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報單位: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發行人:陳嘉玫系主任 期數:第324期 發行日期:2016-01-16
【焦點人事物】
中山資管 我的聖誕時代,冬至送暖
【系所公告】
資訊管理碩士學分班第32期熱情招生中!
國立中山大學猴年意象校園紀念品徵稿活動企劃
[轉知] IBM Taiwan 2016 Campus Hire 校園招募
【人才交流】
105年 中華優購、宏華國際遴選簡章
【生活花絮】
106級聖誕Party
暖心冬至
MIS動物園心得
【中山資管 我的聖誕時代,冬至送暖】
很快地,2015年進入尾聲,在這溫馨的時節裡,資管系從碩班到大一,各個年級都舉辦了各種精彩的活動,包括冬至煮湯圓、耶誕交換禮物等,為2015年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歡喜迎接2016年的到來。就請大家跟著小編的腳步,瞧瞧資管的大夥兒們在歲末年終的點點滴滴吧!在此小編也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能夠對自己有新的期許,並勇敢地朝自己的目標邁進!祝大家新年快樂!
凡投稿至西灣資管通訊經錄取者,可獲贈送禮自用兩相宜的精美紀念磁鐵一枚!一組共有四枚,等你來蒐集唷!
投稿信箱:epaper@mis.nsysu.edu.tw
【焦點人事物】

 中山資管 我的聖誕時代,冬至送暖
作者:碩士班106級 / 林品聿
 

  感謝老師這次給予我們機會舉辦這次的送暖活動,讓我們的研究生活增添了一些色彩,原本以為作個研究生,成天只能與論文和冰冷的理論模型賽跑,待在各自的實驗室中拼命埋頭做研究,彼此間不相往來,但林東清教授希望我們能生活與研究並重,讓中山資管所106級的同學們能有機會聚在一起,為了高雄地區的社會做出一些貢獻。

我的聖誕時代,冬至送暖在台鐵高雄站

  這次的活動經過為期不短的規劃,從零到有終於圓滿的落幕了!藉由彼此幹部間固定的開會和創意激盪,構想出這次「我的聖誕時代-冬至送暖」的活動,再由各個組間幹部和組員間的完美配合,將以聖誕樂曲演奏及舞蹈輪番登場,吸引路過民眾的目光,現場將發放精美小卡片,邀請民眾寫下今年的感動、新年的期許,以及親朋好友的關愛與祝福。當真人喬裝的「聖誕樹」及「雪人」經過民眾時,鼓勵寫完卡片的民眾喊出自己所寫下的字句,並將這些新希望與感動貼在雪人及聖誕樹的身上。趁著冬至佳節,真人裝扮的「聖誕老公公」將引領「馴鹿們」出場,為民眾寒冬送暖,遞上甜甜暖暖的湯圓小點,最後民眾將在中山資管所學生合唱團的聖誕歌聲中,感受最真實的幸福滋味,為歲末年終共締甜美記憶。當全場開口齊唱時,活動也進入尾聲,學生團隊成員們將變換陣行,走入人群,陪伴大家享受美好時光,為今年畫下完美句點,同時一起迎接新年,相信 2016 會是一個更美好的開始。將中山資管所106級的愛心和溫暖在冬至時成功送達給高雄市民,望著他們滿足的笑容讓我們不虛此行。

  從這次活動中,大家團結一致齊心做到最好、最滿,過程中難免會遇到困難,但在彼此相輔相成之下也就一一順利解決。這次活動無非是一個專案的縮影,老師藉由活動讓同學們理解合作互助的重要性,不是只會死讀書而是要能靈活的學以致用,想必未來出社會後,一個大型專案的進行,勢必也會有許多意見紛歧、部門衝突的情況發生,身為一個資管人,同時具備了資訊及管理專長的我們,要如何處理之間權衡並且還得加入社會的觀點來探討,各層面得面面俱到缺一不可,發揮自己的專長來順利讓一個專案完成。
 

我的聖誕時代,冬至送暖在鐵道文化園區

新聞報導

《聯合新聞網》中山資管所冬至送暖陸客:「青春無敵」 http://goo.gl/KzruJ6


:: 回到本期目錄 ::
 
 
【系所公告】

 資訊管理碩士學分班第32期熱情招生中!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 本學分班可提升您在知識經濟與電子商務時代的競爭力
◎ 本學分班提供社會人士最方便、最簡易及規劃最完整的進修管道
◎ 學員對象不限資管領域人士,歡迎各界人士來此增加各種e化的知識
◎ 抵免碩士學分,縮短修業期限,更快取得碩士學位
◎ 歡迎全國各界的社會人士踴躍報名!
◎ 養成終身學習習慣,打造理論與實務兼具的專業Know How,為您自己、也為您所屬的單位提昇競爭力

報名選課至 2/19 截止,詳情請參考:

(一)招生對象:
1. 業得有學士或以上之學位,或具備有報考研究所同等學力之資格者(同等學力之資格認定依據「報考大學及獨立學院研究所同等學力之標準及辦法」辦理)。
2. 目前在公民營企業或政府機構任職者。

(二)修讀學分: 每學期至少修習三學分,最多修習九學分。(學員請假時數不得超過一學期時數的三分之一,超過者不得參與該科目之學期考試,該科目學分以零分計算。)

(三)學分抵免: 本班學員若考上資管系碩士班或碩士專班者,可依教育部及系上規定抵免學分(教育部規定可扺免應修學分數(不含論文)之二分之一為上限)。

(四)上課日期:2016/2/22 ~ 6/24

(五)報名日期:即日起至2/19

(六)開設課程:

課名 課程教師 上課地點 上課時間
服務科學與服務創新 梁定澎 管CM 4069 星期一 PM6:30-9:30
計算機網路 林耕霈 管CM 3051 星期一 PM6:30-9:30
巨量資料分析實務 康藝晃 管CM 4069 星期一 PM6:30-9:30
服務品質管理(網路上課) 劉賓陽 管CM3051 星期二 PM6:30-9:30
軟體架構 趙善中 管CM 1023 星期二 PM6:30-9:30
資訊科技策略 吳仁和 管CM 4069 星期三 PM6:30-9:30

(七)上課地點:中山大學管理學院

(八)報名方式:
1. 一律線上報名:請連結至資管系資管學班報名暨選課系統網站(https://enroll.mis.nsysu.edu.tw/elearning/)註冊帳號報名。
2. 線上報名完畢之後,請將「報名應繳證件」及「報名匯票」,以掛號方式郵寄︰「804 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70號 資訊管理推廣教育收


:: 回到本期目錄 ::
 
 
 國立中山大學猴年意象校園紀念品徵稿活動企劃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國立中山大學猴年意象校園紀念品徵稿活動企劃

“猴子儼然成為中山校園生活中難忘的一部分…”

  身為中山人,壽山「原住民」台灣獼猴儼然已成為校園生態中,令人難忘的回憶:在文學院被猴子搶食早餐的錯愕,宿舍區寢室被猴子大軍入侵的傻眼,教學區偶見母猴揹著幼猴的溫馨畫面以及猴群逛大街的小驚喜…。近年來學校透過各種管道宣導台灣彌猴的習性,讓中山人學習與猴群「和平相處」,營造一個動物友善校園的氛圍。今年適逢猴年,秘書室校友服務中心號召大家一起發揮創意與巧思,將這些專屬中山人記憶中的「猴靈猴現」化為值得收藏保存的校園紀念品。

主辦單位:秘書室校友服務中心
聯絡洽詢:07-5252000 分機6685,專線07-5255012 蘇小姐
E-MAIL:utin@mail.nsysu.edu.tw
聯絡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70號「秘書室西子樓校友會館」

參考網址:http://alumni.sec.nsysu.edu.tw/files/14-1068-135152,r11-1.php?Lang=zh-tw


:: 回到本期目錄 ::
 
 
 [轉知] IBM Taiwan 2016 Campus Hire 校園招募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主旨> IBM Taiwan 2016 Campus Hire 校園招募

為讓有興趣加入IBM的同學與年輕朋友及早準備,2016年校園招募相關職缺已開放在104平台 (https://ibm.biz/TW_Openings_104),歡迎前往投遞,開放職缺如下:

- Client Representative
- Digital Sales
- Software Client Leader
- Business Consultant
- Data Analytics Consultant
- Application Developer
- MES Application Developer (Hsinchu)
- IT Specialist
- UI/UX Designer
- Software Client Leader

若您想更進一步了解您的技能、專長及興趣適合IBM提供之工作機會,建議先利用IBM職涯解碼工具-Career Decoder (https://ibm.biz/your_career) 進行分析後再至各職缺投遞。
 

# 申請時間: 即日起至2月1日(24:00)止
# 申請流程
1. 於104投遞履歷
2. 通過初審者,將於2月1日前收到email通知資料登錄及線上測驗
3. 通過複審者,預計於3月中進行面談
 


:: 回到本期目錄 ::
 
 
【人才交流】

 105年 中華優購、宏華國際遴選簡章
作者:二技91級 / 蔡政達
 

一、附件係:中華優購公司105年第1次徵才公告(即日~2/5)
附件請參考:http://epage.mis.nsysu.edu.tw/files/14-1100-136502,r1173-1.php?Lang=zh-tw

二、附件係:宏華國際公司105年度遴選網路事業組織查修專員簡章
公佈於:https://rmis.cht.com.tw/portal/hohw/pre_login.jsp
報名截止時間:即日~1/15 17:00(星期五)

三、附件係:宏華國際公司105年度網路事業查修專員簡章(新北彰化台南職缺)簡章
公佈於:https://rmis.cht.com.tw/portal/hohw/pre_login.jsp
報名截止時間:即日~1/18 17:00(星期一)

四、附件係:宏華國際公司105年度網路事業 新進暨儲備機房機務人才簡章
公佈於:https://rmis.cht.com.tw/portal/hroms/pre_login.jsp
報名截止時間:即日~1/18 17:00(星期一)


遴選皆採:1.資歷審查 2.面試 (第二、三項有體能測驗)


:: 回到本期目錄 ::
 
 
【生活花絮】

 106級聖誕Party
作者:大學部106級 / 賴立芸
 

  在這暖冬中,我們心也同樣暖暖的,資管系大三所舉辦的紅綠聖誕派對,讓我們舒緩了期末考的壓力,增進彼此的情感,首先要謝謝文翔用心地幫忙設計了這場充滿歡樂氣氛的活動,讓紅綠兩隊雖是敵手,還是笑聲不斷地完成了所有競賽活動。

  競賽中穿插著紅綠雙方的「間諜」,讓隊長在派人上場時必須睿智地觀察出誰有可能是隱藏的對手、可能會故意輸給對方的人,要小心使用人才,避免為對方加分了!但比賽時我們紅隊根本觀察不出綠隊派來的間諜到底是誰,因為我們紅隊實在是太強了!我們在運動會競賽中以二分鐘不到的時間完成所有關卡、而綠色隊竟然拖了十幾分鐘還尚未完成!其中最讓大家哭笑不得的是我們班竟然有人連數數都不太行,在緊張的氣氛下,讓大家猜謎「悲從中來」四字時,竟然提示說是三個字,讓他隊友真的悲從中來了!

  經過搞笑的比手畫腳演戲、TEMPO猜物品等等有趣的活動後,終於揭曉了大家想破頭的間諜名單,其中一位間諜竟然說:「我覺得我隊友太爛了,我只好叛逃。」讓大家哭笑不得。緊接著的活動就是讓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禮物交換時間啦~

  今年我們與往年一樣,要選出最爛禮物王,懲罰就是砸派!讓每個暫時坐上最爛禮物王位、后位的人都有些心驚膽跳、害怕被懲罰。經過激烈的評比,幾家歡樂幾家愁,有人收到實用的三層櫃、有人得到可愛的玩偶,有人卻收到了石頭……原本以為逃過一劫的陳恆立,卻因為泡在水裡的恐龍玩具長不大,而成為了今年的最爛禮物王。

  最後希望大家能夠保持著這些開心的笑容,好好面對即將到來的畢業專案。

團體合照


:: 回到本期目錄 ::
 
 
 暖心冬至
作者:大學部108級 / 林宜嫻
 

  2015.12.22冬至。今年的冬至對我們而言,是很特別的經驗。與往常不同的是今年在高雄過節。從昨天瀏覽著網路上的動態資料,可以發現學校餐廳和一些店家,為了讓我們這些在外求學的學子在每逢佳節倍思親時,也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便公告在冬至當日會提供免費的湯圓讓我們食用。

  然而我認為湯圓還是親手煮得比較有溫度,正巧,當我再次瀏覽手機上的動態消息,發現學長姐們也一同煮著湯圓感受年節的氛圍,因此我決定好康逗相報,通知班上的朋友們一同來享受自己親手煮湯圓的溫暖,即便尋找煮湯圓的地點過程有點波折,從L棟宿舍的廚房跑到系休,但最後看著大家一致期待湯圓浮上水面的雙眸,和吃著湯圓滿滿的幸福感,我覺得這真是一次難忘的經驗。

冬至合照


:: 回到本期目錄 ::
 
 
 MIS動物園心得
作者:碩士班106級 / 林彥燁
 

  這次的活動有別於上課時死板板的文字書面,老師希望我們用課程中所學習到的理論為發想的基礎,並以這個基礎延伸到動物上。雖然在規劃上我們擁有的時間不多,不過由於同學們很團結且老師的領導溝通都十分良好,我們在短短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激盪出了很多很棒的內容。

當日活動照片1

  整個活動都十分的有趣也很有創意,每個小組為了呈現出最棒的內容都絞盡腦汁來思考要如何把理論套用到動物上,舉例來說白犀牛因為他很稀有犀牛角也很有價值,所以我們就覺得他的形象很符合資源基礎理論的核心概念。除此之外為了讓整個活動更加的有趣,大夥兒也準備了精巧的道具或是海報甚至是小短劇來提升趣味性。當然在活動中也有出現一些小插曲,像是獼猴大舉出現覓食,所有在園區裡面的遊客都人人自危,深怕自己手中的東西被搶走,然後就可以看到園區裡面的警衛拿著漆彈槍追著猴子跑。

當日活動照片2

  最後我們除了達成了最一開始的理論實用的任務外,也藉由這個活動促進了同學與老師之間的關係,當然最後也要大聲的說出我們的期許與目標:「中山資管,全國第一!!!」為這個有趣又充滿意義的活動畫下美麗的句點。

大合照


:: 回到本期目錄 ::
 
 
版權所有 © 2001-2016 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NSYSU MIS
| 國立中山大學 | 資訊管理學系 | 聯絡編輯部 | 訂閱/取消訂閱 | 回到電子報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