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人事物 系所公告 老師動態 校友專區 人才交流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畢業生名單
情繫合歡山 碩專93級 / 鍾國安

2010/9/4,公事繁忙的吳院長在下午冒雨自行駕車上山,傍晚到達合歡山意外的發現山上晴空萬里。聽到大夥已順利完成第一支百岳,還有Extra Bonus──合歡尖山一座,院長好生羨慕。其實院長的登山裝備早在一年前就備妥,磨拳擦掌終於等到這一刻,而且這次還有師母加持,想必會有一番表現。

 

9/5早上五點,全員到齊整裝朝石門山出發。今天天空依舊清朗,陽光透過雲層灑在雲海上,呈現夢幻般的景色,令人沉醉。

 

m01.jpg

 

由救國團經營型態蛻變後的松雪樓,不論套房設備、餐廳料理、四周景觀都可媲美國外高山飯店,在這裡悠閒享受,頗有國外度假的幸福感。

 

m02.jpg

 

乘著登上第一座百岳的歷史時刻,在芬慧老師的慫恿下, 院長很靦腆的嶄露溫柔的一面,讓大家好生羨慕。

 

m03.jpg

 

今天登山人數出奇的少,當時我們也曾陷入天人交戰,擔心颱風過境天氣不穩定,幸好老師們的英明,促成這次的行動,否則漏了這般綺麗的景象真會槌心肝。

 

m04.jpg

 

肉腳團在合歡山第二天的行程原本只有石門山及合歡東峰的輕鬆行,但今天不巧碰上武嶺自行車賽,下午三點以後合歡山公路才開放。而10:40左右大家都已陸續下山,比預定時間早很多,想必大家的體力都不錯,於是領隊決定再來個Super Extra Bonus──登合歡北峰,這個決定似乎也沒人反對。其實這次活動還有一個任務,肉腳團多位成員今年十月要去尼泊爾的安納普納基地營,今天是來高山調適訓練,因此再多爬一座反而賺到了。但登山蠻有經驗的信惠老師提醒沒吃飽登山會很辛苦,於是大家把背包內的乾糧交換分享,這私藏的糧草居然可以權當一頓午餐,又賺到了。

 

合歡北峰一開始就是一公里很陡的山坡,走起來蠻辛苦的,這時候一位後面背了一個背包,前面還掛了一個背包的Super Man出現了,鶼鰈情深在此表露無遺。

 

m05.jpg

 

在寒冷的高山上有一杯熱騰騰的咖啡或茶,感覺猶如人間極品,兩位義務支援的高山響導,熱心的提供這個服務,其中的慶煌(圖右)還是去年與我們肉腳團登山隊等在此慶祝完登百岳活動。

 

m06.jpg

 

m07.jpg

 

校友專區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10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

CSS redesign by gundamew@gmail.com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