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報單位: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發行人:陳嘉玫系主任 期數:第316期 發行日期:2015-09-16
【焦點人事物】
中國大學生服務外包創新創業大賽競賽歷程─Triple
【系所公告】
104學年第一學期加退選時間於9/21(一)am9:00開始
104學年度協調人及導師名單
105學年度碩士班甄試入學將於10/1(四)中午12:00開始報名
研發替代役企業徵才說明會(9-10月)
[轉知] 大同公司菁英獎學金專案
[轉知] 統一企業及統一數網實習計畫
【人才交流】
高雄市某日商徵求資管專業人才
【生活花絮】
2015中山資管迎新宿營
【中國大學生服務外包創新創業大賽競賽歷程─Triple】
在創業風潮來襲之際,看中山資管的學生們赴中國參加大學生服務外包創新創業大賽,比較二地學生的優劣勢,並分享自己難能可貴的學習經驗。另外,學期初各班級需要辦理的事項也在本期電子報內提醒著大家,實習、就業資訊應有盡有,還有大學部特別為新生的準備的迎新宿營花絮調劑大家身心,在汲汲營營的生活中,別忘了放慢腳步,懷念從前的時光歐!
凡投稿至西灣資管通訊經錄取者,可獲贈送禮自用兩相宜的精美紀念磁鐵一枚!一組共有四枚,等你來蒐集唷!
投稿信箱:epaper@mis.nsysu.edu.tw
【焦點人事物】

 中國大學生服務外包創新創業大賽競賽歷程─Triple
作者:大學部104級 / 林漪寒
 

  Triple─互動式體感結合腦波協助腦性麻痺孩童之上肢復健系統,指導老師為陳年興教授,團隊成員包含林鈺芳、林漪寒、潘虹岳、劉俐、黃資閔、杜穎。很開心這次能夠受台北市電腦公會之邀,參加於中國無錫舉辦的「第六屆中國大學生服務外包創新創業大賽」。大賽總共分為三類:企業命題類、自由命題類、創業實踐類,而我們參與競賽的類別是自由命題類中的中文賽題組。在正式前往無錫比賽之前,電腦公會也特別為我們準備賽前訓練,針對我們的簡報給予建議。

  此屆的大賽和以往有些不同,這次由於場地因素,而沒有進行現場展示的環節,因此少了與中國學生交流,以及觀摩中國學生作品的機會,也是這次參賽較為遺憾的部份。決賽答辯時間共分為10分鐘的簡報和5分鐘的答辯,在答辯過程中,我們發現中國評審相當重視作品的技術和成果,希望團隊能將作品進行實際展現。

決賽答辯後合影

  在此次的競賽,我們獲得自由命題類的一等獎。這次的競賽對我們團隊而言是個非常難得的機會,讓我們能帶著我們的畢業專題作品走出臺灣,和中國的學生進行交流。透過這個競賽,除了拓展視野外,亦讓我們團隊的成員獲得不少新的經驗。

  最後,我們也要特別感謝陳年興老師給予我們的指導和支援,以及台北市電腦公會於競賽期間的協助。其實每年資管系的畢業專題,都有許多相當優秀的作品,建議未來的學弟妹們能夠多把握機會,報名其他大型的比賽,累積自己的經驗,相信大家會在比賽中有不一樣的體驗和大幅的成長。

頒獎典禮

獎後與范錚強老師及中央大學MarQueeN團隊合影


:: 回到本期目錄 ::
 
 
【系所公告】

 104學年第一學期加退選時間於9/21(一)am9:00開始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104學年第一學期加退選時間於9/21(一)am9:00開始

各位同學們,104學年第一學期學生加退選時間於9/21(一)am9:00開始,提醒同學們至教務處選課系統:http://selcrs.nsysu.edu.tw/選課,各階段選課日程如下,請留意各個階段受理時間:

階段

日期

加退選1 9 / 21 (一) 09:00起至9 / 23 (三) 17:00止
加退選 1 結果公佈 9 / 24 (四) 14:00
加退選2 9 / 29 (二) 09:00起至9 / 30 (三) 17:00止
加退選 2 結果公佈 10 / 1 (四) 14:00
選課異常處理(上網列印,紙本簽核) 10 / 2 (五) 09:00起至10 / 8 (四) 17:00止
(請自行掌握列印及簽核時間)
確認選課紀錄 10 / 2 (五) 09:00起至10 / 16 (五) 17:00止
棄選(上網列印,紙本簽核) 12 / 7 (一) 09:00起至12 / 11 (五) 17:00止
(請自行掌握列印及簽核時間)

104學年度第1學期選課須知:http://oaa.nsysu.edu.tw/files/14-1004-20388,r772-1.php?Lang=zh-tw
:: 回到本期目錄 ::
 
 
 104學年度協調人及導師名單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研究所協調人 林耕霈老師

大學部協調人 楊淯程老師

博士班導師 郭峰淵老師

大一導師 范瑞珠老師、康藝晃老師

大二導師 張德民老師、林怡伶老師

大三導師 楊淯程老師、林耕霈老師

大四導師 林芬慧老師、趙善中老師

研一導師 林東清老師、邱兆民老師

碩專導師 劉賓陽老師


:: 回到本期目錄 ::
 
 
 105學年度碩士班甄試入學將於10/1(四)中午12:00開始報名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105學年度碩士班甄試入學將於10/1(四)中午12:00開始報名

 

《碩士班甄試入學》 重要日程表

項 目 時 程(預定)
1.上網取得繳費帳號及
報名專用碼
2.繳交報名費
3.相片上傳 ※限用證件相片檔案
4.上網登錄報名資料
5.上傳報名必要資料
104.10.1(四)中午12:00~10.13(二)下午2:00

‧考生登錄完成後,務必再到報名系統【已完成報名登錄者
查詢】檢查確認個人報考資料,並留存流水號。(取得流水
號方為報名完成)
‧報名資料依報考身分規定上傳(請參考參、報名手續及注
意事項→四、應上傳(寄繳)資料)
‧未於報名登錄時間截止前上網確認,後發現錯誤致權益受
損,考生應自行負責,概不受理更改或補救。

6.上傳備審資料及補登資料 104.10.1(四)中午12:00~10.14(三)下午2:00

‧備審資料依系所規定上傳(請參考.、系所招生資訊)

寄件
切結書※視報考學歷(力)需要
推薦信※依系所規定
掛號郵寄104.10.14(三)止(國內郵戳為憑)

自行送件104.10.14(三)下午5:00止

上網列印「甄試資格審核通知單」
※不另寄發,請自行列印
104.10.20(二)下午2:00 起(預定)

※參加筆(面)試之名單,依各系所網頁公告為準

系所網頁公告參加筆(面)試
考生名單及應考資訊
各碩士班辦理甄試前3天
(考生請自行於系所網頁上網查詢)
系所辦理甄試 104.10.30(五)~11.10(二)
(各系所辦理甄試日期於報名登錄前於系所簡章資訊公布)
公布榜單※於本校招生資訊網公布 104.11.23(一)下午5:00(預定)
上網補印成績單 104.11.25(三)下午5:00起(預定)
申請複查 104.11.27(五)~11.29(日)(上網申請)
遞補作業截止日 105.2.16(二)
退費支票寄出時程 104.12

 
報名資訊

招生資訊網:本校首頁/招生資訊/碩士班/碩士班甄試
報名系統:本校首頁/招生資訊/招生考試報名系統/碩士班/碩士班甄試
教務處網址:http://oaa.nsysu.edu.tw/bin/home.php

考生服務
※考生報考資格等疑義得以電話或e-mail洽詢,惟報考資格之認定仍以繳驗上傳之正式書面資料為準。
Email: acad-a@mail.nsysu.edu.tw 【考生問題請多使用e-mail連繫】
電話:(07)5252000 轉2141、2148(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9:00-12:00、13:30-17:00)
傳真:(07)5252920

相關資訊若有異動請以教務處公告為主:http://exam.acad.nsysu.edu.tw/exam_netlist/netlist_main.php?ExmNo=11


:: 回到本期目錄 ::
 
 
 研發替代役企業徵才說明會(9-10月)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學務處諮職組將於9-10月份辦理「研發替代役企業徵才說明會」,歡迎同學踴躍參加。活動訊息如下。

一、說明會資訊:

1.時間:9/21至10/13,中午12:30至13:50,共14家企業徵才。
2.地點:本校電資大樓2樓EC2011教室。

二、線上報名:http://140.117.147.235/ACMS/index.php
三、活動好康:
1.每場前25名簽到入場者,提供精美便當1份。
2.每場抽出3張漢神巨蛋海港自助餐下午茶餐券!
超級好康,趕快報名參加吧!

四、各場次:
全部場次的時間都是12:30-13:50。
地點於電資大樓 2樓EC2011教室

09/21大立光電
09/23日月光半導體
09/24聯華電子
09/25台灣恩智浦半導體

09/29叡揚資訊
09/30群創光電
10/01鴻海精密工業
10/02環鴻科技

10/05友達光電
10/06台積電
10/07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
10/08南亞科技

10/12華碩電腦
10/13緯創資通

報名:<http://140.117.147.235/ACMS/index.php>
(請先登錄,再進行各場次報名)
 

:: 回到本期目錄 ::
 
 
 [轉知] 大同公司菁英獎學金專案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有鑑於人才培育、廣納賢士之目的,大同公司「104年度大同菁英獎學金」即將於 9/21起正式開放報名, 轉知相關公文函、大同菁英獎學金辦法以及申請書電子檔如附件,歡迎同學踴躍申請!

相關資料下載請參考:http://epage.mis.nsysu.edu.tw/files/14-1100-122132,r1173-1.php?Lang=zh-tw


:: 回到本期目錄 ::
 
 
 [轉知] 統一企業及統一數網實習計畫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統一企業及統一數網提供兩個實習計畫,預計徵募10位實習生,相關訊息及簡章(附檔)如下,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參考!

實習計畫一:投資人才實習計畫(公司策略、財務投資相關)
實習計畫二:行銷人才實習計畫(電商、媒體行銷相關)

一、 申請資格:大學及碩士班學生
二、 申請期間:即日起至2015/9/18日5pm止
三、 實習期間與地點:2015/10 ~ 2016/06(8個月) / 台北信義區或大安區
四、 獎助學金:NTD 200/時~20,000/月
五、 請至統一人力官網 ( https://hr.pec.com.tw/ ) 填寫履歷
六、 其他相關資訊請上官方臉書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unitalentprogram )

2015 UNI -Talent Program
統一企業 聯合實習計畫 徵募小組
聯絡方式 : 02-8786-6888 #2602
E-mail : UInvestmentTalent@mail.pec.com.tw
FB : https://www.facebook.com/unitalentprogram

相關附件下載請參考:http://epage.mis.nsysu.edu.tw/files/14-1100-122135,r1173-1.php?Lang=zh-tw
 


:: 回到本期目錄 ::
 
 
【人才交流】

 高雄市某日商徵求資管專業人才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高雄市某日商徵求資訊人才

資格條件:

1. 五年以上經驗

2. 懂VB, dot Net, C#, Database design

3. 英文良好

服務地點高雄,月薪五萬起,15個月年薪。

有興趣者請洽資管系辦


:: 回到本期目錄 ::
 
 
【生活花絮】

 2015中山資管迎新宿營
作者:大學部107級 / 吳明倫
 

  為了迎接資管系的新生,大二的學長姊們花費了相當多的心力在準備,期待能在學弟妹剛進中山時,就能帶給他們一個美好的回憶。在為期兩天的活動中,看到大一新生們從彼此陌生到能開心地打成一片,我想這對於大二負責籌備的學長姐來說,就是最大的感動!

  還記得活動的第一天,學弟妹們略顯羞澀的報到,安靜的坐在位子上等待活動開始,一開始迎接他們的是最熱情的隊輔介紹,各個隊輔們用心展現出他們的熱情,讓台下的小隊員們看得哈哈大笑。到了中午的烤肉時間,各個小隊一起分工合作烤肉,在烤肉的過程中,大家一起談笑聊天,彼此的感情也隨著烤肉的爐火漸漸升溫。下午的漆彈及晚上的夜教,則讓大家的情緒從瞬間沸騰變成驚聲尖叫!儘管非常的刺激與緊張,但也在每個小隊員的心中刻下了永恆的回憶!

  到了第二天,小隊員們間的陌生也隨著前一天精彩的活動而煙消雲散,第二天的闖關遊戲,每個小隊員拼命的在校園各處穿梭、一起同心協力挑戰關主設下的任務,在不知不覺中,把彼此的心給凝聚在一起;下午的西灣遊戲,所有人在西子灣的沙灘上被海水潑的全身溼透,但是每個人的笑容,在我的眼裡,是發自內心的歡笑,很開心能看到學弟妹能這麼開心。晚上的晚會,學長姐發揮十八般武藝,把練習了一個學期的成果呈現給最可愛的學弟妹們看,在瘋狂的掌聲、笑聲、與尖叫聲中,每個參與表演的學長姊相信都非常感動、覺得非常值得!

  在兩天活動的最後,很開心每位學弟妹都非常喜歡這次的活動,除了讓學弟妹彼此認識外、也讓學弟妹們與系上的學長姊有了記憶的連結,往後在系上的互動也更顯得熱絡,資管系是個大家庭,為了迎接這個家庭的新成員,所有人盡心盡力的準備,在最後合照看到學弟妹們露出的笑容,我真的覺得非常感動!

迎新宿營大合照


:: 回到本期目錄 ::
 
 
版權所有 © 2001-2015 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NSYSU MIS
| 國立中山大學 | 資訊管理學系 | 聯絡編輯部 | 訂閱/取消訂閱 | 回到電子報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