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系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月光的GMBA求學之旅(11)-巴黎part four 研二 / 何宜庭

巴黎的旅行已經逐漸走向尾聲,今天的行程較為輕鬆,首先來到了位於巴黎市中心、西提島上的聖母院(Notre Dame),其法文的原意指的是「我們的女士」,而這位女士即是指耶穌的母親聖母馬利亞。著名的小說「鐘樓怪人」的故事場景就發生於此。

 

moon01.jpg

巴黎聖母院

        聖母院是經典的哥德式建築,有別於其他教堂,聖母院正面由壁柱縱向分為三大塊,再由裝飾帶橫向畫分為三部分,結構相當嚴謹也顯得莊嚴雄偉。最下方三個內凹的門洞稱為「國王廊」,上面有以色列及猶太國歷代國王的雕像。教堂內沒有華麗的裝飾,進到裡面可以深深感受到心靈的平靜,我想也是藉此機會讓自己好好沉澱再出發,回到奧地利後繼續在課程上努力。

 

moon02.jpg

 

        離開聖母院後我們到了萬神廟,這裡是許多國家重要人物安詳之地,盧梭、伏爾泰、雨果……等偉人都長眠於此,而這座偉人祠是羅馬式的建築,正面模仿羅馬萬神廟的建築,由柯林斯列柱組成,為這座建築增添許多莊嚴的氛圍。

 

moon03.jpg

萬神廟

 

        萬神廟裡另一個特別之處就是傅柯擺,進到大堂就可以看到這巨大的實驗,一顆重達47公斤的鐵球被懸吊在67公尺高萬神廟圓頂的高點,隨著時間規律的擺動著,這個實驗就是證明地球自轉的存在,鐵球並不是單純的左右擺動,從地上的圓型刻度可看出他是以順時針方向移動,每天會轉動272度,這就是和地球自轉產生的相對運動。

 

moon04.jpg

傅柯擺

 

        這趟巴黎之旅最後以左岸做為美麗的結尾,住名的花神及雙叟咖啡館是到左岸一定要去看看之處,這兩家歷史悠久的咖啡館,曾經是多少文人雅士駐足之處,陽光下點杯咖啡,看著路上人來人往,享受著午後時光,回想這趟巴黎之旅,彷彿是一場夢,儘管心裡覺得很不踏實,但是這幾天所見所聞,所走過的一處,我想我是不會忘記的!

 

moon05.jpg

雙叟咖啡館

生活雜感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10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

CSS design by gundamew@gmail.com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