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報單位: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發行人:邱兆民系主任 期數:第359期 發行日期:2018-01-16
【焦點人事物】
2017資管週!
【系所公告】
歡迎報名中山資管2018高中生機器人程式設計體驗營
106學年度第2學期碩士班(含在職專班)研究生申請本系逕修讀博士學位相關事宜
106學年度學士班大三下​學期學生申辦修讀五學年學、碩士學位事宜
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碩士學分班第36期熱情招生中!
自由時報:耶誕暫拋手機吧!中山資管所大學生 上街頭Free Hugs送祝福
賀本系康藝晃老師榮獲本校「新進教師獎勵」增額得獎人!
[轉知] 2018年富邦寒假企業領袖營
【人才交流】
中山資管系誠徵約聘助理程式設計師或資料工程師(Data Engineer)
【生活花絮】
中山資管 全國第一 聖誔快閃活動
搶救聖誕老公公大作戰
樂齡專案回饋鄉里 中山資管碩專再奪競賽首獎
【2017資管週! 】
資管週正式地圓滿結束了,從籌備期到資管週經歷了不少風雨,系學會正副會長及幹部們帶領著學弟妹一同前進,花朵總算是盛開了,全中山最盛大的系週活動想必大家一定想多多了解吧!還有碩士班及碩專班的聖誔活動~
那就請看本期電子報焦點–資管週
凡投稿至西灣資管通訊經錄取者,可獲贈送禮自用兩相宜的精美紀念磁鐵一枚!一組共有四枚,等你來蒐集唷!
投稿信箱:epaper@mis.nsysu.edu.tw
【焦點人事物】

 2017資管週!
作者:汪駿華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資管週了,每年這個時間理工長廊總是群聚著人潮,2017年12月18號至22號為資管週舉辦時間,大家一同共襄盛舉全中山最盛大的系週活動,這次的活動在正副會長的帶領下圓滿的落幕了,會長黃奕翔及副會長楊令謙帶領著09級的幹部們及10級的學弟妹們一起撐起了這整個活動,這次活動與以往相同,共分成場展、電玩、販賣、傳情、場器、美宣、財務七個部門,接下來讓我們看看資管週大小事吧。

被資管周吸引的人潮們

  面向理工長廊由左至右分別是廠商、場展、電玩活動、販賣、傳情及扭蛋,廠商是這次的贊助大廠創見資訊,在這邊可以參加抽獎及拿小禮物的活動,大獎是一顆市價非常昂貴的SSD呢,而場展則是展示著各種電競及電腦周邊,可以用低於外面市價的價格買入,可謂是非常划算呢,最中間,也就是資管週的核心 – 電玩活動部,在這五天中舉辦著各種吸引人潮的活動搭配著旁邊販賣部,販賣部這次販賣的有咖哩飯、總匯三明治、小肉豆、檸檬冬瓜茶及黑糖薑茶,咖哩飯可說是資管週的傳統了呢,而總匯三明治真的是便宜又吃得飽,小肉豆呢,聽說來南部讀書才會知道什麼是小肉豆,所以就讓大家嚐嚐看,飲料的部分雖然為寒冷的冬天,但中午的天氣依舊稍微炎熱,所以有冰的冬瓜茶及熱的黑糖薑茶供大家選擇,真的很貼心呢,而這次傳情可以選擇的是空氣鳳梨或是風味餅乾,並且寫一張卡片送給自己的好友們,空氣鳳梨是小小一株可愛的植物,而且可以很簡單地飼養。

  來聊聊我們的核心吧,在這五天中電玩活動組舉辦了哪些活動呢?第一天為一元競標,所有東西都是從一元開始讓大家喊價,直到沒有人要喊價為止,所以能用很低的價格帶走你想要的東西,第二天是懷舊遊戲競賽,為大家耳熟能詳的小朋友下樓梯及貓狗大戰,選手們彷彿都回到童年一樣,比賽過程中緊張刺激,也吸引了很多人潮觀看,第三天開始是我們的主打遊戲 – 英雄聯盟,第三天是中路單挑競賽,這次很難得的有一個資管系的小朋友打進了決賽,雖然最後沒有抱走冠軍,但能打進冠亞也是很厲害了啦。第四五天都是英雄聯盟5V5團隊對抗,為資管週最顛峰人潮最蜂擁的時候,比賽很刺激,當操作者有個漂亮的操作時,觀眾也會一起歡呼,真的很有看比賽的臨場感呢。

專心打著比賽的選手

  其實資管週能辦得成功,全都是各部大家共同辛苦努力的成果,沒有事前長期的籌備,就不會發現錯誤並修正,沒有學弟妹大家一起來幫忙,就撐不起這個資管週,不管是籌備時,公關長聯絡各大廠商談論事宜,場器長借用器材場地,電玩長在線上賽的觀戰,或是販賣的試煮,美宣的美工,傳情的事前宣傳等等,大家都對資管週有很大的貢獻,這次的資管週圓滿落幕了,也要謝謝我們的精神象徵正副會長,他們總是督促著我們讓我們不會往軌道外偏,有他們的叮嚀,我們才能帶領著學弟妹們一起共襄盛舉資管週。

活動結束後當然不留痕跡

幹部及學弟妹合照


:: 回到本期目錄 ::
 
 
【系所公告】

 歡迎報名中山資管2018高中生機器人程式設計體驗營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為落實大學之社會責任,並培養高中生具備資訊能力,本系舉辦「2018高中生機器人程式設計體驗營」,經由程式的探索,來了解運算思維原理,進而做跨學科整合及應用。同時也可為有志於就讀大學相關學系的高中生提供後續進階學習之準備。希望培養學生科技知識、整合應用知識和能力,並增進對科技產生興趣,探索與發展未來生涯所需之技術專業知能。

詳細報名簡章以及線上報名表請參閱網址:
http://epage.mis.nsysu.edu.tw/files/302-1100-650.php?Lang=zh-tw

 

活動對象
全國高中生,預計 40 位。

活動時間
2018年2月24日~2月25日(二天一夜)

活動地點
國立中山大學校區及宿舍區。

報名期限
自2018年1月15日起至2018年2月2日止

活動內容
本活動旨在介紹操作者與機器人交互過程之基礎概念,著重於新興發展的人機互動模式(包含觸控、語音、手勢等方式),建構不同情景下各種人機互動的方式。透過小組專題,培養學生對於機器人系統開發能力,並累積實作經驗。

課程簡介
課程大綱:

  • 機器人設計原則 (Design principles for intelligent robotic agents)
  • 使用者與機器人互動模式 (HRI: human-robot interaction)
  • 各式人機互動操作溝通方式 (Multi-modal human-robot communication)
  • 機器人系統架構與人機模組 (Human-robot interaction architectures)
  • 移動式機器人簡介 (Intro to mobile robots)
  • 移動式機器人硬體操作平台 (Turtle Bot & Lego Mindstorms robots)
  • 智慧型機器人未來應用與展望 (Future of robotics)

師資介紹
簡士鎰老師(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專任教師)

學歷:美國匹茲堡大學資訊科學博士

專長:
1. 人機互動 (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
2. 機器人系統 (Human Robotic Systems)
3. 資訊系統人因工程 (Human Factors in Information Systems)
4. 使用者體驗 (User Experience)

校內開設課程:
1. 智慧機器人應用與設計
2. WEB程式設計
3. 行動應用服務體驗設計
4. 資料庫管理

報名費用
選擇住宿者:每位1000 元,含保險以及二天一夜食宿費用。
選擇不住宿者:每位800元,含保險以及二天一夜用餐費用(不含住宿費)。

 


:: 回到本期目錄 ::
 
 
 106學年度第2學期碩士班(含在職專班)研究生申請本系逕修讀博士學位相關事宜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106學年度第2學期碩士班(含在職專班)研究生申請逕修讀博士學位,自107年2月5日(星期一)至9日(星期五)期間受理申請,申請書請參閱以下網頁附件。

申請書下載:
http://oaa.nsysu.edu.tw/files/14-1004-19668,r724-1.php?Lang=zh-tw

學生申請本系逕修讀博士學位之程序:
(一) 擬申請逕修讀博士學位之碩士班(含在職專班)研究生, 即日起可至教務處註冊組網頁下載或逕至註冊組領填申請書。
(二) 持填妥之申請書於申請期間內至教務處註冊組填具學業成績資料。
(三) 於期限前(2018/2/9)將申請書連同副教授以上二人推薦函、歷年成績單及系所指定繳交之資料(讀書計劃書)送達擬逕修讀博士學位系所提出申請。

通過者將自106年度第2學期開始逕修讀博士學位。

承辦人員:教務處註冊組王純 / 資管系辦梁小青
聯絡電話:07-5252000 分機2122 / 分機4701
電子郵件:wachun@mail.nsysu.edu.tw

 


:: 回到本期目錄 ::
 
 
 106學年度學士班大三下​學期學生申辦修讀五學年學、碩士學位事宜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公告106學年度學士班大三下​學期學生申辦修讀五學年學、碩士學位相關事宜與徵選辦法,請參閱如下公告網頁附件,歡迎大三同學踴躍申請!

本系受理申請時程:2018/2/5 ~ 2018/2/23

***教務處預定於2018/3/5前公告核准名單***

詳細資訊與報名表請參閱教務處公告網頁:
http://oaa.nsysu.edu.tw/files/14-1004-180000,r702-1.php?Lang=zh-tw

承辦單位:教務處註冊組

 


:: 回到本期目錄 ::
 
 
 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碩士學分班第36期熱情招生中!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中山大學資管系資訊管理碩士學分班第36期熱情招生中!

本期開設有「服務科學與服務創新」、「服務品質管理」、「資訊科技策略」、「商業智慧」、「系統分析與設計」、「企業流程與企業物件」等課程,拿到學分後,若未來考取本系碩士班/碩士專班亦可依規定辦理抵免,歡迎有意進修之社會各界人士踴躍報名就讀!

詳細資訊請參閱招生網址:
https://enroll.mis.nsysu.edu.tw/elearning/

 


:: 回到本期目錄 ::
 
 
 自由時報:耶誕暫拋手機吧!中山資管所大學生 上街頭Free Hugs送祝福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中山大學學生在耶誕佳節前夕發起「Free Hugs」(自由擁抱)活動,在高雄市鬧區擁抱民眾,分送耶誕禮物。

中山大學資訊管理研究所學生今天(23日)在駁二藝術特區和新崛江商圈舉辦「閃耀聖誕擁抱愛」慶祝活動,主動擁抱路過民眾,資管所學生李劭竑更打扮成耶誕老人,分送扭蛋機禮物,學生們齊唱耶誕歌,為寒冬的街頭帶來一道暖流,吸引民眾圍觀,許多人拿起手機拍照、錄影。

發起人、資管所一年級學生黃軒揚說,從「管理資訊系統」課程得到靈感,資訊科技改變人們生活方式,卻讓關係愈來愈疏離,希望藉由擁抱拉近人與人距離,「提醒民眾,放下手機、與身邊的人說聲耶誕節快樂。」

許多家長帶著孩子與耶誕老人合影,小朋友開心伸手擁抱。媽媽與學生們擁抱後說,「孩子們的擁抱相當溫暖呢!」第一次與陌生人擁抱,經驗特別,學生們活潑、熱情,而且用心地製作了打氣扭蛋機,扭蛋小禮都有祝福意涵,感受到滿滿溫暖。

學生吳品辰說,第一次參與,一開始不敢主動擁抱別人,後來發現沒有想像中難,「看到小朋友轉動扭蛋機、打開禮物驚喜模樣,整天疲勞拋諸腦後。」

原文網址: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292025

 

相關報導:

學生扮聖誕老人 街頭「自由擁抱」(2017-12-24╱自由時報╱第A14C版╱高雄焦點)
http://news.nsysu.edu.tw/files/14-1342-179084,r2945-1.php?Lang=zh-tw
 
中山大資管所生前進駁二、新崛江 擁抱路人玩扭蛋報佳音 (鮮週報)
https://freshweekly.tw/?pn=vw&id=78n6u1g12b2z#vw
 
給你愛的抱抱 中山大學生耶誕街頭送暖 (全國旅遊時報)
http://www.z98737406.tw/?p=95313
 
給你愛的抱抱 中山大學生耶誕街頭送暖 (大成報)
http://www.greatnews.com.tw/home/news_pagein.php?iType=1009&n_id=153099
 
給你愛的抱抱 中山大學生耶誕街頭FREE HUG送暖 (NOWnews)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71223/2667823
 
中山大學子上街頭 擁抱愛(2017-12-24╱台灣時報╱第11版╱高雄都綜合)
http://news.nsysu.edu.tw/files/14-1342-179082,r2945-1.php?Lang=zh-tw
 
給你愛的抱抱 中山學生街頭送暖(2017-12-25╱中華日報╱第B7版╱B7╱王正平╱高雄)
http://news.nsysu.edu.tw/files/14-1342-179095,r2945-1.php?Lang=zh-tw
 
給你愛的抱抱 中山大學生耶誕街頭送暖 (台灣新生報)
http://www.tssdnews.com.tw/?FID=64&CID=384514

給你愛的抱抱 中山大學生耶誕街頭送暖 (天眼日報)
http://www.tynews.com.tw/news.php?action=show&nid=190012

 


:: 回到本期目錄 ::
 
 
 賀本系康藝晃老師榮獲本校「新進教師獎勵」增額得獎人!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賀本系康藝晃老師榮獲本校「新進教師獎勵」增額得獎人!

 

說明:
一、依據本校研究發展處106年12月11日奉核之專簽辦理。
二、為積極延攬及留住國際人才與新進人才,並激發本校新進教師研發潛能,本校針對近三年學術研究表現優異之教師(不含自他校延攬者)核予106年8-12月之每月獎勵金。

 


:: 回到本期目錄 ::
 
 
 [轉知] 2018年富邦寒假企業領袖營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富邦金控 富邦人壽即將在107年1月26日至1月28日舉辦企業領袖營活動

此活動分為三個主軸,希望透過三天的課程,能讓學生培養進入職場必備的溝通表達能力和理財知識以及領導特質:
1/26 《學財經》:透過趨勢分析理財策略、財金問答與桌遊三個主軸,對生活財經有基本的了解。
1/27 《練表達》:運用生命密碼、熟悉職場禮節和練習傾聽,對自己的個性與才能有更清楚的認識。
1/28 《創思惟》:築出未來藍圖、職場初體驗分享,來學習社會學分。

讓學生對財經有基本的了解以及對自己的個性與才能甚至未來方向有更清楚的認識與想法。

我們相信很多年輕學子都希望能夠持續成長,而最重要的可能是沒有學習的管道,因此我們舉辦這類的活動,希望能協助學生們在學時就能掌握未來的方向與目標。

以下附上相關資訊

一、【活動EDM】

二、【網路報名表單】https://goo.gl/CAcyzz

三、【網路報名表單QR Code】


:: 回到本期目錄 ::
 
 
【人才交流】

 中山資管系誠徵約聘助理程式設計師或資料工程師(Data Engineer)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職缺名稱】
約聘助理程式設計師或資料工程師(Data Engineer)一名

【徵才單位】
政治大學應用數學系 / 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工作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70號 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徵才條件】
1. 國內外大學或研究所資訊相關科系畢
2. 至少熟悉一種程式語言,例如 Python, C/C++, Java 等
3 .有統計模型、人工智慧、或機器學習方法開發設計經驗或有學習興趣者
4. 熟悉資料分析相關程式語言,例如 SAS, R, Python, MATLAB 者佳
5. 具 Web Application 開發經驗者佳

【工作內容】
1. 依專題計畫需求開發 Web/Data Applications
2. 專題計畫與上課教材技術文件撰寫
3. 協助管理實驗室計畫進度與成員教育訓練
4. 需配合出差(國內)參與會議

【收件日期】
隨到隨審,合適者即約談電話、線上、或現場面試。面試時間將以電話或E-mail通知。

【起聘日期】
即日起

【工作待遇】
原則上依國家衛生研究院/科技部計畫助理人員薪資標準支付,依能力與經驗彈性加薪。享勞健保年終與教育訓練補助(依政治大學人事法令規定)。
政治大學研究計畫助理人員相關人事法令請參閱:
http://posman.nccu.edu.tw/rule/rule.php?class=150

【檢附資料】
請檢附履歷、聯絡方式、程式作品或其它有利錄取等相關資料,email 至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康藝晃老師 ykang@mis.nsysu.edu.tw

 


:: 回到本期目錄 ::
 
 
【生活花絮】

 中山資管 全國第一 聖誔快閃活動
作者:碩士班/ 108黃楠恩
 

  久沒有擁抱身邊的人了?我們研究所一年級的學生於耶誕節前夕,在高雄知名觀光景點駁二藝術特區和新崛江商圈,舉辦「閃耀聖誕擁抱愛」慶祝活動;以社會公益性質的「FREE HUG」(自由擁抱)行動為主軸,主動擁抱路過民眾,並搭配時下流行的扭蛋機,包裝著充滿鼓勵與祝福的暖心小禮物,希望能為寒冬注入一股暖流。活動現場當我們齊聲合唱聖誕歌曲時,吸引了不少民眾圍觀,許多民眾拿起手機拍照、錄影。

  打扮成聖誕老人的劭竑說,大學期間曾參加過類似的公益活動,但這次活動令人印象深刻,扮演聖誕老人並提著裝有糖果的袋子,一邊發送糖果、一邊跟民眾互動、擁抱的過程相當有趣,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與聖誕老人合影,孩子也主動伸手擁抱。學生吳品辰提到,當小朋友轉動扭蛋機、打開禮物時,看到小朋友相當驚喜的樣子,即使穿著裝扮、拿糖果與道具一整天,疲勞早已拋諸腦後。「因為自己是第一次參與,一開始不太敢主動擁抱別人,後來發現根本沒有想像中那麼難!」

  「孩子們的擁抱相當溫暖呢!」一位媽媽在與學生們擁抱後提到,第一次與陌生人擁抱,經驗相當特別,學生們也非常活潑、熱情,且用心地製作了打氣扭蛋機;而扭蛋裡的小禮物別出心裁,裡面的每樣小東西都有著祝福的意涵,可以感受到滿滿的溫暖跟聖誕節的氣氛;多位參與活動的民眾也表示,「不知道多久沒有擁抱父母或是親人了」、「原來擁抱別人是這麼溫暖、開心的事情」。
 


:: 回到本期目錄 ::
 
 
 搶救聖誕老公公大作戰
作者:碩專班106級 / 林娓如
 

  2017/12/23 晚間七點開始於畫堤音樂餐廳,舉辦了一場溫馨的聖誕晚會,連結了資管碩專全體大家庭在佳節前夕齊聚一堂,一同迎接聖誕節和2018嶄新的一年。

  晚會主題為「搶救聖誕老公公大作戰」,一連串的精彩表演和刺激遊戲伴隨著豐富美滿的佳餚,在這個晚上熱鬧展開。本次活動由106級實體碩班及數位碩班聯合主辦、105級碩班協辦,,很榮幸邀請到了資管系大家長邱兆民主任、林東清老師、黃三益老師、徐士傑老師、趙善中老師、劉賓陽老師、陳嘉玫老師、楊淯程老師共襄盛舉以及參加同學及眷屬一共63人。

  林東清老師也在活動中帶領同學們齊聲大喊,「中山資管,全國第一!」,勉勵同學們能夠繼續擦亮中山資管的招牌,同學們也都非常以身為中山學子為榮。

  而這個溫馨的活動是如何孕育的呢?早在活動兩個月前由105級學長姐帶著106級的學弟妹們進行活動籌辦啟動會議,傳承過去舉辦活動的經驗,作為在資管系第一次舉辦活動的新生工作人員們,也十分期待能帶給參加的老師同學們一場別緻的聖誕派對,從場地餐點確認、邀請卡及報名問卷製作、表演節目安排及彩排、遊戲設計、道具及禮物採購包裝、Agenda、音樂、主持、PPT製作等一一用心完成,有來參加的你,是否感覺得出工作人員的用心呢?

老師們與105級碩專班合影

老師們與106級碩專數位班合影

老師們與106級碩專實體班合影

  「搶救聖誕老公公大作戰」的主題,原來聖誕老公公是被女巫抓走了,要怎麼才能把聖誕老公公救出來呢?首先要用音樂來解開巫女的第一道咒語,林育緯、曾鈺涵同學獻上了三首好聽又溫暖人心的歌曲,在演唱「分享」時楊淯程老師也上台加入即興合唱,帶動現場同學在台下跟著音樂打拍子,分享心中的喜悅。

林育緯、曾鈺涵同學表演彈唱「分享」,楊淯程老師一起加入演唱

  除了用音樂解開第一道咒語,接下來還需要面對巫女出的各種難題,由現場同學分成四組勇士們一起挑戰「驚爆二十一點」,遊戲規則是每組勇士透過搶答問題得到不同的點數,最後距離二十一點最近的那組就可以把聖誕老公公救出來囉!反之超過二十一點就會立刻失去繼續救援的資格,每組也可以在答題成功時把點數給其他組別,讓其他組超過二十一點,陷害其他組別讓遊戲變得更刺激。

  經過一番激烈的搶答後終於把聖誕老公公解救出來了!聖誕老公公順利帶著小禮物分享給在場的所有勇士,也特別準備了禮物給將他救出的勇士們,我們的聖誕老公公是不是很可愛呢?大家都爭相與聖誕老公公拍照呢!

  就在一連串的拍照合影、享用美酒佳餚伴隨著聖誕音樂中,活動也邁入尾聲,感謝來參加的老師同學們的投入,也感謝工作人員準備了這一場美好的聖誕饗宴,讓2017年劃下溫馨的句點,充滿希望地邁向下個新年度!
 

聖誕老公公終於被救出來了,勇士們在這裡!

106級兩班工作人員合照囉!


:: 回到本期目錄 ::
 
 
 樂齡專案回饋鄉里 中山資管碩專再奪競賽首獎
作者:校園記者劉岱宜報導
 

  再創佳績!繼去年榮獲2017PMI台灣專案管理校園最佳競賽貳獎後,今年由中山大學資管碩專班陳虹諭、高美莉、郭淑娟、蔡忠明等人組成的團隊,再次以社區回饋為核心的專案活動"樂活人生",一舉拿下競賽首獎。而PMI台灣分會的理事胡瑞賢也表示,希望本次的佳績能拋磚引玉,鼓勵更多大學部的同學參賽,累積實務經驗外,也增進團隊合作、溝通等能力,為自己未來的職涯加分。

  "樂活人生"專案以高雄前金區文東里,及仁愛之家的學員為服務對象,規劃系列的社區活動,包括為社區長者量身打造的簡易健康操,及親子共作的彈珠台及桌遊體驗。除希望增進長者肌力,健全保健知識及健康觀念外,也要大家拋下3C產品,重新回到桌前面對面,找回親子的連結。"彈珠檯或桌遊不是重點,"陳虹諭笑著說,看彼此緊繃的氣氛轉為臉上的笑容,才是最開心的事,"連為遊戲勝負對罵時都很有趣。"

  對於籌備活動時遇到的困難,陳虹諭也提到,"成員不可能精通所有專業,所以要懂得分析團隊的優劣勢,再向外尋求資源。"她說,有專家的諮詢和幫助,才能看見活動設計的盲點,也發揮團隊的最大價值。"她接著舉例,規劃長者專屬的體適能運動時,團隊即分析成員人脈,特地找到在高雄岡山復健科副主任張美珍,提供專業上的協助,包含體操設計、安排陪同長者的運動專員教育訓練等。

  "辦活動的經驗或多或少都有,但更重要的是態度的嚴謹。"成員高美莉認真的說,體適能看似平常,但對長者而言卻須特別注意安全,加以換位思考。經過諮詢後,團隊也加入許多貼心細節,如將體適能教室由原先的三樓改至一樓,方便長者行動;在課前備好綠豆湯點心,以避免活動中血糖過低不適;在場佈前特地將教室桌椅拍照給復健科主任確認等。

  "在獲獎之後,很希望能將這些經驗傳承,也很感謝指導專案的林東清和林信惠老師。"陳虹諭熱情的說,"團隊很歡迎為往後參賽的中山學生提供諮詢與建議,希望能看見更多同學繼續參與專案競賽",她說。在提升自身專業的同時,也培養團隊精神,建立自信心。"真正走過一遍,才能驗證書本上的知識,從所學到實作,是很不一樣的過程。"
 


:: 回到本期目錄 ::
 
 
版權所有 © 2001-2018 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NSYSU MIS
| 國立中山大學 | 資訊管理學系 | 加臉書好友 | 聯絡編輯部 | 訂閱/取消訂閱 | 回到電子報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