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人事物 系所公告 老師動態 校友專區 人才交流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畢業生名單
Negogo上萬獎金獵創意 中山師生歡創團購新革命 碩一 / 楊欽琮

你知道有個只要點擊手邊滑鼠就能降下白花花鈔票的傳奇網站嗎?你知道現在的台灣大學生都在哪個地方糾團瘋網購嗎?你知道根據小世界理論獲得幸福的最快捷徑到底在哪裡嗎?這一系列讓人拍案叫絕的神祕解答,就在上星期微風徐來的西灣午後,被寫在二百多名齊聚於中山大學海科院的師生歡笑聲裡了。

 

negogo1.jpg

活動現場踴躍參與的同學們

 

十一月初的中山大學,彷彿剛剛經歷了一場狂歡創新與創意的青春嘉年華。由中山大學資管系與《Negogo集購網》共同舉辦並祭出高額獎金的廣告創意競賽中,在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就號召了十五組隊伍報名參加,甚至還有部分通識課程將其列為期中報告的評分項目,足見比賽的激烈與盛況空前。

 

negogo2.jpg negogo3.jpg

 

negogo4.jpg negogo5.jpg

 

negogo6.jpg negogo7.jpg

 

重賞之下必有勇夫,許多跨系所的隊伍紛紛發揮年輕學子的無限創意,在網路投票及評審決選中拼命「吸睛」。有的隊伍利用利用精緻的拍攝手法將帶有愛情故事性質的短篇偶像劇搬上螢幕,或將廣告化身為外景節目訴求,結合流行創新與說服力,更有隊伍利用剪接電影經典橋段、翻拍靜態照片、或是融入鄉土劇元素來重新詮釋廣告的無限創意疆界,令在場評審及與會師生皆不自覺的會心一笑。

 

negogo8.jpg

NeGoGo指導老師──賴香菊教授說競賽活動精神

 

中山資管系賴香菊教授表示,《Negogo集購網》是國內唯一一家由資管系研究團隊所獨立開發的團購網站。舉辦這次創意競賽也是對自己或對學生的嶄新挑戰,希望該網站能夠真正集結中山夥伴力量,不論是在活動招募或是購物,都能發揮團結力量大的成效。未來也希望將網路團購「集合眾人之力來創造物超所值」的理念,傳達給更多的人,也真正為大家帶來實質效益。而此次榮獲第二名的楊欽琮、林忠慈同學在受訪時則表示,上了研究所之後大多忙碌於課業,而Negogo影片比賽是極為難得的體驗,不只增加了同學的凝聚力,也發揚了中山資管所活潑、熱情的傳統,希望以後能再辦。

 

negogo9.jpg

 

行政公告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10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

CSS redesign by gundamew@gmail.com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