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報單位: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期數:第224期 發行日期:2011-04-01
【焦點人事物】
2011中山資管北台灣系友聯誼餐會記實
【系所公告】
100學年度博士班招生將於4/13開始報名
99學年度第1學期學士班書香獎得獎名單
【老師動態】
陳嘉玫老師
徐士傑老師
【校友專區】
歡迎報名 <4/23中山資管2011南台灣系友聯誼活動>
【生活雜感】
愛奇兒●天使日
一路向北,聯賽之旅
M行動生活的創新
企業智慧研討會演講紀錄
【生活花絮】
烤肉之趣
【2011中山資管北台灣系友聯誼餐會記實】
各位最近過得如何?
繁忙之餘也別忘了休息一下,欣賞本期電子報喔!
這期有北區系友聯誼餐會、碩專班烤肉和大專盃等經驗分享,
如此精彩內容絕不能錯過!!
凡投稿至西灣資管通訊經錄取者,可獲贈送禮自用兩相宜的精美紀念磁鐵一枚!
一組共有四枚,等你來蒐集唷!
投稿信箱:epaper@mis.nsysu.edu.tw
【焦點人事物】

 2011中山資管北台灣系友聯誼餐會記實
作者:中山資管系
 

  2007年中山資管在台北舉辦系友聯誼會,暌違4年後,北台灣系友聯誼餐會再度於今年3月26日熱鬧登場,成功的活動下都會有一個辛苦的團隊,在資管系友會幹部們不斷地開會,腦力激盪合力之下,動員系上老師、系辦助理及系友會幹部的力量,在短暫的籌備時間內,吸引了六十幾位系友和眷屬參加這場盛會,系友會曹立乾會長、施俊仲副總會長及大學部徐明暇分會長也特別北上支持,系上老師參加的老師有黃三益主任、賴香菊老師、陳年興老師、劉賓陽老師、張德民老師、邱兆民老師及已經退休的黃慶祥老師共7位,當天不克前往的老師也錄製了影音檔跟系友們打聲招呼。此次要特別要感謝的是任職於圓山飯店碩專班畢業的琇如學姐,有她的協助讓我們在場地使用上無後顧之憂。

好久不見的黃慶祥老師

好久不見的黃慶祥老師

感謝琇如系友的協助

感謝琇如系友的協助

  活動一開始,黃三益主任特別感謝系友們的支持參與這場活動,並宣告活動開始,大家可以享用美食、哈拉敘舊。在稍稍填飽肚子後,活動登場囉,由我們美麗的大學部分會徐明暇會長擔任主持人,首先,主任考量系友們已畢業一段時間,所以詳細地將系上的現況介紹一遍,讓系友們瞭解。接下來,系友會曹立乾會長報告了系友會的狀況,會長希望在台北工作的系友們能撥空回到高雄,經過幾年的變化,校園已經變化很多了,會長也考慮到系友們雖在職場上有很好的表現,但因系友間的不熟識,讓學長姐們無法適時給學弟妹們協助,所以在本次活動,特別贈送代表中山資管的手機吊飾,希望藉由一些場合的配戴,有意無意間讓更多系友們可以相互認識,人親土親形成綠色通道,另外,會長也宣告了另一場系友活動,4/23南台灣系友聯誼會即將熱鬧登場,歡迎系友們能大家告訴大家,踴躍參加!

代表中山資管的手機吊飾

代表中山資管的手機吊飾

  相信系友們除了好久不見的同學們外,大家最關切的是老師們近況了,特別撥空參加的老師們上台和系友們報告一下近況,無法參與的老師也錄製了影片,這些影片也放置在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9fv9-tgOi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1JMw9QzVLg

  無暇共襄盛舉的系友和同學們歡迎上線觀賞。

系上老師們與系友們相見歡

系上老師們與系友們相見歡

  為了這次的活動系上特別準備了猜謎遊戲,主要是猜一些地點,讓久未回校的系友們看看中山的變化,猜中者則贈送由施俊仲副會長準備的中油公仔、中山管院馬克杯及系上磁鐵等小禮物,不管是幾級的系友們,看著模糊的照片,透過一些蛛絲馬跡,猜測著或許曾經踏足過的地方,想像自己好像又重回到了學生時代,猜中的雀躍心情,好似從未離過學校般。

猜謎活動,猜中拿好禮

猜謎活動,猜中拿好禮

  在歡笑聲中,不知不覺過了3個小時,在活動最後我們齊聚在圓山大飯店的大廳,一起拍攝大合照,期待下次能夠有更多的系友來共同參與系友會的活動,唯有各位系友的支持與參與,才是未來系友會蓬勃發展的原動力。

中山資管大家庭的團體照

中山資管大家庭的團體照

更多照片請見: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影音資料庫相簿


:: 回到本期目錄 ::
 
 
【系所公告】

 100學年度博士班招生將於4/13開始報名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100學年度博士班招生考試資訊

  • 報名日期:4/13~19

  • 面試日期:5/6~8

  • 放榜日期:5/20


:: 回到本期目錄 ::
 
 
 99學年度第1學期學士班書香獎得獎名單
作者:系辦 / 俊夫
 

99學年度第一學期學士班各年級書香獎出爐了,名單如下:

103級2名 楊松叡(B994020002)
書世祐(B994020043)
102級3名 蔡育軒(B985040006)
鄭意臻(B984020038)
陳韋亭(B984020012)
101級3名 胡宗道(B974020004)
吳岱諭(B974020041)
賴怡年(B974020003)
100級2名 楊 衡(B964020004)
陳品君(B964020033)

 

恭喜以上得獎的同學!

 

資料來源:教務處網頁 http://oaa.nsysu.edu.tw/files/14-1004-36582,r702-1.php


:: 回到本期目錄 ::
 
 
【老師動態】

 陳嘉玫老師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 3/23~27 至韓國濟州參加2011年APCERT(Asia Pacific Computer Emergency Response Team)年度會議,並與韓國資訊安全局(KISA)開會討論合作事宜


:: 回到本期目錄 ::
 
 
 徐士傑老師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 4/3~9 至美國參加國際研討會 Western Decision Sciences Institute(WDSI)


:: 回到本期目錄 ::
 
 
【校友專區】

  歡迎報名 <4/23中山資管2011南台灣系友聯誼活動>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各位系友們:

  光陰荏苒,中山資管自1984年成立以來,至今已邁入第27年年頭,培育出2391位畢業校友。回想草創當年的篳路藍縷,到今日之欣欣向榮,更平添對舊日西子灣畔的無限想念!

  在北台灣系友會熱鬧舉辦完聯誼餐會後,為了讓南部更多的畢業系友能和舊日同窗、老師,和學長姐共聚一堂,因此4月23日當天我們將舉辦南台灣系友聯誼活動,歡迎各位屆時撥冗參加,共襄盛會。

  這次南台灣聯誼活動前半段加入了當紅的雲端相關技術研討會,晚會內容亦安排系友之短劇/小提琴演奏/Live band表演,最重要的是加入了抽獎活動,包含NB/iPad等大獎(還有神秘大獎喔!)。可說是有吃又有拿,場面肯定熱鬧溫馨,活動名額僅限200名,現在不報名更待何時?活動相關訊息如下:

活動日期:2011.4.23(星期六)16:00~21:00
活動地點:北高雄大八飯店三樓宴會廳(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486號[博愛路口],捷運站巨蛋站下)
餐會費用:每人800元(小孩免費)
用餐方式:中式合菜
報名網址:http://epage.mis.nsysu.edu.tw/files/304-1100-471,c250.php
活動流程:

時間

活動名稱

15:30 - 16:00

Seminar 報到 & 領取摸彩卷

16:00 - 18:00

雲端解決方案-IBM

雲端解決方案-HP

雲端運算及案例分享-Oracle

雲端資安-精誠

18:00 - 18:30

中場休息 & 晚會準備

18:30 - 21:00

晚會開始

院長 & 主任致詞

老師致詞

總會長致詞 & 系友會幹部介紹 & 系友活動

用餐時間: 播放 “資管系 & 系友回顧” 影片

短劇: 感謝老師

表演: 小提琴演奏

表演: 玻璃浮子 Live Band

摸彩 (NB/iPad/雲端及3C產品/神秘大獎)

師生大合唱 (感恩的心)

註:

  1. 請提前半小時內入場
  2. 抽獎資格僅限有參加Seminar且有繳費之系友、眷屬

期待您的到來,即此並祝

萬事如意!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黃三益主任 敬邀

※凡參加者皆可獲得「綠色通道」手機吊飾(鑲有中山資管系徽,價值200元以上)※


:: 回到本期目錄 ::
 
 
【生活雜感】

 愛奇兒●天使日
作者:大二 / 蕭伊妏
 

  336除了表示每年3月的第3個星期6是愛奇兒日之外,還有另外一個意思──單一片翅膀。一起想想一雙完整翅膀若是只有一半,天使怎能無障礙的翱翔在空中?他們還需要另一片的翅膀,我們可以幫助他們飛上天,只消我們一人送給他們一羽潔白羽毛!「愛奇兒」是這群特殊天使的美麗別稱,他們是一群腦力發展遲緩、過動,或是天生身心有缺陷的小朋友們。

336愛奇兒日

  今年因為修通識課─宗教與人生價值,課堂上做了關於這個遊行的宣傳,憑著一股當下的感動及衝動,我報名了志工!在正式跑志工活動之前,我們這些「初生之犢」還需要做行前訓呢!

當天樂隊活動

  行前訓說的不外乎是當義工那天需要注意些甚麼細節、被分配到的組別…等,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開始主持人用著真摯的聲音為沒有接觸過愛奇兒基金會的人解說愛奇兒基金會存在的主旨、他們想要為愛奇兒們爭取到甚麼甚至想要改變社會大眾改變愛奇兒們的價值觀感!

  主持人說,社會上有太多會歧視與自己不同的眼光,愛奇兒們是大多都有著純潔的心靈,他們表現出的一舉一動都是真誠反應,但是,他們卻融不進社會大眾…為何?基金會的創辦人與其他基金會的義工們追根究柢,他們發現需要改進的不是這些小天使及他們的父母而是社會上健健康康的每一個人!

  於是基金會開始積極的爭取愛奇兒們的福利,其中一項最重要的就是替他們爭取在國民義務教育中教材取得更多篇幅有關愛奇兒們的介紹…等。換句話說,愛奇兒基金會的人想要從教育開始改變,讓社會大眾從小開始建立健康的心態,不會因為不認識而歧視,造成這些愛奇兒們及他們的父母二度傷害!

  這些願景,在活動舉行的當天我跟另一個結伴同行的同學親眼見證他們對這個目標的用心及努力!活動一開始是志工們有條不紊的進行自己手邊的工作,為預計13:00揭幕的愛奇兒遊行日進行準備。從8:00到12:00我們兩個除了在自己的隸屬的單位幫忙之外,我們在閒暇時候還跑到對面的單位幫忙。中午大約就告了一個段落,志工們在活動揭起序幕之後就開始自由活動時間!

表演活動「花車遊行」

  文化中心周邊圍繞著表演活動,將名稱定為「花車遊行」的愛奇兒遊行點綴得更加歡樂!參加這次活動,雖然沒有全程都投入在幫忙活動的進行,但是讓我看到整個活動安排的用心。當愛奇兒們依序上台表演時,發現我的心中溢滿的許多的感動,每一個動作愛奇兒都需要花費比一般人更多的時間練習,畫面呈現出來的愛奇兒們整齊劃一的動作,他們要將畫面呈現至此需要花費多少時間?一思及此,心裡面除了嘆息還有更多的佩服!

  參加這次活動,學習到的不只是表面的活動舉辦的相關事項,還學習到想要改變的不只是只有自己,當我們發現問題癥結時,是不是有足夠的勇氣去改變或是憑著一股信念去成就自己心目中想要改變的目標…等,都憑著自己的毅力及一念之間!或許現在的我沒有足夠的能力可以完成這樣的志業,但是,我可以盡己力讓自己手中的燭光照亮他人,一人點一盞微弱燭光可以照亮整個世界,端看我們是否願意劃然火柴罷了!


:: 回到本期目錄 ::
 
 
 一路向北,聯賽之旅
作者:大二 / 蔡秀慧
 

  「XXX,no mind!發球穩歐……」此起彼落的加油聲就這樣不斷在清大體育館內響亮著,非常的慶幸的是,去年底在正修科技大學舉行的大專盃女子排球公開二級的預賽,因為我們辛苦的付出,無論是場上正在比賽的隊友,在場下加油歡呼的隊友,以及對我們嚴格要求卻視如己出的教練,每個中山校女排的一份子都是付出自己的時間、體力和精神,為的都是同一個目標---拿下第一名!

頒獎典禮合照

  果然,不負大家所望,我們如願拿下預賽分組的第一名,但預賽過了就表示還有複賽在等著我們,遇到的隊伍勢必會比之前預賽遇到的隊伍強勁許多,於是大家都不敢鬆懈,利用寒訓以及開學後三個禮拜的練球時間,加緊訓練自己的球技,培養隊友間的默契和提升自己的體能,為了增加比賽經驗,女排還找男排、三信家商女排和前鎮國中女排等有實力的隊伍進行友誼賽!

  終於到了要比賽的那個禮拜,我們一行人搭遊覽車浩浩蕩蕩的來到新竹,幸好我們下榻的旅館離清大還蠻近的,而且附近有超多美食小吃的,每天晚上我們總是漫步在美食街裡,享受被一堆香氣四溢的食物圍繞的感覺,現在回想起來真是有趣!基本上比賽都還蠻順利的,都是以直落三的成績取下勝利,最後取得第一名的佳績!接下來休息一陣子後,就要為了一年一度的盛大賽事---興城灣盃努力做準備了!


:: 回到本期目錄 ::
 
 
 M行動生活的創新
作者:博士班 / 鄭香蘭
 

  本週邀請到任職新達電腦的曹立乾協理,也是現任系友會會長。演講的主題是M行動資訊生活的創新,還記得去年,學長為我們談了許多關於中山資管社會新鮮人如何找到第一份工作的建議,而這一次學長則是談了一些未來生活中的一些轉變,而這些都是我們可以去掌握的機會。

碩士班二年級同學負責接待與開場介紹

  從這幾周的Seminar的主題都聚焦在雲端,Mobile、無所不在等主題上,就可以知道現今ICT應用的趨勢都是在這些方向上,而本周所談的M-Taiwan也是一項將Mobile Technology引進我們生活當中的計畫,曹學長並利用他所承接的工業局計畫來為我們說明台灣目前行動資訊的發展狀況。

今天的主講人:曹立乾學長

行動資訊生活之介紹

  其中裡面最主要的概念是透過Location-Based的資訊來提供使用者對應的服務,LBS(Location Based Service) 就是「適地性的服務」,比方說在高速公路上,我們可以根據使用者的位置給予他對應的路況訊息,或者是當使用者到達了特定的地點,我們可以給予他們周遭的商家、有什麼樣的景點、正在舉辦什麼活動等等的訊息,藉此讓使用者能夠快速地取得所需的資訊,當然這些資訊是透過Push的方式自動將訊息傳送到使用者的手持裝置上,也免除了要讓使用者自己去收集並過濾資訊的困擾。

  演講中也提到M-Taiwan的計畫,雖然就結果來看,這個是計畫似乎是失敗了,不過學長也說,雖然計畫失敗了,但是有參與到的其他公司,他們還是從中累積了相當的技術,這些技術會成為讓他們繼續向前邁進的基石,這也提醒了我們不需害怕失敗,最重要的是要如何在過程中學習到重要的事物,並且累積下來成為自己的資產;此外,在M-Taiwan的計畫中也幫台灣建立了一些基礎建設,像是光纖到府等,雖然最後計畫成果不甚理想,但也是因為有做了這些基礎建設,所以我們才能很方便的使用網路,就像是在計算機網路課提到的,要建置網路最大的困難點就是在最後一哩(到客戶端),而這個計畫也就處理了這個最難的部分,讓未來在推行網路相關的事物時,可以更加順利。

同學發問

認真聽演講的同學們

  在會中也有討論到一些重要的觀念與問題,像是我們在提供許多的基礎建設時,也應該將後續的需求與要提供的服務都考慮進來,比如說我們可以提供高速的網路頻寬與許多的hotspot服務點,但是使用者卻不去使用這些服務,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就算有再棒的基礎建設都是白費的,必須要考量到比較高層次的部分,像是我們應該要提供什麼樣的服務組合,並且有足夠的好處與誘因去吸引使用者來使用,這樣我們投資下去的基礎建設才能夠有效的發揮其作用,而不是一昧的燒錢導致整個計畫失敗。

同學熱烈回應

學長的演說

  而在行動加值服務上,台灣事實上有許多有創意、好的開發者,紛紛的也投入在這加值服務的開發上。而行動加值服務最重要的也是如何發揮創意,並結合到我們現實的商業環境與真實現象,才能讓大眾都能接受這一個新科技的衝擊,並讓企業主在企業內能夠投資加值服務的發展。

  目前台灣的企業也紛紛在討論像App Store所帶來的成功優勢,在這成功的案例中學習並應用到公司上,為公司帶來成本的節省與利潤的增加。而從我看來,台灣還是以中小企業為主,所以到目前為止,還不是有太多的企業敢把錢砸入其中,因為大家都想等時機成熟點再投入,可以降少許多不必要的風險,但隨之而來的也是發展速度會降低,企業也賺不到前期的額外利潤。或許要更放手一博,把台灣的代工優勢,慢慢的往下整合發展到服務的領域上,對於台灣的整體發展會更好。

  演講的最後曹學長也應同學的要求簡易的說明了神通科技所涵蓋的產業面與自身的經歷,其範圍不僅廣含全台各地的科技產業,像是聯強、ETC等知名品牌與技術也是從中分割或是發展而來,歷史經歷與技術團隊之堅強令人大開眼界。更令人佩服的是學長的經歷如此豐富,最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的想法在裡面,可以把自己曾經做過的計畫或參與過的活動,加入一些自己的心得,像是學長就提到他曾經遇到一位求職者,她就直接帶來一台筆電,然後和學長討論她做過的專案,結果整個面試的時間就在討論那一個專案中度過,最後學長也錄取她了,因為她很有自己的想法,和其他求職者不同,因此學長也提醒我們要讓自己能夠和別人不同,才能吸引面試官的注意。感謝曹學長願意挪出他寶貴的時間與我們分享其人生、產業經驗,並給予我們許多中肯的建議,對於後輩的提攜真的非常用心也不遺餘力。期待之後還能有機會與學長做更多層面的分享。

老師學長留念合影

  M-Taiwan也是一項將Mobile Technology引進我們生活當中的計畫,曹學長並利用他所承接的工業局計畫來為我們說明台灣目前行動資訊的發展狀況。

  感謝學長帶來內容豐富的演講,也與我們分享從一個面試官的角色是如何挑選可用的人材,除了提醒我們在求職過程中該去注意的地方,也給予我們很多有用的建議與經驗談。


:: 回到本期目錄 ::
 
 
 企業智慧研討會演講紀錄
作者:博士班 / 吳舜欽
 

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99學年度資訊管理專題研討 演講紀錄

填表日期:100年03月21日

演講主題

Workshop on Business Intelligence Research

企業智慧研討會

演講者

Professor Hsinchun Chen (University of Arizona)

Professor Robert J. Kauffman (Dartmouth College)

Professor Paul Hu (University of Utah)

Professor Edgar H. Sibley (George Mason University)

Professor Leon J L Zhao (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演講日期

2011年3月21日(星期一)

演講時間

09時30分至16時30分

演講地點

中山大學(管2037演講廳)

演講過程與心得

企業智慧研討會,在電子商務中心主任梁定澎教授介紹下揭開序幕

  此次企業智慧研討會是由五位國際學者分享及討論企業智慧在學術研究和實務運用上相關的概念或議題,這五位學者分別為來自於University of Arizona的Hsinchun Chen教授,Dartmouth College的Robert J. Kauffman教授,University of Utah的Paul Hu教授,George Mason University的Edgar H. Sibley教授和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的Leon J L Zhao教授,五位教授分別從不同的思考角色來詮釋或研究資訊科技在企業智慧上的運用。

Robert J. Kauffman透過實務觀察思考資訊透明在航空旅遊產業運用的重要性

Edgar H. Sibley教授利用自我提問的方式啓發思考企業智慧未來的發展方向

  首先,Hsinchun Chen教授分享整個研究團隊從最初雛型構想、框架設計、實作到最後成果分享的整個思考過程,並且引領我們從最基本的設計科學角度去思考資訊科技如何在資訊安全及打擊恐怖分子上的運用。Robert J. Kauffman教授則是結合實際資料的觀察分析和社會網絡的研究觀點去思考科技及資訊透明對新加坡航空旅遊產業運用的重要性,其中最大的貢獻除了是實際大型資料的分析運用外,另外的思考啓發在於如何將科技及資訊透明度理論在學術研究及商業智慧上的運用。而Paul Hu教授則是思考在社會網絡中成員社會濡染(social contagion)的擴散現象將會如何説服,改變人們採用或科技資訊的態度及行為,除了社會濡染的概念外,Paul Hu教授也結合相似性的概念,社會比較理論,歸因理論,社會影響網絡理論,整合性的社會化觀點去思考人類,社會,企業對資訊科技採用的態度及行為。另外,Edgar H. Sibley教授從一開始就自我提問一個重要的問題,什麼是企業智慧?企業智慧何去何從?我們如何從企業智慧定義中結合過去的學科知識,例如,AI(人工智慧),MIS(資訊管理),DBMS(資料庫管理系統),KBMS(知識管理系統)重新思考企業智慧的未來發展,Sibley教授利用鑑古知今的方式探索新的思考方向並且提出自己看法及想法,啓發我們無限大的思考空間。最後,Leon J L Zhao教授則是將資訊系統及風險的觀念運用在財務服務上,整個思考過程從財務實務出發最後發展到資訊系統的運用,首先,從觀察全球財務金融海嘯的形成原因,發展過程到房屋貸款分析,風險觀念的建立,而最後思考資訊系統如何在財務服務的介入,角色扮演以及後續可能產生的問題。

Paul Hu教授說明社會成員濡染的影響力將會如何改變和説服人們對資訊科技採用的態度及行為

Leon J L Zhao教授的創新構想,激發與會者更多的創意和想法

  在研討會過程中,主講者除了以幽默風趣的方式分享他們的研究過程和想法外,與會人士也提出自己不同的想法及見解與主講人共同溝通、分享及互動。因此,整個研究討會過程有時呈現出充滿歡笑的場面,也有時場面會因主講者的創新想法而會場呈現出默默無語陷入長考的氣氛,也有時大家會因讚嘆主講人的看法而頻頻點頭或奮筆疾書地想留下一些內容。研討會結束後,當我步出管理學院時,首先映入眼簾內的落日餘暉剛好是西子彎的夕陽日落,這時我才驚覺到我的身體因為聽了一整天的英文而感到疲累,在夕陽斜照的身影下,可以明顯地感受到身體上的疲倦,但我心裡明白今天在研究會中所接收的卻是充滿豐收的知識之旅,也要感謝中山資管系及電子商務中心邀請這些知名的國際學者到研討會上分享他們研究成果,給予我們一場不同的專題研討課程。

Q&A時間與會者提出不同的想法和主講者分享互動


:: 回到本期目錄 ::
 
 
【生活花絮】

 烤肉之趣
作者:碩專班 / 琬婷
 

  有鑑於黃三益主任在上學期末的活動中呼籲我們舉辦大型活動,來增進同學與老師,同學與學長姊們的感情,因此我們選了3月19日在橋頭台糖花卉農園中心舉辦了親子戶外活動。

  不僅幾乎全班的同學們都攜伴與子女一同參與,學長姊們也非常捧場。也很高興趙善中教授,范瑞珠教授及何扭今教授到場支持。只可惜陳年興老師北上開會,黃主任也因臨時有事而缺席,但他們都事先以Email表示支持我們,讓我們很感動。

  當天我們先準備控土窯,大家在堆土窯時充分發揮的努力毅力與互助合作等團結精神。不僅大人,小孩子們也志氣滿滿的幫忙,失敗也不灰心,一座座搭建起來。雖然大家完成時滿身滿手都是泥沙,但依然開心的在完成品前合影。接下來的是燒窯,等石頭都燒紅埋入食物再封窯,堆土,接下來就剩等待。

土窯合影

土窯之趣

  等待的時間我們移師去烤肉。大家與學長姊們一邊吃的烤肉一邊與學長姊,老師等情感交流,談天說地。同時,很多同學陪著小孩玩飛盤,大家愜意的度過快樂時光。而後,康樂同學將大家集合,感謝大家熱烈參與,並請老師們發表感言。大家也人手一支台糖冰棒吃的不亦樂乎。

老師感言

  約一個半小時後,開始有同學準備開窯了。雖然有成功也有失敗,但都不失為一個很好的經驗。辛苦完成的食物融合大家的努力,感覺上分外香甜,讓大家回味無窮。而後大家選擇到美麗的薰衣草花圃前拍合影來結束今天的活動。在此,感謝此次辛苦籌辦活動的幹部們,也感謝學長姐與老師們從旁協助,更感謝一同參與的同學使這次的活動可以圓滿落幕。

大合影


:: 回到本期目錄 ::
 
 
版權所有 © 2001-2011 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NSYSU MIS
| 國立中山大學 | 資訊管理學系 | 聯絡編輯部 | 回到電子報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