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系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月光的GMBA求學之旅(8)-巴黎鐵塔我來啦! 研二 / 何宜庭

在奧地利開學前我們利用一週的假期買了便宜機票到巴黎去旅行。巴黎是個感覺非常夢幻的名字,看了那麼多關於它的電影、歷史,對於巴黎的印象就是個充滿文藝氣息、浪漫的城市。

我們選擇了凱旋門及香榭麗舍大道做為這趟巴黎之旅的起點,直到我站在遊客如織的凱旋門下,仰望著這偉大的建築,都還無法置信已經身處巴黎,這個多少人所嚮往的浪漫城市。

 

moon01.jpg

凱旋門

 

moon02.jpg

巴黎一百多年的甜點老店

 

moon03.jpg

來法國一定要吃的馬卡龍

 

       moon04.jpg

香榭麗舍大道上的LV旗艦店~裡面充滿了遊客

 

沿著香榭麗舍大道漫步,映入眼簾的是一個接一個的時尚名牌店。轉往塞納河的方向首先遇到的是大小皇宮,這兩棟法國第三共和時期的建築,當初是為了1900年的世界博覽會所建,而現在做為藝術展覽館及美術館。再繼續往前步行就可看到亞歷山大三世橋,這座橋有世界最美的橋之稱,當初也是為了世界博覽會而建,為了不影響兩岸美麗風景的視野,橋身建造得特別矮,兩端的橋柱上還有極具歷史意義的金色雕像,點綴著遠端的巴黎鐵塔及傷兵院,讓這座橋更顯的壯觀。

 

moon05.jpg

大皇宮

 

moon06.jpg

小皇宮

 

moon07.jpg

亞歷山大三世橋

 

moon08.jpg

       

moon09.jpg

從橋上看傍晚的艾菲爾鐵塔BIN

 

傷兵院是法王路易十四為了收容退伍的傷殘士兵所興建,而著名的拿破崙當年的遺願就是希望能被葬在塞納河畔,後來法王便將拿破崙的遺體運回法國,讓他永遠安息於祖國,現在傷兵院則做為軍事博物館,展示著各種軍事武器。

 

moon010.jpg

傷兵院

 

穿越傷兵院就會來到戰神公園,這一大片綠意盎然的公園上便佇立著巴黎的著名地標-艾菲爾鐵塔,這座鐵塔建於1889年,當初是為了紀念法國大革命一百週年及迎接世界博覽會而建造,它的設計新穎獨特堪稱是世界建築史上的傑作,雖然在建造時曾受到許多人的反對及抨擊,但現在成為了法國最具象徵性的建築,更曾經稱霸世界最高的建築45年,也是各國遊客到巴黎必訪之地。

 

moon011.jpg

晚上的艾菲爾鐵塔

 

moon012.jpg

晚上八點到十一點會有燈光秀

 

moon013.jpg

從塞納河上看不同角度的鐵塔

 

moon014.jpg

白天的艾菲爾鐵塔

     

moon015.jpg

有藍天綠地襯托的鐵塔

 

更多巴黎的美景下期待續囉!

生活雜感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10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

CSS design by gundamew@gmail.com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