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系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電子報兩百期感言 電子報編輯群

雖稍嫌平淡,卻也經歷了不少風風雨雨,《西灣資管通訊》邁入兩百期了。

 

從 2001 年 10 月創刊、2005 年 1 月改版以來,《西灣資管通訊》一直擔負著系上與學生及校友間傳遞訊息的橋樑。如今,認識它的人或許已經不像以前一樣多,但它仍默默地、像張騰蛟先生筆下的那一群人一樣,每個月──不管是系隊出征、專案得獎、校友餐聚、學生遊歷等等──為大家傳達系上的大小事。

 

筆者從學姐手上接下編輯的工作已有年餘,回想起當初那個什麼都不懂、戰戰兢兢的小菜鳥,為了蒐集照片寫稿,到處跟人借相機;為了寫焦點,一個人帶著錄音筆向學長進行訪問;好不容易寫好的稿件卻屢屢被退回、要求修改。如今,雖然寫出來的稿子還稱不上完美,但與剛開始時比起來,被退件的次數變少了,這也算是一種成長吧。

 

除了稿件的內容以外,在網頁系統方面,我們也一直以有限的經費和老舊的設備,努力做到最好。即使發報系統屢次因為管理上的漏洞而遭到入侵、或是作業系統在截稿前夕因不明原因而自行關閉,我們也都盡力挽救,讓損失被控制在最小。即使如此,電子報在這段期間仍偷偷地改頭換面了一番,不過這點就讓有興趣的人去發掘吧。

 

撇開工讀金不提,編輯本身的熱血就是我們最大、也是僅有的編報動力了,雖然最近發報時常發生狀況,在稿件的數量上也不盡如人意。但希望在新的一年中,資管系能更加地蓬勃發展,也希望系上的同學們,對《西灣資管通訊》能夠更加地支持。

 

在此,敬祝資管系的大家新春愉快。

 

《西灣資管通訊》編輯群 一同

行政公告 free counters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10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

CSS redesign by gundamew@gmail.com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