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系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月光的 GMBA 求學之旅(7)──2009 歐洲文化之都──林茲! 研二 / 何宜庭

十月底加拿大的課程結束後,我們接著前往下一站──奧地利的林茲。這個位於多瑙河畔、歐洲的心臟地帶的城市獲選為 2009 年的歐洲文化之都,而我們將在這文化之都完成我們課程的最後一段課程。

 

moon017.gif

 

moon01.jpg

奧地利林茲大學

moon02.jpg

校園

 

moon03.jpg

湖邊到處都是鴨子

 

林茲大學(Johannes Kepler Universität)的命名是來自於天文學家克卜勒,他最偉大的發現就是找到了行星繞行恆星軌道的定理,他更在此城市完成最重要的著作。林茲大學校園並不大,就由幾棟簡單的建築物組合而成,而校園內有個大湖,裡面有許多的鴨子,而很有趣的是 CAT Program 的學校各有其代表性的動物,中山有猴子、維多利亞有兔子及烏鴉,在奧地利則是鴨子。我們在這裡的主要課程是歐盟經濟,及公司專案。每個組別會分別與奧地利的公司進行專案,而我的組別則是與奧地利最大的鋼鐵廠做關於人資議題的專案。

 

moon04.jpg

學校宿舍

 

moon05.jpg

飯店式管理的宿舍

moon06.jpg

飯店區域的房間

 

moon07.jpg

公共廚房

moon08.jpg

每個人都有一格小冰箱,用房間的鑰匙就可以開

 

林茲這座城市並不大,不過交通便利,坐路面電車就可抵達大部分的市區景點。只要一個下午就可逛完整個林茲市區,包括幾乎每個歐洲城市都會有的,紀念黑死病的三位一體柱、新舊大教堂、馬丁路德教堂、莫札特故居……等等。

 

moon09.jpg

林茲的路面電車

moon010.jpg

馬丁路德教堂

 

moon011.jpg

新大教堂

moon012.jpg

三位一體柱

 

moon013.jpg

舊大教堂

moon014.jpg

位於山丘上的 Pöstlingberg

 

可惜待在林茲的時間不多,沒能好好的去認識體會林茲的美,如果有機會到奧地利,除了維也納及薩爾茲堡外,也可到這小而巧的城市體驗他從工業城市蛻變到文化之都的美喔!

 

moon015.jpg

聖誕節前夕位於 Haupt platz 上的聖誕市集

moon016.jpg

終於在離開前一週下雪了

生活雜感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10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

CSS design by gundamew@gmail.com
2009