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人事物 系所公告 老師動態 校友專區 人才交流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畢業生名單
100級與103級的聯合導生聚來囉! 大四 / 李智聖、
曹瑞雪、林津霈

大四的第一次導生聚來囉!

 

這次舉辦的導生聚有別於以往傳統只是吃吃便當而已,徐士傑老師特別邀請在美國UCF的教授,同時也是徐士傑老師在美國讀書時認識的好朋友──Blackwell夫婦,來與班上的同學們分享英語的學習方法及國外的大學如何栽培學生、建立個人的魅力與領袖特質等。

 

正所謂學習要趁早,同時為了拉近大四和大一學弟妹們的距離,在王麗貞老師的支持下,這次導生聚難得的跨年級合辦。而我(李智聖)和周岳霖為了讓來訪的教授及大一學弟妹們對導生聚留下深刻的回憶,因此在事前預約了管院最高級的2037個案教室作為這次的活動地點,同時也在學校和Costco間奔波了很多趟,希望大家不是只有在腦袋上吸收知識,同時肚子也能飽飽的滿載而歸!

 

IMG_3023_s.jpg

Blackwell夫婦的演講

 

10月6日活動當天,看到教室高朋滿座的畫面著實令人感動,而Blackwell教授的演講也沒讓人失望。在演講的過程中Blackwell夫婦活潑有趣,積極地鼓勵我們開口講英文,透過不同以往的英文教學互動,讓我們發現學習英文不同的方法。首先,不要害怕與外國人使用英文交談。Blackwell夫婦說:「就像我們不會講中文一樣,你們不會講英文是正常的,在這裡沒有人會笑你們。」聽到這句話,讓我們放心不少。我們並不會取笑外國人的中文不標準,為什麼直覺地認定外國人會取笑我們的發音呢?開口說一直都是台灣學生的弱點,若是能成功克服這一點,台灣學生也可以更邁向國際。於是Blackwell夫婦先教同學們唱了一首披頭四的歌曲《Hello Goodbye》,他們說,歌曲是讓人可以快速熟悉語言的方式。一開始大家都很害羞,小小聲不敢唱出來,經過幾次練習之後就大膽唱了。

 

接著他們介紹美國的傳統節日,跟大家分享美國的風俗文化與生活習慣。並且除了學習英語之外,我們還探討了領導人應該具備哪些特質,並透過許多古今名人的名言格句加以佐證。最後甚至Blackwell夫婦還請大家討論自己的擇偶條件,藉此讓大家能夠開口說英語。

 

最後,Blackwell夫婦談到自己遠渡重洋來到這裡的原因,是希望藉由以上的活動讓同學們可以了解到:語言的學習應該是很自然且融入於生活的。另外不是只有想成為企業主管或是CEO的人,才需要學習如何當個Leader,這是每個人都要學習和練習的。Leadership is everywhere!

 

IMG_3046_s.jpg

認真聽講的同學們

 

演講結束後,Mr. Blackwell十分關心我們是否聽得懂他們的教學,而Mrs. Blackwell也說到他們很喜歡台灣,一直很想要來,這次透過徐士傑老師的邀請終於讓他們有機會來遊玩。到了晚餐時間,Blackwell夫婦留下來和大一及大四的同學們在管院中享用Costco的pizza,並且針對剛剛演講的內容互相交換心得。看到學弟妹們不畏懼地以英文和Blackwell大膽請益,我想無形間大家都有透過交流而學習了更多,並且更成長了吧!

 

IMG_3060_s.jpg

同學與Blackwell的交流

 

感謝千里迢迢來到台灣的Blackwell夫婦他們的分享,同時感謝徐士傑老師為我們創造了這麼好的學習機會,也感謝王麗貞老師和林芬慧老師的大力相挺,以及系上的規劃及安排,才能讓我們和大一學弟妹們有機會與Blackwell夫婦互動並學習他們的經驗。

 

IMG_3059_s.jpg

徐士傑老師、Mr. & Mrs. Blackwell 以及幫忙籌備的大四同學

 

生活花絮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10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

CSS redesign by gundamew@gmail.com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