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系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在市長官邸與花媽共進晚餐 碩一 / 張俞梓

事情的原由與動機原本是相當單純,應該由中山 MIS 100 級的特別計畫開始。剛進入中山資管所的我們,受到林東清老師極力行銷中山資管的概念影響,讓我們產生了新的想法。在殷志同學的帶領下,我們想創下與以往不一樣的記錄。我們希望能藉由各行各業的人物跟我們一起喊出「中山資管,全國第一」這句口號,進而將我們中山大學在資管界的老招牌行銷到各行各業之中,其中包含了服務業、小吃業、運輸業、資訊業……等。而最終我們的目的是,能夠帶著中山資管的旗幟在電視上曝光,能與陳菊市長喊出「中山資管,全國第一」。

 

就在我們的計畫進行時,我們發現在高雄市政府主辦的「哈高雄」活動中,有一項部落格命名活動,只要命名被錄取就能夠與花媽共進晚餐,因此燃起了我們的鬥志,我想這是一個與花媽一起喊出「中山資管,全國第一」這八個字的大好機會。因此我們發揮 MIS 100 全班的力量集思廣益,丟出了二十多封的部落格命名信件,最後在五席的錄取名額中我們佔了兩席的名額。因此我們有了這個機緣出現在頒獎台,而這也是後續我們與花媽互動的開始。

 

「哈高雄」活動將邀請網友參加在中央公園舉辦『花媽揪你哈高雄』的嘉年華會,一起熱鬧哈高雄。其實當時市長幕僚早已悄悄地發現了我們的計畫,並認為這是彼此可以互助合作的機會,所以希望我們能參與活動炒熱氣氛。當天在我們團隊的努力下,我們以丐幫「打狗」造型參與盛會。

 

mis1.jpg

中山資管,全國第一!

 

活動的熱情與愉悅瀰漫著整個會場,我們計畫的最終目標達成了,讓我們覺得很了不起的是,我們竟然能在這麼多媒體記者的面前,與市長一起大聲喊出「中山資管,全國第一」,當下那一刻是多麼讓人興奮與感動。

 

計畫與活動慢慢地進入尾聲,我們衝勁也跟隨著結果成為歷史。過了一兩個禮拜之後,我們卻忽然接到市府的通知,邀請我們中山資管碩的同學、部落格徵名得主與 PTT 救災志工們,到官邸與花媽共進晚餐,這又燃起我們興奮的心情。因為生平第一次有機會受邀進入官邸與市長共進晚餐,那種感覺,光是想像就讓人既緊張又興奮。平常在電視上才能看到的人物,將會出現在我們的面前,甚至是坐在我們的旁邊一起吃飯,那是多麼的幸運啊!

 

mis2.jpg

跟花媽合照

 

進入官邸後,發現一切其實比想像中的還簡單,政治人物也比想像中的還要親切。坐在花媽旁邊,花媽除了一直叮嚀我們多吃一點不用客氣,還跟我們介紹她的生活作息、一天的生活、官邸的一切、桌上的食材……等,與我們拉近距離。這是一個非常難得的經驗,大家就在於愉悅的氣氛下共進美好的晚餐。

 

mis3.jpg

全體大合照

 

在晚餐的尾聲,大家爭著和花媽合照,希望能記錄下這一刻紀念性的畫面,它可能只是個開始或將成為歷史,不過它一定在大家心中留下美好的回憶。最後在全體的大合照下,結束了官邸之旅。

生活花絮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10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

CSS redesign by gundamew@gmail.com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