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人事物 系所公告 老師動態 校友專區 人才交流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畢業生名單
新生盃 大二 / 蕭伊妏

2010新生盃賽事中,中山資管系分別得到羽球男單第三名、羽球男雙第三名、羽球女雙第二名、桌球女單冠軍。以下小編訪問到的是羽球男單以及男雙的大一陳楷鵬、碩一陳德彥,及大一的高楓茗。

 

 

Q:先前有接觸過比賽相關運動的經驗嗎?

陳德彥學長表示,從大一加入系羽開始至大四,其中參過過不少賽事,累積相當多的實戰經驗;另一位羽球戰將──陳楷鵬則是在國小時常比賽,由此建立自己的經驗值,也曾在高中時代的新生盃中獲獎。 高楓茗學妹則是在國小時期接觸過桌球。

 

  

Q:對這次得獎有沒有特別的感言?

陳德彥學長謙虛表示,這次是籤運好,沒在初賽就被強手給刷下,再加上有陳楷鵬學弟的好實力,讓他們羽球男雙可以以勢如破竹的氣勢一路過關斬將直到決賽,並在最終抱回第三名的榮耀! 另外羽球搭檔,陳楷鵬學弟也說,這次可以順利奪獎,除了滿心欣喜之外,也很感謝他的父母平日的切切叮嚀,讓他時時保持練習,才可以在這次比賽獲獎! 而讓參賽者皆印象深刻的就是中山資管的熱情,啦啦隊在場邊加油聲絡繹不絕,鼓舞他們的氣勢,使得中山資管可以一路挺進總決賽並抱回獎項。

 

Q:比賽過程中印象最深刻的事情?

學妹在比賽當天腳因受傷而裹紗布,第一場的對手還憂心的問他:「可以比賽嗎?」讓學妹備感窩心;學弟則是因為在單打時候遇到強手,兩人的實力不相上下,讓場邊的裁判也不禁手癢以晚餐下賭注,最後結果則因為中山資管晉級,裁判輸掉了一頓晚餐!

 

Q:這次比賽學習到甚麼?

平時體力的訓練,加上比賽時的運氣以及比賽當時心態上的調整,即便是輸了最後的比賽,也不令人遺憾。因為已經努力過,最終結果不論如何都只是陪襯,最重要的還是自己過程中付出多少及收穫了多少!

 

Q:若有相同比賽還會想要參加嗎?為什麼?

會! 除了可以精進自己此方面的能力之外,羽球跟桌球分別是選手們的興趣。對羽球來說,不只是單人的比賽而已,平時的練習就會與其他強手切磋練習,除了可以檢視自己的能力精進多少之外,也可以跟不同的人交流認識,不知不覺間就認識了許多同樣熱愛相同運動的人,這也是件令人開心的事情!

 

Q:有想過要再更精進自己的相關能力嗎?

精進自己的能力是必要的,越是深入了解越會發覺到自己所擁有的能力只是九牛一毛,根本不足掛齒。既然深愛這項運動,就會想要鑽研更深,將自己的境界提升的越高,就越會發現自己的眼界會越開闊。回首再看過往,會發現當時後初學者的自己,竟然在不知不覺中茁長,除了感動當時提攜自己的學長姐之外,也期盼自己可以將這份感動傳承下去!

 

恭喜選手們新生盃獲得好名次!

 

生活花絮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10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

CSS redesign by gundamew@gmail.com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