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報單位: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發行人:邱兆民系主任 期數:第336期 發行日期:2016-10-01
【焦點人事物】
系友會會長:洪麗玉學姊 專訪
【系所公告】
105學年第一學期選課異常處理時間於9/27(二)am9:00開始
[轉知] 歡迎參加2016台灣銀客松競賽
[轉知]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中山校園徵才說明會
[轉知] 105年度大同公司菁英獎學金專案開放報​名
【老師動態】
吳仁和 老師
【人才交流】
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誠徵專任教師1~2名
[轉知] 台積電2017研發​替代役徵才開放申請
【生活花絮】
精彩刺激之系羽OB賽
【系友會會長:洪麗玉學姊 專訪】
本期電子報,很榮幸邀請能夠專訪新任系友會會長,洪麗玉學姊,為我們分享她在求學時的點點滴滴,以及她在職場上不斷學習的歷程。未來一年系友會的運作,在學姊的領導之下,非常令人期待!另外,現任系羽隊長黃修文同學,也為我們分享了於暑假舉辦之系羽OB賽的趣事,快一起來瞧瞧!
凡投稿至西灣資管通訊經錄取者,可獲贈送禮自用兩相宜的精美紀念磁鐵一枚!一組共有四枚,等你來蒐集唷!
投稿信箱:epaper@mis.nsysu.edu.tw
【焦點人事物】

 系友會會長:洪麗玉學姊 專訪
作者:大學部106級 / 吳麗怡
 

  甫進溫馨可愛的辦公室,麗玉學姐就用最真誠的笑容迎接我,隨後遞上香甜美味的水果乾與檸檬茶,熱情的招呼我享用,快樂毫不保留的洋溢在她的臉上:「在家最幸福了,可以品嘗源頭清楚的食材,吃得健康又安心!」學姐不但是中山資管碩專班95級的學生,也是擁有許多故事、實戰經驗豐富的創業家,並於今年接下了中山資管系友會會長一職,讓我們一起閱讀她的人生吧!

持續的學習:與社會接軌的不二法門

  學姐從小便是一位品學兼優的好學生,為了家庭的因素放棄高雄女中就讀高職,畢業後曾在DHL位居要職含推動資訊化IT(ERP),工作時仍利用零碎時間學習,全球化外商公司的環境培養了她國際化的視野,提早了解到多媒體的世界即將到來,遂開創人生的第一份事業「博士兒潛能科技公司」,旨在翻轉傳統唯有讀書高的教育,培養兒童多元化的能力,並於民國94年獲得了全國十大傑出資訊人才獎。

  在因緣際會下,學姐進入中山資管碩專班研讀,致力於消除城鄉差距,99年底獲得教育部U-Start大專創業輔導補助,開發了「美夢成真GCI社區生活平台」以虛實整合及小眾行銷的概念,善用科技將社區串連,有感於家鄉所在地屏東的科技發展不如大都市,回饋鄉里。推廣期間體認到食安問題對人類的影響,身處於農業縣的屏東,便運用所學,建立了「美夢成真GCI在地好物市集」,集結產地菁英農民專售源頭清楚、具有安全認證的健康食材,提供給都會區消費者安全的購買資訊。

系友會計劃:先多點紮根後專注延伸

  在社會闖蕩多年,參與過多個創業社團之後,學姐認為資管系在學學生與系友的連結力較弱,期待可以在任期內經由各式活動,成功串聯系學會與系友會,建立彼此的聯繫管道,使學界、業界的資源互相連通,創造多贏的局面。

  會長任職的初期,學姐希望可以在各學年的畢業生中分散尋找系友會幹部,不要都集中在同一級,如此不但可以凝聚中山資管不同年代的學生,舉辦活動時也可以激盪出更燦爛的火花,增添多元性與豐富性,並且也讓所有人了解到,「中山資管」的品牌責任是大家的,我們都有義務用心經營,攜手讓它變得更美好。

給學弟妹的建議:科技始於人性

  最後,麗玉學姐提醒資管系的學生們不要因為太專注於資訊科技的專業,而忽略了科技始於人性這個道理,不管是在做專案、做研究、做工作,都要時常卸下工程師的思維,從心思考人類們真正的需求,別讓科技禁錮了心靈,多方學習,多與人際互動,累積人脈,以因應全球及台灣產業環境分秒快速變化。

新任系友會會長洪麗玉


:: 回到本期目錄 ::
 
 
【系所公告】

 105學年第一學期選課異常處理時間於9/27(二)am9:00開始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各位同學們,105學年第一學期選課異常處理時間於9/27(二)am9:00開始,提醒同學們至教務處選課系統:http://selcrs.nsysu.edu.tw/選課,各階段選課日程如下,請留意各個階段受理時間:

階段

日期

選課異常處理(上網列印,紙本簽核) 9 / 27 (二) 09:00起至10 / 5 (三) 17:00止
(請自行掌握列印及簽核時間)
確認選課紀錄 9 / 27 (二) 09:00起至10 / 10 (一) 17:00止
棄選(上網列印,紙本簽核) 12 / 2 (五) 09:00起至12 / 9 (五) 17:00止
(請自行掌握列印及簽核時間)

105學年度第1學期選課須知:http://oaa.nsysu.edu.tw/files/14-1004-20388,r772-1.php?Lang=zh-tw
:: 回到本期目錄 ::
 
 
 [轉知] 歡迎參加2016台灣銀客松競賽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高雄市自造者發展協會與高雄市社會企業發展協會偕同國立中山大學為推動創新、科技及銀髮關懷,舉辦銀客松程式競賽及提案競賽,徵求實際、服務或營運模式符合成功養老、在地養老、健康養老準則且具創新、創業及發展性之創意提案,邀請科技人一同參與智慧型手機、平板或電腦之軟體開發;藉由科技,號召各式程式開發好手,採用競賽方式進行應用程式軟體開發,藉此激盪出更加完善的解決方案,讓更多活力與創意能在競賽中迸現,得以有效的改善老年人的身心靈等問題,幫助老年人解決他們所遇到的各式生活問題,使得老年照護能夠永續發展。

提案競賽即日起至9月30日止,預計選出10組提案,每組可獲得獎金三千元。程式競賽參賽隊伍在本次銀客松活動中,將依組別抽籤由10組提案中選出問題來開發應用程式,由專業評審選出前三組優秀團隊,程式競賽第一名將獲得參萬元,第二名貳萬元,第三名壹萬元,歡迎各位企業先進踴躍參與。

【提案競賽】
截止時間:105年09月30日
評選公布時間:150年10月10日
提案競賽報名網址: https://www.accupass.com/go/nosh_proposal
提案活動簡章下載: http://goo.gl/ZZgV57 

【程式競賽】
截止時間:延長至10月12日止
活動時間:105年11月05日上午09:00至11月06日下午17:00
活動地點:國立中山大學
程式開發競賽報名網址: https://www.accupass.com/go/nosh_coding
程式競賽活動簡章: http://goo.gl/8EGwiX

銀客松紛絲專業:http://www.makerwisdom.com/index.php/nosh/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NOSH.TW/

 


:: 回到本期目錄 ::
 
 
 [轉知]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中山校園徵才說明會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轉知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中山校園徵才說明會訊息如下,歡迎有興趣的同學踴躍參與!

日期:2016/10/13
時間:14:00
地點:管院4069

詳細活動與徵才資訊可參閱附件
http://epage.mis.nsysu.edu.tw/files/14-1100-157025,r177-1.php?Lang=zh-tw

資料來源: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 回到本期目錄 ::
 
 
 [轉知] 105年度大同公司菁英獎學金專案開放報​名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有鑑於人才培育、廣納賢士之目的,大同公司「105年度大同菁英獎學金」即將於9/19起正式開放報名!

詳情請參閱附件之大同菁英獎學金辦法(含履行義務)以及申請書電子檔,竭誠歡迎同學踴躍申請!

 

 

資料來源:大同公司人資處獎學金小組 E-mail

 


:: 回到本期目錄 ::
 
 
【老師動態】

 吳仁和 老師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105/9/25 ~29至江蘇徐州進行研究訪談


:: 回到本期目錄 ::
 
 
【人才交流】

 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誠徵專任教師1~2名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招聘專任教師,本系目前有博士、碩士、碩專及學士班。為了強化師資及學術研究能力,徵求資訊管理相關領域之專任助理教授以上之師資。

聘任職稱:助理教授(含)以上1~2
專長領域:資訊管理相關領域
應徵資格:
1.獲有國內外知名大學資訊管理相關領域之博士學位,教學研究績效良好,為人品格端正,具備英語授課能力者。
2.需符合本校教師及研究人員聘任規則之規範。
(請參酌網址:http://ope.nsysu.edu.tw/files/11-1017-363.php#a3
起聘日期:2017年2月1日起聘
申請截止:2016年10月5日(郵戳為憑)

有意者請備妥下列之文件:
1. 個人履歷(包含個人學經歷及著作目錄)
2. 專長領域與可開授課程之說明
3. 博士論文及代表著作(1~3篇)
4. 推薦信三封

請於截止日期前寄到:
台灣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70號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新聘教師委員會收
電子郵件:recruit@mis.nsysu.edu.tw
相關連結:http://www.mis.nsysu.edu.tw

 


:: 回到本期目錄 ::
 
 
 [轉知] 台積電2017研發​替代役徵才開放申請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台積電開放2017年研發替代役職缺申請,邀請2017年應屆畢業且具兵役義務的同學!

即日起至申請網站填寫履歷! IC設計及IT相關職缺履歷採先到先審,適合者立即安排面談,請同學儘早上網投遞履歷,掌握先機。

申請網址: https://goo.gl/jozya6

 

 

資料來源:台積電 E-mail

 


:: 回到本期目錄 ::
 
 
【生活花絮】

 精彩刺激之系羽OB賽
作者:大學部108級 / 黃修文
 

  右腳左腳右腳,同時自然引拍向上,「碰!」我們手握球拍在球場上踩出精彩回憶、揮出絢爛的青春。

  每年到了七、八月,總有一群人默默的在努力,寫文案、修圖、訂餐廳、確認場地與時間、聯繫…為的就是一年一度的中山資管系羽OB賽,這也象徵著我們是多麼看中這件事情。中山資管系羽總是以自己不只是個系隊更是個溫馨的大家庭而感到驕傲,無論是剛畢業亦或是已在職場上奮鬥的學長姐們都不忘回頭關心學弟妹的成長。藉由OB賽,我們緊緊聯繫著超過10屆的情意,因為系羽無論從今而後,都視彼此為共同努力的夥伴、心中重要的家人。

  今年的OB賽除了一如以往有讓新血與老朋友熟稔的賽前聚 ,還有在校生與OB老人們在球場上激盪熱血的對抗賽,雖然已經在職場上打滾了多年,但不愧是經驗豐富的old bones,這寶刀一出鞘, 因大多在校生們無力抗衡而獲得了最終的勝利。接著介紹的是這一次新加入的賽制-趣味接力賽,希望藉由接力的方式讓無論是在校者們抑或是老人都有機會在球場上一同搭配,蹦出燦爛精彩的火花。最後,則是今年最受矚目的第一屆YSMIS系羽公開賽,不囉嗦地找好自己的搭檔盡全力拚第一,在一陣辛苦的激戰後由在校生最強的雙人組合拿下了冠軍也為本次第四屆系羽OB賽畫下了最精彩的句點。

系羽大家庭


:: 回到本期目錄 ::
 
 
版權所有 © 2001-2017 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NSYSU MIS
| 國立中山大學 | 資訊管理學系 | 加臉書好友 | 聯絡編輯部 | 訂閱/取消訂閱 | 回到電子報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