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人事物 系所公告 老師動態 校友專區 人才交流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畢業生名單
全面QA在資訊競賽──專案展後,又是另一個挑戰 大四 / 林津霈

在專案展之後,才知道有比賽可以參加。由於報名時間快要截止,經過迅速的討論後,我們就決定報名「第十五屆大專院校資訊服務創新競賽」。起初繳交一些文件後,沒發現還需要書面資料和demo影片,直到截止日當天才知道,所以當時連忙趕拍了demo影片,好險及時趕上了通往競賽的尾班車。

 

經過主辦單位初審,我們入圍了「產業實務組」和「Vitals/KM實務應用組」兩個組別。在名單公布後的一個禮拜,入圍的組別就要北上到台大去進行決賽。

 

比賽當天,我們七點半便到了會場做準備,由於只有幾台筆電和機器人,很快就set up好了。其它的參賽隊伍,有的是將自己的攤位搭成房子,有的是搬來了四十吋的螢幕,甚至連服裝也有特別做造型,各式各樣的佈置,看得我們驚嘆連連。到了九點,比賽就正式開始了!

 

P1070595s.jpg

現場DEMO

 

比賽場地分為展示區及競賽區,各組在展示區demo系統,等輪到自己的組別時,再到競賽區進行present和Q&A。展示區就像在學校的demo一樣擺攤,不同組之間可以互相觀摩學習。而競賽區就有很大不同了,參賽隊伍先在外面等候,等時間一到就立刻進去裡面set up筆電和投影機等等,準備的時間只有十五分鐘,在這同時,評審是在布幕的另一邊評量別隊。present的時間只有六分鐘毫不寬限,而Q&A有七分鐘,問的問題較偏向與業界有關。而雖然我們絕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待在展示區,但評審是不會到展示區來看的。

 

一天的比賽很快就過去了,之後就是結果揭曉,每個組別都各有前三名及兩名佳作,一組組依序公布。等待的過程還滿讓人緊張的,在聽到我們得獎之後,才終於放鬆了下來。這次系上去比賽的組別都有拿到名次,超棒的!

 

P1070609s.jpg

賽後囂張照

 

如果明年學弟妹想要去參加比賽,建議可以提早準備,因為專案展結束差不多也就要截止報名了,所以在準備時間上會比較趕。此外,也可以朝實務方面去準備。在比賽當天可以多多觀摩其它組,互相學習。有沒有得名是其次,重點是在過程中學習。

 

P1070697s.jpg

隔天到九份組遊

 

生活花絮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10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

CSS redesign by gundamew@gmail.com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