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報單位: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發行人:黃三益系主任 期數:第250期 發行日期:2012-07-01
【焦點人事物】
愛河上的熱血之爭-碩班龍舟競賽
【系所公告】
100學年度畢業離校流程及注意事項
恭喜陳年興老師當選IEEE學習科​技技術委員會主席
賀! 博士生吳秉儒榮獲101年度「獎勵人文與社會科學領域博士候選人撰寫博士論文」
【老師動態】
101學年度上學期休假的老師
黃三益老師
林信惠老師
【校友專區】
狂賀!本系碩專89級系友陳俊銘獲選為本年度管院傑出校友‏
【生活雜感】
亞太課程─日本行之八日的文化衝擊
南京的日子─國際交換生心得
【生活花絮】
資管系101級畢業典禮
ECIC Yahoo!奇摩全國大專院校電子商務創意競賽
一年來的投稿感謝名單──感謝各位的支持!
【愛河上的熱血之爭-碩班龍舟競賽】
大家好,本期電子報內容相當豐富哦!焦點是碩班刺激的龍舟競賽,雜感有交換生心得和亞太課程─日本行,花絮則有ECIC以及畢業典禮,更是你不容錯過的!最後,感謝一年來投稿的人,有你們的幫忙,才能完成每一期豐富的內容,暑假放鬆之餘,也請大家繼續支持電子報!:)
凡投稿至西灣資管通訊經錄取者,可獲贈送禮自用兩相宜的精美紀念磁鐵一枚!
一組共有四枚,等你來蒐集唷!
投稿信箱:epaper@mis.nsysu.edu.tw
【焦點人事物】

 愛河上的熱血之爭-碩班龍舟競賽
作者:碩士班102級 / 徐吉志
 

  「Ready」、「Attention」、「Go!」,隨著這三聲號令,今年高雄愛河龍舟競賽正式展開序幕了,跟往年一樣,整個愛河邊熱鬧非凡,河道上,四方好漢齊聚一堂,爭奪愛河上的榮耀瞬間;河岸邊,男女老少駐足圍觀,為擊鼓划槳的選手們喝彩吶喊。在過去,我也曾是熱情的觀眾之一,但今年很不一樣,我竟然有幸成為眾好漢的一員。是的,我參加了本屆龍舟比賽,打著中山資管(全國第一)的名號,同時頂著領隊的頭銜,浩浩蕩蕩參與了這次的盛事,締造屬於我們的傳說。

  今年的龍舟,可以說是一波三折,根據以往經驗,龍舟比賽主要都是碩一參與,在一開始報名,原本打算報名男子組跟女子組各一隊,但礙於女生不足,女生組部分只能從碩二跟大學部找尋,慘的是今年剛好遇上閏四月,也就是多了一個農曆四月,導致以往在五月多舉行的龍舟,往後挪到了六月底,那個時候期末考或畢業論文正如火如荼舉行中,因此招募陷入了大困境,所幸系上教授的開明與智慧,最後女子組改報混合組,一舉解決了報名問題。

  再來就是練習的過程,碰上了梅雨季,讓原本就為數不多的練習時間,硬生生被阻斷好多次,有些同學更在練習過程中不幸受傷了,一關一關的阻礙不斷出現,隊員也一個一個倒下,導致有點洩氣,但中山資管NO.1可非浪得虛名,最後整個豁出去,就算冒著下雨跟人員不足,仍執意下水練習,為的就是那種不服輸的毅力與鬥志啊!身為領隊的我,看到同學們這麼努力,早已分不清臉上是雨水還是淚水。

雨中練習合影

  到了最後的比賽時間,怎奈人算不如天算,又遇到了颱風來攪局,打亂了整個賽程安排,迫使原先為期四天的比賽,濃縮成兩天的賽事,無疑為選手們身心帶來莫大的壓力,身為領隊的我們只能不斷調解同學的困難,並尋求系上的幫助,以求盡早釐清賽事的模糊與不確定性,安撫同學躁動不安的情緒。

  終於來到了比賽當天,一早岸邊已擠滿了許多人潮,絡繹不絕的人群,包含許多參賽選手,他們個個人高馬大,黝黑精實的體格,羨煞旁人與我們目光,的確讓人震懾住了,然而在經過前些日子多次的練習與洗禮,此時的我們已不可同日而語,穿上我們的龍舟服後,整齊一致的服裝,在陽光下綻放出一股清新活力卻又讓人不能小覷的光輝,我們早已躍躍欲試,恨不得馬上抓起船槳,與那些黑金剛們來場激烈的比賽,是時候決勝負了吧。

男子組&女子組

  「Go!」河上激起來六道雪白的浪花,三艘龍舟伴隨著激射而出,船上的人心無旁鶩,只能奮力將水快速挖起,然而這不是一百公尺的快速比賽,而是五百公尺的耐力賽,慢慢的到了中途,眼看對手離我們越來越遠,每個人精力也快要見底,但雙手仍不敢停歇,就在此時,岸邊傳來陣陣的吶喊聲,「中山資管加油,中山資管,全國第一!」口號猶如天籟般飛入每個人的耳裡,大家突然雙眼發亮,內心彷彿被注入一股強心劑,士氣為之大振,「這是場與自己的戰爭,輸贏並非唯一,中山資管,一樣全國第一!」此刻大家心中浮現著這句話,終於,終點哨聲響了,雖然我們只得大專男子組第六名,但這份精神,在我們心中是永遠的第一,誰也撼動不了。

  面對強敵環伺之下,男子組雖敗猶榮,過程中的經驗,比結果更顯得珍貴,而混合組的成績,更是跌破大家眼鏡,在兩次初賽奪得第二名,第二次成績更是優於第一次10幾秒,表示我們的努力是真的有所回報,雖然最後總秒數只能排第五,但已經寫下很難得的紀錄,兩隊儘管都沒進入決賽,但看到大家滿足且喜悅的笑容,我想已經足夠了吧!

混合組

  中山資管一直以來都很積極參與地方政府和國際的活動,因此龍舟競賽早在數年前就已有參賽紀錄,成績也都有前八強,在整個過程中,除了學會如何操作龍舟,更凝聚了系上師生間的情誼,共享著每一次璀璨時刻,這顯現了我們系對於學生心靈的陶冶和對社會的關懷,讓學生在學校活動外,也能培養對於傳統節慶的重視與認同,希望往後的學弟妹,能繼續維持這樣的傳統,將其發揚光大,向中山國際組看齊(他們今年又冠軍了)。在這次龍舟比賽,我得到了許多難能可貴的經驗,這可能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龍舟競賽,很感謝中山資管能給我這個機會,讓我零距離接受愛河的洗滌,也為我心中烙下了永難忘懷的回憶。

比賽照片登上報紙!


:: 回到本期目錄 ::
 
 
【系所公告】

 100學年度畢業離校流程及注意事項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時間:6/16~9/14 (未能於上述時間內辦理離校之畢業生,需持原離校手續單赴各單位辦理離校手續)

離校系統網址:http://140.117.13.70/graduate/

注意事項:

  1. 學士班畢業生:
  2. (一)本學期成績,請先至註冊組成績查詢網頁查詢。

    (二)成績送達註冊組三個工作天,經畢業審核准予畢業者(請至畢業生離校系統網頁查詢,網址:http://140.117.13.70/graduate/),即可填寫畢業生辦理圖書館離校手續單,辦理離校手續。

    (三)離校手續辦妥後,請攜帶離校手續單、學生證,於上班時間內,親至註冊組領取畢業證書;委託他人代辦者,請附雙方具名簽章之委託書。

  3. 碩、博士班研究生:
  4. (一)本學期有修課的同學,請先至註冊組成績查詢網頁查詢所修課程成績;口試成績可向所屬碩、博士班確認是否送註冊組,或向註冊組查詢;本學期學位考試必須於101 年7 月31 日結束。

    (二)各項成績送達註冊組三個工作天,經畢業審核准予畢業者(請至畢業生離校系統網頁查詢,網址:http://140.117.13.70/graduate/),即可填寫畢業生辦理圖書館、保管組離校手續單,辦理離校手續。

    (三)離校手續辦妥後,請攜帶離校手續單、學生證、論文一本,於上班時間內,親至註冊組領取畢業證書;委託他人代辦者,請附雙方具名簽章之委託書。※本學期研究生辦理離校手續期限:101 年9 月14 日止;逾期未辦理者,101 學年度第 1 學期必須辦理註冊。

  5. 若同學需辦理下列資料,請特別注意:
  6. (一)英文學位證書(限本學期畢業學生申請)

    1. 已至輸入英文姓名網頁登錄者,畢業離校時,即可與中文學位證書一併領取。
    2. 尚未上網登錄英文姓名者,在101 年9 月30 日前本處受理填表申請,申請書送達註冊組後五個工作天方可領證。
    3. 逾101 年9 月30 日,即不再製發英文學位證書;同學若有需要,請申請效力相同之英文學位證明書。

    (二)學位證書影本加蓋與正本相符章請攜帶學位證書正本至註冊組審核蓋章。

至系辦辦理離校前需填寫管院AACSB畢業生離校問卷,網址:http://aacsb.cm.nsysu.edu.tw/aacsb_survey/


:: 回到本期目錄 ::
 
 
 恭喜陳年興老師當選IEEE學習科​技技術委員會主席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恭喜本系陳年興老師正式當選IEEE(國際電子電機工程學會)的學習科技技術委員會(Technical Committee on Learning Technology,TCLT)主席。

  IEEE是國際上最大的學術機構,在全球擁有來自175個國家,超過三十六萬名會員。該組織在太空、電腦、電信、生物醫學、電力及電子領域中都是主要的權威,發行的學術期刊與會議論文佔了全球將近百分之三十,每年主辦或協辦三百多個國際學術會議。近年來,IEEE 開始致力於前瞻學習科技的相關研究,因此於2003年成立了學習科技技術委員會(TCLT)。該委員會不僅成功地成為全世界最重要的學習科技組織,每年主辦的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dvanced Learning Technology 國際學術會議,更是全球學習科技領域研究者分享與交流研究成果的重要平台。

 

資料來源:國科會科學教育發展處網頁
http://www.nsc.gov.tw/sci/fp.asp?xItem=21068&ctNode=1618


:: 回到本期目錄 ::
 
 
 賀! 博士生吳秉儒榮獲101年度「獎勵人文與社會科學領域博士候選人撰寫博士論文」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賀! 博士生吳秉儒榮獲101年度「獎勵人文與社會科學領域博士候選人撰寫博士論文」

  此獎是國科會為培育人文與社會科學領域之研究人才,獎勵具有研究潛力之博士候選人於博士論文寫作進入最後一年階段,專注於博士論文之撰寫,並提升其博士論文品質與學術研究水準而訂定,恭喜博士生吳秉儒獲得此獎項,其指導老師為梁定澎老師。

資料來源:國科會國家科學委員會
http://web1.nsc.gov.tw/newwp.aspx?act=Detail&id=402881d0380f7264013831050198003d&ctunit=31&CtNode=42&mp=1


:: 回到本期目錄 ::
 
 
【老師動態】

 101學年度上學期休假的老師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101學年度上學期休假的老師:吳仁和老師、陳年興老師
:: 回到本期目錄 ::
 
 
 黃三益老師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6/24-29至美國夏威夷參加國際研討會(ICWS)
:: 回到本期目錄 ::
 
 
 林信惠老師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7/2-6至日本北海道札幌參加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Business and Information
:: 回到本期目錄 ::
 
 
【校友專區】

 狂賀!本系碩專89級系友陳俊銘獲選為本年度管院傑出校友‏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系友會現任會長陳俊銘獲選為今年度管院傑出校友。陳會長現任日月光半導體資訊中心處長,任職日月光期間,導入MES、CIM、PLM、EIS相關大型資訊系統專案,讓日月光成為全世界封裝測試業MIS標竿。陳會長對於中山資管和中山管院有很深厚的情感,去年擔任系友會副會長時,成功舉辦系友大團聚,共約200位系友參加,今年擔任會長,於3/10舉辦立足中山,航向海洋的系友由高雄港活動、5/19舉辦博士班系友聯誼會,並將於9/22舉辦本年度大型系友聯誼會。此外,陳會長也成功促成日月光集團與中山管院之獎學金,每年嘉惠十名管院學生。


:: 回到本期目錄 ::
 
 
【生活雜感】

 亞太課程─日本行之八日的文化衝擊
作者:大學部101級 / 楊敦凱
 

  過去一直對於日本的城市規劃以及其文化有濃厚的興趣,很幸運地藉由這次亞太運籌管理課程真正實地的來到日本東京,那樣的興奮之情確實是很難用言語文字來表達的。而相關的正式參訪行程部分在上期的張德民教授專訪中已經談了很多,所以這次筆者主要在個人的行程方面來做些許的心得分享。

  東京作為日本的首都,不論人口或是在建設上都可說是日本指標性的城市,在東京的這些日子可以看到許多基礎上的設計巧思,像是日本的街道上不論多窄都一定設有行人步道,這在台灣來說是很難看到的設計。而很有意思的是在台灣的人行道上常見到隨處停放的機車,在日本則換成了腳踏車的任意停放。另外四通八達的大眾運輸系統更是台灣所無法比擬的,會讓人有種見賢思齊的想法。

  而來到了東京也必定會到一些景點去看,像是六本木、淺草或明治神宮這些景點。六本木地區算是東京的精華區之一,高樓大廈櫛比鱗次,其中的景點像是朝日電視台以及六本木Hill等等的地方,這次剛好上到六本木Hill的觀景台,從五十多層的高度看著東京的街道景色,會有種說不出的壯闊感呢!

東京鐵塔─從六本木Hill觀景台攝

在六本木看到的Adobe CS6 廣告(笑)

  至於明治神宮這處為了紀念明治天皇的神宮,在東京這個都市叢林中提供了諾大的綠地,走在裡面四周都是樹林環繞,會令人有置身東京之外的錯覺呢!而明治神宮有處特別的地方便是其鳥居,為什麼特別呢?因為這些鳥居用的木頭都是來自台灣的阿里山!在異地看到用來自家鄉的建材,不得油然升起一股親切感。而明治神宮的步道兩側架了許多明治維新時代的說明告示,讓走在步道的人們可以了解到當時的歷史。

明治神宮鳥居前一影

周邊樹蔭茂盛

明治神宮獻給明治天皇的祭酒(對側則是西洋酒桶)

  另外在這趟的東京之行中,最讓我期待以及印象深刻的就是前往西武ドーム(西武巨蛋)欣賞日本職棒比賽,一開始首先感謝同學的日本友人替看球的一行人先在日本買票,不過這實地才發現路途令人難以想像,但卻也讓人見識到日本大眾運輸系統的進步以及複雜。以當日的行程來說必須先搭乘JR鐵路再轉搭西武鐵道,這之中轉換大概三、四班列車,花了大概一個多小時才到達球場。而來到球場之後,更是感受到日本人在棒球運動上的熱情,不論是在球場的軟硬體建設上都十分的完善,再回頭看看台灣的球場,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攝於西武鐵道西武球場前車站月台

西武ドーム正前方

西武ドーム內景

日本職棒比賽一景(西武獅VS讀賣巨人)

  八日的東京之行一下子就結束了,雖然到了很多地方,卻也有很多的地方沒有去,想來實在可惜。不過在這段時間裡,真的看到也學到很多別人可以做到而我們沒做到的地方,看著看著就會在內心產生衝擊激盪,我想這也是海外參訪一個很重要的目的之一吧。所以如果系上或是學校有這樣的機會的話,學弟妹們一定不要錯過,因為有這樣的衝擊,對我們自己未來的歷練上會是有很大的幫助的。


:: 回到本期目錄 ::
 
 
 南京的日子─國際交換生心得
作者:大學部101級 / 蔡淑如
 

  在大學最後一學期,每個人有不同的選擇。而我選擇交換到中國南京大學,對我而言,真的是很特別的經歷,或許我錯過了實習,但我並不後悔。我永遠記得2月11日的航班,就這樣背著電腦,去了。

  初到南京在適應的時間,只能說感冒不斷,零度的溫度,真的讓我這高雄人受不了。在這邊,還是習慣去藥局買成藥,就算去醫院,也是給你盒裝的成藥,琳瑯滿目,而且是中西藥合併。說到校園生活,免不了提到澡堂,一幢宿舍有二仟多人,只有一間公共澡堂,且要收取洗澡費,供水時間為1:30至10:30,所以晚上的重要任務,就是大家光著身子排隊洗澡,那情景真的讓我難以忘懷。

  由於兩岸的關係,我們身分特殊,台灣學生屬於「台港澳辦事處」負責,所以跟港澳的交換生,比較多機會交流,也談論一些問題,像是之前鬧的火紅的新聞,一位北京大學教授對港澳的言論,很能感受之間的一些矛盾。在中國,也有不少台灣學生,當地就讀,而且成立「台生會」,大多是因為父母工作的關係,要不然就是為了要念醫學院或是中醫,雖然台灣尚未承認中國的學歷,但是也因為如此,很多符合兵役規定的男生們,要等待完成學業,才能回台灣,要不然就要休學,回台服完兵役再繼續完成學業,甚至就讀醫科的科系,要待個7年不能回台灣。在這邊,免不了有特殊色彩的組織,像是「江蘇省台灣同胞聯誼會」。

一百一十年的校慶當天,學生半夜12點自發性遊行,高聲呼喊校訓

  南京大學有三個校區,台港澳的交換生分配到偏遠的仙林校區,離市區需要1小時的路程,與其他外國學生分開。仙林校區線大多為大一到大三的學生,在這邊很能感受到「用功」的風氣,且學術理論基礎很紮實,也讓我覺得回高中時期那種氛圍。不是因為上課認真,倒是自發性的讀書,有些人甚至被稱為「學霸」。大一入學,就要為之後「考研」擔心,這邊上研究所的風氣很盛,尤其同儕競爭頗為激烈。甚至還有句話「在這邊,是學生比老師好;在台灣,是老師比學生好」有時真的頗為貼切。

  走了許多地方,唯一的共通點,就是「人多」。來了這邊,乍看下有種錯覺,到處可看到貌似「台灣」的身影,但是體會過後,文化上還是有所差異。

南京審計學院的朋友,圓了我們畢業的夢

洛陽的龍門石窟,朝聖之旅


:: 回到本期目錄 ::
 
 
【生活花絮】

 資管系101級畢業典禮
作者:大學部104級 / 張家瑄
 

  6月鳳凰花開,6/16是101級學長姐們畢業的日子,當天早上是我們中山資管自辦的畢業典禮,小編帶著一顆感性的心前往圖資大樓十一樓國際會議廳,一到會場就看到系學會與系辦的精心佈置,讓小編感到非常溫馨,時間隨著畢業生們、畢業生的親屬們和老師們紛紛地入座後,拉開了序幕。

溫馨的畢業會場

  一開始由我們的大家長黃三益主任致詞,主任特別強調中山只有資管系使用這麼高級的場地,來自辦畢業典禮,證明系上是很重視畢業的同學們。主任也強調系上的優點,提供優越的環境與舞台,全力支持我們每一位資管人,希望以後的畢業生,到未來未知的環境裡,可以發揮在中山資管所學到的知識,來應付一切。最後,主任也勉勵大家不管未來艱難與否,一定要把握機會發光發熱!

主任致詞

  接續著是系友會施富川榮譽總會長的致詞,在一開始總會長說大家在畢業後,就成為中山資管系友會裏的一員,總會長希望能夠凝聚歷屆資管系友的力量,無論是在知識傳承或在職場上的協助上,系友們都可以提供資源,在最後總會長,帶領著全體畢業生,高聲呼喊出「中山資管,全國第一」,在呼喊聲中建立起彼此的共同意識,最後希望大家在畢業後能多多參與系友會活動,並繼續傳承下去。

點我放大

系友會施富川榮譽會長致詞

  接下來為各學制畢業生代表致詞。一開始由活潑的碩士班盧昱璇學姐代表上台致詞,學姐說,來到了中山資管可是經歷過很多的人生第一次經驗哦!更提到碩士班的精采生活,有豐富的活動,但不失理論知識的傳承,在準備活動時也必須同時兼顧課業,在研究所期間學到了時間管理、自我節制、積極學習,最後也強調資管所的團結,最後學姊也特別感謝系上的培育,使他們累積了很多的人生經驗。

碩班畢業生代表

  再來是碩專班黃識勳學長的致詞,一開始學長感性的說,謝謝他的家人與另外一半,因為在職專班,必需要一邊工作一邊進修,在致詞內容不斷勉勵同學們,要不停的進修充實自己,迎接時代轉變的挑戰,最後全體碩專班畢業生,向師長們深深一鞠躬並道一聲感謝時,氣氛可是相當動人,最後學長更提醒同學們要時常回來資管這個大家庭,這種凝聚力,當下讓小編感到非常有認同感阿!

碩專班畢業生代表

  最後一位致詞的是大四梁展易學長,學長說到,在大學四年裡他們不斷地學習,在大一學習順從,大二學習主辦活動,大三擴展專業知識並經營人際關係,大四增加比賽經驗,總之學長強調,隨著年級的提升,學習不同地事物,而視野也慢慢地擴大慢慢不同!最後更向全體的101級畢業生吶喊出,內心的感懷,雖然引發哄堂大笑,可是透露出不想分離,依依不捨的氛圍阿!

大學部畢業生代表

  最後是撥穗以及合照等活動,當領取完畢業證書,我想在各個畢業生的心目中,除了畢業的不捨,應該還多出了一份目標吧,雖然每個人要走的路不同,遇到的困境也無法預知,但唯有把握機會,發揮長才,才能將我們在中山資管所學到的理論以及經驗,運用在社會以及生活當中,最後小編祝福應屆的畢業生都可以在各自的人生旅途中發光發熱。最後,附上各學制畢業典禮精彩的回顧影片:

大學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C6h2q9LyOc

碩士班: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kTSujqPk28

碩專班: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b90yfh8jac

畢業生合照


:: 回到本期目錄 ::
 
 
 ECIC Yahoo!奇摩全國大專院校電子商務創意競賽
作者:碩士班102級 / 林明儒
 

超過一百五十萬驚人的總營業額

  在這為期兩個月的競賽中,2012年6月9日,第六屆的ECIC最終決賽日熱熱鬧鬧的展開了,各大專院校的學生在中山大學的決賽殿堂中,紛紛使出渾身解數,展現自我的創意與熱情,積極力拼六大獎項。全體的參賽學生在兩個月內共同創下超過一百五十萬驚人的總營業額。在各方面都能感受到參賽同學與指導老師的用心與熱誠,也讓今年的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ECIC決賽現場的比賽實況

  回想起一開始的參賽過程,這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從來沒有想過一門課程可以如此的不同而且貼近生活。當初選課的時候,看著課程名稱「網路服務行銷」,感覺就是一個很正統與單純的課程名稱,點選了課程大綱,裡頭描述著,教授授課的同時,會讓同學利用網路平台進行線上交易的實際操作。總覺得憑藉自己在網路上多次購物的經驗,對於這門課程應該是可以駕輕就熟很快得上手。

利用奇摩拍賣的網路平台進行線上交易的實際操作

  沒想到!原來買家跟賣家,所需要的技巧真的是大不相同,賣家有著更複雜的處理程序,不是簡單的將商品擺設上網,交易就能輕鬆完成。在一項交易能順利完成的背後,有著一連串繁雜的步驟。從一開始的決定銷售何種商品、分析銷售客群、與合作廠商的溝通及協調、成本上的控管、進出貨的流程掌握、商品的拍攝技巧、網頁的排版與設計、顧客的滿意度與各種千奇百怪的問題,每個環節中,都有很多不同的學問與技巧,有太多的小細節是賣家所必須要重視的。

學生當頭家,登上奇摩首頁

  兩個月的競賽過程當中,所出現的問題是層出不窮的,也因為這個比賽是真的實際牽扯到一些金錢上的問題,所以常讓自己處於很緊繃的狀態,但也因為緊張,所以會認真且謹慎的面對問題。不過現在想一想,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的練習機會,可以讓各組的參賽同學進行分工與互相腦力激盪,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

  經過了一連串的奮鬥之下,今年中山大學的同學,所組成的參賽隊伍「JJ Shoes時尚女鞋」,在85組參賽隊伍的激烈競爭之下,為中山大學搶下六大獎項的其中一項「最佳設計創意獎」特優。順帶一提,其他獎項分別為「最佳營運績效獎」、「最佳客服關係獎」、「最佳社群行銷獎」、「最佳影片行銷獎」、「最佳APP行銷獎」。由於各種商品的單價與成本不一,主辦單位不希望讓學生只專注在營業的銷售金額,而是讓參賽同學能找尋自己的優勢,進行各種獎項的角逐,在這部份可以看到主辦單位的用心。

參賽隊伍「JJ Shoes時尚女鞋」

  最後,真的很感謝中山大學跟YAHOO奇摩給了我們一個練習的平台,在學生階段就能有自己當老闆的經驗,也能了解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以及熟悉電子商務的經營模式。真的很歡迎之後的學弟妹以及其他大專院校的學生可以來參加這場競賽,展現自己的創意,經營一家屬於自己的店家吧!

媒體報導和比賽花絮

85組參賽隊伍全體大合照


:: 回到本期目錄 ::
 
 
 一年來的投稿感謝名單──感謝各位的支持!
作者:西灣資管通訊編輯部
 

  以下為從2011年9月16日第232期至2012年6月16日第249期,這一學年來曾經為西灣資管通訊寫稿的名單(按姓名字母順序遞增),編輯部們在此感謝各位的幫忙!沒有你們,這一年來的電子報不會如此豐富精彩,也希望各位在新的學年也能繼續支持西灣資管通訊喔!

姓名 單位/職稱 期數 篇名
尤怡鈞 大學部102級 233 02級閒適的小琉球之旅
尤怡鈞 大學部102級 236 技術與商業價值的結合──01級大學部畢業專案展
尤怡鈞 大學部102級 237 大學部畢業專案展與運動會得獎選手頒獎典禮
王建智 碩士班100級 236 不一樣的ACT求學-加拿大體驗之旅
王建智 碩士班100級 239 跨國團隊合作與文化差異
王昱文 碩士班101級 239 聖誕變裝晚會
王意萍 碩專99級 242 資管碩專班99期溪頭畢業旅行
王豐勝 博士班 234 前進資策會創研所-雲端上的機會與挑戰
吳文菁 系辦 236 系友一定要看的報導:系友回娘家暨系友會會長交接典禮
吳文菁 系辦 239 2012系友會第一次幹部會議
吳文菁 系辦 242 「龍係為著你」 2012年中山管理學院校友春酒晚會
吳汝勛 碩專100級 238 古都小城一日遊
吳芸萱 大學部102級 235 專訪──福灣莊園許華仁學長
吳婉寧 博100級 238 暖暖寶來迎新
呂安正 碩專班100級 241 那一天,我們一起聚餐的友誼
呂語彤 大學部101級 245 不一樣的五個月──香港交換心得
宋保毅 碩士班100級 235 出國求學──人生不可缺少的學習經驗
李佩懿 大學部101級 245 Semin​ar心得分享:專案管理 - 未來在等待的珍貴人才
李佳佳 大陸交換生 249 體驗文化的日子──台灣交換生心得
李芳賢 大學部101級 241 在香港的第一個月
李科翰 碩士班101級 244 Semin​ar心得分享:資訊科技在農業領域應用案例分享
李科翰 碩士班101級 245 Semin​ar心得分享:Facebook 與 社群行銷
李科翰 碩士班101級 248 Seminar心得分享:PLM強化新產品導入競爭優勢
李科翰 碩士班101級 249 Seminar心得分享:以資訊技術打造世界級的半導體企業
李雄慶 校友會會長 244 舊振南徵求資管人員
杜皓民 碩士班 240 NeGoGo網站跨校創意行銷競賽
周峰義 碩士班 239 MIS課程傳統之MIS理論與動物的結合
林玉玫 碩士班101級 245 陽光、沙灘、長濱島──碩士班畢業旅行第一天
林柔萱 大學部97級 243 台積電徵才
林倩如 助理 244 EC-IC2012電子商務創意競賽,13校比拚網拍業績!
林家榕 大學部99級畢業校友 245 傑克商業自動化股份有限公司徵才啟示
施媄瀞 大學部101級 238 達人必備成功秘笈--媄瀞學姐推甄點滴
施媄瀞 大學部101級 241 太棒了!我正在成長!──401梯服務科學人文體驗營
施富川 碩專班92級 233 92碩專百年同學會紀實
柯婉婷 大學部101級 246 考試達人心得分享
洪逸群 博士班98級 246 騎「千里馬」至美國西雅圖
徐千景 碩士班102級 249 Seminar心得分享:瘋(phone)起雲(cloud)湧的革命
徐吉志 碩士班102級 247 Seminar心得分享:雲技術
徐有盛 碩士班 236 浪漫的奧地利遊學行-與大企業合作大型專案
徐有盛 碩士班 247 奧地利的課程設計
徐明暇 碩士班87級 243 2012 立足中山、迎向世界──中山資管系友會新春啟航
書世祐 大學部103級 234 歡樂墾丁迎新記
高楓茗 大學部103級 238 排球主任盃
張治平 碩專班98級 244 台灣大哥大徵求帳務系統工程師
張迪賀 碩士班102級 240 澄清湖 x 乳豬 x MIS理論蹲
張迪賀 碩士班102級 246 業界導師──日月光營運及客戶資訊處林晉耀處長演講
張哲誠 碩士班102級 248 Seminar心得分享:電子業供應鏈風險管理與經營實務
張書華 NeGoGo專案助理 232 《NeGoGo集購網》現正熱門團購報給你~
張書華 NeGoGo專案助理 234 NeGoGo集購網
張書華 NeGoGo專案助理 239 NeGoGo創意跨校競賽~結合公益好溫暖!
張書華 NeGoGo專案助理 243 《NeGoGo團購網》邀您公益環保e起go!
張書華 NeGoGo專案助理 245 《NeGoGo團購網》挺環保、作公益、搶便宜~你跟團了嗎?
張書華 NeGoGo專案助理 246 《NeGoGo團購網》母親節省荷包也可以很貼心哦!
張盛航 大學部101級 232 暑期Java與Android技術課程心得
曹立乾 系友會會長 233 回首望──系友會會長一年回顧
莊鈺婷 大學部103級 249 歡樂溫馨的大學部送舊晚會
莊誼君 碩士班101級 247 Seminar心得分享:APP創意應用及商業模式
郭彥志 大學部103級 232 大學部04級總迎
陳巧玲 大學部103級 232 大學部03級的花東班遊
陳立人 碩士班101級 232 全員逃走中之熱血碩士班迎新
陳灯能 博士班系友 248 溫馨又和樂的博士班校友聯誼
陳俊廷 碩士班101級 234 踏上遙遠新的旅程-起點
陳俊廷 碩士班101級 237 踏上遙遠新的旅程──新的體驗
陳俊廷 碩士班101級 240 奧地利生活體驗 - What a feeling!
陳柏伶 碩士班101級 242 歡樂Lab遊
陳柏翔 碩專100級 238 古都小城一日遊
陳致豪 大學部101級 242 如果能再重來一次,我能不能做的更好?
陳韋婷 碩士班102級 245 Semin​ar心得分享:App創意應用及技術發展
陳淑如 大學部102級 232 臺灣青少年夏令營——大陸遊
陳淑如 大學部102級 234 致力於網路平台推廣-陳年興教授澳洲研究專訪
陳淑如 大學部102級 239 鄭炳強教授專訪──往後退休道路上的人生規劃
陳淑如 大學部102級 247 100學年度優秀畢業生──胡宗道學長
陳歆 大學部101級 233 印度志工之旅
陳嘉玫 教授 242 如果能再重來一次,我能不能做的更好?
黃奕軒 大學部104級 239 資資紮紮K歌大賽
黃郁庭 大學部104級 233 制服與buffet的結合──期初大會
黃進元 碩專94級系友 242 鴻海高雄軟體園區徵求IT人才
黃雅慧 大學部101級 243 香港,交換生,不一樣的體驗
黃微芬 大學部104級 248 100學年度第二次的主任盃來了!
黃微芬 大學部104級 249 亞太運籌管理系統之境外教學參訪─張德民老師專訪
黃新晴 大學部103級 234 歡樂墾丁迎新記
黃新晴 大學部103級 237 驚奇、高潮不斷的2011資管週!
黃靖傑 大學部101級 240 MyFit專案歷程點滴
黃僑偉 碩士班102級 244 Semin​ar心得分享:後PC時代
黃慶祥 老師 239 推薦您一本好書「讓老師自由:教人不教書」
黃識勳 碩專班99級 240 叡揚資訊徵才
黃識勳 碩專班99級 249 感恩久久,畢業聯歡活動晚會現場實況報導
楊秀珍 碩專班 247 100下碩專班遊
楊佳蕙 碩士班101級 247 Seminar心得分享:社群經營與品牌的影響
楊欽琮 碩士班101級 246 長灘島。捨不得的句點──碩士班畢業旅行第三天
碩士班同學 235 青春熱血玩創意,中山資管所招生也瘋「那些年」
劉家瑋 大學部103級 244 狂HIGH的資管之夜
蔡艾玲 碩100級 238 人生的路,拐個彎
鄭盼盼 大學部104級 236 2011校慶運動會:跑出好成績囉!
蕭伊妏 大學部102級 237 中山資管系友會新氣象──陳俊銘總會長專訪
蕭伊妏 大學部102級 238 最「健康」的導生聚
蕭伊妏 大學部102級 241 MyRipple──Make your life Simple!
蕭伊妏 大學部102級 243 期許。給未來的自己-「業界導師」相見歡
蕭伊妏 大學部102級 245 最美麗的成就是回饋──林晉耀學長專訪
蕭伊妏 大學部102級 246 服務科學課程與教學研討會
蕭羽廷 博士班 232 受用無窮的三週課程──江祥立教授專訪
賴偉凱 大學部101級 242 學生。交換。文化
賴偉凱 大學部101級 248 報告紛飛的日子──香港交換生心得
謝汶芳 碩士班99級 244 各國文化大不同,異國生活大不易
謝祿適 博士班 249 高雄市教育局誠徵資訊人才
鍾國安 碩專91級 234 我們在里龍山共創最多人同登小百岳「金氏世界紀錄」
簡菁儀 大學部89級 246 系友活動花絮:9月份系友團聚活動已開始籌畫囉
羅珮綺 大學部104級 240 2011年末壓軸、台日學生交流活動──ASEP
蘇俊夫 系辦 235 南部服務科學產學交流座談會紀實


:: 回到本期目錄 ::
 
 
版權所有 © 2001-2012 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NSYSU MIS
| 國立中山大學 | 資訊管理學系 | 聯絡編輯部 | 回到電子報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