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人事物 系所公告 老師動態 校友專區 人才交流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畢業生名單
全新,再出發!系友會會長──曹立乾學長專訪 大二 / 陳淑如

小編這次來到了位於高雄建國路上的神通電腦,採訪新一任系友會會長──曹立乾學長。

 

學長目前任職於神通集團總經理特別助理協理,參與許多大型專案管理,現在又兼中山資管系友會會長。同時擁有兩種身分的他,雖然忙碌但仍舊抱持著精進自我、學習新知的態度。

 

縮圖.jpg

親切的曹立乾學長

 

被問到當初為何已當上高階主管的學長仍舊選擇回到學校繼續為自己再次充電呢?學長認為,進入職場後又再次返回學校進修是未來的趨勢,然而,這點對學長來說卻不容易,甚至是一種挑戰。在面臨選擇的十字路口上,時間管理絕對是一個必要的因素,一旦當你選擇了回學校進修,勢必就要放棄原本安排給公司事務的時間,但是當你做出這個決定後,最終所獲得卻是無限。也因此,只要有機會,學長是很鼓勵員工返回學校進修以充實自我內涵,努力創造及充實自我!

 

縮圖.jpg

曹立乾學長於演講前

 

談到資管碩專班對曹立乾學長的幫助,學長認為,再次回到學校進修讓他對於理論與實務可以有更深一層的聯結,可以將學術上的研究理論用於分析實際的實務並予以歸納決策,可以更有邏輯系統地下達指令給部屬並分析應把程序步驟拆解至怎樣的程度才算真正的完成。

 

而另外一方面,組織管理、策略研究也是學長他大有獲益的地方,學長談到,在兩年的課程中,中國式的管理讓他印象深刻,課程中的教學方式,也讓理工科系背景畢業的學長有更進一步的收穫!原來課程的一開始並不是以傳統的方式進行教學,而是先以瑜珈淨化身心的疲憊,讓同為高階主管的同學們拋開仍在公司處理繁務的心才接續之後的課程。在中國式管理提到,原來中國人並不適合美國或是日本式的管理方式!美國以規矩、日本以團隊合作而中國人卻是面子式管理方式,換句話說,一當上班時間被抓到偷看雜誌,美國人只會無奈的說就只能照規矩辦,而日本人卻會為此羞愧無比,然而中國人卻會為此耿耿於懷,認為老闆實在不夠意思,一點也不給面子,讓我在眾多員工面前丟臉。課程結束後學長了解到管理是一門藝術,而為此,學長還曾遠赴政大旁聽曾仕強教授的課程。這也讓學長在資管系學習的兩年中對於管理組織、經營策略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當小編問到大學畢業後,是否應該繼續深造,求得學歷文憑再進入職場工作,又或者即早體驗社會?學長認為應該因人而異,兩種選擇都各有好處。假如已經知道自己的特長在哪、興趣的領域為何,當然可以繼續就讀研究所,向自己所喜好的專業領域繼續深造;然而,如果對自己的將來還稍有不確定,不知道自己的方向在哪時,就應該提前出社會盡早工作,一旦在工作在工作領域上有成就感,獲得老闆的賞識,便表示自己適合這個工作領域,自然而然地,就會想繼續回到學校進修,好好充實自己!

 

縮圖.jpg

學長於演講習上

縮圖.jpg

學長的講座

 

待人處事上,學長更是毫不吝嗇地向我們分享他的人生經驗。學長表示在大學四年應該好好經營社團,並多與學長姐互動,因為他們可能會在未來的某個地方提拔你、拉你一把。對於工作倫理上,更是講求對工作的態度以及自己獨特的看法,在工作上應該多多表達和積極向上的態度,因為這些老闆一定都看的到!如果你已經在一個環境工作很久,也適度地表達自己的看法,而老闆仍舊未賞識你,那就表示這個地方不適合你,你有更大的能力,何須繼續待在這個地方?只要你有實力,到另一個地方未必不是件壞事。

 

對於未來系友會的展望,學長希望能整合整個中山資管系友會,並在北部及南部設立兩大核心,提高中山資管碩專班的向心力,並派任幹部舉辦活動以及聯絡網,讓往後的中山學生都能使用此人脈網,可以無形之中提高對中山的學生在業界就業的幫助。

 

這次的訪談,曹立乾學長毫不吝嗇地與我們分享他求學及人生的經驗與心得。無論是求學深造、職場藝術、人生議題都著實地讓我們上了一課,收穫滿滿之餘,也更加認識我們的系友會會長─曹立乾學長,相信學長他給予我們的經驗談會讓許多讀者們獲益良多。

 

縮圖.jpg

曹立乾學長與小編合影

焦點人事物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10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

CSS redesign by gundamew@gmail.com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