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報單位: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發行人:邱兆民系主任 期數:第351期 發行日期:2017-06-16
【焦點人事物】
大四導生聚_舊振南實作綠豆椪心得
【系所公告】
賀中山資管107級共四組專案獲得科技部106年度「大專學生研究計畫」補助!
【人才交流】
[轉知] 華致資訊-程式設計師招募資訊
[轉知] 騏璣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6年校園菁英計劃「擁抱璣會,徵的是你」
【生活雜感】
全球思維,在地作為:環綺國際貿易股份有限公司鄧陳銘總經理2017/5/12專題演講
選擇比努力重要_奧創創辦人陳囿任5/5演講
【大四導生聚_舊振南實作綠豆椪心得】
這期電子報焦點為大四導生聚到舊振南體驗手作樂趣,另外還有2場精彩的演講心得,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期電子報!
凡投稿至西灣資管通訊經錄取者,可獲贈送禮自用兩相宜的精美紀念磁鐵一枚!一組共有四枚,等你來蒐集唷!
投稿信箱:epaper@mis.nsysu.edu.tw
【焦點人事物】

 大四導生聚_舊振南實作綠豆椪心得
作者:大學部106級 / 吳麗怡
 

  雖然不是第一次拜訪過舊振南,但一剛走入舊振南的公司內部,就再次感受到舊振南公司內部裝潢和格局的典雅、氣派,還有整體帶給顧客一種說不出的舒適感,我想這也是舊振南想在這次實作綠豆椪體驗課程,順便帶給顧客的感覺。

舊振南手作環境非常舒適

  在進入舊振南的糕餅教室實作之前,我們便被叮嚀要穿上舊振南的紅色圍兜,上面印著舊振南的英文Logo,雖然這個圍兜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但或許是因為自己幾乎很少穿圍兜,意外地讓我這次在進去糕餅教室實作之前,感受到自己即將成為糕餅小師傅的興奮感,進去教室之後,隨即和班上幾位同學一組被分配到一位老師傅旁指導,聽說這位老師傅做糕餅從十四歲開始做,做到現在已經五十幾年了,讓我感受到舊振南歷史悠久的感覺。緊接著看到教室裡桌上擺放的各種食物材料和器具,心裡的那種興奮感就更加明顯,隨即,身旁的老師傅便細心地一步一步地示範每個做糕餅的步驟和指導著我們每個做糕餅的細節,過程中,有同學很快就完成了做糕餅的每一步驟,也有同學不小心加錯材料,每一個步驟舊振南的師傅都會細心地把每一位學員教會,就好像在學校教室裡上課一樣,不過跟一般死板板的坐在教室裡聽老師講課不一樣,更多的是學生和師傅的活潑互動,還有學生和學生、老師和學生之間的互相指導、交流。

李雄慶董事長與資深糕餅師傅

  在糕餅做完之後,最後我們便幫我們自己做的綠豆椪用舊振南的盒子包裝起來,這個盒子雖算不上時尚流行,但卻給人一種濃濃的莊重典雅又不失傳統的感覺,或許舊振南想透過產品傳達出一種高貴又保有台灣在地文化的價值觀和精神,這次實作綠豆椪課程非常地簡單易懂,而且也了解到不少舊振南的文化、綠豆椪材料和製作過程,深切地感覺到這次舊振南導生聚並不只是單純的一個學生和導師拉近距離的聚會,更是一次有意義的學習課程,讓我們在做中學,也在學中做。

同學們認真的製作綠豆椪

范瑞珠老師的作品


:: 回到本期目錄 ::
 
 
【系所公告】

 賀中山資管107級共四組專案獲得科技部106年度「大專學生研究計畫」補助!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恭喜大學部107級共四組專案獲得科技部106年度「大專學生研究計畫」補助!

資管系全體師生同賀!

名單如下:

姓名(申請代表):張佳賢
計畫名稱:智慧購物消費系統
計畫編號:106-2813-C-110-026-H
執行起迄:2017/07/01~2018/02/28
指導教授:楊淯程
核定金額:48,000元

姓名(申請代表):洪紹銘
計畫名稱:智慧旅遊資訊系發展與應用
計畫編號:106-2813-C-110-034-E
執行起迄:2017/07/01~2018/02/28
指導教授:劉賓陽
核定金額:48,000元

姓名(申請代表):郭庭妤
計畫名稱:互動式體感手語學習系統之研發
計畫編號:106-2813-C-110-020-U
執行起迄:2017/07/01~2018/02/28
指導教授:陳年興
核定金額:48,000元

姓名(申請代表):黃志家
計畫名稱:以穿戴式裝置提升醫療照護效率之老人生理健康資訊系統
計畫編號:106-2813-C-110-025-H
執行起迄:2017/07/01~2018/02/28
指導教授:康藝晃
核定金額:48,000元

資料來源:科技部學術補助獎勵查詢網頁-大專學生研究計畫-106年度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所)(查詢結果詳如附件)


:: 回到本期目錄 ::
 
 
【人才交流】

 [轉知] 華致資訊-程式設計師招募資訊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華致資訊專精資訊服務於基礎架構至管理應用,十年來已成為超過200人的資訊服務企業,並在台北與高雄皆有辦公據點。
如果您期待擁有完整的培訓歷程與職涯發展,並具備強烈企圖心、喜歡接受挑戰,您就是我們在找的潛力新星!

《職缺資訊》
一、程式設計師
【職缺內容】
1. 工作內容:
(1).SAP ERP 各模組外掛程式之分析、設計、開發、測試與後續維護。
(2).異質性系統整合。
(3).程式效能調教。
(4).協助研發軟體新技術與新工具。

2. 工作時間:8:20~17:10,週休二日

3. 工作地點:高雄市楠梓加工出口區中三街9號

4. 工作待遇:面議

【條件要求】
1. 工作經歷:不拘
擅長工具:C#、Java

2. 科系要求:資訊工程相關、資訊管理相關、數理統計相關

3. 其他條件:
(1).有任何程式開發經驗者皆可,不必擔心沒學過 ABAP 程式語言,公司內部有完整教育訓練 。
(2).有 ABAP 開發經驗尤佳 。
(3).對程式設計有高度的熱忱,邏輯能力佳,願意接受挑戰。
(4).具團隊合作、溝通協調之能力;表達能力佳、配合度高、抗壓力強。

《應徵方式》
1. 104人力銀行

【聯絡電話】07-3630588分機68220 周小姐
更多華致資訊,請上華致網站華致FB

 

 

資料來源:華致資訊人力資源部 E-mail

 


:: 回到本期目錄 ::
 
 
 [轉知] 騏璣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6年校園菁英計劃「擁抱璣會,徵的是你」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騏璣資訊科技長期以來關注員工的培育與發展,同時透過外部招募吸引各領域的頂尖人才成為儲備幹部,即為未來的管理團隊──透過完整的專業能力訓練及部門輪調,讓有潛力的您快速紮實的成為綜合型管理人才,並有機會與業界中的佼佼者共事。儲備幹部們將接受無數的挑戰,在實作中積累經驗,並為公司做出實際貢獻。若您具備強烈企圖心,歡迎加入我們!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7/31止
【報名方式】投遞履歷至yan@cheerg.com,經審核後將有專人與您聯繫

計畫詳細內容: http://linker0.pixnet.net/blog/post/117318544

 

 

資料來源:騏璣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E-mail

 


:: 回到本期目錄 ::
 
 
【生活雜感】

 全球思維,在地作為:環綺國際貿易股份有限公司鄧陳銘總經理2017/5/12專題演講
作者:大學部106級 / 鄭愛玲
 

  很榮幸能夠邀請我們的大學長,環綺國際貿易股份有限公司的鄧陳銘總經理,帶領我們一探全球的嶄新趨勢,望見世界的更迭轉變,為學弟妹們帶來精彩絕倫的演說。

  環綺國際貿易股份有限公司於1989年在台灣成立,以從事特用化學品材料貿易為主要業務,引進世界各大知名品牌的特用化學品供國內各產業使用。環綺為一跨國性的貿易行銷通路團隊,在大部分亞洲市場皆設有行銷據點,總公司位於新加坡,此外,在台灣、馬來西亞、泰國、印尼、越南、香港及中國大陸都設有姐妹公司。鄧陳總經理由公司的背景出發,帶領我們認識何謂「全球思維,在地作為」。

鄧陳銘總經理與學弟妹分享經驗

  在演講的開始,鄧陳總經理和我們分享關於職場的心得,我們在職場上常會問自己問題,像是我適不適合這間公司?我適不適合這個行業?我該一直待在這間公司嗎?等等問題,公司為我們帶來的價值,不只是能讓我們圖一餐溫飽,也是我們實踐理想的地方,並在完成理想的過程中,盡到對社會的責任與回饋。

  全球化是當今的潮流,全球佈局也成為企業所面臨的課題,台灣在全球化趨勢下的問題在於,如何對台灣本身做定位?如何在廣大的全球市場中占有一席之地? 然而,台灣的公司怎麼把東西賣到全世界,則是我們的機會。

  我們可以透過策略行銷,將產品佈局全球。產品不一定需要很複雜,很簡單的產品也能夠發光發亮,舉例而言,可口可樂的每日銷售額為數億瓶,只是簡單的碳酸飲料,規模也可以做得很大,重點就在於全球化的行銷,不但分析了不同市場的消費習慣,也對當地的消費者做品牌推廣與教育,利於逐步地擴展品牌,使產品遍布全球。

鄧陳銘總經理以韓國的南向政策為例,解說全球布局的策略

  每個國家和地區都有不同的文化差異,企業在拓展版圖時,也需要當地的夥伴一起合作,才能做到好的全球佈局。當今最熱門的投資標的在於東南亞,南向政策其實有新舊之分,舊南向政策的目的在利用當地人力增進商品的產量,而現在的新南向政策把東南亞當作目標市場,因為東南亞的市場規模相當的大,蘊含龐大的商機。

   鄧陳總經理表示,在當今全球化的時代,到不同國家的人才,也應該嘗試融入當地生活,才不會永遠地畫地自限,被隔絕在外。在這快速變動的時局中,很多的年輕世代都能有很好的作為,英雄出少年,因此鼓勵我們勇往直前,擴展視野,便能於廣漠的天空中,成為閃耀的星。

演講盛況側拍

林芬慧老師代表中山資管贈禮鄧陳銘總經理


:: 回到本期目錄 ::
 
 
 選擇比努力重要_奧創創辦人陳囿任5/5演講
作者:大學部106級 / 范修瑀
 

  本週中山大學資管系的Seminar課程邀請到了「陳囿任」先生,首先講者先介紹了自己的背景,並向我們簡單了介紹了自己先前的百人斬經歷來引起大家的注意,讓我們很快的與講者產生一股親近感,並向我們定義了自己的人生目標,而所有的努力正是為了往這個目標前進,而他的目標───是身價破億。

  講者首先以自己的人身經歷做舉例,講者是以做遊戲起家的,身來就是為了遊戲而生的,在他畢業之時遇到的選擇問題,是要在眾多的公司選擇中,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選擇,其中包含了不見經傳的小公司、大企業、以及中國公司,與大家常見的選擇不同,講者在朋友的說服下選擇相信朋友加入了名不見經傳卻聽說很賺錢的小公司。

  如同一般的就業新鮮人一樣,公司中有很多奇怪的制度,然而講者卻透過他的努力以及想法去逐步改變且挑整這個公司,進而成為最受總經理信任的人,而他也在僅僅一年間就完成了破億目標的三分之一。

  然而好景不常,講者遇到了人生的第一個困難,因為立場的關係被迫逐出公司,然而講者再次發揮他願意嘗試而做出正確選擇的特長,發現如果要投注大量廣告,飲料店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然而這個想法已經被中華電信等公司嘗試過了,但奧創公司抱著不成功即成仁的精神,成功完成說服超過2000家飲料店的加盟,從而成功搶佔業界的市占率,目前仍不斷的在擴展中。

  與其說選擇比努力重要,不如說在成功者之中努力是必然的,而是要在眾多選擇中選擇出正確的選擇。並且在世界給你的一手爛牌中,打出最正確的選擇,勇敢嘗試努力不懈。

林芬慧老師代表中山資管贈禮陳囿任


:: 回到本期目錄 ::
 
 
版權所有 © 2001-2017 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NSYSU MIS
| 國立中山大學 | 資訊管理學系 | 加臉書好友 | 聯絡編輯部 | 訂閱/取消訂閱 | 回到電子報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