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系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成為追隨Lady Gaga的Paparazzi 大三 / 陳韻琦

今年的歌唱大賽表演的內容,其實在去年就有一個念頭想表演Gaga的MV,我第一次看到Gaga的舞台表演影片是在去年的時候,那時候我就被她的服裝與裝容驚豔到,我覺得事實上其實很多人也很想做相同的表演,但是缺乏勇氣,以及其他人的支持。

 

當我打定主意要表演跟Gaga有關的歌曲時,想說一個人表演一定不夠有趣也不夠氣派,所以決定要找些幫手來壯聲勢也壯壯膽,心中預定了些人選,詢問的結果也異常順利的都答應我,那時候我就覺得表演應該會很好玩。

 

既然要做那就一定要到很盛大,很氣派才行,但是在選歌的時候我們就遇到小小的困境,因為Lady Gaga的MV非常的少,只有幾首歌有MV,所以我只好選擇大家比較耳熟能詳的歌來唱,那就是"Poker face",既然選定了歌曲,那接下來就是要編舞啦,舞曲怎麼能不搭配舞蹈呢?為了編出有Lady Gaga特色的舞蹈,以及找尋靈感,我幾乎把所有在Youtube上,可以找的到的Poker face影片都看了一遍,同時為了有最完美的演出,早在表演前一個月,我們就開始練習(其實只是因為歌唱大賽延期),我們擷取了很多Gaga的招牌動作,像是Monster爪、Poker face的手部動作,在加上我們自創的動作,雖然不若網路上那些強者們厲害,我們也盡了我們的全力,那應該也就足夠了。

 

除了動作之外,服裝和妝也是非常的重要,我們也參考Lady Gaga的舞台表演裝,不過她的表演裝似乎很難製做,於是我們轉向找尋主題式的服裝,像是 臉很長的那位就是以玩具總動員的胡迪為打扮基礎,牛仔帽加上襯衫和牛仔褲短靴,鞏俐則是頭罩參考telephone MV最後Gaga穿著紫紗的裝扮,阿喬頭上插著叉子算是跟可樂罐別苗頭,而我就是戴金色假髮加上香菸墨鏡做為模仿。有些道具是我們到系修翻箱倒櫃找到的,大多是布類的道具,系修真是個好地方,充斥著歷屆留下來的道具。

 

gaga1.jpg

花盡心思的裝扮

 

最後我要謝謝所有的組員讓我在歌唱大賽有這麼瘋狂美好的回憶,特別是抬我的那兩位辛苦了,還有謝謝來參與歌唱大賽的大家,謝謝你們容忍我那瘋瘋的表演。

 

gaga2.jpg

演出成功!

 

生活花絮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10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

CSS redesign by gundamew@gmail.com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