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系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ASEP2009── 感動與想念 大二 / 施媄瀞

"Dont say 'Goodbye', try to say 'See u again' :)"這是那天在送機時 Seiichi 在離開前拿給我的紙條裡寫的,大二才加入 ASEP 接待組的我,從來沒想過短短這五天可以有這麼大的感動。

 

還記得第一天去接機的我們,在他們還沒到高鐵站之前,早已從學校討論到左營,聽著專案組七嘴八舌的討論著偷偷幫他們取的綽號,感覺得出他們的興奮與期待。

 

日本人來囉!這次是三男三女,Ryu 和 Yurino 是去年就參加 ASEP 拜訪過中山,而 Marie、Toshiya、Seiichi、周靜煒則是這次的新成員。

 

好多的照片都是我們一起比著大大的 YA 拍下來的。無止盡的大笑和開心,應該就是一筆勾銷這五天的期末勞累最大力量吧。

 

一開始很害羞不敢跟日本人說話的我們,也不知道在哪一站的旅程打破了沉默,就算聽不懂日文,就算說中文不會通;就算只是片片段段的英文、手忙腳亂的 body language 和擠眉弄眼的 facial expression,我們之間的感情也在這幾天的活動中慢慢的培養。

 

asep01.jpg

第一次拜訪美麗島站

 

不像專案組有機會和他們一起有討論某個主題的時間,接待組的我們只會在他們玩樂時間出現,和他們一起笑,一起發掘更多台灣才有的特色、他們沒有看過的台灣偶像、他們搞笑演員的經典動作,和一大堆奇怪的日本特殊用語。

 

一起吃夜市的土耳其冰淇淋,看他們大口吃蛇皮湯,一起去機場看飛機、聊天、玩鬼抓人……因為日本的 7-11 沒有 OPEN 小將作為吉祥物,因此還曾經帶他們到學校的小七瞧瞧,還記得逛完以後,他們拿給我十幾張的 OPEN 小將貼紙,說覺得我好像很喜歡蒐集它,所以把他們換來的都送給我……

 

asep02.jpg

橋頭糖廠向日葵花海

 

或許就是這樣的分享,或許就是這樣願意互相交換彼此的心情,對他們而言的異國世界,是可以放開一切用心交朋友,交換一段記憶深刻的異國友誼,也或許就是這樣,最後一天早上四點,ASEP 的大家冒著武嶺和翠亨宿舍的寒風,趕到小港機場為他們送機,那天專案組的大家,為了準備給他們的禮物以及小紙條整夜都沒睡,也早已抵達機場,不停的擁抱、拍照,那時候的我們不停和時間賽跑,看著他們手上的機票,看著五點半一步步逼近,只想珍惜和他們相處的最後時間。

 

asep04.jpg

一起打拼的專案組組員

 

離別,是很令人無助的感傷,是種近在眼前卻無能為力的空虛,看著進閘門的他們,我開始後悔,後悔一開始的膽怯不敢靠近,我也開始難過,難過只有五天相處的時間,難過或許就這麼一次見面的機會……是網路讓我們還有連絡的機會,當天下午抵達日本的他們,也很貼心的和我們在 facebook 取得連繫,友誼無遠弗屆,想念是世界互通的語言。MISS U GUYS AND HOPE TO SEE U AGAIN!:)

 

asep03.jpg

讓人很想念的 ASEP 成員

轉貼到 Facebook Plurk
生活花絮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10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

CSS design by gundamew@gmail.com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