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報單位: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發行人:陳嘉玫系主任 期數:第309期 發行日期:2015-05-01
【焦點人事物】
五年學碩士心得分享-郭家良
【系所公告】
103學年第二學期學生棄選時間於5/11(一)am9:00開始
104學年度住宿、退宿申請及暑期住宿申請,5/12~27開放網路申請
【人才交流】
[轉知] 2015 花旗銀行暑期實習計畫
[轉知] 2015 工研院雲端中心徵才訊息(含實習職缺)
[轉知] 2015永豐銀行實習職缺
[轉知] 台灣新蛋誠徵行動APP工讀生
【生活花絮】
103學年度主任盃如火如荼地開打啦!
【五年學碩士心得分享-郭家良】
正在思考未來的路嗎?本期我們特別訪問到成功申請到五年學碩的郭家良同學,分享他如何規劃自己的出路、以及向有興趣申請五年學碩的學弟妹準備的建議。另外,本期也刊載了一年一度主任盃的花絮,一起來看看老師與學生們熱血的運動吧!
凡投稿至西灣資管通訊經錄取者,可獲贈送禮自用兩相宜的精美紀念磁鐵一枚!一組共有四枚,等你來蒐集唷!
投稿信箱:epaper@mis.nsysu.edu.tw
【焦點人事物】

 五年學碩士心得分享-郭家良
作者:大學部106級 / 郭家良
 

  時光匆匆,想起大一剛進入中山資管的回憶似乎還歷歷在目,如今我也面臨未來生涯的十字路口。

  大一時,學校為我們舉辦了新生訓練,課程中就有介紹中山大學有五年學碩士、出國留學等等許多計畫,也許當初就在心中默默埋下了申請這個計畫的種子了吧。

  為什麼選擇留在中山呢?這也是當時面試時老師們的問題。留在中山,我對於系上資源、環境都較熟悉,而選擇指導教授時,也因為對每位老師都有些認識,包含像是研究領域、研究室的風氣、老師的風格等等,相較到其他學校,有著更多的了解,因此能更針對自己的需求選擇老師。此外資管系也提供非常多的獎學金,以及非常豐富的留學機會,例如奧地利的雙聯學位,這些也是我申請五年學碩計畫的動機之一。

  至於申請需要準備些什麼呢?一些書面的資料我就不再贅述。而我認爲較重要的事有:

一、成績:成績我認為並不是需要特別好或是非常亮眼,而是成績可以說明你是否對自己負責了?當然成績也是申請計畫的門檻之一。

二、縝密的修課規劃:由於大四與碩一是同時間進行的,而你要如何在緊湊的時間內達到畢業學分及完成論文,這是你必須說服自己也說服老師的。

三、研究方向的初步規劃:初步規劃指的是你必須先了解自己對於哪些領域有興趣,進而去了解系上有哪些老師的領域是相關的,甚至可以先向老師請教、提早修相關課程,也許你會發現更多不一樣的事。興趣是會變動的,但重要的是,你必須瞭解自己。

  最後是我想給學弟妹的一些分享:不論你未來是否有規劃想念研究所,人生都必須有個目標,找到自己的興趣、未來努力的目標之後,針對自己的方向規劃修課的方向,才不會白白地浪費大學四年,才不會像我一樣下學期要惡補非常多數學 Orz

中山資管105級 郭家良

【五學年學、碩士學位介紹】

一、申請日期:每年2月,請參考學校行事曆及公告

二、申請條件:
       學士班學生入學後,修業滿五學期,成績優異,且合於下列各款標準者,得申請五學年學、碩士學位之修讀:
     (一)具有明顯之研究潛力
     (二)五學期之學業成績名次在該班人數之前50%

三、申請文件:
     (一)申請書
     (二)研究計畫書
     (三)大學前五學期之成績單與名次
     (四)教授推薦函兩份
     (五)其他可茲証明其研究能力之文件

四、申請者經過甄選並經系務會議通過後,取得預研生資格。

五、取得預研生資格後,必須於規定修業年限內(不含延長修業)取得學士學位,並於畢業當學年度參加預修之碩士班甄試或考試,通過甄試或考試,經錄取後,始正式取得本校碩士班研究生資格。

六、學士班期間所選修之研究所課程,可申請抵免碩士班研究生應修學分數。研究所課程若已計入學士班畢業學分數內,不得再申請抵免碩士班學分數。

:: 回到本期目錄 ::
 
 
【系所公告】

 103學年第二學期學生棄選時間於5/11(一)am9:00開始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各位同學們,103學年第二學期學生棄選時間於5/11(一)am9:00開始,時程如下:
 

階段

日期

棄選(上網列印,紙本簽核) 5 / 11 (一) 09:00起至5 / 15 (五) 17:00止
(請自行掌握列印及簽核時間)

103學年度第2學期選課須知:http://oaa.nsysu.edu.tw/files/14-1004-20388,r772-1.php?Lang=zh-tw
:: 回到本期目錄 ::
 
 
 104學年度住宿、退宿申請及暑期住宿申請,5/12~27開放網路申請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一、104學年度學期住宿及退宿申請:

住宿申請:(受理申請時間:104年5月12日9時起至5月27日17時止)

(1)申請資格:現在沒有住宿學校宿舍之大學部大一、碩一及博士班一、二、三年級學生。(目前已住宿學校宿舍且要續住之大學部大一、碩一及博士班一、二、三年級學生,不需上網申請)
(2)申請方式:網路申請(請至中山大學學生事務處網頁,點選『網路申辦系統(通辦網)』。
(3)申請結果公告時間:104年6月12日前。

2、退宿申請:(受理申請時間:104年5月12日9時起至5月27日17時止)
(1)申請資格:現在住宿學校宿舍,但104學年度不想續住之大學部大一、碩一及博士班一、二、三年級學生。
(2)申請方式:網路申請 (請至中山大學學生事務處網頁,點選『網路申辦系統(通辦網)』。

3、注意事項:
(1)凡未於期限內上網申請退宿者,視同104學年度上學期續住。
(2)已上網申請住宿或退宿同學,如因特殊原因欲取消申請者,請於104年6月5日前親至宿服中心辦理註銷;凡逾期欲申請退宿者,將不再受理退宿,以維護候補同學權益。
(3)申請退宿同學請在104年6月28日17時前,完成寢室物品清理及清潔後,至宿舍服務中心各服務站(翠亨A棟、翠亨L棟、武嶺三村)繳回寢室鑰匙及宿舍感應扣,期限內仍未搬離者,將強制清空寢室物品。

二、暑期住宿申請:(受理申請時間:104年5月12日9時起至5月27日17時止)

1、申請資格:103學年度有住宿學校宿舍之學生均可申請。(申請104學年度退宿學生及非住宿生,不可以申請暑假住宿)

2、申請方式:網路申請。(請至中山大學學生事務處網頁,點選『網路申辦系統(通辦網)』。

3、其他注意事項:
(1) 大學部學生申請暑假住宿者,一律採集中住宿方式,暑期集中住宿寢室之安排由宿服中心分配後公告,請配合在規定期限內搬至新分配之寢室。而未申請暑期住宿同學,請將寢室個人物品清空,並做好清潔工作,在104年6月28日17時前務必搬離宿舍。
(2) 已上網申請暑假住宿同學,如因故要取消暑假住宿者,請在104年6月5日前親自到宿舍服務中心辦理註銷;逾期者,視同申請暑期住宿,請依規定繳費。

三、暑期住宿收費:
(一)全期住宿收費:
  翠亨A棟、C棟、E棟、F棟、武嶺一村、二村、四村:4300元,武嶺三村:4200元,
  翠亨H棟:3700元,翠亨L棟:3900元,翠亨D棟、G棟:6300元,國際村:8600元。
(二)短期住宿收費:
  翠亨A棟、C棟、E棟、F棟及武嶺一村、二村、三村、四村:每日150元,
  翠亨H棟、L棟:每日120元,翠亨D棟、G棟:每日200元,國際村:每日300元。

四、其他規定事項:
(一)學期住宿、退宿及暑期住宿申請網址為:http://140.117.147.235/ONAMS
(二)暑假期間,宿舍服務中心將不定期清查住宿狀況,為確保住宿同學權益與安全,凡未申請暑期住宿同學將取消暑假期間門禁系統進出權限,個人貴重物品請自行安排、保管。
(三)104學年度宿舍開放進住日期為:104年9月11日,沒有申請暑假住宿同學在開放日起,方可返回宿舍。
 


:: 回到本期目錄 ::
 
 
【人才交流】

 [轉知] 2015 花旗銀行暑期實習計畫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轉知2015年花旗銀行暑期實習計畫訊息如下,歡迎同學參閱!

 

花旗已在台經營超過50年,今年按照往例也提供在學學子暑期實習機會,讓學生在7-8月暑假時間來我們銀行實習歷練,了解銀行工作的真實樣貌,建立產業運作概念,相信如此寶貴的機會對在學學生有很大的助益。

貴校向來是我們景仰與鎖定的目標學校之一,邀請貴校推薦大三/大四/研一/研二在學表現卓越的同學申請參加本計畫,讓具備國際化視野、企圖心及領袖潛能的優秀學子有機會透過計畫中的訓練課程及專案執行成長茁壯。計畫的內容及申請方式請見附件,欲申請的同學需準備中英文履歷及在學成績單,於5月10日前提出申請,以便我們盡速處理申請資料。

花旗是一個國際化的平台,我們懇切追求優秀人才能夠加入我們,讓我們與貴校一起攜手孕育金融人才,協助提升台灣競爭力!

檔案下載網址:http://epage.mis.nsysu.edu.tw/files/14-1100-115602,r177-1.php?Lang=zh-tw


:: 回到本期目錄 ::
 
 
 [轉知] 2015 工研院雲端中心徵才訊息(含實習職缺)
作者:[轉知] 2015 工研院雲端中心徵才訊息(含實習職缺)
 

轉知 2015 工研院雲端中心徵才訊息(含實習職缺),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參閱!

詳細訊息請參與附件。

雲端中心甄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pPznerjMw8

檔案下載網址:http://epage.mis.nsysu.edu.tw/files/14-1100-115486,r177-1.php?Lang=zh-tw


:: 回到本期目錄 ::
 
 
 [轉知] 2015永豐銀行實習職缺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轉知2015永豐銀行實習職缺-法金業務助理訊息,針對即將升大四或研二之在學同學,歡迎有興趣與需求的同學參考。
 

聯絡人:
永豐銀行人力資源處-廖郡儀(02)8161-8755
gillliao@sinopac.com

檔案下載網址:http://epage.mis.nsysu.edu.tw/files/14-1100-115461,r177-1.php?Lang=zh-tw


:: 回到本期目錄 ::
 
 
 [轉知] 台灣新蛋誠徵行動APP工讀生
作者:蘇俊夫
 

資策會南區處目前輔導廠商台灣新蛋股份有限公司,正在尋找行動APP工讀生,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參閱!

職缺:台灣新蛋股份有限公司誠徵行動APP工讀生

1. 公司名稱:台灣新蛋股份有限公司
2. 統一編號:13136368
3. 公司官網:http://www.newegg.com.tw/
4. 職務名稱:行動App使用分析之工讀生
5. 工作說明:
  (1)   App安裝與試用
  (2)   撰寫測試報告
  (3)   市場調查資料分析
  (4)   專案交辦事項
6. 應徵條件(需求):資工/資管相關領域
7. 需求人數:5-10人
8. 薪資福利:115元/時 (薪資發放日:每月5日)
9. 上班時間與地點:
   (1)   工讀期間:2015.05-2015.10
   (2)   星期一到五,早上8:30-12:00, 13:00~17:30
   (3)   依公司任務指派、排定上班時段 (每周至少3個半天) 
   (4)   上班地點:高雄市前鎮區復興四路2號2樓之一
10. 聯絡人:林小姐
11. 聯絡人電話:暫不提供
12. 聯絡人email:monica.m.lin@newegg.com
13. 應徵方式:mail履歷給林小姐
 


:: 回到本期目錄 ::
 
 
【生活花絮】

 103學年度主任盃如火如荼地開打啦!
作者:大學部106級 / 陳偉文
 

  一年一度資管系的主任盃到來啦! 雖然一開始由於學校施工的關係,通知將在中午十二點半停電,但仍不減大家想與老師們互相較勁的熱情。不過最後在嘉玫主任與管理員的協調下,體育館十二點半不停電囉。

  

  比賽一登場的是排球賽,代表學生的是資管女排的新生代,排球在網子上方一來一往,老師的扣球讓台下的觀眾為之瘋狂,女排的奮力救球,也讓大家看的拍手叫好,她們卯足了全力與老師們比賽,每顆球都盡全力地去接,然後有組織的攻擊。當雙方隊伍都盡了全力完成比賽,這就是一場精采的比賽,而經過這場比賽,可以看出資管女排的新生代具有相當大的潛力,希望她們可以再創03級學姊的巔峰。

大家都奮力地去接球呀!

  排球賽結束,緊接著登場的是籃球賽,學生方由大二的代表出賽,大家都拿出平常上課所沒有的鬥志與眼神來比賽,隨著裁判拋出的球,比賽開始。 在一來一往的進攻與防守中,架構教主-趙善中老師組織著進攻,每一次進攻都能夠輕鬆得分,雖然學生們防守不住老師們的進攻,但也盡全力地進攻以縮短分差,觀眾們的心情也跟場上的選手一樣興奮。

  比賽結束,今年一樣由老師們以2:0取得勝利。難得有機會大家可以聚在一起運動,可以與老師們一起競賽,增進師生情誼,當然要來張資管大合照,為這次的活動做個完美的Ending。

資管系主任盃大合照


:: 回到本期目錄 ::
 
 
版權所有 © 2001-2015 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NSYSU MIS
| 國立中山大學 | 資訊管理學系 | 聯絡編輯部 | 訂閱/取消訂閱 | 回到電子報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