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人事物 系所公告 老師動態 校友專區 人才交流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畢業生名單
Negogo創意影片競賽 大三 / 張漢杰

從這學期初開始,揪了班上同學一起選了門通識:廣告影片與創意,該課必須自行拍攝廣告影片,若適逢校內舉辦影片競賽還會投稿參加。於是有修該堂課的資管01級在經過討論後決定報名Negogo的廣告比賽,並自組「下一站,西灣」,組員有陳致豪、張漢杰、趙珮瑜、王菁蔓,此外還找一些外系的朋友幫忙,等到人數確定後,我們就正式開始廣告拍攝的籌備。

 

起先劇本的輪廓相當簡單:兩段平行發展的愛情故事,至於影片的細節則是後來經過幾十次的修改才定案,此外我們發現演員需求是一堵難以跨越的高牆,於是只好向劇藝系徵求兩名俊男美女協助拍攝。

 

正式開拍的時候,由於是平行的兩段故事,得由負責攝影的外系朋友及導演分別和演員橋時間拍攝,其中較麻煩的地方是每次角色的衣服設定,以及在外景的部分還得考慮天氣與人潮因素。但其實整個過程最困難的還是影片的後製,從畫質的轉檔、旁白的錄音、音樂的選取與搭配、影片橋段的組合等等,整整花費了我們三個禮拜的時間,其中有好幾天是晚上踏入系休,離開的時候已經天亮了。

 

這次的比賽對我們來說受益良多,而組員們各個都非常辛苦,有人要籌備專案展主持、有人要打工、有人要meeting,卻還是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完成這部「團購下一個幸福」,在這裡也要特別感謝外系朋友的協助,沒有他們也沒有今天這部廣告。

生活花絮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10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

CSS redesign by gundamew@gmail.com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