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系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月光的 GMBA 求學之旅(12)──童話般的捷克小鎮──Český Krumlov 研二 / 何宜庭

其實林茲這個城市距離捷克並不遠,大約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就可以來到這個如童話般的小鎮──Český Krumlov。選了一個週末假日,決定到這美麗的小城市一遊。聽從隔壁捷克室友的建議,先搭奧地利的國鐵到捷克邊境換捷克鐵路,再搭巴士就可到囉!

 

moon01.jpg

到捷克邊境換搭捷克的火車

 

moon02.jpg

坐到這裡之後再轉巴士~熱心的站長還帶我們去搭巴士

 

下了巴士便迫不及待的往城裡走去,這個紅屋瓦的小鎮彷彿就像是從童話故事書中浮現出來,蜿蜒的伏爾塔瓦河以 S 型的姿態流經這小鎮,這個地名在捷克文的意思就是「河灣中的淺灘」。伏爾塔瓦河將小鎮分為城堡區及舊城區,從十三世紀建城至今幾乎沒有改變,因而也成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喔!

 

moon03.jpg moon04.jpg

CK小鎮

 

moon05.jpg

小鎮廣場上的三位一體柱

 

小鎮中最顯眼的地標物就是那座彩繪塔,登上彩繪塔可以鳥瞰整個 CK,站在塔上感受著小鎮的悠閒與寧靜,想像著童話故事場景就在此發生,女主角會不會也常到塔上來俯視這個可愛的小鎮呢?

 

moon06.jpg

彩繪塔

 

moon07.jpg

登上塔鳥瞰 CK

 

moon08.jpg

整個城堡都是彩繪的喔!

 

小鎮裡彎彎曲曲的石板小路帶著你探險,許多的手工藝品店都等著你去發掘喔!當然來到捷克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彩色鉛筆及波丹尼香皂囉!從奧地利來到這物價相對較低的捷克免不了的就是要大吃一頓,CK 最有名的就是地窖餐廳,現烤的捷克豬腳一上桌就讓大家食指大動,不過份量真的很多,吃完還可以打包。

 

moon09.jpg

國營的彩色鉛筆店

 

moon010.jpg

地窖餐廳

 

moon011.jpg

豬腳大餐

 

雖然在這小鎮只是匆匆一瞥,但那美麗的景象卻一直停留在我腦海裡,即使在之後去了其他歐洲城市,還是無法忘懷 CK 之美。

 

moon012.jpg

 

生活雜感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10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

CSS redesign by gundamew@gmail.com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