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報單位: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發行人:邱兆民系主任 期數:第362期 發行日期:2018-05-01
【焦點人事物】
榮獲科技部106年度「傑出研究獎」- 邱兆民主任專訪
【系所公告】
2018中山資管營「末日資戰-一場前所未有的資訊冒險」開放報名中!
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誠徵專任教師數名
[轉知] 歡迎報名教育部「2018軟體創作達人暑期成長營」
[轉知] 「2018富邦人壽管理碩士論文獎」徵件開跑(2018/5/1~6/21)
[轉知] 「2018 ActInSpace 台法太空創新黑客松」競賽開放報名!冠軍將補助獎金代表台灣到法國參賽
[轉知] 2018第十一屆崇越論文大賞(5/2~6/22)
【人才交流】
[轉知] 中原大學高教深耕計畫「校務資料分析人員」一名
[轉知] 渼漾創意設計顧問公司第四屆實習生招募訊息
[轉知] 財團法人敬典文教基金會暑期企業實習申請
[轉知] 日本teamLab公司徵才訊息(web開發前端及後端工程師/資料科學家/computer vision/image processing工程師/App工程師/interactive工程師)
[轉知] 2018泰州.台灣青年實習
[轉知] 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徵才訊息(4/23~5/6)
【榮獲科技部106年度「傑出研究獎」- 邱兆民主任專訪】
本期電子報專訪榮獲科技部106年度「傑出研究獎」的邱兆民主任,想要深入瞭解的請別錯過本期電子報,有詳盡的報導哦~
凡投稿至西灣資管通訊經錄取者,可獲贈送禮自用兩相宜的精美紀念磁鐵一枚!一組共有四枚,等你來蒐集唷!
投稿信箱:epaper@mis.nsysu.edu.tw
【焦點人事物】

 榮獲科技部106年度「傑出研究獎」- 邱兆民主任專訪
作者:大學部109級 / 汪駿華
 

  科技部公布106年度傑出研究獎得主,資訊管理學系系主任邱兆民榮獲此獎,邱兆民教授專攻電子商務、網路社群、知識管理及多變量分析,在學術研究上的成就受到高度肯定。

主任獲獎之領域為管理二,那管理二與管理一有何區別?

  科技部分為很多學門,像是我們管理比較屬於人文思領域,而這個領域又分為與管理比較相關的管理一及管理二,像是人管就是屬於管理一,我們資管是歸在管理二,有些像是企管、工業管理的老師也是會申請管理二的企劃。

獲獎之背後肯定付出了很多的努力,這一路是怎麼走來的?

  主任從2009年來到中山後,一直希望帶給資管系榮耀,說到傑出研究獎,獲獎實在不容易,傑出研究獎每一年大概80個獲獎人左右,那管理二學門分到的比較少,像物理學門申請的老師一年大概有500件,管理二則大概800件,只選出1位,主任也說這8年來一直希望能寫出一些比較好的期刊文章能獲得這個獎,這也是主任一直在努力的目標,主任也笑說他的運氣還不錯,假如今年競爭者如果一個人寫出了好幾篇第一名的期刊,那要與他競爭就很困難,所以說準備嘛,很久,就是要花滿多時間的。

講到資管系與中山資管系的種種時...

  主任說了「中山資管,全國第一」這其實是有根據的,在某些角度來看,我們拿傑出研究獎跟吳大猷獎等等在全國資管中是名列前茅的,那我們的近五年研究前四名期刊發表量也是資管系中數一數二的,我們在這方面的努力其實是花滿多心思的,我們也是教育部深耕計畫連續獲獎的系所,且在設備上,我們擁有大數據平台中心、機器人設備等等,是少數系所有的。

對同學未來之路有什麼建議?

  主任說了未來五年是一個很好的機會,當然了,比較現實來講,很多學校還是比較希望能找到國外的博士,但是並不表示沒機會,還是陸續有些頂尖大學在聘國內的博士,所以你只要研究做得好還是有可能的,那也滿鼓勵我們的同學出國念的,如果能拿到還不錯的美國博士,研究也做得不錯,頂尖大學其實搶著要,所以以學生來講這個是滿好的機會。

在現在很多技術逐漸成熟,同學們需要具備什麼樣的知識呢?

主任說他雖然做的研究是比較偏向管理的,但他也很鼓勵大學部跟碩士班的學生多念比較IT的課程,像是基礎的程式設計或是Web Programming等等,以及最近比較熱門的領域,像是商務分析、大數據、機器人、電子商務,如果這些課程都能夠具備相關知識,甚至專精,其實對未來的就業都是非常有幫助的,就業就是這樣,當這一兩年特別強調的議題,機會就比較多,那你如果往這個方向走,大概就不會錯了,當然一些基本知識也是要會。

最後主任有沒有什麼話想對同學說?

  既然已經進來資管系了就要對自己有信心,選定你有興趣的議題,這些課程把它修好,對同學未來就業或繼續升學都滿有幫助的,對學生的鼓勵就是說,選定自己的方向好好把握重要的知識,其實同學就業好,對系就是一種回饋。


:: 回到本期目錄 ::
 
 
【系所公告】

 2018中山資管營「末日資戰-一場前所未有的資訊冒險」開放報名中!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2018中山大學資訊管理營『末日資戰-一場前所未有的資訊冒險』開放報名中!!

營隊內容包含資訊科技相關課程、海灘活動大地遊戲等,能幫助您瞭解資訊管理相關知識技能及升學資訊,歡迎全國各地高中職學生 ( 含高中應屆畢業生、國中應屆畢業生 ) 踴躍報名參加!

只要去營隊網站下載相關報名文件,備齊資料後在2018/5/15前寄出,就能成為2018中山資管營的學員了哦!

*名額有限,報名受理到期為止,請大家盡早送出

若有任何疑問,歡迎私訊粉專
或電洽 0900201307
或Email至 2018misrecruit@gmail.com

 

2018中山資管營官方網站 https://miscamp.mis.nsysu.edu.tw/
2018中山資管營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NSYSU.MISxCAMP

 


:: 回到本期目錄 ::
 
 
 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誠徵專任教師數名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誠徵專任教師數名

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招聘專任教師,本系目前有博士、碩士、碩專及學士班。為了強化師資及學術研究能力,徵求資訊管理相關領域之專任助理教授以上之師資。

聘任職稱:助理教授(含)以上數名
專長領域:資訊管理 (含電子商務、資料分析) 或
     資訊科技 (含財務金融、人工智慧等) 相關領域

應徵資格:
1.獲有國內外知名大學資訊管理相關領域之博士學位,教學研究績效良好,為人品格端正,具備英語授課能力者。
2.需符合本校教師及研究人員聘任規則之規範
(請參酌網址:http://ope.nsysu.edu.tw/files/11-1017-363.php#a3

起聘日期:2018年8月1日 或 2019年2月1日 起聘
申請截止:採隨到隨審方式,直至聘滿為止

有意者請備妥下列之文件:
1.    個人履歷(包含個人學經歷及著作目錄)
2.    專長領域與可開授課程之說明
3.    博士論文及代表著作(1~3篇)
4.    推薦信三封

請將應徵文件寄到:
台灣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70號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新聘教師委員會收
電子郵件:recruit@mis.nsysu.edu.tw
相關連結:http://www.mis.nsysu.edu.tw

 


:: 回到本期目錄 ::
 
 
 [轉知] 歡迎報名教育部「2018軟體創作達人暑期成長營」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競賽消息】歡迎報名教育部「2018軟體創作達人暑期成長營」!

教育部「2018軟體創作達人暑期成長營」即日起開放報名,報名截至106年6月4日為止,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2018軟體創作達人暑期成長營簡介

一、活動目的:
「軟體創作達人暑期成長營」是教育部「資通訊軟體創新人才推升計畫」項下其中一個例行活動,旨在提供全國大專校院具發展潛力優質大專生,有接觸真實軟體開發情境並與業界接軌的機會,藉此提升軟體設計的能力與專案開發成果的質量,並有機會進入公司參與實習或正式就業。

二、專案題目出題廠商與縣市政府:
眾多知名公司參與2018軟體創作達人暑期成長營出題,如:IBM、迎棧科技、KKBOX、LINE、Microsoft台灣微軟、三商電腦、亞典資訊、資策會創研所等等;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參賽團隊報名網址:http://tsoc.csie.ncku.edu.tw/index.php?login
專案題目網址:http://tsoc.csie.ncku.edu.tw/index.php?projectlist
軟體創作達人暑期成長營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ckutsoc.tw/

三、開發獎金與企業特別獎:
獎金累計最高可達98,000元,另有企業提供獎金或實習機會喔!
(一)通過期初審查,可獲得8,000元。
(確認期中報告、三份諮詢紀錄與開發作品切結書皆確實繳交後頒發)
(二)通過期中審查,可獲得10,000元。
(確認期末報告、三份諮詢紀錄與開發作品軟體清單皆確實繳交後頒發)
(三)期末成果展,特優團隊可獲得80,000元;優等團隊可獲得40,000元;佳作團隊可獲得10,000元。

教育部「2018軟體創作達人暑期成長營」即日起開放報名,報名截至106年6月4日為止,請大家密切注意公告訊息!
報名網址:http://tsoc.csie.ncku.edu.tw/index.php?login

歷年成果參考附件:
1.2018軟體創作達人暑期成長營作業須知
2.2017軟體創作達人暑期成長營得獎作品集

聯絡方式:
E-Mail: nckutsoc@gmail.com
TEL: (06)2757575 分機 62520轉2901(戴育伶小姐)
地址:70101臺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成大資訊系)

 

 

資料來源:軟體創作達人暑期成長營 E-mail

 


:: 回到本期目錄 ::
 
 
 [轉知] 「2018富邦人壽管理碩士論文獎」徵件開跑(2018/5/1~6/21)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2018富邦人壽管理碩士論文獎」甄選活動開跑囉!!!

知識是企業經營最重要的資本,有效的管理知識不但是企業維持競爭優勢之關鍵要素,亦可作為個人生涯發展之憑藉,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基本知識。臺灣學術界最大規模的「全國管理碩士論文獎」辦理迄今,一直努力扮演著知識傳播者的角色,企圖加速國內管理學界間之知識流通,刺激我國管理研究領域的改革與創新,增進臺灣優秀的校園管理菁英與企業間的互動,進而達到知識、人才、產業與學術的完美交流。

【參賽資格】
105及106學年度全國大專院校管理相關研究所畢業生(含在職生)

【報名繳件期間】
107年5月1日至6月21日

【報名方法】
一律採網路報名,需先於網站填寫報名資料,再寄送「紙本」資料,即完成所有報名手續。

【參選類別】
★一般管理(策略管理、產業經濟管理、國際企業管理、科技管理…等)
★行銷管理(智慧商業新零售…等)
★財務投資與風險管理(財務管理、金融市場、公司治理、風險與保險管理、金融科技…等)
★人力資源管理與組織理論
★資訊管理(大數據、人工智慧、電子商務…等)
★作業與供應鏈管理(供應鏈管理、生產管理、品質管理…等)
★服務業管理(觀光休閒管理、餐旅管理、體育管理…等)
★EMBA(一般管理、行銷管理、財務投資與風險管理、人力資源管理與組織理論、資訊管理、工業管理、服務管理...等)

【獎勵方式】
│優    勝│獎金6萬元(學生4萬元,指導教授2萬元)及獎座乙個、獎狀乙紙
│最佳實務應用│獎金1萬5千元(學生1萬元,指導教授5千元)及獎座乙個、獎狀乙紙
│佳    作│獎座乙個、獎狀乙紙

【注意事項】
同篇論文以參賽一次為限,且不得跨類申請(詳細內容請參考網站資訊)。
歡迎各校管理相關系所研究生(含在職生)踴躍報名參加。
詳情請上: http://mba.management.org.tw/

【富邦人壽管理碩士論文獎工作小組】
鄭小姐: (02)3343-5412、cheng90124@mail.management.org.tw
翁小姐: (02)3343-5401、irismiaw@mail.management.org.tw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
贊助單位:富邦人壽
協辦單位:銘傳大學管理學院

 

 

資料來源: 富邦人壽管理碩士論文獎工作小組 E-mail

 


:: 回到本期目錄 ::
 
 
 [轉知] 「2018 ActInSpace 台法太空創新黑客松」競賽開放報名!冠軍將補助獎金代表台灣到法國參賽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將於5/25(五)、5/26(六)在台北舉辦兩天一夜的【ActInSpace 2018台法太空創新黑客松】競賽,冠軍隊伍將於6月份代表台灣至法國參加總決賽。

此一競賽除了能讓學生展現長才、豐富學經歷、站上國際舞台,也能在比賽現場學習與拓展太空科技新知,與跨界專業人才交流,是個千載難逢的機會。此次比賽不限身份與背景,任何對太空科技發展與應用有想像力的人才都可參加。

素聞貴系所人才濟濟,附件為活動電子海報,煩請系所協助宣傳曝光,鼓勵學生代表系所組隊參與國際型競賽,為校為國爭光,謝謝!

【活動時間】:2018年5月25日(五)至2018年5月26日(六)

【活動地點】:三創數位生活園區(台北市中正區市民大道三段2號12樓)

【參加資格】:不限領域、不限年齡、不限國籍,歡迎具研究、設計、軟體、硬體、管理、傳播、工程、資訊等各類專才與技術人員踴躍報名,亦歡迎國外交換生或正式學位留學生,及一般民眾熱血參加。

【組隊人數】: 2-5人可成一隊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18年5月7日 23:59截止

【中文官網】:http://www.nspo.narl.org.tw/actinspace2018/html/index.html

【報名方式】:
方法一: ActInSpace 法國官方網站註冊報名 https://actinspace.org/
方法二:填寫台法太空創新黑客松中文報名表單https://goo.gl/TxnKXM

台灣活動官網:http://bit.ly/2vqnpDS

法國活動官網:https://actinspace.org/

活動聯絡人 T客邦
陳奇靈 / 謝依璇
Tel:2518-1133 EXT.3253 / 3267
Email:techbang1@gmail.com

 

太空黑客松EDM

 

 

資料來源:T客邦活動聯絡人 E-mail

 


:: 回到本期目錄 ::
 
 
 [轉知] 2018第十一屆崇越論文大賞(5/2~6/22)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公告主旨:【2018第十一屆崇越論文大賞】報名期間為5月2日至6月22日,獎項豐富,獎金優渥,敬請踴躍投稿。

富有「管理學界奧斯卡」美名的崇越論文大賞,重視新知識、新觀念與新管理技術的研發與應用,期望藉此比賽加速傳播管理智能,刺激產業的革新與創新,提升企業全球競爭力;透過觀摩與學習,促進校際的學術交流,培育學術研究人才,俾對我國企管教育略盡綿薄之力。

1.報名暨繳件日期
107年5月2日(三)至6月22日(五)

2.報名辦法
請於報名期限內至論文大賞網頁( http://thesis.topco-global.com/TopcoTRC/index.aspx )填寫報名表、上傳論文檔案,並寄送紙本資料,即完成報名手續。

3.獎勵方式
(1)博士組
a.最優論文獎|至多1篇:獎金10萬元(學生6萬元、指導教授4萬元)與獎盃。
b.優等論文獎|至多4篇:獎金3萬元(學生2萬元、指導教授1萬元)與獎盃。
c.優良論文獎|至多5篇:頒發獎牌、獎狀。

(2)碩士組
a.最優論文獎|至多6篇:獎金5萬元(學生3萬元、指導教授2萬元)與獎盃。
b.優等論文獎|至多25篇:獎金1萬元(學生6千元、指導教授4千元)與獎盃。
c.優良論文獎|至多50篇:頒發獎牌、獎狀。

(3)EMBA組
a.最優論文獎|至多2篇:獎金5萬元(學生3萬元、指導教授2萬元)與獎盃。
b.優等論文獎|至多10篇:獎金1萬元(學生6千元、指導教授4千元)與獎盃。
c.優良論文獎|至多20篇:頒發獎牌、獎狀。

活動詳請,請至官方網站:http://thesis.topco-global.com/TopcoTRC/index.aspx
若有任何疑問,請來信至:tmi@tmi.org.tw 王秘書

 

 

 

資料來源:台灣管理學會 E-mail

 


:: 回到本期目錄 ::
 
 
【人才交流】

 [轉知] 中原大學高教深耕計畫「校務資料分析人員」一名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中原大學高教深耕計畫誠徵「校務資料分析人員」一名

一、須符合下列條件:
1. 認同本校教育宗旨與理念。
2. 國內外大學統計資訊相關碩士學位畢。
3. 具巨量資料之整合、蒐集與分析等工作經驗並熟悉相關軟體尤佳。

二、工作內容:
1. 教學創新之成效及學生學習成果進行大數據分析。
2. 協助單位相關行政工作。
3. 主管交辦事項。

三、工作薪資:依照本校專任約聘人員支薪標準。

四、收件截止日:即日起至107年4月28日止,以掛號寄達(郵戳為憑)。

五、應徵者資料:
1.履歷(請貼2吋相片,並註明聯絡電話及E-mail帳號)
2.自傳
3.學歷證件影本
4.經歷證件及有利個人之證照影本(無則免)

六、聯絡人:中原大學教學卓越辦公室  陳慈靖小姐 ;電話:03-2652007

七、收件地址:320桃園市中壢區中北路200號中原大學教學卓越辦公室 收信封左下方請註明應徵職務名稱

八、錄取與否均不退件。

 

 

資料來源:中原大學教學卓越辦公室 E-mail

 


:: 回到本期目錄 ::
 
 
 [轉知] 渼漾創意設計顧問公司第四屆實習生招募訊息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渼漾創意設計顧問公司將於即日起至5/7招募實習生,該公司專職透過社群行銷、視覺設計、電子商務以及商品設計等服務,落實好的創新設計從零到一整套的商業化過程,設計設計的價值。本次實習釋出「行銷」、「企劃」、「策展」、「程式」、「設計」五大部門職缺,歡迎對商業企劃、社群行銷、視覺設計、藝術策展、軟體開發等領域有興趣之同學踴躍參與,以下附上報名網址及相關資訊供參考,附件亦有DM及簡要說明供閱覽,謝謝。

報名網址|https://goo.gl/PTrSta
詳細資訊|https://goo.gl/P6s6zk

若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渼漾團隊聯繫:
聯絡電話|0937927627賀小姐、0934302880王小姐
聯絡信箱|meyanstudiocontact@gmail.com
公司網站|www.meyanstudio.com

 

 

資料來源:渼漾創意設計 E-mail

 


:: 回到本期目錄 ::
 
 
 [轉知] 財團法人敬典文教基金會暑期企業實習申請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轉知財團法人敬典文教基金會提供之暑期企業實習申請訊息,有意者可參閱附件。

連絡電話: (07)310-0998#115 鍾博聿
Email: enzoz@hoss.org.tw

 

 

資料來源:財團法人敬典文教基金會 E-mail

 


:: 回到本期目錄 ::
 
 
 [轉知] 日本teamLab公司徵才訊息(web開發前端及後端工程師/資料科學家/computer vision/image processing工程師/App工程師/interactive工程師)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轉知本系碩士班系友提供的日本teamLab公司徵才訊息如下,歡迎對於到日本工作有興趣的同學參閱!

 

職缺簡介如下:■teamLab Inc. - https://www.teamlab.art/tw/

teamLab使用機器學習、AI技術,開發推薦系統引擎。並根據不同客戶需求,提供相關解決方案。
此外,也致力於Digital art的製作和展演,至今已到27個國家進行演出。

2017年也曾在台灣辦過展演。
■Past Exhibition in Taipei - http://taipei.team-lab.net/

teamLab希望可以招集更多志同道合的工程師一起開發。目前有web開發前端及後端工程師、資料科學家、computer vision/image processing工程師、App工程師、interactive工程師(與演出作品相關)等職缺。

如果對於teamLab有興趣的同學們,歡迎投英文履歷到:
email: lab-global-recruit@team-lab.com
phone: (+81)070-1456-5798

 

 

資料來源:本系碩士班系友

 


:: 回到本期目錄 ::
 
 
 [轉知] 2018泰州.台灣青年實習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轉知2018泰州.台灣青年實習之相關資訊與報名表如附件,如有興趣者可逕自與活動總負責人聯繫。
(大二以上與研究生、需自行負擔部分費用)

活動總負責人:文小姐,聯絡電話:02-2711-9881,Email信箱:a850546a@gmail.com

 

 

資料來源:邱兆民老師轉知

 


:: 回到本期目錄 ::
 
 
 [轉知] 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徵才訊息(4/23~5/6)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證券櫃檯買賣中心擴大徵才,職缺包括主機管理、資訊安全、資料庫管理、程式設計等資訊相關人員,歡迎應屆畢業生加入!

證券櫃檯買賣中心107年新進人員招募,自107年04月23日(一)10:00至107年05月06日(日)24:00止開放報名,一律採網路線上報名,不接受通信及現場報名。

相關測驗訊息,請參考證券櫃檯買賣中心「107年新進人員招募甄選簡章」(參閱以下網頁)或電洽:(02) 2357-4396蔡小姐。

公告網頁:
http://www.sfi.org.tw/news/news-3/1630

 

 

資料來源: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 E-mail

 


:: 回到本期目錄 ::
 
 
版權所有 © 2001-2018 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NSYSU MIS
| 國立中山大學 | 資訊管理學系 | 加臉書好友 | 聯絡編輯部 | 訂閱/取消訂閱 | 回到電子報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