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系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九九級掰──送舊是啥小,我只知道用心啦 碩二 / 周尚樺

一個人有沒有用心做一件事情,其實很容易看得出來的,就像同一本筆記本,日本做的跟台灣做的再跟大陸做的比起來,就很容易看得出其中的差異,用心的跟沒有用心的,有時候外表看起來差不多,但是在某種更純粹的本質上,就會展現出相當大的差別,有時候可能是看起來的感覺,有時候可能是摸起來的觸感,有時候可能是內容設計的些微不同,但這些不同,就是會讓使用者願意多花點錢購買較好的產品。而這次中山資管 100 級的同學為我們辦的送舊,就完完全全可以看得出用心的痕跡。

 

bye01.jpg bye02.jpg bye03.jpg

 

這樣的感覺從剛開始的星光大道就可以感受出那股用心的氛圍,星光大道顧名思義就是要有人照相,有主持人的介紹來賓等等的流程,在介紹來賓方面,許多不為人知的梗,如阿馬的奶油手(我同學打籃球總是接不住球)、卡車的上廁所忘記帶衛生紙等等,有些連碩二同學都不知道的事情,居然就這樣被學弟妹給挖出來,可見其用心的構思。但在這裡我比較好奇的是如果我不是最近開始狂寫部落格,而有了一些可以拿來調侃的梗,不知道像我這麼沒特色的人學弟妹會怎麼介紹我。照相部份也是閃光燈不斷,讓我有種真的走在星光大道的真實感。

 

bye04.jpg

 

另外會場的佈置真的很厲害奧,所有場景的佈置都是仿製早期的台灣(他們的主題是廟會),這情景讓我想起之前去日本的大江戶溫泉會館,裡面也全部都是仿江戶時代的建築。這次學弟妹們的美宣真的是有到這樣專業的等級,甚至裡面的顧攤位的老闆也都穿著台灣早期年代的樣子,還有一些學弟是扮演賣糖葫蘆的小販,這也是另外一個很棒的巧思,展現出古老的真實感,讓人有身歷其境的感受。音樂也很棒,不知道為甚麼就是跟所有的場景出奇的合適,完全沒有不搭的感覺,音樂與佈景的搭配就像是錫蘭的紅茶加上林鳳營的鮮乳,香濃的令人陶醉,實在不得不佩服。而每個攤位的標語也都很有意思,例如賴香(鞠)腸,就蠻有意思的,另外負責飲料跟豆花的攤位則是有美女鎮守,害我不小心多喝了幾碗飲料跟豆花。

 

bye05.jpg

 

節目的安排也很棒,Hot(一個個性很「直爽」的學妹)的大變身,讓所有來的人發出一聲驚呼,真的是很正喔,跟平常的那副 MAN 的樣子比起來,根本就是兩個人嘛,希望她可以好好的找到一個愛惜她的人,另外不知道哪天自己是不是也可以來一次這樣的變身,好像也蠻有趣的。另外巧克力(一個很會模仿老師的學弟)的模仿實在太厲害了,誇張一點的說,或許哪天你可以代替黃三益老師來教資料庫了。而最後 People(我 LAB 的學妹)的「批剖白爛」也很搞笑,可惜最後好像有點快笑場,要不然真的是 perfect 的演出哦。遊戲的部份,很不錯,只是有點 LOW,但大家也真的玩的很開心,不過我沒料到我居然被拱上台,這倒是讓我有點嚇到,不過也謝謝泡泡(一個可愛的女同學)的不嫌棄,才沒有讓場面尷尬。

 

最後的影片也真的很讓人感動,居然可以找到這麼多老師給我們鼓勵以及建議,真的是用心,影片大概三四十分鐘左右,坐在我旁邊的巧克力說:「這個我們真的剪了很久呢!」我則在一旁點頭稱是,光把那些字幕打完就夠累人的了。最後則是不可免俗的要砸一下水球,潑個水之類的,幸好我一直很注意周遭的動向,所以只有被可樂潑到一點點而已,後來大家把戰線拉到 1029 教室外面時,我就偷偷跑走了,不過看到大家玩水玩的很高興,雖然心裡也有點想玩,不過還是沒有勇氣,所以就暫時先離開戰場了。

 

bye06.jpg

 

總之,這次的送舊,真的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地方,真的很用心,在節目用心、在影片上用心、在流程上用心、甚至最後的雜水球部份都很用心,有些人說台灣人跟日本人比起來總是比較馬虎,總是少做了那關鍵的一公分,但從這次的送舊來看,學弟妹們不只多做了那一公分,甚至還超出了我們的預期,而這也提醒我要更用心在我的論文上,讓學弟妹們如願以償的把我送走(這應該是送舊的最高宗旨吧!)

 


延伸閱讀:

生活花絮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10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

CSS redesign by gundamew@gmail.com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