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系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南資盃一戰──女排殿軍 大二 / 施純郁

炎炎五月悄悄地來了,正是南北征戰、檢驗各系隊成果的時候。在資管盃結束後的兩個禮拜,南資盃也在義守大學登場了!

 

雖然義守大學位在高雄縣,但距離中山大學還是有一段路程。早上十點的比賽,九點要到,而七點半我們就要預備集合坐捷運過去了,到站之後再轉搭義大世界的接駁車才能抵達。

 

一進到義大,首先映入眼簾的不是義守大學的教學大樓,也不是充滿汗水的運動場,而是兩排仿歐式風格的建築物:高級飯店、購物中心、影城……等,真的讓我們被驚豔到了。義守大學位於義大世界的中心,附近還有小學、中學、幼稚園……等等,果然名實相符為一個世界阿!

 

isu1.jpg

仿歐建築

isu2.jpg

這是學校呢!

isu3.jpg

還有餐廳

isu4.jpg

遊樂場!

 

不過這次的重點並不是義大世界,而是我們中山資管的女排啊!

 

第一天的比賽充滿著挑戰。大家頭頂著刺眼的太陽,腳踏在對方的排球場上,兩眼正視著來勢洶洶的對手。

 

isu5.jpg

開打前輪轉位置確認

isu6.jpg

激烈的比賽

 

儘管已經在高雄生活了一年半,南台灣的陽光還是很耀眼,在球場的每一分鐘都像在烤爐一樣。而且,義守排球場的場地滑到一種不可思議的境界,整天比賽下來,都只看到大家一直滑倒,簡直跟雨天的場地有得比。因此,一旦沒有全神貫注,想要把球救回來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因為衝刺的第一步就先打滑了!

 

isu7.jpg

像溜冰場一樣滑溜的排球場

 

不過堅強的系女排並沒有因為這一點點挫折就被打倒,連續從同校的資工系和地主隊的義守資管手裡拿下勝利。最後一場對上南台科大,大家一邊忍受曬昏頭的感覺,一邊打到了第三局,還好最後的積分贏過對方,終於拿到前八強的入場券。

 

第二天再度來到義守大學,心境、環境、氣氛都不一樣了,球場的人聲也少了許多,只見每所學校的系隊各自開始暖身,工作人員則是在一旁進行場佈。

 

得到了第一場勝利,並取得前四強的資格後,天氣開始起了變化。風漸漸地變大,球也越來越容易從手中噴掉。緊接著對上實力堅強的高應大,因為恐懼心態作祟,狀況沒有很理想,最後嘗到敗果,在這場比賽失去了爭冠亞軍的資格。

 

比賽結束不久,天空竟然開始下雨了!大家忙著躲雨、稍做休息,順便也填飽肚子。正當大家開開心心地享用午餐的時候,主辦單位居然通知馬上要比賽,真是讓人傻眼!因為下雨天的關係,男籃、女籃、男排、女排的賽程全部都要在體育館進行,而且籃球的賽程接在排球之後,所以排球要先比完,才能開始比籃球。於是我們只好帶著剛吃下肚的泡麵和麵包上場繼續比賽。這場季殿軍爭奪賽打得很激烈,雙方你來我往地傳接球,這場大家比的是穩定性,誰接得穩、傳得穩誰就贏了,我們辛苦地打到第三局,還是沒攻破對手的防線,又吃了個敗仗,拿到第四名。

 

isu8.jpg

剛吃飽立刻準備上場!

 

不過,這對於我們來說已經是一個很好的表現了,一直都是四個人的例行再加上珊如和秀慧學妹兩個校隊成員的幫忙,才會有這樣的佳績。雖然我們沒有非常契合的默契,也沒有堅強的實力,可是擁有「想要把球打好」的決心是我們勝利的關鍵,大家在球場上不斷的提醒對方:要慢、穩接、不要急、穩發球;失誤了,隊友們互相安慰:NO MIND!;殺球成功或是發球發得漂亮,大家也是不斷地說:好球好球。

 

isu9.jpg

最後一戰!

 

在球場上,我不斷地想著珊如說過的話:「不要輸給自己,要有一顆想要贏的決心!」我想就是這句話刺激了我們,努力地打好每一顆球,也拼命地去救每一顆球。真的很感謝大家在南資盃的努力,人少又怎樣,歡樂女排還是會繼續打下去的!

生活花絮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10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

CSS redesign by gundamew@gmail.com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