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系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羽球系際盃紀實 大一 / 翁翊秦

伴隨著春天多變的氣候,三月二十四日羽球系際盃在體育館盛大開幕了。擠進悶熱的體育館,不愧是一年一度的大事,場邊全是觀賽的人潮,也看得到有許多選手的運動物品放在旁邊。空氣中充滿著的選手的緊張感,和加油團益發興奮的情緒正鼓譟著。

 

資管系的男子組,第一場對上海資系,憑著強大的陣容以及極佳的雙打默契,沒有和對方打成辛苦的拉鋸戰,而穩穩地結束了比賽,五點中拿下了四點。

 

第二場我們對上材光系,但出賽名單的排序卻不如人意,不幸地遇上了最壞的狀況,使得前面兩場男單都被對方壓著打,士氣也受到影響。直到第三點將雙打穩穩拿下,士氣才又再提昇。這場比賽最後只拿下了一點。

 

badcup1.jpg

(科科,休想從我這裡拿下一分)

 

第三場遇上了應數系,是決定去留的一戰。學長們都卯足了勁,準備盡全力為團隊爭取分數。第一點男單由研所的學長輕鬆拿下,但第二點男單及第三點男雙都遇上強勁的對手,再加上前幾場比賽消耗了不少體力,難有卓越的表現。

 

在拿下第四點男雙後,能否晉級,就看剩下的最後一點男單。正當所有啦啦隊準備大聲加油的同時,從另一個場地傳來壞消息:我們輸掉了最後一點男單。原來在第四點比賽進行的同時,第五點已由大會安排在另一個場地比賽。因此當我們正準備放手一搏時,比賽卻已經結束了。帶著些許錯愕,最後男子組以一比二的戰績被淘汰,而無法進入複賽。

 

badcup2.jpg

戰士們帥氣的背影

 

換另一邊,資管系的女子組第一場對上的也是海資系,雙打從一開始就和對方形成極大的差距,單打也由廈門交換生學姊穩穩拿下,雖然最後一點因為失誤和漏接而沒有拿下,但也取得了勝利。

 

第二場與海工系的比賽,資管系挟著驚人的氣勢,以對方無法望其項背的比數將三點比賽都拿下。雖然也許是對方一時大意,但不可否認的是,我們團隊所展現的默契確實無法小覷。

 

第三場,對電機系,第一點女雙本來由我們穩穩領先,卻因幾球的疏忽,形成拉鋸戰,最後以二十二比二十飲恨落敗。第二點女單仍是由廈門學姊輕鬆獲勝。最後第三點女雙雖然輸給對方,但女子組循環賽仍以二比一的成績確定晉級。

 

badcup3.jpg

儘管嬌小玲瓏,打起球來可不輸人!

 

春假之後,複賽再度展開。因為在預賽時已經淘汰了許多隊伍,這次體育館不像上次那麼擁擠,但氣氛卻更是肅殺,大家都知道,這次敵人的等級將會比上次高出許多。而男生雖然已被淘汰,秉持資管大家庭的精神,「到場加油」是必定不會少的。

 

複賽第一場,我們就遇上強勁的機電系,其隊伍中不僅有校隊成員,其他選手也是不遑多讓。第一點雙打和對方形成拉鋸,換場時比數是十一比九,機電緊追在後,氣氛相當緊張,最後資管系以二十一比十九險勝。

 

第二場由廈門學姊對上羽球校隊選手,一開始由我方領先,正當大家才萌生起安心的念頭,對方卻突然以強勁的連發殺球,不斷從我方手裡得分,彷彿在提醒對手是校隊選手這一件事實。換場之後,我方幾乎無法再從對方手上拿分,最後以二十一比十二的極大差距落敗。這時大家都被緊張的氛圍籠罩著,因為這一場能否拿下就看最後一點了。第三點的女雙,我方一開始雖然呈現頹勢,但換場之後加緊挽回,比數一度超過對方,眼看這一點就要被我們拿下時,可惜卻因連續的失誤而丟分,最後沒能打敗機電系。

 

第二場,對上應數系,選手中同樣也有校隊人士,因此排點也要經過再三安排。第一點女雙由我們拿下,而第二點女單遇上實力堅強的校隊,實在難以拿下。第三點女雙,一開始我方領先,後來因對方殺球或我方發球、殺球掛網等失誤而丟掉比賽,最後以一比二輸球,獲得系際盃女子組第四名。

 

badcup4.jpg badcup5.jpg

雖然我們球技不是一等,但加油團的氣勢可是會嚇死人喔!

 

系際盃落幕了,儘管帶著些許遺憾,但每一球、每一場比賽都是在累積比賽經驗。雖然沒有拿到非常好的名次,但經過這場比賽,能記取經驗並向上提升自我,才是最寶貴的收穫。

生活花絮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10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

CSS redesign by gundamew@gmail.com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