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報單位: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發行人:黃三益系主任 期數:第252期 發行日期:2012-09-01
【焦點人事物】
幸福的願望-壹零壹學年度新任系學會會長王朝暐就職專訪
【系所公告】
101學年度第1學期於9/17註冊及開始上課
大學部將於9/8(六)舉辦資管新生家長說明會
賀本系林東清、吳仁和、郭峰淵、李偉柏老師榮獲本校2011年國際期刊論文人文、藝術、社會科學類被高度引用獎勵
【老師動態】
黃三益老師
【校友專區】
[2012中山MIS家族大團圓活動快報] Seminar「行動生活與安全」講題與講者已經出爐囉
【生活雜感】
管理學院資訊中心課程心得
暑期「Java進階程式設計」進修課程心得
名古屋世界青少年會議(WYM)日本十日行
【生活花絮】
大學部105級各區迎新
碩專班101級迎新餐會
【幸福的願望--壹零壹學年度新任系學會會長王朝暐就職專訪】
登!登!登!本期的電子報可是各位小編在暑假當中,捕捉到的最新系內動態哦,本期的焦點是新任系學會會長-王朝暐,在雜感的部分有系上暑期Java與Android技術課程心得,更有國際青年會議在日本舉辦的專案交換心得文章,希望各位讀者喜歡我們這期電子報,謝謝各位:)
凡投稿至西灣資管通訊經錄取者,可獲贈送禮自用兩相宜的精美紀念磁鐵一枚!
一組共有四枚,等你來蒐集唷!
投稿信箱:
epaper@mis.nsysu.edu.tw
【焦點人事物】

 幸福的願望-壹零壹學年度新任系學會會長王朝暐就職專訪
作者:大學部103級 / 莊鈺婷
 

  九月份是開學的季節,新的學期萬象更新,新舊交替的傳承活動也在暑假中悄悄的進行,其中資管系系學會新任會長的上任,是大學部最重要的傳承之一。本期電子報焦點專訪了新任會長──大學部103級的王朝暐,小編帶著大家來一起認識和了解他。

高中時候愛耍帥的會長

.當初為何想要挺身而出,競選新一任會長呢?

  王會長表示自己從大一就開始觀察系上和系學會活動的優缺點,漸漸對於系學會有許多想法,因此想藉由這次的選舉可以讓大家看見自己的政見。也很意外、很感謝有系上大多數人的支持,讓自己有這個機會能替系學會服務,未來一定會負起系學會會長的責任,不讓大家失望。

.從大一到現在,對於前幾屆系學會組織制度和活動成果的看法。

  系學會擁有悠久的歷史,組織制度和各個幹部的職務劃分近年已趨於成熟,每年系學會的走向也大致是沿用前幾屆的活動。除此之外,資管系學會和外系最大的不同點在於系上的活動充實且完善,這讓系上的學生們不用煩惱還需要再額外的參加什麼社團,因為多采多姿的系上活動已經讓學生對於資管系有一個家的感覺、向心力十足。

  但也因為傳承下來的活動已趨於飽和,要創新活動較為困難,畢竟過多的活動,會讓參與的學生感到無法負荷,要維持活動和課業的天秤是需要一點努力和技巧。

  另外,對於前上一屆系學會想辦卻未能辦成功的「管院之夜」,財管系和企管系今年已經和我方有初步接洽,希望今年能再接再厲,藉由這次的活動促進管院學生間的交流,奠定管院之夜的基礎後傳承下去。

全力衝刺,迎接挑戰

.是否會改進去年度活動,或是變革一些不同的制度呢?

  在新增活動方面,除了上面提到的管院之夜以外,也打算鼓勵系上學生參加每年端午節在愛河舉辦的「龍舟競賽」,由系學會提供一個平台,讓有意參加的學生也可以在大學生涯中增添一筆難忘的回憶。

  其次,修改系學會章程。系學會擁有悠久的歷史,難免因為時空環境的不同產生原有章程不適用的情形,因此必須明確章程的內容,避免模糊的細節讓人產生誤會。

  第三,以往系學會的活動是利用系上的電子佈告欄--資管系的地下窩來做宣傳,不過近幾年來臉書的興起讓系上的地下窩趨於冷清,考慮到宣傳活動的必要性,設立系學會粉絲專頁是必要的下一步。

.選擇幹部方面,會長主要是以什麼做為考量?

  王會長認為選擇幹部時,「責任感」非常重要,身為幹部必需對事情具有責任感,各組間也必須能互相配合一起做事,這樣子做起事情來才能得心應手,順利達成目標。

.最後,會長打算以什麼樣的組織目標來完成接下來系學會所要挑戰的任務?

  跟每一屆的系學會會長一樣,王會長將繼續傳承,以凝聚中山資管的向心力為首要目標,讓同學們對於系上有歸屬感及認同感,希望大家能在大學生活這四年中留下很多美好的回憶,能夠覺得生活在中山資管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幸福的願望

  訪談完王會長後,小編不由得對未來相當期待,希望在王會長的帶領之下,資管系同學們能有充實豐收的一年,就讓我們恃目以待吧,小編相信在王會長帶領之下資管系會變得更精彩。


:: 回到本期目錄 ::
 
 
【系所公告】

 101學年度第1學期於9/17註冊及開始上課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各位同學們:
  101學年度第1學期將於9/17(一)註冊及開始上課,註冊日期如下:
如有註冊相關問題請參閱網路註冊系統:http://selcrs.nsysu.edu.tw/stu_enroll/

新生
學士班 9月17日 上午9:30~12:00
碩、博士班 9月17日 下午13:30~16:30
在職專班 9月17日 晚上18:00~20:00
在校生
學士班 9月14日 上午9:30~12:00
碩、博士班 9月14日 下午13:30~16:30
在職專班 9月14日 晚上18:00~20:00


:: 回到本期目錄 ::
 
 
 大學部將於9/8(六)舉辦資管新生家長說明會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為配合學校在9月8日的家長說明會,系上將接續著舉辦專屬於資管系新生的家長說明會,地點為管理學院一樓(管1023會議室),目的是希望能夠讓新生充分了解中山資管的特色和未來在中山資管的學習。


時間:101年9月8日(六)下午4:10-5:30
地點:管1023室
 

<學校的家長說明會結束後,在會場(逸仙館)大門外會有學生舉牌(中山資管),請依指示集合後,跟隨帶領學生一起至管1023室>


:: 回到本期目錄 ::
 
 
 賀本系林東清、吳仁和、郭峰淵、李偉柏老師榮獲本校2011年國際期刊論文人文、藝術、社會科學類被高度引用獎勵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賀本系林東清、吳仁和、郭峰淵、李偉柏老師榮獲本校2011年國際期刊論文人文、藝術、社會科學類被高度引用獎勵。


:: 回到本期目錄 ::
 
 
【老師動態】

 黃三益老師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9/8-12至大陸杭州參加2012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Business Engineering (ICEBE 2012)
:: 回到本期目錄 ::
 
 
【校友專區】

 [2012中山MIS家族大團圓活動快報] Seminar「行動生活與安全」講題與講者已經出爐囉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各位系友大家好:

  9/22系友活動<2012中山MIS家族大團圓活動> Seminar「行動生活與安全」講題與講者已經出爐囉,如下:

主題:行動生活與安全

16:00 Watch your life closely 許以岳
泰宇網通專案經理
16:30 Citrix在行動生活的運用 高林裕
敦陽科技經理
17:00 Adobe雲端會議解決方案 李彥璋
Adobe資深技術顧問
17:30 智能製造的挑戰與進化 李守仁
研華科技副總經理

  只要報名活動,即可參加哦!今年活動非常精彩,有老師表演,烏克麗麗表演,系友訊息分享樂,印度舞及勁歌熱舞等等,還有大獎等著你,請勿錯過哦!!

【2012中山MIS家族大團圓活動】http://epage.mis.nsysu.edu.tw/files/303-1100-434,c97.php

更多訊息會公告於中山資管Facebook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nsysumis/,歡迎系友們加入~


:: 回到本期目錄 ::
 
 
【生活雜感】

 管理學院資訊中心課程心得
作者:大學部104級 / 曾于瑞
 

  要當管院電腦中心的工讀生可不是這麼簡單,必需具備電腦專業知識,才能協助老師及助理們解決各式各樣的問題,為此,這個暑假特別為了在管電工作的同學們開了「Linux」及「CSS + Javascript」二門課程來提升學生能力,現在就跟曾于瑞同學來一同探探究竟吧!

  這是一個收穫頗豐富的暑假,因為參加了管電所開設為期六週的資訊課程,雖然每週只上兩次課,但卻讓我遨遊於資訊的天地裡,更深入的認知讓我求知若渴,更寬廣的知識使我悠遊徜徉,不僅得到了許多實用的知識,也讓我對於資訊相關領域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暑假前得知管理學院資訊中心(管電)開了兩門課程,包括Linux和Javascript,讓我躍躍欲試馬上就報名了,在明泰老師詳細的教學之下,讓我更深入的了解Linux,也了解長久以來印象中伺服器的作業系統通常都是Linux的原因,內容包括了基本指令、使用者管理、簡單的伺服器架設等等。除了上課學習之外,課後的作業也花了我不少時間,雖然作業不簡單,卻助於我更熟悉Linux的應用方式。

  Javascript課程則加強我原本對網頁的認知,進一步了解到原來網頁的許多動作,例如:跳出18禁警告視窗等等,都是藉由Javascript來完成執行的。在實際的案例練習中,我相信我獲得的不只是刻板的理論原理,更多的是實際的應用,這對我未來的專業知識及技能一定有很大的幫助。

  經過多日來的學習,這兩門課程著實對我裨益良多。幾週下來,深覺充電了不少,也很高興學到了很多,畢竟學海無涯,尤其是在這日新月異的時代,資訊科技的知識更要需無止境的學習。這真的是很棒的課程,希望往後也會有這樣的課程可以讓學弟妹一起參與,相信他們也會收穫滿行囊的。


:: 回到本期目錄 ::
 
 
 暑期「Java進階程式設計」進修課程心得
作者:碩士班103級 / 梁展易
 

  系上為了加強資管所新鮮人的程式設計能力,希望培養優良的程式設計能力讓學生在未來修習資管課程時能如魚得水,在畢業之後能順利找到理想的工作,於暑假期間,特別找來幾位在學或在業界服務的學長,開設五周的「Java進階程式設計」課程,目的是培養學生具有專業Java程式設計水平,小編特別找來梁展易學長與我們分享修習這門課程的心得。

  Java在各種平台上都有廣泛的應用,它的延展性、平台跨越能力、物件觀念等等廣為大家熟知。從大一上過Java課程,寫了一點小專案,對於物件觀念和父子類別、繼承、多型等應用。而這次的前三周課程,首先是JSP的網頁應用,先透過課前練習來熟悉JSP語言以及一些基本的操作,細節部分則由李建祥學長來深入說明,並介紹了許多小技巧,例如快速輸出參數、以及函式匯入等等。而在JSP之後,也從課前練習帶出了MVC架構,把程式碼分成了model、controller、view,來方便分工並且簡潔程式碼。這套架構在業界也常被使用,之前就讀大學時就略有耳聞,透過學長的講解以及範例演練,讓我們能夠從實做中理解這個架構的原理以及處理方式,從實做中學習概念並應用它。之前撰寫程式碼時,都是一古腦兒的猛寫,不會去注意到程式碼本身的邏輯與排序和規範,而學過MVC,可以比較清楚程式碼的分配,個個層級的運算和操作,從而讓程式碼能夠方便維護與整理,有可擴充性的空間。

  而在MVC之後,學長也帶入了Spring framework來說明程式碼的framework該如何去實作。其中有一個多國語系的例子,透過物件的參數傳遞,並讓跨平台的xml資料處理來達到多國語系的應用。利用別人已經寫好的程式碼來增加產出,並且節省時間成本,就如同於站在巨人的肩膀來看世界。現在的程式應用和別人已經寫好的套件越來越多,程式碼可以透過別人已經開發好的來攫取利用,這樣可以花更多的時間,專注於真正該注意的商務邏輯上。

  洪崇洋學長則是快速帶我們上手Android開發,該裝的套件以及哪邊需要勾選、模擬器的使用方式等等,讓我們有初步的概念。而在環境安裝之後,學長也用簡單的實例來衍生說明程式碼架構以及各個物件該如何拼湊、修改,進而組成一個APP。學長在業界豐富的經驗以及對Android熟習程度,可以從簡而豐富的講解內容中看出來,從基本的元件和架構來帶出該注意的事項,以及建議程式碼的組成邏輯和資源分配,讓我受益良多。

  透過這次課程,學習學長的程式邏輯,以及實務上程式語言的操作觀點,不用在外工作就可以學習實務以及前人的經驗,這是非常難得的。雖然當中有很多概念可能還需要再消化吸收,但在這次的課程當中實在獲益良多。


:: 回到本期目錄 ::
 
 
 名古屋世界青少年會議(WYM)日本十日行
作者:大學部104級/林文馨
 

  WYM(World Youth Meeting)中文名為「名古屋世界青少年會議」,由高雄市政府教育局主辦,目的是與日本及其它亞洲國家之學生進行教育文化交流,協助各國青少年運用網際網路共同討論學習全球重要議題,每年舉辦時間為8月,會由各校遴選出優秀的學生來參加,舉辦地點在日本,今年承辦學校為立志中學,系上參加的學生為大一的林文馨同學及羅珮綺同學,小編持別找了林文馨學妹來與大家分享參與這個活動的感想與收獲。

  決定參加今年WYM的契機是在參加去年12月ASEP的時候。那是我第一次參加這種形式的活動,對於與日本同學互動瞭解彼此的這種活動很感興趣,想要多認識國外的朋友一直是我很想做的一件事,正好這個活動提供給我一個很好的平台。這個活動在我們系上都是由學生來聯繫日本方面,也因此有經驗傳承這樣的一個傳統。在參加ASEP時從學長姐那裏得知有另外一個類似的活動叫WYM,從那時候開始我就決定我要參加了。

  參加報名後緊接著是跟配對學校的聯絡,但這剛開始的聯絡對我們來說卻有點小困擾。第一是今年我們是第一次跟立命館大學合作,因為是第一次合作所以對他們那邊的學生和老師們都不認識,第二就是心態問題,因為我們一直都以輕鬆的態度來完成專案,而立命館大學是以非常重視的態度去面對,他們非常積極地想要跟我們視訊討論專案讓我們一度有點惶恐。除此之外,雙方學生讀的科系不同造成一些討論上的認知差異,比如說對方是社會系的學生而我們是資管系的學生,在討論主題上大家都會有不同的想法,又再加上語言和視訊通話品質不甚佳等等,造成一開始主題的討論有一度遇到瓶頸,所幸隨著討論次數的增加情況有漸漸好轉,開始能比較理解對方的想法,在這段準備期我確實見識到日本人做事的踏實、講求細節和高效率,是我們台灣學生很需要學習的方向。

臉上洋溢著興奮的笑容

  期待已久,終於到了日本。行程的前幾天幾乎都是在觀光,由關西大學的小泉達也同學帶我們做參觀。我本身來過日本不少次,但跟著當地學生一起逛街是一個全新的經驗。一路上雖然語言不是很通但還是有說有笑。

團體互動,激發創意思考

  到了集訓的那幾天我其實一開始真的有嚇到,想說怎麼安排我們住在這種地獄中(笑),但想到我竟然可以體驗這種在漫畫裡才看得到的集訓地點我就稀奇, 抱持著"體驗一下也不錯"的心情去住就覺得挺有趣的。而且她們的整潔真的是超乎我的想像,進去要脫鞋但裡面的地板真的是非常的乾淨,幾乎沒有灰塵。食堂的食物也超乎想像的好吃,除了洗澡時間不便外其他方面都很不錯,總而言之,我覺得這是一次很好的經驗。在這四天的集訓裡,除了討論演講內容、潤稿、背稿以外還有參加workshop,可以聽聽來自別的國家優秀教授的演講我覺得是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打開國際視野知道日本的大學生是受怎麼樣的一個教育,瞭解對方到底是受過怎樣的一種訓練,跟他們比起來我們的劣勢和優勢到底在哪裡,瞭解後也期待自己能夠達到,我想這就是一種文化學習吧。

乾淨好吃的日本美食

  接下來就是令人緊張的專案發表了,哈哈,老實說我們這組報告得挺不好的。應該是太緊張了吧,聽說好像是第一次上台講話,我覺得他們的緊張程度真的是超高耶,但這些都還可以理解,更誇張的是有些工作人員上台講話時竟然緊張到走路不穩,這個令我很不解,是民族本性害羞還是本身他們沒有受過這種上台說話的訓練。看了很多的報告後我覺得大學組很缺少一種東西,那就是活力,看到好多高中組都好活潑也很佩服他們可以表現得如此優秀。雖然大學組無法表現得如此青春有活力,但我有深刻理解到一點,日本人在做專案時講求的是務實,立命館教授尤其注重這一點。他不要一個理想,他希望我們能報告的是一個可以實現、在我們生活周遭的議題,因此我們的題材才會選擇比較嚴肅的。

  這次的WYM我覺得真的是非常棒的一項活動,有好多體驗將會是我這一輩子難忘的回憶,旅程中有得吃有得玩還交到了很多日本朋友,拓展人際關係是我覺得這個活動背後最大的意義,我們現在跟它們相處雖然才短短的十天但它背後所代表的友情會持續到未來,也許未來的某一天我們還會在地球的某一端相遇,需要他們的援助時他們可能會救你一命,這些東西我們現在不知道,但在未來的某一天,當我們回頭看時也許就會發現,其實這些點早就連在一起了

這次專案的老師與夥伴們大合照


:: 回到本期目錄 ::
 
 
【生活花絮】

 大學部105級各區迎新
作者:大學部104級/楊敏
 

  就這樣的一年又過去了,又到了盛夏的季節,經過了這個暑假大家都老了一歲呢~"~但是值得開心的大學部又有105級的學弟妹們進入我們的中山資管了哦,在開心的同時,各區的迎新也陸陸續續展開,相信各位也跟小編一樣迫不及待的想要看到學弟妹的到來吧!!

【中區迎新】

  開始籌備迎新茶會的時候才知道大一就這樣過去了。課業、系上活動、社團,雖然很忙碌但很充實。分區迎新茶會是接觸學弟妹的第一步,想當初剛分發放榜時還對大學生活的一切懵懵懂懂,住宿生活、自由選課、社團活動等。這些都是靠學長姐一一為我們解惑。而我們現在正扮演引導者的角色。帶領學弟妹們踏進大學生活。場勘、調查人數、訂位,一步步更接近迎新當天而我也就越來越興奮期待。腦中也不斷勾勒著學弟妹的長相(哈哈好像變態)!

  終於到了迎新當天,沒想到召集人我竟然比其他區的同學還晚到,趕到現場後發現台中火車站滿滿的人,舉著各個學校不同系的的牌子,我連忙舉起中山資管,站在火車站出口等著學弟妹,沒想到過一會兒兩個學弟便走了過來,接著其他學妹也陸續到齊。於是我們搭公車前往餐廳,很快就到了目的地。餐廳裝潢很特別,中間有庭園裝潢,很溫馨的氛圍。我們坐成一整排,在等上菜的過程中先和學弟妹聊些基本問題:哪裡人、哪個高中畢業、興趣專長和想參加的系隊等。發現學弟妹都好多才多藝喔!有的會跳舞、有的會爵士鼓、吉他。吃完飯後開始緊張刺激的自我介紹,大家輪流介紹(包括學長姐喔),學弟妹些許羞澀的說著畢業高中,而學長姐們則盡力為自己系隊宣傳。我們就這樣聊到三點多離開。

  能舉辦中區迎新真的很開心,能夠先認識這些可愛的學弟妹。也真心祝福他們在未來大一生活能夠多采多姿,很充實的度過。未來一年還有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活動等著他們!中山資管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大家都盡全力協助學弟妹解決各種問題。我相信學弟妹們一定可以很快跟我們變的像家人一樣熟的。

中區迎新溫馨大和照: )

【北區迎新】

  雖然這屆參加茶會的人數比起上屆來說少了一點,但北部迎新茶會仍然保持著跟以往一樣溫馨且和諧的氣氛,有到現場的學長姐們都非常親切地迎接對大學生活還有些懵懂與憧憬的學弟妹們,細心地解答著他們關於選課上的問題、住宿生活上的問題和介紹未來系上諸多有趣又充實的活動,讓他們能夠切身地感受到中山資管大家庭特有的熱情洋溢與溫暖。接下來主持人更是用幽默風趣方式帶動氣氛,除了請各個負責系隊介紹的學長姐上台,對其隊上活動做個簡略的介紹之外,也讓顯得非常拘謹又害羞的學弟妹上台,做個簡單的自我介紹讓大家認識。漸漸地學弟妹也能夠敞開心房與學長姐做交流,表情也逐漸地放鬆了下來,看著學弟妹也努力地想給予回應的學長姊們著實安心。最後茶會還是在依依不捨地氣氛下結束了,但未來肯定會跟學弟妹有快樂的相處回憶,讓我們一起享受燦爛又有趣的大學生活吧!

相當熱情的北區迎新哦


:: 回到本期目錄 ::
 
 
 碩專班101級迎新餐會
作者:碩專100級/張明泰
 

  6月份送走了畢業的99級學長姐,8月份歡迎新進的 101 級新生,對於100級而言剛好是一個循環,承先啟後的時刻,一方面要擔起碩專班學長姐的責任,一方面要將好的傳統交給學弟妹,作為一個樞紐的角色,100級幹部們各個無不如履薄冰也責無旁貸,希望將碩專班最好的一面在年度要事-迎新餐會-呈現給師長、同學和學弟妹們,期待師長們能看到每一屆的進步和活力,同學們能在輕鬆愉快中享受美食並分享傳承經驗,而學弟妹們能感受到資管碩專班的溫暖人情、聽取經驗並初步了解資管碩專班之態樣,在和樂融融的愉快氣氛中盡情享受一晚,這就是100級幹部們的目標。

  學期才一開始,100級幹部們就已規劃了一整學期的活動,包括了期末尾聲的迎新餐會。為了表示100級對於迎新餐會的重視,早在6月下旬開始在實體或線上討論規劃起迎新餐會,由於幹部們回想起去年入學時學長姐們為大家所舉辦的迎新,學長姐們藉由一場餐敘不但讓身為學弟妹們的我們彼此成陌生變熟識,加上介紹系上師長並感受到資管系的優良傳統,有感於此,當100級規畫迎新活動時,無不希望能繼往開來蕭規曹隨,將以前所感受到的美好傳統延續下去,因此每次的討論總是圍繞著幾個重點,包含在時間上:希望全體師長、同學和學弟妹們都能參予。內容上:活動種類要豐富,要體力和智力。功能上:要能促進大家的向心力,幫助學弟妹增進對學校的認識。趣味上:歡樂詼諧。同時菜單設計要吃飽又能吃得巧,且伴手禮要能實用又就有意義,希望達到進得了廚房出得了廳堂的境界。整個過程中,100級幹部們必須克服許多嚴苛的條件,例如有限的課餘時間,有限的班上經費,面對超乎負荷的期望與不可能的挑戰,經過十數次大小的會議和無數的信件往返,終於取得平衡,迎新餐會的輪廓也於焉成型。

  最後時間決定在101年8月11日晚上的河邊餐廳,100級幹部們為求活動進行順暢,不僅一個星期前在教室中模擬節目進行,更在當天下午幹部們全員集合在河邊餐廳現場彩排。當天到了現場發現已經有「中山大學資訊管理系碩專班」等幾大字歡迎著幹部們,大家還在驚呼河邊餐廳的服務流程做得真好,竟然還幫我們做了這些大字,殊不知,這幾大字竟是不知道哪屆學長姊的傑作(有學長姊可以解答疑惑嗎?),真是一個美麗的傳承呢。

  活動進行中,精心安排了三個知性有趣的小活動,活動目的希望能夠與碩專班的學習作息與生活相關,設計題目時,除了趣味點的考量也不忘提供新生在碩專生活所可能面對到的經驗知識分享。

活動前的彩排及「中山資訊管理系碩專班」大字

  1.中山資管資管小學堂,要由100級及101級分組搶答競爭對抗,輸方可獲得修課專用養生健康飲品一杯。這活動一開始100級佔盡大多數的優勢,但是我們強調這一定是場公平公正公開的活動,只是剛好這活動內容100級的同學剛好都比較熟悉而已。

中山資管小學堂活動

  活動中也有小插曲,101級曾迺茜同學不幸落敗,但同班同學胡志忠則是充滿騎士精神的站出來幫忙,豪爽的乾掉一杯養生飲品。

101級志忠和迺茜

  2.團隊大考驗-毛巾的考驗,這是一個有趣的團康活動,到底要到什麼樣的程度毛巾才無法扭出水來呢?活動一開始,大家無不摩拳擦掌,躍躍欲試,就連老師們及同學們各個無不卯足全力奮力一扭,台上們的選手擠眉弄眼的使力,台下們的加油團聲嘶力竭的加油,看似沒水的毛巾總能奇蹟次的幾出一、兩滴水珠來。看毛巾的扭曲程度、大家的猙獰表情、水珠不可思議擠出,就知道凡事不可小覷,千萬別看輕自己,身為資管人的你你所擁有的能力遠大於自己的想像呢。

活動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EAcxtV2cNQ

邱兆民老師賣力參與活動

  比賽總有勝負,不幸落敗的100 級享用養生飲品,看良中的表情反應就知道養生飲品有多養生了。

100 級的同學立即引用養生飲品(不加糖苦茶)

  3.第三個活動是:「乎搭啦!!」:不僅僅只靠肺活量,需要要同學間相互的合作才能贏得這個項目,活動目的為了讓學弟妹們了解到學習不僅是求自我的精進更需要團隊的合作,俗語說團結力量大,同心協力其利斷金,不論是在課業上、家庭上或是工作上,希望大家別忘了相互合作的力量。也恭喜101級的同學獲得這個活動的勝利。

101級同學賣力的合作完成活動

100/101 碩專生迎新活動大合照

今年新生的伴手禮(限量MIS專屬特製 icash)

  最後當然是傳統的100級與101級碩專生大合照,整場活動非常感謝百忙抽空出席的系上老師、同學們及學弟妹們熱情參與,活動進行中,雖然有苦茶的荼毒及刻意設計的問題,人說不經一番寒撤骨,哪得梅花撲鼻香,過程中來點不一樣的歡樂經歷才令人回味。活動進行如同煙花般雖短暫卻美麗無限,每個過程都令人記憶深刻並與大家共創就讀碩專班的價值,同時也期許明年此時,101級的學弟妹能繼續為讓下屆新生留有更深刻的印象及帶領資管碩專班邁進一個美好的境界。


:: 回到本期目錄 ::
 
 
版權所有 © 2001-2012 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NSYSU MIS
| 國立中山大學 | 資訊管理學系 | 聯絡編輯部 | 回到電子報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