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系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我在高雄西灣大學──交換心得 交換生 / 韋思琦

四個月的交換學習生活即將結束,心裡有許多不捨,更多感動。

 

初到台灣,一切都是新鮮和陌生的,學習和生活上都有些許不適應。但是在buddy的幫助下,很快消除了這種不適應感,融入了這邊的生活。

 

ch01.jpg

 

學校為國際交換生們舉辦了各種活動,讓我認識了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的朋友們;在課堂上老師和同學們的熱心,也讓我很快找到了夥伴。我是管院的交換學生,並沒有指定的系別,雖然如此,幾乎都是和資管系一起上課的我也被當做是資管系的一員,也受邀參加了系上各種有趣的活動,這讓我覺得自己找到了一個很棒的團體,很有歸屬感。

 

ch02.jpg

資管系的砂雕大賽

 

學習生活是豐富和活躍的。我很喜歡這裡開放的學習環境,老師和學生在課堂上的互動討論很多,也會有去企業參訪的機會讓學生瞭解業界情況。學習氣氛並沒有很緊張,學習資源十分豐富,包括圖書資訊中心和各種講座及展覽,都讓我收穫很大。期末考將至,基本上沒有遇上太大的困難,和其他學生合作期末專案和報告的過程也很愉快。

 

感謝這一個學期中受到的所有幫助和照顧。這次交流學習對我來說是一次非常難忘的人生經歷,希望今後還有機會能夠再來到台灣。

 

生活雜感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10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

CSS redesign by gundamew@gmail.com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