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報單位: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發行人:邱兆民系主任 期數:第365期 發行日期:2018-08-01
【焦點人事物】
107學年度系學會會長-莊子霆專訪
【系所公告】
賀中山資管博士班張義偉同學榮獲科技部107年度「獎勵人文與社會科學領域博士候選人撰寫博士論文」榮耀!
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碩士學分班第37期熱情招生中!
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誠徵專任教師數名
[轉知] 107年度全國微電腦應用系統設計創作競賽
【人才交流】
[轉知] 高雄醫學大學誠徵科技部研究助理
[轉知] 台達電子誠徵物料儲備幹部(採購專員、生管專員)
【生活花絮】
2018資管營 末日資戰
【107學年度系學會會長-莊子霆專訪】
本週小編採訪到新上任的系學會會長,來看看新的一年會長將怎麼帶領資管系吧!還有非常精彩的資管營活動,希望各位讀者喜歡我們這期電子報,謝謝各位:)!
凡投稿至西灣資管通訊經錄取者,可獲贈送禮自用兩相宜的精美紀念磁鐵一枚!一組共有四枚,等你來蒐集唷!
投稿信箱:epaper@mis.nsysu.edu.tw
【焦點人事物】

 107學年度系學會會長-莊子霆專訪
作者:大學部108級 / 林伯倫
 

  大一進入美宣部,每次有活動我們就會忙著做一些海報跟活動的道具,那時雖然累,但覺得當幹部的學長姐更是辛苦,我們只是小小的螺絲釘,要靠幹部們一個部一個部的串連起來,才能辦出一個很好的活動。那時覺得,他們可以熟知活動的細節並將工作良好的分配,真的非常厲害。

  之後當上幹部,開始學著舉辦活動、規劃場地配置、還有要如何跟學弟妹溝通等等,一切都跟以前不一樣了,整個所有與活動相關的細節我們都必須瞭若指掌,並徹底執行,不能迷迷糊糊什麼都不知道,不然活動就無法順利完成。這時我領悟到一個道理:系學會的夥伴們就像緊密連結的齒輪一樣,缺一不可,不管哪個環節出trouble都不行,唯有齒輪們都順利運轉,方能讓系學會運作下去。在此,也將這句話送給未來的幹部們。

  存在價值是一個組織的核心,一旦失去了,成員就會失去共同目標,無所適從。我希望找到團隊目標,創造出團結、和諧的組織氣氛及為共同理想努力的組織文化,讓系學會服務大家的同時,組織內的夥伴們能有所收穫,如此互利互惠的關係,也能讓系學會與同學有更良好的互動。

  新的系學會,我們希望能將系修閒置空間做良好的規劃,例如書櫃及電腦式等空間,讓各位能有個更具實用性的系修。此外,我們將沿用系學會的回饋表單機制,提供各位能說出意見、提出不滿的溝通管道,讓大家能看見系學會的內部運作,讓系學會成為一個透明化得組織。請各位拭目以待。

系學會會長莊子霆專訪


:: 回到本期目錄 ::
 
 
【系所公告】

 賀中山資管博士班張義偉同學榮獲科技部107年度「獎勵人文與社會科學領域博士候選人撰寫博士論文」榮耀!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恭喜本系博士班張義偉同學榮獲科技部107年度「獎勵人文與社會科學領域博士候選人撰寫博士論文」榮耀!

姓名:張義偉
指導教授:林耕霈、張德民/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所)
論文名稱:運用文字探勘探索潛在技術-為企業找到新契機 (Exploring High Potential Technologies via Text Mining:Finding Opportunities for Business.)

 

本系博士生張義偉同學榮獲科技部107年度「獎勵人文與社會科學領域博士候選人撰寫博士論文」獎勵-公告網頁截圖

 

科技部公告網址:
https://www.most.gov.tw/folksonomy/detail?subSite=&l=ch&article_uid=27456499-da04-42f2-a456-7a44feec49b3&menu_id=d3c30297-bb63-44c5-ad30-38a65b203288&content_type=P&view_mode=listView

 


:: 回到本期目錄 ::
 
 
 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碩士學分班第37期熱情招生中!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中山大學資管系資訊管理碩士學分班第37期熱情招生中!

本期開設有「管理資訊系統」、「系統模擬與分析」、「電子商務」等課程,拿到學分後,若未來考取本系碩士班/碩士專班亦可依規定辦理抵免,歡迎有意進修之社會各界人士踴躍報名就讀!

詳細資訊請參閱招生網址:
https://enroll.mis.nsysu.edu.tw/elearning/

 


:: 回到本期目錄 ::
 
 
 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誠徵專任教師數名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誠徵專任教師數名

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招聘專任教師,本系目前有博士、碩士、碩專及學士班。為了強化師資及學術研究能力,徵求資訊管理相關領域之專任助理教授以上之師資。

聘任職稱:助理教授(含)以上數名
專長領域:資訊管理 (含電子商務、資料分析) 或
     資訊科技 (含財務金融、人工智慧等) 相關領域

應徵資格:
1.獲有國內外知名大學資訊管理相關領域之博士學位,教學研究績效良好,為人品格端正,具備英語授課能力者。
2.需符合本校教師及研究人員聘任規則之規範
(請參酌網址:http://ope.nsysu.edu.tw/files/11-1017-363.php#a3

起聘日期:2019年2月1日 或 2019年8月1日 起聘
申請截止:採隨到隨審方式,直至聘滿為止

有意者請備妥下列之文件:
1.    個人履歷(包含個人學經歷及著作目錄)
2.    專長領域與可開授課程之說明
3.    博士論文及代表著作(1~3篇)
4.    推薦信三封

請將應徵文件寄到:
台灣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70號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新聘教師委員會收
電子郵件:recruit@mis.nsysu.edu.tw
相關連結:http://www.mis.nsysu.edu.tw

 


:: 回到本期目錄 ::
 
 
 [轉知] 107年度全國微電腦應用系統設計創作競賽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107年度全國微電腦應用系統設計創作競賽報名已經開始了!本次競賽分為「機器人、自動控制與儀錶」、「信號處理與通訊」及「智慧生活」三組,各組第一名1隊每隊獎金5萬元整、第二名2隊每隊獎金3萬元整、第三名3隊每隊獎金1萬元整以及佳作6隊每隊獎金5000元!並可獲得由教育部頒發之獎牌獎狀(佳作無獎牌),獎金優渥。歡迎同學們踴躍報名參加!

報名期間為即日起至107年8月23日,海報及競賽作業須知如附加檔案,線上報名文件及其他資料請逕往競賽網站:
http://competitionweb.cilab.csie.ncu.edu.tw/index.php?tab=regulation

相關問題,可參閱網頁附件、洽詢聯絡人鄧佳菁小姐(03)422-7151 ext. 35324或Email至cilab4computer@gmail.com

 

 

資料來源:全國微電腦應用系統設計創作競賽小組 E-mail

 


:: 回到本期目錄 ::
 
 
【人才交流】

 [轉知] 高雄醫學大學誠徵科技部研究助理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徵才單位:高雄醫學大學
應徵項目:三年期(2018/08/01—2021/07/31)科技部研究助理
薪資:比照科技部
工作性質:中英文文獻資料搜尋與彙整、統計分析、研究報告撰寫整理、協助研究相關事宜及文書處理、行政聯繫等。

應徵條件:
1. 醫護相關系、所(公衛、心理、護理、醫社、醫管……等等)畢業
(碩士畢業者優先); 具良好英文能力。
2. 具備良好溝通協調能力、工作態度認真負責。
3. 具備資料彙整、撰寫及統計分析能力。
4. 善於軟體應用,例如:SPSS、Word、Excel、PowerPoint等。

工作地點:高雄醫學大學     聯絡人:林小姐kmulcc@gmail.com

應徵方式:
1. 請備妥履歷(若有英文檢定、碩士論文摘要,請也附上)以電子郵件寄交林小姐 kmulcc@gmail.com
2. 資格條件符合者,將以e-mail或電話通知面試日期及時間。

高雄醫學大學人事室職缺公告網頁:https://goo.gl/O07sqD
教育部全國大專教師人才網職缺公告:https://tjn.moe.edu.tw/jobshow-detail.php?num=3961

 

 

資料來源:本系博士班系友

 


:: 回到本期目錄 ::
 
 
 [轉知] 台達電子誠徵物料儲備幹部(採購專員、生管專員)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台達電子目前有一職缺為物料儲備幹部,物料儲備幹部報到後將進行一個月的輪調訓練,內容包括認識採購、生管、儲運等工作範疇,就個人職涯發展,亦可視組織需求進行職務輪調、外派等多元面向,歡迎有興趣之碩士生、畢業校友同學投遞履歷,工作資訊如下:

【公司名稱】台達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招募對象】碩士畢業,工作經驗0-3年

【專業背景】企業管理相關科系、工程學科相關科系

【需求人數】2人

【職類】採購專員、生管專員

【職務說明】
1. 執行材料開發及承認作業
2. 執行詢價、議價、比價及發包作業
3. 材料價格/成本分析及呈核
4. 新機種用料之蒐尋及選擇
5. 生管交期控管、數據記錄與分析作業
6. 制定主生產排程與日生產計畫

【工作地點】桃園市桃園區興邦路31-1號 (桃園第一製造本部)

【語言條件】英文 (聽:精通、說:精通、讀:精通、寫:精通)

【應徵方式】請將履歷寄至  TYHR@deltaww.com,主旨註明【台達電子物料儲備幹部應徵_姓名】

【公司網站】http://www.deltaww.com/

 

 

資料來源:台達電子桃園三廠人資 E-mail

 


:: 回到本期目錄 ::
 
 
【生活花絮】

 2018資管營 末日資戰
作者:大學部109級/湯曜謙
 
資管營,讓我們彼此關係更親近、緊密。

  在當了第二次營隊總召之後,學到最深的,除了責任感,就是「溝通」與「分工」的重要性。因為不是第一次當總召的職位,能更佳懂得如何改善及進步!也知道大家要的是一個怎麼樣的領導,雖然不能做到盡善盡美,不過可以做到讓大家稍微信服已經是總召很不錯的挑戰了!

  在剛開始籌備營隊前,其實班上有許多反對聲浪,吃力不討好的工作想當然爾大部分的人是不會主動的,經過一番折騰才正式開始籌辦起了資管營,在千拜託萬懇求的狀況下,好不容易湊齊了幹部開了第一次會議。

  再來就正式進入籌備期,大部分的時程在我死皮賴臉的催促中都還是滿順利的,雖然有些幹部有時候會拖,不過還是都有弄出來,挺教人欣慰的。在籌辦期間我覺得遇到最大的困難,就是如何令學弟妹自發性、樂意幫忙我們,資管營的傳統一直以來都是大二當幹部帶著大一一同籌辦細部的活動,比方說:戲劇、遊戲等都是大一的同伴們想出來的,我們則處於輔助的角色。大一之中其實跟我們一樣有許多的不情願,不過還是有許多人願意伸出援手一起籌辦。此時候就體現了「溝通」的重要性!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意見或者是不滿,要適時地抒發互相了解才不會讓關係惡化,於是我們有了匿名意見表單的制度,讓大家能填寫覺得可以改進的地方,也能獲得自己心中的疑惑與解答。這個制度還真的起了滿大的效用,大家真的有利用這個管道了解彼此,也比較不會有惡言相向的情況發生!之後進入籌備期的倒數日,藉著每個幹部彼此的溝通協調,按部就班都滿順利得完成。即使有許多突發狀況,招生人數、貼文、營服、預算等問題也都慢慢地獲得解決與定案。真的要很感謝大家的幫忙與協助。

  最後營期因為家裡的安排實在沒辦法只好由副召們林意婕及王萱儒的協助下完成。只能透過隨時查看訊息的方式努力掌握大家的狀況及流程。沒辦法參加自己籌辦的活動說實在真的滿可惜的,不過值得慶幸的是我們成功圓滿的辦成了這次活動,其中最開心的莫過於獲得大一學弟妹不錯的回響,他們也能從中獲得更多回憶及經驗。這半年大家真得辛苦了,感謝大家的幫忙,沒有大家真的就沒有這麼棒的回憶及成功的營隊。記得我們都是站在同一條船上的,互相體諒幫忙才能進步,未來大家再一起努力加油了!

大合照


:: 回到本期目錄 ::
 
 
版權所有 © 2001-2018 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NSYSU MIS
| 國立中山大學 | 資訊管理學系 | 加臉書好友 | 聯絡編輯部 | 訂閱/取消訂閱 | 回到電子報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