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系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新世代電信網路資訊安全防護之研究 96
郭俊昌
題目(中) 新世代電信網路資訊安全防護之研究
題目(英) A Security Solution for Next Generation Mobile Telecommunication Networks
研究生 郭俊昌(碩士)
指導教授 陳嘉玫
摘要(中)

 

        目前台灣電信產業市場規模逐年擴大,整合數據、語音、影像的三合一(Triple Play)寬頻應用服務,已經逐漸實現。然而目前電信業除提供行動通訊外,未來將整合固網、寬頻上網及有線電視的「四合一」(Quadruple- Play) 數位匯流服務,其背後的網路環境更是複雜,所以也會比以往出現更多的資訊安全問題,來影響整體電信服務。


        本研究將採用個案研究法,探討電信產業中發展與建置資訊安全防護架構過程,進而導出資訊安全對電信營運商服務之威脅及技術層面的影響,提供給國內電信相關產業,導入資訊安全防護架構時之參考,研究結果顯示,隨著電信產業技術演進及市場整合的脈動,會造成一些不同層面之資訊安全漏洞與威脅,也意味著電信業者應加強在此問題的防範與解決方案。


        資訊安全終將成為新世代電信網路,一項不可忽略的重要議題,完善的資訊安全防護,才能確保電信服務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中,有效地實現其服務顧客目標。


  從現在開始導入資訊安全解決整合機制,將意謂著降低營運成本及系統複雜度,並為企業未來發展,奠定重要基礎,提供永續發展的服務,確保用戶之最大保障。

 

摘要(英)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校內一年後公開,校外永不公開
研究成果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10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

CSS design by gundamew@gmail.com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