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系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月光的GMBA求學之旅(9)-巴黎part two 研二 / 何宜庭

在巴黎的第二天起了個大早,吃飽早餐精神奕奕的迎接這天的行程。第一站來到了拉雪茲神父墓園,寧靜的墓園裡滿地盡是枯黃的落葉,生命的更迭讓這些人長眠於此,這個墓園之所以有名就是許多知名的藝文界人士皆葬於此地,雖然他們來自不同國家,但都同樣的選擇了巴黎做為他們最後落腳之地。依循著地圖,一一找尋著我們熟悉的名字,比才、蕭邦、王爾德、莫里哀、羅西尼……等等。在此看到了歐洲人對於死亡、墓園的態度是與我們大不相同的,他們為墓園裝飾,帶著鮮花來探訪,感覺就像是他的靈魂還在人間綻放著光彩。

 

moon01.jpg

拉雪茲神父墓園

 

moon02.jpg

 

moon03.jpg

比才之墓

 

       moon04.jpg

蕭邦之墓

 

moon05.jpg

羅西尼之墓

 

        一大早的行程似乎有點沉重,轉換個心情我們來到了為於巴黎蒙馬特高地,一個小山丘上的白色教堂-聖心堂,由於它是採用石灰華岩所建成,他會滲出方解石,所以即使遇到颳風、下雨、風化或汙染,都還可以保持著白色的外觀。這座拜占庭風的建築的正中間就是耶穌的雕像,兩旁分別是聖女貞德及聖路易的騎馬雕像,宏偉靜謐的建築矗立在小山丘上,襯著背後的藍天更顯著肅穆莊嚴,坐在教堂前的綠地上曬著太陽,俯視著巴黎街景,整個心情都放鬆了。

 

moon06.jpg

聖心堂

 

moon07.jpg

 

moon08.jpg

聖心堂旁的步道~有最美的步道之稱

 

        休息後我們接著來到瑪德蓮教堂,這是一座希臘神殿式的建築,當年路易十五一登機便生了大病,許願當病痊癒後要建造一座教堂來感謝神靈得保佑,後來拿破崙執政時將它改成神廟,用來紀念軍隊勝利的榮耀。

 
moon09.jpg

瑪德蓮教堂

 

moon010.jpg

希臘神殿式建築

 

moon011.jpg

 

        瑪德蓮教堂的正前方就是協和廣場了,這廣場原本稱做路易十五廣場,放置著他的騎馬雕像彰顯著威勢,路易十六的婚禮也是在此舉行,沒想到之後的法國大革命將銅像推倒成了斷頭台,上千人在此喪命,為了紀念這血流成河的歷史,這座廣場重建後重新命名為協和廣場。廣場上除了大噴泉及八座代表法國八大城市的雕像外,還矗立著來自埃及的方尖碑,是埃及總督送給法國的禮物,已經有三千多年的歷史囉!

 

moon012.jpg

 

moon013.jpg

 

        到此天色已漸漸昏暗,我們把握最後的時間來到了加尼葉歌劇院,這座富麗堂皇的歌劇院外面是由一排歐洲著名的音樂家的雕像裝飾而成,很可惜我們沒有進去參觀。在歌劇院後面就是巴黎赫赫有名的百貨名店,春天及拉法葉百貨,今天的行程就在此結束囉~逛街去了!下一期要介紹到巴黎絕對不可錯過的凡爾賽宮及羅浮宮,千萬不要錯過喔!

 

moon014.jpg

加尼葉歌劇院

 

moon015.jpg

春天百貨

生活雜感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10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

CSS design by gundamew@gmail.com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