師,想必在年輕且富有教學熱忱的兩位教授帶領下,我們所能獲得的資訊知識及商業概念可以更加廣博多元!

  在未來規劃上,教授特別提到「Data mining資料探勘」,這是教授的研究主軸,結合現今流行的smart phone為介面,以雲端運算為主要平台,教授希望帶給我們較新穎的資訊知識與實用技能,教授也同時也認為教學與研究方面是可以相輔相成的,一方面不斷接觸新知一方面傳授正確知識,這是教授在新學期所期許的目標!而最後小編認為教授對於學習與研究上的熱忱,肯定會對於中山資管,注入一股向上的力量,所以最後讓我們以最熱烈的掌聲,來歡迎我們年輕又帥氣生力軍-林耕霈教授!

訪談後熱情的教授與小編們的合影:)


:: 回到本期目錄 ::
 
 
【系所公告】

 101學年第一學期加退選時間於9/24(一)am9:00開始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101學年第一學期加退選時間於9/24(一)am9:00開始

各位同學們,101學年第一學期學生加退選時間於9/24(一)am9:00開始,提醒同學們至教務處選課系統:http://selcrs.nsysu.edu.tw/選課,各階段選課日程如下,請留意各個階段受理時間:

階段

日期

加退選1 101.09.24(一)09:00起至101.09.26(三)17:00止
加退選 1 結果公佈 101.09.27(四)14:00
加退選2 101.10.01(一)09:00起至101.10.03(三)17:00止
加退選 2 結果公佈 101.10.04(四)14:00
選課異常處理單列印 101.10.08(一)09:00起至101.10.12(五)17:00止
選課異常處理單繳件 101.10.08(一)09:00起至101.10.15(一)17:00前
確認選課紀錄 101.10.08(一)09:00起至101.10.19(五)17:00止
棄選單列印 101.12.03(一)09:00起至101.12.07(五)17:00止
棄選單繳件 101.12.03(一)09:00起至101.12.10(一)17:00前

101學年度第1學期選課須知:http://oaa.nsysu.edu.tw/files/14-1004-20388,r772-1.php
:: 回到本期目錄 ::
 
 
【校友專區】

 <2012中山MIS家族大團圓活動> 活動行程最終確認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各位系友們大家好:

2012中山MIS家族大團圓活動已進入最後階段,活動將於本週六(9/22)舉行,目前報名人數為170人,感謝大家的支持,再次提醒活動流程如下,請大家務必準時參加哦~

.活動日期:2012.9.22 (星期六) 15:30~21:30
.活動地點:香蕉碼頭河邊餐廳 2F喜悅廳(高雄市鼓山區蓬萊路23號 (七賢三路底,漁人碼頭旁))
.餐會費用:每人新台幣800元,國中、國小者400元,國小以下兒童(不含國小)免費
.用餐方式:中式合菜
.金級 贊助廠商:日月光半導體、Adobe、晉泰科技、研華科技、敦陽科技
.銀級 贊助廠商:HP(台灣惠普科技)

時間 活動項目 活動內容
15:30~16:00 相見歡 報到
16:00~18:00 Seminar 主題: 行動生活與安全
16:00 Watch your life closely
          許以岳 泰宇網通專案經理
16:30 Citrix在行動生活的應用
          高林裕 敦陽科技經理
17:00 Adobe雲端會議解決方案
          李彥璋 Adobe資深技術顧問
17:30 智能製造的挑戰與進化
          李守仁 研華科技 副總經理
18:00~18:30 休息  
18:30~18:45 系友會介紹 系主任致詞 總會長致詞
18:45~19:00 音樂萬萬歲 老師表演
19:00~19:30 用餐/影片放映 用餐時間/投影片放映
19:30~20:00 烏克麗麗表演 羅朝元老師烏克麗麗表演樂團
20:00~20:20 系友點點名 家族尋親

Lab大集合

班級出席人數比一比

20:20~20:35 兒童樂團 兒童樂團表演(系友眷屬)
20:35~20:45 系友訊息分享樂  建立產、官、學各領域之社群平台,並徵求代表性校友,介紹可自此獲得的訊息及資源,如產業動態、就業訊息、研究方向及相關領域之系友。
20:45~20:55 印度舞 印度舞表演
20:55~21:05 Mac教室捐款儀式  
21:05~21:25 
 
摸彩&大合照 獎品:3C產品、禮品
HTC One 系列智慧型手機 數台、ASUS 變形平板 及 iPad 平板電腦

註:
1.請提前半小時內入場
2.抽獎資格僅限有參加Seminar且有繳費之系友、含眷屬


:: 回到本期目錄 ::
 
 
【生活花絮】

 103級碩士班迎新宿營
作者:碩士班102級 / 李日斌
 

  為了歡迎碩一加入中山資管所,我們舉辦了兩天一夜的迎新宿營活動。要讓新生們感受到南部的陽光、沙灘、比基尼,我們的地點選擇墾丁。

  在暑假期間,碩二的同學們不斷的排演活動、場勘,讓活動更加精采,要給碩一新生們可以在入學之前,能跟大夥打成一片,有著美好的回憶。

大家都自我介紹過後,在中山大學出發前大家合影留念。準備出發

天氣很好,熱翻天。墾丁白沙灣的沙灘上進行我們的遊戲。

當關主就是為了此刻--關主被諂媚當中。

晚會的表演--熱舞opening。

晚會的串場表演,學長不惜犧牲色相演出。

哈哈哈哈哈哈,這也太瞎了吧!

晚會有很多教授來跟我們一起參與晚會活動,老師們看了演出都很開心。

第二天在鵝鑾鼻 進行大地遊戲活動。這就是青春!

活動結算分數,最輸那小隊輔得到一杯綜合果汁的懲罰。

最後不免中山資管傳統--砸水球。

  感謝碩二同學們花費很多時間來舉辦這次迎新宿營活動,從拉贊助、構思活動、場勘、排演活動,都增加了許多我們在研究所期間共同的美好回憶。也感謝碩一能有這麼多人的參與,希望中山資管所可以維持著傳統,大家的感情越來越好。

中山資管,全國第一。


:: 回到本期目錄 ::
 
 
 歡迎新生,105級的迎新茶會
作者:大學部104級 / 陳潔熹
 

  今天是大學部105級第一天的新生訓練,下午的各學系時間我們舉辦了一場新生歡迎會--迎新茶會,現場來了很多104級的同學和學長姊們,大家都很期待看到剛剛來到中山大學的學弟妹。

大一導師王麗貞老師來和新生說說話。

  活動一開始主持人就先歡迎學弟妹成為中山資管的一份子,同時也歡迎大學部協調人徐士傑老師及大一導師王麗貞老師來和新生說說話,兩位老師簡單介紹了資管系的特色,也很貼心地叮嚀大學生活要注意的事項,看著學弟妹精神集中、專心的聽著台上老師的每一句話,好難想像去年我們也曾如此呢!

學弟妹們一一上台介紹自己。

  接下來的活動是眾所矚目的「新生自我介紹」,學弟妹們一一上台介紹自己從哪裡來、曾就讀的高中、興趣專長……,聽完才發覺下一屆真的是多才多藝,各方面的人才都有呢!我們104級有的紛紛拉攏他們加入自己的社團或是系隊,有的則是對他們提出有趣的問題,大家說說笑笑,現場氣氛好不熱鬧!當最後放映前一個學年舉辦的活動照片時,茶會進入尾聲,學弟妹向我們介紹自己,而我們也盡力讓他們認識我們、認識資管系。

專心聽著台上自我介紹的學弟妹們。

  這雖然是我們第一次和全部的105級新生見面,但迎新茶會中幾乎全程不冷場,笑聲不斷。在這個歡迎會中,很高興自己能成為帶領其他人適應大學生活的學長姊,更期盼在接下來更多的迎新活動中,能夠進而將中山資管的熱情繼續傳承下去!


:: 回到本期目錄 ::
 
 
 《NeGoGo團購網》開學樂趣多.快上NeGoGo!
作者:NeGoGo專案助理 / 張書華
 

   好久不見!經過暑假的短暫沉澱相信大家都衝飽電元氣滿滿,準備好迎接全新的開始嗎?今年不例外的也加入了許多新夥伴,NeGoGo是資管系師生開發的系統,也是中山獨步全台大學的特色哦!開學之際,NeGoGo團隊特別準備了一些非常實用、熱門的商品,取貨付款都在學校就可完成,結合大家的需求還可以省運費、甚至拿到更多的折扣,這就是團購的威力!

  當然這是屬於大家的平台,任何時間有任何需求也歡迎利用NeGoGo來開團召募團員,只要註冊一次日後跟團開團都輕鬆,還可以幫你作紀錄和交朋友哦~話不多說,現在就馬上到《NeGoGo團購網》www.negogo.com上尋寶吧!

@中山人特有!具有特殊紀念意味與價值的杯墊

@LCD環保螢幕架 鍵盤滑鼠收納架,收納好方便!

@神奇防漏杯蓋--不挑款四送一!

@《義大利品牌香包》多種香氣供選擇哦!

@耳掛式咖啡隨身包~隨沖隨喝超方便!

@卡滋爆米花~愛不釋口的小點心!


:: 回到本期目錄 ::
 
 
版權所有 © 2001-2012 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NSYSU MIS
| 國立中山大學 | 資訊管理學系 | 聯絡編輯部 | 回到電子報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