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系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舟」所矚目──Let's 愛河へ GO! 大三 / 陳炳盛

公告 5/6
主旨:請踴躍報名參加「99 年高雄端午節國際龍舟邀請賽」,請 查照。
說明:……

 

dragonboat1.jpg

競技龍舟

dragonboat2.jpg

傳統龍舟

 

想為大學生涯增加一個特別的回憶;想體驗划龍舟的樂趣;聽說學長姐都划過不划一下說不過去;試著從煩人的報告和專案中轉換心情……總之,不管當初的目的為何,經過某次的班會討論後,資管一百級的大家決定要讓班上也列入這次龍舟賽的賽隊之一。

 

所以在收到公文之後,大家馬上開始在地下窩推文報名,很快地就召集到了足夠參賽的人數,連候補都有了。

 

在會長辛苦地為大家奔走及多方聯絡、詢問之後,報名手續很快就辦妥了,而練習的時段也很快地被大家表決出來。但在正式開始練習之前,又遇上許多波折,時段一改再改,最後我們變成要八點就下水練習,也代表參加練習的同學要更早起,這對習慣熬夜的資管系學生來說,不啻地是一個重大打擊。

 

不過,雖然早起是一件痛苦的事,能夠實際操槳的練習還是讓人抱著一些期待。再加上託碩班學長姐之福,而得到的教授贊助隊服,也讓同學們的士氣稍微高昂了起來。

 

比賽當天,大家紛紛趕到了比賽會場,在一邊檢錄、一邊商討策略的同時,看著環繞在起點的帳棚附近,由其他學校、甚至還有外國人組成的參賽隊伍,感覺每一隊都充滿自信。賽程排在學長姐們後面的我們,穿上不知道已經泡過幾次水的救生衣,終於在龍舟上坐定位,在鼓手和舵手的帶領下,搖搖晃晃、但仍緩緩地向定位點出發。

 

dragonboat3.jpg

穿救生衣

dragonboat4.jpg

集合等下水

 

dragonboat5.jpg

上船啦

dragonboat6.jpg

出發前拍一下

 

比賽是由中正橋的定位點出發,通過五福橋前的浮標抵達終點。雖然經過幾次練習,但連續不停地揮槳划過這段距離,對大家的臂力還是一大挑戰。在陰沉的天空下,鼓手奮力打擊,舵手也使盡力氣撐舵,即使終點彷彿遠得像永遠到達不了,大家還是緊咬牙關,反覆不停地把槳插進混濁的愛河水裡。

 

dragonboat7.jpg

準備開始

dragonboat8.jpg

抵達終點!

 

最後,在所有的參賽隊伍之中,我們以近五十秒的差距得到第三名。好不容易抵達終點之後,大家都累翻了,身上也被河水濺得到處都是。但是,即使花了這麼大的力氣,還弄得這麼狼狽,心裡卻覺得有一點充實。

 

明年再來!

生活花絮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10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

CSS redesign by gundamew@gmail.com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