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報單位: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期數:第236期 發行日期:2011-11-16
【焦點人事物】
技術與商業價值的結合──01級大學部畢業專案展
【系所公告】
碩、博士班學生100學年度第1學期學位考試申請資料請於11/28前送至系辦
賀!大學部4組專案榮獲2011大專校院/社會人士資訊服務創新競賽獎
資管週將於11/21-25在理工長廊盛大舉行囉!
資管系臥虎藏龍,今年校慶運動會創佳績
【老師動態】
黃三益老師、梁定澎老師、侯君溥老師
【校友專區】
系友一定要看的報導:系友回娘家暨系友會會長交接典禮
【生活雜感】
不一樣的ACT求學-加拿大體驗之旅
浪漫的奧地利遊學行-與大企業合作大型專案
【生活花絮】
2011校慶運動會:跑出好成績囉!
【技術與商業價值的結合──01級大學部畢業專案展】
本期電子報除了大學部的畢業專案展,還有校慶當天舉辦的系友回娘家、系友會長交接,以及校慶運動會獲得總錦標的相關文章唷!讀者們快點開這期電子報一窺究竟吧!
凡投稿至西灣資管通訊經錄取者,可獲贈送禮自用兩相宜的精美紀念磁鐵一枚!
一組共有四枚,等你來蒐集唷!
投稿信箱:epaper@mis.nsysu.edu.tw
【焦點人事物】

 技術與商業價值的結合──01級大學部畢業專案展
作者:大三 / 尤怡鈞
 

  2011年大學部畢業專案於11/10早上10點在海西C1010熱烈展開了。每一年的專案展都是系上的大事,包括半天的簡報和三天的專案展示,學長姐們都非常重視專案展,因為這是將四年所學成果展示的機會。也因此,系學會為了舉辦這一年一度資管系的大盛事,把會場佈置地美輪美奐,工作人員忙裡忙外,希望把專案發表辦到最好,讓01級的學長姐留下最好的回憶。

專案簡報

  第一天是讓01級學長姐最為緊張的簡報,每位學長姐都是盛裝打扮,希望能在台上盡情發揮四年所學,將20分鐘的專案報告呈現到最好。這次的專案展對系上的老師來說也相當重要,所以系上老師包括黃三益主任、徐士傑老師、鄭炳強老師、王麗貞老師、劉賓陽老師、趙善中老師、李偉柏老師、林芬慧老師及高應大趙國仁老師都來欣賞01級的演出,並擔任Q&A時間的發問者。

報到處

  一開始,主持人從後方並行步入會場,此時搭配的背景音樂還是特別挑選過的,使得這開場很有奧斯卡頒獎典禮的感覺!再來是黃三益主任及徐士傑老師為學長姐們信心喊話,表示學長姐們這一年來的辛勞,就要在此時展現出來了,並期許他們能有最棒的表現!精心安排的開場後,接下來就是專案報告囉,讓小編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吧!

主持人

黃三益主任、徐士傑教授致詞

  今年的專案組比往年還要多了點,共有八組專案,按照報告順序分別是world kollector、Oinipass行動小秘書、MyRipple、隨潮、UJourney、Don’t TV、evolution以及Myfit。以下小編就分別簡單介紹各個專案組的系統囉!

  首先是world kollector,它是透過遊戲去學習英文,利用感應使用者在螢幕前的肢體動作。而且整個遊戲也帶有故事性,所以這組在簡報時,是用非常活潑的方式去呈現他們所要介紹的系統。

  Oinipass行動小秘書是在手機上的應用程式,它是可以讓學生從自己學校的選課系統匯入自己的課表到手機內部,但你在手機上可以做些微的異動,是個以學生族群為主要客群的專案。

  MyRipple是整合各大社群網站,且運用雲端技術讓使用者在站上能存放自己的檔案,也可以存取他人在權限上設為「分享」的檔案。就像一部作業系統一樣。操作上也相當直觀,是個相當完整的專案。這組的報告不只流暢,而且已有企業與他們洽談,所以這個系統未來的發展絕對值得期待!

「MyRipple」專案組的報告

  隨潮是與上光眼鏡合作,可以直接偵測使用者的眼睛資訊,然後利用類似紙娃娃的方式讓使用者挑出適合自己的眼鏡。這組的報告呈現相當活潑,而且很特別的是已經與產業合作,所以這個系統或許很快就會在上光眼鏡的網頁中出現囉!

「隨潮」組生動的演出

  UJourney是以行程規劃為主的系統,給予使用者一個用地圖快速規劃行程的平台,並且揪團一同參與或是對行程發表意見、進行評價等等,結束後還可以發表相片。系統的美工相當令人驚艷。

  Don’t TV跟world kollector一樣,也是可以偵測使用者的肢體動作來進行操作,像是拍照、轉台、控制音量大小等等,而且還有看到螢幕上有什麼資訊,點一下可以上網查。這組的報告非常流暢,一定是演練了很多次吧!

  evolution是利用3D可以模擬自己的花園,並與港西園藝資材園合作,達成一個可以線上直接購買該店的商品,並且模擬畫面出來。產業別很明確,報告也很清楚。

  Myfit也是與服飾產業小美日系合作,他是一個可以展現自己獨樹一幟的服飾穿搭的平台,透過使用者的FB相簿去發表相片,也可以對別人的穿搭進行推薦。這組是唯一所有組員都有參與上台簡報的,責任分割很明確。

  學長姊們的簡報都很順利,雖然偶有小錯但整體上都有展現出自己系統的特色,對於教授們的問題也能一一說明清楚,這樣的表現不只完美地展現了他們這一年來的辛苦,也為學弟妹們做了很好的表率。

專案展示

DEMO會場

  專案簡報之後的隔天,就開始為期三天專案展示了。小編選擇在展示第二天、也正好是校慶第一天近距離訪問並且觀摩各組的專案內容。一走進圖書館一樓後方,就能看到氣球做成的拱門、專案展的精美海報,以及穿著西裝套裝的學長姊們忙著為來賓們解說系統。

UJourney、MyRipple的宣傳品

  因為畢業專案展是每個中山資管系學生必經之路,想必很多人都想掌握DEMO時的重點吧!毓珊學姐認為:「要以使用者觀點去思考介紹的方向,以流程為主軸,介紹的過程中要仔細鑽研功能與特色的部分。並且對來賓們的問題一一解釋清楚,並對於他們所提議的、認為要改進的部分虛心受教。」

  「最重要的就是絕對要描述清楚自己開發的系統,」怡文學姊分享著她認定的DEMO重點,「而且沒有必要依照來賓的身分來改變自己DEMO的方式,因為對方對電腦所了解的程度我們沒有辦法知道,如果他們想知道關於技術層面的話他們會自己提問的。」

DEMO情況

  這天因為碰巧遇上校慶,所以系上也有系友回娘家的活動,趁此機會,主任帶領了系友們到專案展的DEMO會場。「感到很驚訝!」漢杰學長說,「雖然他們待得沒有很久,有點可惜,但是在過程中他們都會傳承給我們一些經驗,非常謝謝系友們的來訪。」

  另外這次的專案展當中,不是只有DEMO系統給來賓們而已,各組幾乎都會有像是摸彩之類的活動,讓來賓們除了DM,還有機會得到3C商品。(像小編自己就很幸運地抽到了一個隨身碟!)比較特別的是,evolution這組因為有跟港西園藝資材園合作,來賓都可以挑一盆喜歡的盆栽回去。不過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拿,對此淑如學姊說:「大家都很擔心種花種不好,其實沒那麼難啦!」

抽到禮物囉!

  最後,小編順道問了對於這次專案展的場地布置上,學長姊認為怎麼樣?結果大家都給予很高的評價呢!柏偉學長說他特別喜歡這裡的燈光,網路使用上也很便利,雖然離這次校慶熱鬧的地方有點遠,但人潮還是很踴躍喔!非常謝謝學長姊們,你們辛苦了!

以下為101級專案各組名單:

組名:MyRipple
組員:陳致豪、林毓珊、趙珮瑜、張瑞芬、梁展易、鄭于均
指導教授:鄭炳強老師

組名:World Kollector 動英文
組員:黃雅慧、賴怡年、賴瑋凱、呂語彤、李芳賢、高褘駿
指導教授:陳年興老師

組名:服飾社群推薦平台(MyFit)
組員:胡宗道、黃靖傑、柯婉婷、施純郁、王怡文
指導教授:趙善中老師

組名:隨潮
組員:李奕誠、蔡亞哲、蕭駿逸、遲萬碩、林家揚、郭軒宇
指導教授:劉賓陽老師

組名:動TV(Don’t TV)
組員:施媄瀞、林均憲、林珊如、林郁凡、陳怡伶、劉昱寰
指導教授:李偉柏老師

組名:evolution
組員:蔡淑如、陳歆、林于茹、賴建樺、黎演舜
指導教授:王麗貞老師

組名:U-Journey
組員:蔣佳妙、張漢杰、楊敦凱、洪紹恩、吳岱諭、王菁蔓
指導教授:徐士傑老師

組名:Oinipass 我的行動小秘書
組員:張盛航、陳柏偉、徐志森、陳永松、楊妮靜、李佩懿
指導教授:黃三益老師


:: 回到本期目錄 ::
 
 
【系所公告】

 碩、博士班學生100學年度第1學期學位考試申請資料請於11/28前送至系辦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碩、博士班學生100學年度第1學期學位考試申請資料請於11/28前送至系辦

  • 碩、博士班學生本學期符合學位考試申請條件者,註冊後即可提出學位考試申請,申請注意事項如下:

    • 本校學位考試申請已網路化,請由「學位考試申請系統」,或從教務處註冊組首頁點選「學位考試申請」進入。

    • 填寫前需先和指導教授確認論文題目及口試委員名單,填寫後將申請單印出,本人及指導教授簽名,連同歷年成績單及本期選課記錄(有選課者)於11/28(一)前繳至系辦。

    • 學位考試申請統一於11/30彙整後送至教務處,若有人要提早口試的請必務提早於一週前告知。

    • 學位考試系統關閉後,就無法再補送,請同學們務必在期限內提出申請,若要查詢申請狀況,可回到學位考試系統做查詢。

    • 關於論文題目及口試委員在學位口試前都可以再做修正,若有異動,請在口試前二天告知系辦。

 

  • 學位考試成績送達本處註冊組7個工作天,畢業生辦妥離校手續並繳交論文及相關資料後,即可領取學位證書。

 

  • 博士班研究生學位考試通過,成績單送教務處時,「通過博士候選人資格考核通知書」請一併送達;檢附本校「博士班研究生通過博士候選人資格考核通知書」乙份,請自行影印運用或上網下載使用。

 

  • 本學期學位考試截止日期:101年1月31日。


:: 回到本期目錄 ::
 
 
 賀!大學部4組專案榮獲2011大專校院/社會人士資訊服務創新競賽獎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恭喜大學部101級專案「MyRipple」、「World Kollector」、「MyFit」、「隨潮」四組參加2011第16屆大專校院/社會人士資訊服務創新競賽,並獲得了很好的成績,各組奬項資料如下:

資訊技術應用組6第一名 + 雲端應用主題獎
 組名:整合互動性社群與雲端硬碟服務之開發研究 (MyRipple)
 組員:陳致豪、林毓珊、趙珮瑜、張瑞芬、梁展易、鄭于均
 指導教授:鄭炳強老師

‧「知識達人」Vitals/KM實務應用組第二名
 組名:動英文─體感英語學習系統 (World Kollector)
 組員:黃雅慧、賴怡年、賴瑋凱、呂語彤、李芳賢、高褘駿
 指導教授:陳年興老師

‧產學合作組3第二名
 組名:服飾社群推薦平台 (MyFit)
 組員:胡宗道、黃靖傑、柯婉婷、施純郁、王怡文
 指導教授:趙善中老師

‧產學合作組4第三名
 組名:隨潮-面部應用辨識平台
 組員:李奕誠、蔡亞哲、蕭駿逸、遲萬碩、林家揚、郭軒宇
 指導教授:劉賓陽老師

資料來源:
2011 第 16 屆大專校院/社會人士資訊服務創新競賽官網榮譽榜
http://csim.tca.org.tw/award.aspx


:: 回到本期目錄 ::
 
 
 資管週將於11/21-25在理工長廊盛大舉行囉!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資管系一年一度的大活動─資管週,將於11/21-11/25在理工長廊盛大舉行囉!

活動內容:
廠展→3C商品、扭蛋機和3D螢幕的<戰地風雲3>體驗機不容錯過
傳情→最SWEET之閃電泡芙傳情♥
電玩→各方好手齊聚A.V.A戰地之王電玩大賽
書展→資訊、管理、暢銷書籍和中日韓CD一籮筐
販賣→美味飽足感炒泡麵&現調熱奶茶
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吧!!


:: 回到本期目錄 ::
 
 
 資管系臥虎藏龍,今年校慶運動會創佳績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今年‎校慶運動會資管系同學們成績不錯喔,恭喜他們傑出的表現獲得了「田徑系際盃總錦標」!

[團體]
 男女混合大隊接力第一名
 男生4X100M接力第一名
 男生4X400M接力第一名
 女生4X100M接力第三名

[個人-男生]
 大三-陳彥伯同學 「男生100M第一名」
 碩二-傅子維同學 「男生400M第一名」
 碩二-陳德彥同學 「男生跳遠第三名」
 碩一-黃柏翰同學 「男生跳遠第五名」
 大二-楊松叡同學 「男生1000M第五名」
 碩二-陳德彥同學 「男生100M第六名」

[個人-女生]
 碩二-王毓菁同學 「女生100M第一名」
 碩二-王毓菁同學 「女生跳遠第一名」
 碩二-許潔茹同學 「女生跳遠第二名」
 大二-高楓茗同學 「女生鉛球第二名」
 碩二-林玉玟同學 「女生鉛球第四名」


:: 回到本期目錄 ::
 
 
【老師動態】

 黃三益老師、梁定澎老師、侯君溥老師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12/4-7至大陸上海參加2011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formation Systems (ICIS 2011)
:: 回到本期目錄 ::
 
 
【校友專區】

 系友一定要看的報導:系友回娘家暨系友會會長交接典禮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十一月十二日是中山大學的校慶,也是資管系系友回娘家暨系友會會長交接的日子,這一天系友們陸陸續續回到學校,享用系上精心準備的buffet,和系上老師聊聊最近生活及工作狀況。今年,系友會為了鼓勵學弟妹們,讓在校生跟系友會有更多接觸,特別提供了一個專案奬項,在享用餐點後,系友們一同前往圖資大樓一樓為專案評分。

系友們聊天享用buffet

系友會幹部們

  下午一點半系友會會長交接典禮正式展開,一開始由黃三益主任致詞,主任提到不像以前,教師現在必需接受評鑑,學校也面臨激烈的競爭,如何思考讓教學更活潑,讓研究更實用,這些都需要跟業界有密切結合,而業界中就屬系友對系上最有深切感情了,此時系友會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必需凝聚系友間的感情,將進入業界後累積的實務經驗回饋到學弟妹及系上。有感這個趨勢,去年,特別邀請碩專班89級曹立乾系友來重振系友會,這一年來,他對系友會的貢獻更是有目共睹,如:系友資料整理、製作綠色通道手機吊飾及北、南台灣系友聯誼會吸引了300人次系友參加,為感謝曹會長的辛勞,特頒感謝狀來肯定他的付出。

感謝曹會長一年來的辛勞

  接下來由曹立乾會長致詞,他感謝幹部們對他的支持,讓系友會今年可以運作地很順利。會長表示系友會面臨比較嚴重的問題是人力的缺乏,因系友會必需要靠系友們的犧牲奉獻才有辦法運作起來,他深深地希望不管是在校生或系友都能支持系友活動,並期望中山資管能在業界形成一股勢力,像今年的綠色通道手機吊飾就是為了這個目的而製作。他也希望系友在突顯自己的能力同時也要突顯中山資管,讓中山資管在業界能建立口碑,學長姐和學弟妹們能彼此相互提攜。

  重頭戲來了,2012年新任會長將由碩專89級陳俊銘系友來接任,他也是今年系友會副會長,南台灣系友聯誼會活動就是由他來擔任總召,將活動辦得有聲有色,系上非常肯定他對系友會的熱忱及能力,所以主任力邀他來擔任明年總會長,是眾望所歸。交接的過程不斷響起熱烈的鼓掌聲,接著就由陳會長發表就任感言。

新舊會長交接

  陳俊銘會長說非常感謝系上老師、幹部們及系友們的支持,很榮幸能有這機會來擔任明年系友會總會長。對於中山資管陳會長的感觸是中山資管歷史悠久,畢業生也很優秀,但系友對系友活動的參與度不夠,這也是系友會要繼續加油努力的。今年陳會長接下副會長,協助舉辦了南台灣系友聯誼會,在幹部們的大力號召下,從原本預估的10桌到20桌,吸引了近二百位系友參加,讓活動能盛大並圓滿結束,真得是要靠大家的支持。會長說參加系友會對他的好處是讓他又重回到曾經讓他年輕的地方,另一個是認識了跨不同系級及領域的系友。對於接任後的規劃,會長說目前想法是希望在年底前先做佈局,將系友資料搜集得更完備,在舉辦活動時能有更多的資料來源。明年預計將舉辦三場活動,第一場由碩專陳冠華系友贊助,於明年三月左右舉辦免費搭遊輪環高雄港活動;第二個活動承襲今年將舉辦南台灣系友聯誼會,由許明暇副會長擔任活動總召;第三個活動規劃中,歡迎系友們集思廣益。

  致詞結束後,由陳會長頒發幹部們聘書,在大家的掌聲中系友會會長交接典禮完滿結束。

系友施富川擔任榮譽總會長 系友曹立乾擔任榮譽總會長

系友勞日輝擔任顧問 系友詹智傑擔任碩士班副會長

系友鍾國安擔任碩專班會長 系友胡瑞賢擔任碩專班副會長

系友許華仁擔任大學部副會長
系友許華仁擔任大學部副會長


:: 回到本期目錄 ::
 
 
【生活雜感】

 不一樣的ACT求學-加拿大體驗之旅
作者:資管碩 / 王建智
 
  • 出國的動機及準備的過程
  •   出國念書一直以來就是我的夢想,而選擇ACT計畫主要是因為他的多元性非常吸引我-可以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一起合作與學習,且同時可以體驗到兩個不同國家(加拿大與奧地利)的生活。

      而準備出國的第一件事就是英文能力的加強,除了常常造訪的網站像是CNN Student News及60 second science加強聽力外,也曾經與碩101級的同學組過英文自學小組來練習口說。

  • 國外生活甘苦談
  •   交通不便是在加拿大最辛苦的一件事。不論到哪都得以公車代步,例如每天上學要扛著大包小包搭50分鐘的公車,真是相當耗神的一件事。另外,因為加拿大的物價很高,常常都是大家聚在一起煮晚餐。

    大家一起煮的豐盛晚餐

      除了生活上辛苦外,樂子也很多。樂子之一當然就是party了,像是同學生日的時候,大家就會一起到酒吧喝酒吃飯。在這裡,喝酒可以說是社交須必備的能力,也是融入大家的好方法,但也是使荷包嚴重縮水的元凶之一。而維多利亞附近的知名景點像是溫哥華、Tofino及Butchart Garden在週末的時候大家也會規劃拜訪。另外,在加拿大課程時,有幸碰到當地的Thanksgiving,加拿大同學還熱情的請大家吃火雞大餐!

    Thanksgiving晚餐

  • 學習狀況
  •   ACT加拿大模組的課非常的精實。總共有六門必修課,且每堂課幾乎都要求要事先看過指定閱讀,閱讀的分量一天通常50頁左右,有時候則會高達上百頁,對於母語不是英語的我們來說著實非常的挑戰。老師上課會假定你看過閱讀,然後討論的都是比較深的問題了。另外,老師非常重視學生們的想法,有時候會直接點人發言,如果沒事先預習的話,上課那種緊張的氣氛,是當場會讓人心跳飆破百的。

    多到爆炸的閱讀與哈佛個案

      個案研討是加拿大課程很重要的一個特色,很多課程都以個案當作上課的教材。個案研討非常注重你的思考,舉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國際行銷與策略這門課來說,當念完一篇個案後,你要能認出個案中企業所發生的問題,了解為什麼會有這些問題,最後再提出解決方案。個案研討所帶給人的思考過程是相當有趣的,而且也可以藉機了解到各種跨國企業不同的經營模式與挑戰。對於資管背景的我而言,確實是大開眼界。另外,在這門課底下也讓人了解到自己長久以來在台灣的學習弊病,就是缺乏對事物的思考,在了解事實後,常常就不再思索並且視為真實。

      與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一起合作亦是ACT的重點之一。舉我的團隊來說,5個成員就分別來自不同的國家。在這麼多元的團隊中,每個同學都有屬於自己獨特的特質與想法,因此是不是能了解對方並以合適的方式溝通就變得很重要。經過加拿大的課程後發現,在跨國團隊中,耐心和彼此互相尊重與協助是最快能打破跨組員間藩籬的。

    團隊成員

      另外,上課的型式相當多元,除了常常上台報告外,團隊辯論亦為是上課的型式之一,舉例來說,在北美經貿環境這堂課中,老師在學期初指定辯論的題目為”加拿大的專利保護期是否需延長為25年”,由團隊開始進行議題的研究,並在期末於台上進行刺激的團隊辯論。

  • 最大的收獲
  •   在ACT加拿大的課程中,讓人了解到自己還有許多不足之處,例如與國外的學生相較勁後,才知道自己的思考能力與表達能力是相當的不足,了解自己所缺乏的能力後,才能思索並改善。另外,最重要的是,ACT讓人獲得了”膽識”,例如從沒想到有一天自己居然可以與跨國團隊進行討論、可以站上台辯論並陳述自己的論點,有了這些經驗後,相信自己又更向前邁了一步,未來更能接受挑戰。

    來自不同國家的ACT成員

  • 給學弟妹們出國的建議
  •   英文非常重要,足夠的英文能力才能在國外發揮最大的學習效果。口說尤其重要,不論是上課或和同學討論目報告時,都要能用英文表達出你的想法,尤其國外同學講話速度都很快,而要很快的組織你在特定專業科目的想法並順利的回應出來是有難度的。因此有計畫要出國的學弟妹,要提早規劃加強自己的英文能力。建議學弟妹可以組英文自學小組,在每個星期特定幾天meeting,在小組meeting前先看些英文文章,例如CNN新聞等,小組討論時再用全英語的方式討論。

      另外,還要準備一顆開放的心。在ACT這個計畫中,最可貴的是可以與來自好幾個國家的同學一起朝夕相處與學習,千萬不要因為語言上的弱勢,就封閉自己而放棄融入大家的機會。

  • 想要感謝的人
  •   要特別感謝賴香菊與張德民老師,因為為了決定是否今年參加ACT計畫,跟老師們聊了好幾次,老師們也很有耐心的給建議與鼓勵。非常感謝!

    楓紅的季節


    :: 回到本期目錄 ::
     
     
     浪漫的奧地利遊學行-與大企業合作大型專案
    作者:資管碩 / 徐有盛
     
    The JKU International Master’s Program for Informatics

      我所參加的這個計畫,是由Prof. Buchberger所主持的Thesis Program。這個計畫主要以國際學生為對象,並以一年的時間完成一份碩士論文取得JKU的碩士學位。雖然說預定是一年不過其實根據每個人的狀況是有很多種可能的,如我的狀況預定是一年半,而有的同學則是需要兩年的時間。 

    學生宿舍中庭

      這個計畫的一大特點是,你的論文必須要跟業界的公司合作進行一個專案以解決實際的問題。為了達到這個目的,這個計畫的學生在最開始的時候會先參加一場簡報,而簡報內容則是由各公司的推派的簡報人員來說明公司的提案,然後學生們會根據自身的喜好提出三個志願,挑出自己最想參加的三個專案,接著由整個論文計畫主持人—Prof. Buchberger根據大家的志願順序來安排個人專屬的專案主題以及學術方面的指導教授,加上公司方面推派的指導人員,參與整個專案。

      專案的內容相當的多樣化,有些是公司內部的物流系統之最佳化,而有些是要寫出新的機器人應用,另一些則需針對自身公司想要設計的新產品提出構想,像我最開始拿到的專案便是shopping-window,在當時,我個人只是抱持著這個會是很有趣的想法而選擇此專案的,或許是因為台灣很少會有人敢把觸控螢幕放在店門口讓人購買東西吧。

    Prof. Buchberger個人所有的古堡,同時也是研究中心

      可惜的是,這個專案在後來的兩週內被提案公司取消了,所以我的計畫也轉換為開發一個CLOUD ERP SYSTEM的新功能。同時也有兩位教授成為我的學術指導教授(一個學生有兩位教授是特例,一般情況下是一位教授),加上公司方面有兩位人員被指派為我的技術指導人員,所以總共有四個人在指導我的專案。

    奧地利鄉存的基本元素,草原、森林和一些房子

      而在這個時間點,也就是目前研究階段仍在詳細規劃計畫細節的內容,像是目標、時程等等,這點Prof. Buchberger十分強調,詳細規劃在計畫初期的重要性,沒搞清楚就盲目行動又能得到什麼令人滿意的結果呢?教授反覆的強調一點: Be a knife. 要有禮而且堅定的提出你的問題,一直到真的搞懂你的目標為何為止,想必教授應該很清楚我們身為學生時容易在權威面前軟弱的情況,所以才會反覆的叮嚀吧!而之後的接續,也就是下次撰寫稿件時,有機會的話再向大家說明這個專案的後續狀況囉!


    :: 回到本期目錄 ::
     
     
    【生活花絮】

     2011校慶運動會:跑出好成績囉!
    作者:104級 / 鄭盼盼
     

      這次小編很開心地邀請到我們家的學妹來擔任這次校慶活動的報導人,而校慶活動便如是地展開。

      又來到了中山大學一年一度的大盛會「校慶」,今年學校一連舉辦了一系列的活動,有運動會、園遊會、余光中教授的榮譽學位頒獎典禮、勁舞大賽等等,均受到中山大學師生及校友熱烈迴響,甚至是校外人士。

    大家努力向前衝 勇往直前呀!

      首先,一開始由全校大一及碩一新生帶來精彩的進場表演,說到進場表演各系在校慶前均已做好充足準備,在活動現場卯盡全力展現了他們的熱情與活力,以爭取班級的榮譽。而資管系104級的同學們當人不讓,以近日備受歡迎的賽德克巴萊為設計點出發,表演了一段原住民的出草舞,每個人的臉上都用了黑色膠帶妝扮成原住民的紋面,展現十足創意。

    快要第一名囉!

      而這次的校慶運動會系際盃田徑賽,資管系可說是最大的贏家,除了贏得多項獎項外,其它競賽項目幾乎都有不錯的名次,資管的表現活躍且不俗 呀。運動會的壓軸是男女混合大隊接力,上至碩士生,下至大一生,資管系大家一起通力合作,獲得了第一名的好名次。田徑系際盃的總積分也由資管拿下冠軍,充分展現資管的運動實力,我們不單只有坐在電腦前CODING的專業能力喔!因此,在經過這次的比賽後,更能能凝聚大家的感情,也顯現資管系的向心力,所以說,辛苦了大家!系際盃田徑賽成績報告

    冠軍在我們的手上

  • 國立中山大學100年度校慶運動會系際盃田徑賽成果報告
  • 男100M 決賽 比賽時間:15:30

    名次 1 2 3 4 5 6
    姓名 陳彥伯 車家偉 吳念軒 許翼鵬 王彥尹 陳德彥
    系別 資管系 機電所 電機系 機電系 海洋學程 資管系

    女 100M 決賽 比賽時間:14:50

    名次 1 2 3
    姓名 王毓菁 林欣儀 周恬羽
    系別 資管系 企管系 企管系

    男女混合大隊接力

    名次 1 2 3 4
    系別 資管系 企管系 中文系 生科系
    成績 10’57”48 11’04”28 11’06”55 11’08”20

    田徑系際盃總錦標

    名次 冠軍 亞軍 季軍 殿軍
    系別 資管系 企管系 電機系 政經系
    積分 97 82 40 18

    成績來源: http://www.ptt.cc/bbs/NSYSU/M.1321202521.A.C83.html


    :: 回到本期目錄 ::
     
     
    版權所有 © 2001-2011 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NSYSU MIS
    | 國立中山大學 | 資訊管理學系 | 聯絡編輯部 | 回到電子報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