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系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賀!陳年興教授獲聘為國際知名SSCI期刊主編 系辦 / 梁小青

恭喜本系陳年興教授正式被國際知名的SSCI期刊Educational Technology & Society聘為主編!

 

台灣在行政院「挑戰2008年國家發展重點計畫」的引導之下,於2002年由國科會通過進行為期五年的第一期數位學習國家型計畫;該計畫並於2007年與數位典藏國家型計畫進行整合,展開第二期的「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在全國數位學習領域學者的共同努力下,台灣的數位學習成就,無論在SSCI期刊論文的發表總量或引用次數,都已高居世界第二,僅次於美國。這樣豐碩的成果,也逐漸吸引國際學術界的目光。

 

數位學習國家計畫共同召集人,台灣科技大學技職教育研究所教授蔡今中表示,陳年興教授過去在國內學術界有很高的知名度,在網路同步學習技術及平台的開發及推廣早已受到肯定;陳教授甚至於長期透過網路平台對國外學校,包括義大利、澳洲、加拿大等國家的學校,進行演講及授課。

 

另一位共同召集人台南大學教授黃國禎特別提到,陳年興教授自1996年來在數位學習領域研究深耕了十五年的時間,於1997年建置中山網路大學及2001年建置全國各縣市之K12數位學校平台,並致力推動以數位學習來實踐資訊融入教學,以教師網路進修研習方式提升教師專業成長,運用線上網路課程促進學生主動學習及由學生協助家長上網參與網路課程加強親師互動等三方面都有非常好的成效。目前K12平台已廣為國內各級學校使用,陳教授同時也成為國內教育界知名度最高的學者之一。這次陳教授的努力能夠獲得國際的肯定,台灣數位學習界都深感榮幸。

 

系所新聞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10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

CSS design by gundamew@gmail.com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