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系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架構式商業智慧系統需求的分析模型研究 96
王志堅
題目(中) 架構式商業智慧系統需求的分析模型研究 
題目(英) Study on Architecture-Oriented Analysis-model of Business Intelligence Systems’ Requirement
研究生 王志堅(碩士)
指導教授 趙善中
摘要(中)

 

在商業智慧系統的專案導入案例中,超過一半以上的失敗機率。綜觀國內外商業智慧系統導入失敗的原因不外乎與「人」、「組織」、「技術」等問題相關,尤其最重要的就是並沒有一套整體性與全面性的把人與資訊需求來源、商業智慧系統之間的關係與互動做一個完整探討的模型或方法。


本 論文主要目的是協助企業在商業智慧系統需求分析階段時建構出一個架構導向的分析模型,此模型的建立能夠充份地提供系統在分析階段時所需的資訊,另外在這個 模型中,對於商業智慧系統中之結構元素、結構元素之操作,及其結構元素間之連結、互動行為皆有詳細的描述,使開發人員更容易瞭解及掌握整個系統發展的程序 與應包含的需求和資訊。


本研究所建構的出的架構導向的分析模型是一個具有宏觀的模型與方法,包含了多種不同的觀點與結構與行為合一的觀念,可以有 效的符合商業智慧專案因包含許多產品造成需求分析不易的特性。希望透過此模型的建立,協助企業提高商業智慧系統建置的成功\機率與效益,這是提出本研究的 最大的期望與貢獻。

 

摘要(英)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校內校外完全公開
研究成果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10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

CSS design by gundamew@gmail.com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