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人事物 系所公告 老師動態 校友專區 人才交流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畢業生名單
2010 中山資管所 • 招生說明會 碩二 / 蘇若喬

中山資管所在台灣資管界中一向享有盛名,不論在於歷史、師資、資源與創新發展上,在學術研究與實務業界中表現均非常亮眼。

 

但是近年受到重南輕北的影響,許多學子容易一窩蜂地就跑向北部發展,卻忽略了南台灣還有中山這塊瑰寶。而我們當然不能繼續安於現狀,除了繼續努力提升自我的素質之外,更該積極的走出校園,與各校交流往來,也讓外界更了解中山資管。這也是所上每年一度的招生說明會的宗旨:宣傳中山資管的優勢及強處,以吸引更多優秀的青年學子前來就讀,使「中山資管,全國第一」的品牌形象歷久不衰。

 

poster.jpg

《~今年海報走油畫風~》

 

今年的招說會與老師們討論過後,決定到政大、台科、交大、中央、元智、中興、彰師、雲科、中正、中山與大碩補習班的高雄、新竹、台北場,共十三個場次進行招說。除了所上全力支持之外,碩一與碩二的同學們也團結起來一起籌畫,不論是設計、規畫、宣傳與人脈上的應用,這種願意付出與投入所上事務的精神,似乎也是在其他地方很難見的,每每至身於其中,都感到非常感動與驕傲。

 

sem1.jpg

《專業的中央元智場成員們》

 

招生說明會的程序,主要是在介紹完中山資管的特色後,由學弟妹們分享當初準備的方式與心得,也可以說是私人考試秘笈的傳授時間!對於考生而言是很貴重的資源。其後才是 Q&A 的問答時間。

 

這次主講的重心分為四大塊,除了學術、資源、國際觀上,更著重於所上多元的活動與師生互動方面,一直對林東清老師定義的「研究生」印象深刻:研究生,就是研究與生活。是要學習較好地規劃協調、研究以及生活兩者並重。而立志成為一個管理人才,其實在生活與人際關係的建立相處上,反而是更不可忽略的一塊。

 

而這次學弟妹的表現也很令人驚艷!原本只是簡單的考試和推甄經驗分享,在活動開始前的校內練習報告時,卻展現出無比的活力與創意,那種用心與無私的分享,連台下的學長姐們都想讓位請他們來擔任主講的角色了,未來表現令人期待!

 

sem2.jpg

《招說過程》

 

招說會開跑至今,途中雖然也經歷過許多挑戰與挫折,但是同樣的也受到許多幫助與照顧,除了感謝所上的支持與所有幹部與同學們辛苦籌辦之外,也謝謝各校幫忙連絡的助理與同學們,更感謝出國攻讀雙聯學位的小郁學長與畢業多年的 93 級校友──丁康迪學長和攝影師小貝,抽空幫我們拍攝了影片分享。期許未來中山資管可以繼續成長茁壯,大家緊密的情誼也能更加的穩固。

生活花絮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10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

CSS redesign by gundamew@gmail.com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