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報單位: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期數:第229期 發行日期:2011-06-16
【焦點人事物】
回顧和祝福
【系所公告】
恭喜博士班曾智義同學獲得國科會100年獎勵人文與社會科學領域博士候選人撰寫博士論文獲獎人
99學年度畢業離校流程及注意事項
碩士論文封面今年起顏色改"雲彩紙淺米黃色"
【老師動態】
陳嘉玫老師
李偉柏老師
【生活雜感】
Atreyi Kankanhalli 教授演講心得報告
【生活花絮】
資管系100級畢業典禮
企業參訪後的班遊雜記
中山資管所100級──要謝的人太多了,就謝師宴吧!
大學課程再進化!電子商務做中學還能賺大錢
《NeGoGo集購網》現正熱門團購報給你
【回顧和祝福】
這一期是本學期最後一期的電子報囉,在畫下完美句點之前,先來看看本期焦點人事物──黃三益主任寫給我們的一封信吧!

信中除了勉勵我們應該要努力向上之外,也分享了主任這一年以來的心得喔!就跟著小編們一起進到本期電子報中吧!

: )
凡投稿至西灣資管通訊經錄取者,可獲贈送禮自用兩相宜的精美紀念磁鐵一枚!
一組共有四枚,等你來蒐集唷!
投稿信箱:epaper@mis.nsysu.edu.tw
【焦點人事物】

 回顧和祝福
作者:系主任 / 黃三益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又是一個學年的結束,在同學們享受快樂的暑假前,跟大家分享在這一年來的些許感想。

  首先回顧在過去這學年系上的重要事情。去年八月份請在業界有多年Java programming經驗的專班學長來替新進的研一學生開設五周的進階Java課程,讓同學們具體了解到業界如何寫Java系統,據悉不少學生受到震撼,理解到原來並非只是把程式功能兜出來即可,還有許多規矩須遵行。之後我們網羅在該課程表現優良的四位學生,成立資管系程式諮詢中心;他們設置程式諮詢網頁,並於每周二到五晚上的時間回答大學部學生的程式問題。除此之外,我們也引進不少商業軟體,包括Oracle、 Yahoo拍賣系統、 Google Apps和最近即將開放使用的SAP ERP系統,凡此種種都是希望加強學生的資管核心競爭力─—熟悉資訊系統的運作和設計,以及在企業扮演的角色!

  博士班部分,這學年在郭峰淵老師的規劃下,竭盡己力邀請了在雲端運算上扮演重要角色的企業之高階主管至中山資管演講;梁定澎老師和吳仁和院長也分別在三月分和六月份辦了兩場Workshop,邀請知名的國外資管學者發表最新研究成果和指導博士生,這也顯示中山資管在資管學術界的領導地位和對於最新趨勢的敏感度!

南台灣系友聯誼會老師們與系友會幹部們合照

南台灣系友聯誼會老師們與系友會幹部們合照

  此外,在大學部和研究所的數個課程裡,多位老師也提供機會讓學生用英文報告,徐士傑老師也邀請國外友人在導師時間裡與大學部同學互動,這些安排的目的都是希望能塑造出一個氣氛,讓大家體會強化英文能力的重要性。下個學年也將有多位同學參加出國交換、ACT program和雙聯學位等。在校友會方面,今年更是豐收的一年!中山資管系友會在曹立乾會長的領導及諸位熱心幹部努力下,在三月份和四月份分別於台北和高雄辦了兩場系友會,這兩場系友會加起來的參加人數超過200人,其中也製作了中山資管系友特有的手機吊飾,當做系友間的綠色通道,這些都是創舉,我也深刻感受到系友的凝聚力更加強了!

  幾天前到新加坡參加SAP的大學聯盟年會,SAP的人資長在談到SAP選才的標準時提到Hard skills和Soft skills。Hard skills指的就是專業能力,而Soft skills則包括熱情、溝通能力、協調合作能力、領導能力…等。她說:「It is the hard skills that get you the interview, but it is the soft skills that get you the job. (硬實力讓你有面試的機會,軟實力則能你得以通過面試獲得錄 取)。」其實不僅是SAP,幾乎是所有企業的共同標準!所以硬實力是骨、軟實力是肉,兩者必須兼具才能畢其功。中山資管很自豪的一點是我們不僅看重硬實力的培養,也重視軟實力的養成,所以同學們在中山資管常常很忙碌,除了課業和論文,也舉辦或參加各種各樣的活動:資管周、資管營、各種迎新送舊、拍攝影片和龍舟賽…等。

與100級大學部畢業生合影

與100級大學部畢業生合影

  暑假時間對同學來說是一個緩衝,可以利用這段時間思考和反省,想想自己應該要加強哪些硬實力和軟實力,要如何加強?有任何疑惑都可以找老師們討論,大學部有協調人徐士傑老師,研究所有協調人邱兆民老師以及各自的指導教授,也可以隨時來系辦公室找我。畢竟,傳道授業解惑是老師的天職,相信每一位老師都很願意幫助你。

  最後談一下溝通,因為溝通是所有軟實力裡最重要的一種!溝通能力最基本的就是「你可以了解別人的意思,同時也讓別人了解你的意見。」然而可能是因為傳統文化和中學教育的影響,有時同學們會因為害羞、怕被笑、怕被罵…等理由而選擇不去或不做進一步的溝通,若是這樣,就無法達到這個最基本的溝通要求了!另外在溝通的語言方面,台灣在中文方面的使用和素養,應該是獨步全球的,然而在國際語言—─英文的使用上,我們卻是落後的!落後的原因主要是:

  • 中文與英文的語系有極大的差異
  • 台灣從來沒被英美統治過,不存在英美文化

也因此光靠學校教育,一般學生是無法達到與國際人士溝通的最起碼要求,因此除非我們願意放棄中文的優勢,否則即便把英語學習提早到幼稚園也無太大成效!所以請大家理解,英文不夠好不是你的錯,可能也不是英文老師的錯,而是大環境使然。然而,面臨地球村時代的來臨,與國際人士溝通又有其必要性,那怎麼辦呢?你只能自立自強了!在心態上你要對自己有比較高的期許─—自視為菁英,身為一個菁英就不能只是被動的學習,而是要主動的學習你想學的東西。因此請你每天留固定的時間來加強英文,怎麼加強?每個人適合的方法不盡相同,請多思考、多詢問,你會找出適合自己的方式的。

  甜美的果實總是來自辛苦的汗水,我相信過去的這一年是豐收的一年,祝福大家有個美好和快樂的暑假!

中山資管系主任黃三益  


:: 回到本期目錄 ::
 
 
【系所公告】

 恭喜博士班曾智義同學獲得國科會100年獎勵人文與社會科學領域博士候選人撰寫博士論文獲獎人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100年獎勵人文與社會科學領域博士候選人撰寫博士論文獲獎人

  • 博士生:曾智義
  • 指導教授:郭峰淵
  • 博士論文計畫名稱:社會網絡科技設計與社會行動賦能研究

資料來源--國科會網頁:

公告:http://web1.nsc.gov.tw/newwp.aspx act=Detail&id=402881d03077d3d5013088314deb0072&ctunit=31&CtNode=42&mp=1

獲獎人名單:http://web1.nsc.gov.tw/file2/INTRAFILES/announcement/dest/402881d03077d3d5013088314deb0072/1307954990505.pdf


:: 回到本期目錄 ::
 
 
 99學年度畢業離校流程及注意事項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時間:6/11~9/9 (未能於上述時間內辦理離校之畢業生,需持原離校手續單赴各單位辦理離校手續)

離校系統網址:http://140.117.13.70/graduate/

注意事項:

  1. 學士班畢業生:
  2. (一)本學期成績,請先至註冊組成績查詢網頁查詢。

    (二)成績送達註冊組三個工作天,經畢業審核准予畢業者(請至畢業生離校系統網頁查詢,網址:http://140.117.13.70/graduate/),即可填寫畢業生辦理圖書館離校手續單,辦理離校手續。

    (三)離校手續辦妥後,請攜帶離校手續單、學生證,於上班時間內,親至註冊組領取畢業證書;委託他人代辦者,請附雙方具名簽章之委託書。

  3. 碩、博士班研究生:
  4. (一)本學期有修課的同學,請先至註冊組成績查詢網頁查詢所修課程成績;口試成績可向所屬碩、博士班確認是否送註冊組,或向註冊組查詢;本學期學位考試必須於100 年7 月31 日結束。

    (二)各項成績送達註冊組三個工作天,經畢業審核准予畢業者(請至畢業生離校系統網頁查詢,網址:http://140.117.13.70/graduate/),即可填寫畢業生辦理圖書館、保管組離校手續單,辦理離校手續。

    (三)離校手續辦妥後,請攜帶離校手續單、學生證、論文一本,於上班時間內,親至註冊組領取畢業證書;委託他人代辦者,請附雙方具名簽章之委託書。※本學期研究生辦理離校手續期限:100 年9 月9 日止;逾期未辦理者,100 學年度第 1 學期必須辦理註冊。

  5. 若同學需辦理下列資料,請特別注意:
  6. (一)英文學位證書 (限本學期畢業學生申請)

    1. 已於100 年6 月3 日前至註冊組輸入英文姓名網頁申請者,畢業離校時,即可與中文學位證書一併領取。
    2. 未於99 年5 月31 日前至註冊組網頁申請者,在100 年9 月30 日前本處受理填表申請,申請書送達註冊組後五個工作天方可領證。
    3. 逾100 年9 月30 日,即不再製發英文學位證書;同學若有需要,請申請效力相同之英文學位證明書。

    (二)學位證書影本加蓋與正本相符章請攜帶學位證書正本至註冊組審核蓋章。

至系辦辦理離校前需填寫管院AACSB畢業生離校問卷,網址:http://aacsb.cm.nsysu.edu.tw/aacsb_survey/

更詳細的相關內容可以參考:http://www.multiupload.com/1EUZKLDQ3P


:: 回到本期目錄 ::
 
 
 碩士論文封面今年起顏色改"雲彩紙淺米黃色"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這個學期申請學位口試的同學們要注意囉!!!

今年起管理學院碩士論文封面顏色一律改為"雲彩紙淺米黃色",請同學們別選錯顏色囉!


:: 回到本期目錄 ::
 
 
【老師動態】

 陳嘉玫老師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6/11-20至奧地利參加第23屆資安事件應變小組會議(2011 FIRST Annual Meeting)


:: 回到本期目錄 ::
 
 
 李偉柏老師
作者:系辦 / 吳文菁
 

7/6-8至英國倫敦參加 The 2011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and Intelligent Systems (ICCIIS 2011) 研討會


:: 回到本期目錄 ::
 
 
【生活雜感】

 Atreyi Kankanhalli 教授演講心得報告
作者:碩專班100級 / 李智
 

  今天(5/24)特別榮幸邀請國立新加坡大學(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資訊系統系(Information System)教授 Atreyi Kankanhalli 蒞臨本系演講:虛擬社群網站購買虛擬商品動機探討:以線上自我展現觀點(What Motivates People to Purchase Digital Items on Virtual Community Websites The Desire for Online Self-Presentation)。Kankanhalli 教授目前是 MIS Quarterly 副編輯,主要研究領域為網路社群、知識管理與資訊科技在服務業之應用,其著作豐富曾發表於 MIS Quarterly,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Journal of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s,Journal of AIS, Communications of ACM 等等。在演講中 Kankanhalli 教授分享了最近發表期刊外,也分享了如何做學術研究,如何寫作論文等經驗談等。

  在『虛擬社群網站購買虛擬商品動機探討:以線上自我展現觀點』這篇期刊中,以 Cyword(目前已停止服務)與 Habbo 網站為研究對象,各抽樣調查 500 位玩家,探討為何玩家願意線上購買虛擬商品,其中玩家屬性仍以青(含少)年居多。在研究模型中,勾勒並闡述自我展現理論(Theory of Self-Presentation)。透過虛擬社群網站,玩家建立了『自我與社會』關係,同時也服從同時也服從規範和運作,通過社會化而達到內在化,追尋自己在虛擬社群中定位,關心他人如何看待自我,透過自我呈現,提昇自身在虛擬社群中定位。因此玩家願意線上購買虛擬商品,豐富自身在虛擬社群之呈現,進而提昇自我在社群中地位。

Cyword Habbo
Cyword Habbo

  在 Kankanhalli 教授精彩演講中,激發聽講者熱烈討論,透過彼此互動討論,讓這篇期刊之貢獻更彰顯。會中有人提出:在研究模型中,是否應該加入『虛擬社群有趣性』與『虛擬商品價格』影響因子,社群註冊與線上人數並不能意涵:虛擬社群有趣性,因為玩家享受服務週期可能很短,另外若虛擬商品價格過高,其他虛擬社群替代商品更能滿足自我展現,則會影響玩家購買虛擬商品之意願。本系賴香菊教授與邱兆民教授,亦提出講評與精闢觀點,所有聽講者均感收穫良多。


:: 回到本期目錄 ::
 
 
【生活花絮】

 資管系100級畢業典禮
作者:大二 / 尤怡鈞
 

  鳳凰花開,豔陽高照,這天是100級學長姐們畢業的日子。小編走到了圖書館11樓的會場,看見系學會和系辦們精心布置的會場,這場資管系第二次自辦的畢業典禮(第一次是2003年因為SARS而選擇在室外舉辦畢業典禮),隨著畢業生們、畢業生的親屬們和老師們紛紛地入座後,拉開了序幕。

中山資管畢業典禮

中山資管畢業典禮

  首先是系主任的致詞。主任說,畢業典禮就是要讓畢業生當主角;而且,資管系的畢業生們,都是資管系最重要、最寶貴的資產,所以決定今年要辦比各個系都還要盛大的畢業典禮,讓大家都有一個美好的回憶!話一說完,所有人便用力地鼓掌呢!接著主任又提到,現在的雇主們都需要同時具備「硬實力」與「軟實力」的人才。硬實力指的是專業能力,而軟實力則是溝通、協調、合作與做事的態度。但是主任對於畢業生們很有自信,因為透過系上的課程與許多活動,相信畢業生們都已具備了這樣的能力。最後,他宣布今天就是資管系新產品出貨的日子!而且還會提供售後維修服務!意思是系上有針對系友舉辦各種演講和聯誼活動,甚至開放課程旁聽,只要願意系上的大門永遠都會為系友開!

100級畢業生們

100級畢業生們

  接著是系友會南區副總會長為畢業生們勉勵,他首先說:「No magic, just basic.」,未來進入職場,競爭對象不只是台灣人,還有許許多多的外國人才,此時應回歸基本面,將學校所學的應用到職場,並且保持謙卑且進取的態度,才能在職場上佔有自己的一片天。另外,畢業生們從此時也加入了系友會,他提醒畢業生們系友會的活動很多,像是前陣子的南區系友聯誼會等等,只要把聯絡方式給文菁,便不時會收到系友會相關訊息和人才招募訊息,歡迎系友們多多的利用系友會的資源!

南區副總會長陳俊銘先生致詞

副會長陳俊銘先生致詞

  然後分別是碩士班、碩專班和大學部的畢業生代表致詞。一開始是碩士班代表葉殷志學長。他那靦腆的樣子很難想像到他是上上期焦點人事物當中,那個愛KUSO愛創作的「三大男破音」之一呢!學長徐徐道來待在中山資管這兩年的感想。他說,這邊是個自由度和學風與他校相當不同的學校,老師會鼓勵學生找到自己想讀的書、想走的路,並且不是用填鴨式、壓迫式的教法,而是一步步帶領學生投入學習。他也很感謝自己能待在這麼具有傳奇色彩的班級,並不是一間實驗室就形成了一個小圈圈,這個班整班的凝聚力向心力都特別強。最後要感謝包容性很強的中山資管,讓學生們有多大的夢就能有多大的空間可以展現。

碩士班畢業代表

碩士班畢業代表

  碩專班代表郭朝益學長說,他們因為工作的關係,同學們通常都是在地人,也因此是對系上有所幫助的一群。因此,他相當希望碩專班的各位也能繼續秉持這份精神,給予學弟妹們幫助。接著,他帶領著碩專班的同學,一起向師長們道謝。這聲「謝謝老師」,小編彷彿能從中不只聽見他們對老師的感謝,更帶有那依依不捨的情懷。

碩專班畢業代表

碩專班畢業代表

  最後是大學部的代表林津霈學姊,她在致詞的過程中,帶領了大學部畢業生們回想這四年的點點滴滴,開學的迎新、大一第一次的專案與永遠難忘的資管營、大二擔綱活動幹部當了領導者、大三的畢業專案無限的coding生活與最後的專案展,現在回想起那段日子,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她感謝中山資管的每一個人,大家的陪伴,讓中山資管有家庭的溫暖。最後,她大聲地喊出大家最熟識的口號:中山資管,全國第一!這口號使得全場歡聲鼓舞,鼓掌聲此起彼落!

大學部畢業代表

大學部畢業代表

  接著是撥穗與頒發畢業證書的儀式,無論是碩士班、碩專班以及大學部的所有畢業生,都將上台讓老師們撥穗並接受主任授予的證書。看著每個畢業生走上台,我想,拿到證書的那一刻就代表著他們人生路上的一個里程碑吧,從那時候開始的路,誰也無法準確地預測。但是無論如何,將來他們回過頭緬懷過去時,這個里程碑永遠是最耀眼的吧。最後,小編在此恭祝所有畢業生,鵬程萬里!

撥穗儀式時的相擁

撥穗儀式時的相擁


:: 回到本期目錄 ::
 
 
 企業參訪後的班遊雜記
作者:大一 / 莊鈺婷
 

  一大早衝去逸仙館集合,早餐是摩斯漢堡的豬排三明治和奶茶,令人感到相當幸福!遊覽車的路上大家睡得很香甜,六個小時終於抵達鈊象電子門口,有人驚呼:「台北國到了!」中餐吃了一份一百元的便當,台北國的物價果然不斐,介紹公司的是一位企管系畢業的大姊姊,公司內部備有遊戲機台,工作累了還可以去打電動放鬆心情,蠻棒的福利。之後我們來到了三峽,親身體驗藍染的樂趣,植物天然的味道有點刺鼻,很不巧天空在哭泣,三峽老街一路上攤販不多,但多了一份古老的意境。接著去鶯歌體驗製作陶器,天哪!拉柸好困難喔,我的陶土一直飛出去,人家說國父革命第十次才成功,但是我怎麼拉了十一次都看不出陶土的樣子呢?真絕望。從台北回到桃園的旅館時我居然經過了家門口,突然有一種想跳車的衝動。到了旅館跟大家玩牌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位於藍天大樓的鈊象電子

位於藍天大樓的鈊象電子

  第二天享用完飯店的早餐後,我們直接殺去台南逛安平老街,午餐是超有特色的小吃,整整有七道!肚皮都快撐破了。假日的安平老街好熱鬧,有賣許多稀奇古怪的小玩意,讓人目不暇給。接著我們坐上了遊覽車,還在車上完遊戲罰親親呢!下一站,前往黃金海岸體驗風箏浪板,大家全都做足了防曬的準備,一看到海就不顧一切的衝下去,尤其丟泥巴大戰超級激烈!晚餐是有專人伴奏的餐廳,超豐盛的合菜真是太美味了,這趟班遊對我來說是很值得的一次經驗。


:: 回到本期目錄 ::
 
 
 中山資管所100級──要謝的人太多了,就謝師宴吧!
作者:碩二 / 蔡文軒
 

  兩年的時間飛逝,很快的就輪到我們碩一百級要邁入最後的章節了。這兩年來我們一百級辦過了不少活動、作了不少瘋狂、值得紀念的事,也正是因為有一百級這群人,我很願意自己跳出來接下謝師宴的總召,為碩班最後一次的全班性活動好好出一份力。

  就如同辦送舊辦迎新一樣,我們也歷經兩個月多的策劃,從飯店接洽、邀請老師、規劃活動流程、拍攝大小影片等等,很難想像在論文口試這樣的壓力之下,我們竟然還能順利的完成這些大大小小的工作,雖然忙到沒日沒夜天昏地暗,但是因為有你們全班願意共同出一份心力,在5/31謝師宴的前一天終於能如期完成所有前置工作。

碩一百級的正妹們合照

碩一百級的正妹們合照

  而今年的場地在金典酒店43樓的翠玉廳,也很感謝有13位老師前來捧場,陣容可說是非常龐大,所以我們也都不敢稍有忽待。首先是星光大道,依序介紹所有到場的老師們,並且給予老師們最熱烈的歡迎。就座後,也請到系主任黃三益老師為我們開場致詞,為了不讓大家餓肚子,就直接開始用餐啦!並且同時播放這我們大大小小活動的影片,讓我們回憶這兩年來的點點滴滴。

熱鬧的星光大道,黃三益主任與lab同學合照

熱鬧的星光大道,黃三益主任與lab同學合照

  但是謝師宴如果只是吃吃喝喝就太小看我們碩一百級了。當然我們也準備了表演猜題,不只表演內容精彩搞笑,在搶答時能看到老師們都踴躍的舉手互動,讓老師們玩得盡興,我們也都很開心!

巧克力表演的人體漂浮術

巧克力表演的人體漂浮術

  接著是整個謝師宴的重頭戲,碩一百級的年度鉅獻影片──中山群俠傳。是長達42分鐘的大影片,而且也讓所有在場的老師在影片中都有不少的戲份。每當一位老師登場時,台下觀眾也都似乎看到巨星一樣鼓掌叫好,真的不得不說每個老師的演技都很棒,也很願意配合我們搞笑的劇本演出,這樣的一部影片真的是很有紀念價值!

  此外,我們也為在場的所有老師個別製作了一分鐘的小影片,同時也贈上我們精心客製化的杯墊以作紀念,老師們也都逐一上台為我們勉勵致詞。等等,還沒結束,我們還準備了大合唱──「當我遠颺」給老師們,自己改編歌詞,用吉他與烏克麗麗伴奏,獻給老師們最真誠的歌聲。最後不免的還是要來張全體的大合照,讓整場謝師宴劃下開心的句點,希望到場的老師們都能對我們碩一百級有最好的回憶。

大合唱最後的梗也是我們的心聲:老師,我們要畢業!

大合唱最後的梗也是我們的心聲:老師,我們要畢業!

  後記:這真的是碩一百級全班最後一次的大活動。

全體師生最後大合照

全體師生最後大合照


:: 回到本期目錄 ::
 
 
 大學課程再進化!電子商務做中學還能賺大錢
作者:助理 / 丁明蘭
 

  由國立中山大學與Yahoo!奇摩合辦的「全國大專院校電子商務創意競賽」(E-Commerce Idea Competition, EC-IC)12日於中山大學進行決賽報告與頒獎典禮。歷時2個月的網路拍賣競賽,網羅中山、政大、東吳、元智及高雄大學等16校,500多位大專生共同參與激烈的競賽過程,在Yahoo!奇摩拍賣平台上使出渾身解數,短短2個月,總營業額即突破200萬大關,成交訂單高達到2285筆,這群網路新世代的大學生,「努力+創意」的網路行銷功力不容小覷!

營業額200萬達成!

營業額200萬達成!

  頒獎典禮中,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院長吳仁和認為,中山與Yahoo!奇摩的合作模式開啟了產學合作的新模式,也突破傳統電子商務課程侷限,讓學生在做中學中,還能賺大錢,是大學課程的改良成果,吳仁和院長說:「我們推動了對的事情!」Yahoo!奇摩拍賣顧昌欣副總則提到,與中山大學合作第五年,今年的競賽規模已擴大北區學校,顯見活動的號召力與吸引力,顧昌欣副總說:「我相信,EC-IC將成為台灣最熱門的電子商務競賽!」而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賴香菊教授提供高額的加碼獎金,鼓勵參賽隊伍使用中山資管開發打造的專屬及購平台「Negogo」,多元化開發電子商務的領域與視野。

吳仁和院長

吳仁和院長

賴香菊教授

賴香菊教授

  活動的幕後推手,EC-IC計畫主持人,中山大學資管系林芬慧老師則表示,新世代的網路行銷手法快速、創新,除了實體網拍操作外,參賽同學們都卯足全力結合各類網路社群資源,不論在BBS、Facebook、Purlk或Youtube,都看得到EC-IC的蹤跡。各家賣場的宣傳影片,不論是動畫製作或是真人上鏡,都少不了Kuso搞笑的劇情,「用新世代的創意吸引新世代的目光」,這樣的行銷策略也為賣場帶來不少業績,其中,獲得最佳影片獎優等的中山大學「pure beauté」運用素人漫畫風格,帶出產品的實用性;元智大學「MesseM」小組便配合時下最夯的google翻譯發聲,產生國台客語交雜的另類對白,令人捧腹大笑。

  身為地主學校,今年中山大學的表現也十分亮眼!獲得最佳營運績效與最佳傳播優等獎的「瘋愛呷」,選擇了高雄在地熱門的團購美食,各式各樣精緻的餅乾讓消費者愛不釋手,業績一路長紅,成為業績王的第三名;以苦甜巧克力為主打的「初戀的滋味」則獲得了最佳行銷獎的肯定,無論是校園試吃或甜心女僕的推廣活動,強力吸睛,賣場業績也是瘋狂熱銷;抱走廠商合作開發獎的「孔子的最愛」,賣的是好吃的肉乾,超有創意的名字為賣場帶來不少點閱率,也為在地老店的傳統產業經營模式開發出新的電子商務契機。

中山學生的優異表現
中山學生的優異表現 中山學生的優異表現
中山學生的優異表現

  此次參賽學校包括元智大學、文藻外語學院、正修科技大學、東吳大學、南華大學、屏東科技大學、政治大學、高雄大學、高雄第一科技大學、高雄餐旅大學、南台科技大學、雲林科技大學、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樹德科技大學、靜宜大學等校。


:: 回到本期目錄 ::
 
 
 《NeGoGo集購網》現正熱門團購報給你
作者:NeGoGo專案助理 / 張書華
 

好好吃的苾薇廚房正宗德國豬腳.肋排.鴨胸又來囉~

《花草巫婆的魔法調製》7種口味讓你輕鬆一夏~

香辣入味的四朵花美食舖霹靂蛋~素食可食

冰冰吃也好吃的蔗香雞、蔗鹹雞~還有多樣配菜哦!

超夯!【綠森林小浣熊】烤海苔現貨供應中~《麻辣區》

夏天最需要的抗UV400檢驗合格-臺灣製造『太陽眼鏡』

*更多好康團購請上《NeGoGo集購網》http://www.negogo.com


:: 回到本期目錄 ::
 
 
版權所有 © 2001-2011 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NSYSU MIS
| 國立中山大學 | 資訊管理學系 | 聯絡編輯部 | 回到電子報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