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系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月光的GMBA求學之旅(10)-巴黎part three 研二 / 何宜庭

這期首先要為大家介紹的,是來到巴黎絕對不能錯過的-凡爾賽宮。這座堪稱是世界最大最華麗宮殿就座落在巴黎西南方市郊,這裡原本是路易十三的狩獵場,路易十四時開始建造這座壯麗雄偉的宮殿,直至路易十五才完工。皇宮內共有五百多間大大小小的殿、廳,內部的陳設、裝潢可說是金碧輝煌、豪華極至,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品,而遠渡重洋來自中國的精美瓷器,也是皇宮中相當顯眼的蒐藏品。

 

moon01.jpg

凡爾賽宮前密密麻麻排隊進場的遊客

 

moon02.jpg

 

        皇宮中最著名的就是鏡廳,顧名思義四面牆上都嵌著落地鏡,當夜晚舞會開始時,點上了數以百計的蠟燭,透過鏡子的反射讓這個鏡廳格外的明亮;此外還有戰神廳,掛著路易十六及皇室成員的畫像;禮拜廳、牛眼廳……等等各式風格的廳,來到這別忘了要租借語音導覽,會讓你的凡爾賽宮之旅更加豐富有趣喔!

 

moon03.jpg

禮拜廳

 

       moon04.jpg

鏡廳

 

        皇宮外的花園也是法國人相當驕傲的地方,在皇宮中就可看到由宮殿正中央向外延伸的十字型水道為中軸,兩旁則由草地、水池、噴泉……等等拼湊成各式各樣的圖型,我們看著地圖滿心期待的往每個花園走去,卻一再的失望,因為這時候已經接近冬天,噴泉不噴了、花也不開了,只能看著旅遊書上以及地圖上美麗的照片想像,冬天的凡爾賽花園真的別有一番風情。

 

moon05.jpg

凡爾賽花園

 

moon06.jpg

 

        羅浮宮是法國的另外一個皇宮,在法國大革命後改為博物館,而由中國建築師貝聿銘所設計的透明金字塔狀入口成為了羅浮宮的代表性地標,這個世界三大博物館之一的博物館有著非常豐富的收藏品,包括古東方、古埃及、古希臘、羅馬文物;雕刻、繪畫、素描及工藝品,種類繁多,參觀羅浮宮前一定要先做好功課,規畫好想要看的點有哪些,當然鎮館三寶:米羅的維納斯、勝利女神和蒙娜麗莎的微笑是絕對不能錯過的!

 

moon07.jpg

羅浮宮

 

moon08.jpg

鎮館三寶之一-勝利女神

 

moon09.jpg

這可怕的人潮全是為了親眼目睹蒙娜麗莎的微笑

 

        這趟巴黎之旅我相當喜歡的一個博物館就是奧賽美術館。參觀完羅浮宮後我們穿越了杜樂麗花園,走過塞納河,來到了奧賽美術館。這裡原本是火車站,在美術館的大廳還可看到當時所使用的車站大鐘。這座美術館收藏著十九至二十世紀印象派大師的作品,包括莫內、雷諾瓦、梵谷、米勒……等等。站在一幅幅的名畫前,我真得很開心能來到巴黎,欣賞這一切的精彩,如果有機會我想我還會再到巴黎來!

 

moon010.jpg

杜樂麗花園

 

moon011.jpg

奧賽美術館

 

moon012.jpg

車站的大鐘

 

moon013.jpg

 

moon014.jpg

 

moon015.jpg

 

moon016.jpg

我最喜歡的一幅畫

生活雜感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10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

CSS design by gundamew@gmail.com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