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人事物 系所公告 老師動態 校友專區 人才交流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畢業生名單
Sugegeo在資訊競賽──價值勝於技術 大四 / 張薰方

「ICT2第二名──國立中山大學!」聽到主持人念出得獎組別時,我們一下子愣住了,等到意會過來後,全組人員一邊尖叫一邊跑上台,開心地與評審委員合照。

 

DSC00810s.jpg

資訊技術組第二名!!

 

競賽當天,一進到台大體育館,就看到會場滿滿都是參賽隊伍,大家都努力在裝飾自己的攤位,好吸引大家來觀摩。雖然我們沒有大尺吋液晶螢幕、華麗的旗幟、誇張的攤位設計,但我們有精美DM以及專業的人員來介紹我們的系統。

 

DSC00797s.jpg

其它學校華麗的攤位

DSC00800s.jpg

其它學校高級的設備

 

DSC00804s.jpg

SugeGeo專業的講解

 

在這次的資訊競賽中,SugeGeo總共參加了三組,分別是資訊技術組、公共服務創新應用組以及Google企業創新應用組。在比賽前,雖然花了不少時間修改系統功能,但我們更著重於抓住不同比賽組別的重點,因此我們針對不同的主題做不同的重點描述,並且藉由不斷地修改簡報內容,讓我們可以在短短六分鐘內凸顯出SugeGeo的特色。例如在資訊技術組中,我們強調系統中行事曆、地圖、社群三大元素分別使用JQuery、Google Map API以及Facebook API等。

 

DSC00796s.jpg

比賽會場人山人海

 

雖然最後我們只有在其中一組得獎,但藉由參加這個比賽,讓我們更了解業界對於系統的要求,比起使用許多厲害的技術,他們更重視系統的價值、商業模式以及系統的延展性,並且要有明確的應用方向,才算是完整且有價值的系統。

 

這次的比賽除了SugeGeo獲得資訊技術組第二名外,全面QA也得到KM實務應用組的佳作,Ms.覓食更是榮獲公共服務創新應用組第三名以及資訊應用組的佳作呢!大家在這次的比賽中都有滿滿的收穫,也為中山資管添得不少佳績!

 

DSC00817s.jpg

收獲滿滿的資訊競賽

 

生活花絮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10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

CSS redesign by gundamew@gmail.com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